電子白板用普通白板筆書寫之後的危害如何減輕危害

時間 2022-07-24 15: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您的電子白板的板麵是否經過工藝處理或者帶有可以普通白板筆書寫的保護膜,如果有以上兩種,那麼可以利用白板筆書寫後再擦除的,但這個功能還是不建議使用,還有,電子白板都帶有白板教學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可以有各種筆跡和粗細顏色可以選擇調整,比用白板筆書寫更加方便好用,而且更經濟!容易擦除,還可以儲存。

如果電子白板白板沒有經過處理,最好不要用普通白板筆書寫,總之,多用電子白板自帶軟體功能,就可以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如果是使用的電磁感應白板,是不能用非專用筆來書寫的,如果是紅外白板,可使用除專業筆外等不透明物體書寫(另外市面上還有其他類如光學感應,壓感,虛擬白板我就不舉例了),但要選擇比較較為圓潤,不至於給白板書寫膜造成傷害,所以,平時保護好書寫膜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來講,廠家在給您的配件中都有備用筆或配件,所以,建議您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操作,並做好保養工作,畢竟電子白板體積較大,售後不是很方便。如果是小故障,可能不會很麻煩,但如果書寫區域被劃傷,只能返廠維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原板麵直接寫,很容易把板麵變成了花臉,要是貼了電子白板保護膜,就會好許多,不過最好用液體粉筆寫,普通白板筆容易髒。

在電子白板上不小心用普通的白板筆寫了字,該怎麼處理

4樓:

沒有什麼問題啊,只要不是壓感的電子白板就好了。

你可以用微濕的毛巾去擦拭乾淨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腐蝕性的清潔劑、肥皂或是**等進行清潔。如果用濕毛巾擦不掉,你可以買瓶泡沫清潔劑去擦拭的,千萬不要將水流入邊框內,很多技術的電子白板是沒有防水能力的,切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5樓:

用酒精擦,或者顯示屏清洗液

用普通白板筆在電子白板(幕布材質)上寫字,白板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6樓:熊雨梅酒彥

不會,現在的白板都是紅外或者ccd光學感應的。對於表面材質沒什麼影響的,只是注意不要常發生就行了

白板筆的氣味中含什麼成分?有毒嗎?

7樓:文學嘗試

白板筆幾乎沒有毒性,白板筆墨水材料主要由溶劑、可溶性樹脂、助劑和分散中的顏料等組成,但是長期使用會影響呼吸道健康。白板筆味道主要來自墨水中的易揮發有機溶劑。

***的白板筆墨水是用純乙醇(酒精)作為溶劑,味道小,有點淡淡的灑香味,此類墨水屬環保型,正常使用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質量差的白板筆墨水生產廠家因技術或成本問題,通常會加入部分低毒性的苯類、醇類有機溶劑,所以聞起來有股刺鼻臭味,此類墨水長期使用,易被吸入低毒性有機溶劑,對呼吸道有一定危害。

現在市售的白板筆墨水大多是醇溶性墨水;其主要溶劑介質為脂肪醇,一般以酒精作為主溶劑,配以其他助劑,現在技術上也日益成熟,並且得到了廣泛的使用,是目前市售白板筆墨水的主要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白板筆的優勢

在普通的教育機構的日常教學中,這種磁筆白板也極具推廣價值。

調查資料顯示,我國教師每年因上課吸入的粉筆灰約200克/人,患肺部疾病、癌症的約20%/年。一間教室一年大概使用三四千支粉筆。傳統粉筆每支需0.04元,造價150元左右。

白板筆每支**2~5元,一年需要200~300根,造價300元以上。如果不用粉筆也不用白板筆就可以自由書寫,既淨化了課堂環境,又降低了教育成本。

8樓:樓蘭貴人

是有毒的,長期用回把你手上的水分吸掉,會使你的手很粗糙.

白板筆有沒有毒性? 其成分是什麼

9樓:活寶

白板筆幾乎沒有毒性,白板筆墨水材料主要由顏料和酒精構成,但是長期使用會影響呼吸道健康。

白板筆味道主要來自墨水中的易揮發有機溶劑。

***的白板筆墨水是用純乙醇(酒精)作為溶劑,味道小,有點淡淡的灑香味,此類墨水屬環保型,正常使用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質量差的白板筆墨水生產廠家因技術或成本問題,通常會加入部分低毒性的苯類、醇類有機溶劑,所以聞起來有股刺鼻臭味,此類墨水長期使用,易被吸入低毒性有機溶劑,對呼吸道有一定危害。

現在市售的白板筆墨水大多是醇溶性墨水;其主要溶劑介質為脂肪醇,一般以酒精作為主溶劑,配以其他助劑,現在技術上也日益成熟,並且得到了廣泛的使用,是目前市售白板筆墨水的主要品種。

10樓:記憶蛋餃

白板筆沒有毒性,主要由顏料和酒精做成。

白板筆具有書寫流暢、使用方便、無塵可擦、環保安全等特點,正適合著教具和辦公用品速變的趨勢,不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白板筆正在成為使用面廣、需求量大的辦公必備用品。

白板筆的墨水,要書寫之後長時間還能擦掉,用酒精作為溶劑,所以白板筆都有酒精的味道。好的酒精對人體是不會有危害的。但是一些劣質的白板筆為了節省成本,溶劑的酒精裡面會含有不好的成分如甲醇等,揮發出來對人體就有害了。

白板筆要選擇環保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水合硫酸鈣。無化學方面的毒性,但應為其微溶易在人體內形成水泥狀的混合物,大量吸入粉塵會致病

12樓:神龍太衰

樓上說的石膏(caso4·xh2o)是粉筆的成分。

白板筆是油墨做墨水,刺鼻性氣味是加入了揮發性的有機溶劑。

至於白板筆有沒有毒,看的是揮發性有機溶劑有沒有毒,像乙醇溶劑基本無毒,而質量差一點的白板筆中加入了低毒性苯類,醇類,長期吸入對人體有一定危害。

白板筆寫在白板上用什麼能擦掉,油性記號筆寫在白板上怎麼才能擦掉啊?

特立專業答疑 1.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字跡上再描一遍,然後用紙或者布快速擦去剛用白板筆塗抹過的部分,即可擦去。2.用橡皮 對於板上的記號筆跡不是很多時,用橡皮直接擦也是不錯的方法,而且擦的非常乾淨。只是對於記號筆跡較多時,此方法不可取,太辛苦。3.用酒精擦拭 用棉籤蘸酒精進行擦拭,效...

白板上用白板筆寫的字擦不掉怎麼辦

知道穿梭者 不知道你說的不行,是怎麼個程度。如果是完全擦不掉,那恐怕是你買錯筆了 或者是售貨員給你拿錯了 那可能是記號筆,筆身應該有英文 marker 的,這種筆的一大用途是在光碟背面作標註,可想而知這種油墨是很難擦掉的。白板筆的筆身一般都註明了是 白板筆 或者有英文 board 這種筆的油墨配方中...

白板筆和記號筆的區別

我是大角度 白板筆是白板筆墨水材料主要由顏料和酒精做成,記號筆的種類中是含有白板記號筆的,種類上是比白板筆多的。記號筆分為油性記號筆和水性記號筆。水性記號筆可以在光滑的物體表面或白板上寫字,用抹布就能擦掉,油性記號筆寫的就不可擦除。所以說記號筆也是有水性記號筆的,所以說如果都是水性的都是一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