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福建浦城的特產的作文,介紹浦城的作文(300 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2-07 20: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浦城小吃全國文明,許多特色小吃都有一段歷史,我愛浦城,我愛浦城小吃。讓我們來領略一下浦城的特色小吃吧!首先,是「肉燕」,這是浦城著名的傳統美食,細而不膩,柔兒脆嫩,味鮮適口,宛若燕窩,兼有葷素風味,是本縣婚喪喜慶籠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名菜。

相傳南宋真德秀囚浦城掃墓基時設宴,隨行廚師福州人林阿榮,吩咐臨時廚師其表兄徐小春搗魚丸,誤聽為搗肉丸,剔精肉搗醬,之後經過壓平,切絲餘熟,色質晶瑩,品嚐起來就象燕窩一樣。此後福州和浦城兩地相傳仿製,得名「肉燕」。然後我們再來品嚐一口「豆腐丸」,「豆腐丸」是浦城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它的形狀像橄欖,全身如雪花一樣白,等到湯汁五味調和好之後,一匙粒,連湯進口,有嚼頭,又有想吞下去的感覺,是味美可口,經濟實惠的大眾化小吃。

豆腐丸是人們早晨早點和夜間夜宵的首選!除了在浦城,其他地方都吃不到,而且這各在浦城也是秘傳的,不是人人都會做的哦。吃慣了葷菜,我們來嚐嚐「黃鹼粿」, 「黃鹼粿」民間俗稱大公尺粿,是浦城的地方特產,現在城鎮已改為碾粉製作加工,但仍然保持原有的風味特色。

每年臘月,互相贈送大公尺粿,是一年一度的禮節性饋贈,通常附帶大小三餅,貼上剪 紙或者紅紙條,表示親情。還有許多我說不上名字來的浦城小吃。都是能讓您夢裡還在體味。

聽我說了這麼多,您流口水了吧?嘻嘻,民以食為天,小吃在浦城,享受在浦城,快樂在浦城,朋友,如果您的下一站目的地是浦城的話,記得品嚐浦城小吃,別留下遺憾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蒲城的特產:水果方面有酥梨(只是對外宣傳力度不夠,品質沒得說!)、蒲城北部蔡鄧、孫鎮的蘋果口感也相當好。

還有三合的柿子等也很好,我在外地待的時間不短,其實很多地方的號稱的特產沒我們蒲城產的好吃(公平講)。

食品方面:棒棒饃、石子饃、鍋盔等都很好。

小吃方面:八寶辣子、水盆羊肉、葫蘆頭絕對讓你一吃終生忘不了(只要你是北方人,南方的我不敢說,因為南方的主要吃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點題,然後列舉特產,再點題

介紹浦城的作文(300—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浦城? 你家鄉嗎? 很美嗎? 我也要寫這篇作文 也來你這逛逛 沒想到這篇作文蠻好的 望採納(*^__^*) 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浦城盛產稻、麥、桂花。百姓栽培丹桂的歷史悠久,從南北朝時期開始,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被正式命名為「中國丹桂之鄉」。

當然,我要談的可非丹桂,而是--丹桂之鄉中山水也。

浦城雖只是個小縣城,可名山趣水也是不少哪!其中有浮蓋山、仙樓山、夢筆山、九石渡等等。

浮蓋山又名蓋仙山,位於浦城縣盤亭鄉柳墩村東面,面積1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46公尺。它猶如一條尾擺西北、首向東南的巨龍,雄踞在閩浙贛三省邊境。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五次入閩,曾兩次遍遊山中諸景,並在山中大雲寺寫下了《游浮蓋山記》,盛讚浮蓋山「石痕竹影,娟然可愛。

峰戀環列,此真獨勝」。

浮蓋山屬花崗岩地貌。在漫長的地質歷史中,由於自然力的作用,形成了奇峰突兀、怪石漫坡的獨特景觀,再襯托以鬱鬱蔥蔥的蒼翠松柏,四季不凋的淙淙澗泉,大自然偉力在閩浙贛三省邊境造就了這片奇秀的山川。

當然,浦城可不止這一座名山哦!

仙樓山也非池中之凡物啊!

此仙樓山,海拔333公尺,方圓600商,拔地而起,屏列於臨浦縣城東。西漢建元六年(前135),余善被封為東越王,在這裡依山築城臨浦,並建烽火台於山巔,又在山下築有行宮,後人遂將此台稱為越王台,其山亦稱為越王山。相傳宋時有東京道人李陶真自武夷山止止庵徙居於此,其後明末有張澤元、杜足元相繼樓留,詩、書、畫兼佳的柳霖、黃子頓接踵而至,他們在清乾隆十九年(1754)構築迎仙樓,仙樓山之名由此而起。

此山也可謂歷史悠久,一處名勝啊!山中景物,使人陶醉,令人忘返。登臨山頂,千年古邑盡收眼底,人夜萬家燈火在腳下閃爍,朦朦朧朧,逗人暇思。

晴日遠跳,倚雲聳翠的吳山,雲蒸霞蔚的夢筆山,猶似巨屏的西岩山,一一在目,又別有一番風韻。

浦城的另外一些名山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所謂「山水」啊,自然,有山無水也無趣。

水有一九石渡尤為佳品!

九石渡景區在水北街鎮境內,景區內丹山怪岩、碧溪清流,構成引人入勝的自然風光,那歷經滄桑的寺庵、古瓷窯遺址喚起人們對悠悠歲月的思緒。歷代均有名人到此遊覽,並留下詩文,給予景區豐富的文化內涵。

其景區,一為金斗山景區,上有金斗觀、仙人洞等11個景點:一為九石渡水路景區,乘坐旅遊船遊水路可觀賞臥牛飲水、九石渡、老鼠巖等17個景點。在景區附近,還有古埠觀前、謝鞠故居、東路巖庵水簾洞、輪藏寺、雲峰寺諸勝,更有列為省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古資一明珠的水北大口窯窯址,均能使**連。

此便九石渡也,相當不錯吧!

有山有水有名勝哪!小小浦城也非一般哪!實在有點千里馬在,而無伯樂的味道哪!可惜了這些名勝,這些古蹟,如此不凡卻不為人知哪!

浦城山水**於凡間,卻也是只應天上有的不凡之物啊!不信?那來觀賞觀賞啊!包你一飽眼福哦!

福建省的浦城縣有幾個鄉鎮 分別列出來

2006年末,戶籍人口40.7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7.16萬人。除通行石陂鎮通行閩北方言浦城話,其餘通行吳方言。南浦街道 2005年設立。轄仙樓 光明 幸福 夢筆 興業5個社群居委會和解放 躍進 民主 和平 裡塘5個村委會。辦事處駐千里馬路。河濱街道 2005年設立。轄愛民 勝利 建設 水南 蓮花5...

寫韶關特產香菇的作文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我國香菇出口 量近10年逐漸上公升,年遞增率約為2 目前中國的香菇年產量為8萬噸,在全球10萬噸中占有80 以上,居世界第一位,出口3.6萬噸,也居世界之首,其次是日本,南韓居第三位。分布在我國浙江 福建 台灣 安徽 湖南 湖北 江西 四川 廣東 廣西 海南...

關於山西的食物特產的介紹作文急急

作為一個地道的山西人,今天我就給您介紹介紹我們山西的名吃 刀削麵。說起山西刀削麵,相信聽說過的朋友很多,吃過的也不少,可是知道這刀削麵來歷的人可能就不太多了。相傳,當年元朝建立後,為防止 漢人 造反起義,統治者規定十戶人家用一把菜刀,做飯時輪流使用。追蹤溯源太原電視臺記者 藥童 一天中午,一位老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