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理科的,快高考了,不知道十所名校裡面那所是對理科的

時間 2022-02-07 08: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反應方程式沉澱啊~顏色~氣味都不記得,你好好把高一的元素化學看看,最好找一本比較全的講解書,有習題的,講解比較全,考試內容總結比較全的,或者把高一老師給你們用的書拿出來看看,要有耐心,看完後再找幾張元素化學的試卷做做,做完後對對答案再總結總結,絕對沒問題。更何況高中要記得方程式沒幾個,也就是s,n,si,p,fe,cu,al還有鹵素這些元素,你把物質轉化的關係圖畫出來,再寫上條件,平時多看看不就解決了。還有就是考試的時候的氧化還原反應,其實一般不要你默寫的,你只要根據所給資訊寫出反應物與生成物然後配配平就行了,一般高考不會考很難得配平的,只要把老師講的弄會就行了。

你說你做題目時間長,那時因為你對很常見的結論不夠熟悉,應該好好看看電化學,化學平衡,物質結構,看看那些結論,和解計算題的技巧方法。還有就是比較重要的有機化學,這個需要平時多思考的,一定要在平時多記憶點平時做到的結論和物質,這樣可以在遇到類似的題目時熟悉點,這樣就可以快點了。根據我這個高一就能拿高中化學二等獎人的經驗,化學考的還是思維能力,一種根據已給資訊與所學知識推斷,平時多做做有思考性的題目,或許你會提高很快的。

我的化學老師就是在高考前對化學突然開竅的,別擔心,還有幾個月呢!!

就寫這麼多,如果你不去做,不去思考,不去花時間,不能對化學產生興趣,我說得再多你也是個猴子

2樓:錘暈

現在所謂的中國高校排名前十多數是綜合性大學 都有理科專業 不過哈工大 浙大 清華偏理科一些 尤其是哈工大

3樓:豬蹄和排骨

理科還是清華最好,不過你要看具體的專業,有的學校雖然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是它有自己可以跟著清華比的專業阿。

4樓:

介個問題~~~

每所名校都有招收理科~~而且都很厲害~~

當然想厲害種更厲害的,我就舉偏文科一點的名校吧:北大,復旦,中國人民大學..

其他都是槓槓的牛逼理科哈~~~

5樓:劉又蕭

每個學校都有它的特色專業的,根據你的專業來選學校吧,哈哈,你挺厲害的啊,還能選擇十大名校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南方科技大學吧,那裡是先驅者搖籃。就看你有沒有種。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華中科技、西安交大

是不是高中分文科的高考就不考理科了?那我高中選文科還學不學理科?

8樓:

選了文科就不用怎麼太在意理科了,理科一周就跟體育課次數差不多,大多都是上文科的課,高考除了數學就考文科的知識了,跟理科幾乎絕緣了

9樓:夜路殺

學不學都行,到高二有個會考,98%的學生都能夠過,最主要的還是高考

10樓:憬酒酒

這是高中文理分科的問題。

樓主如果你高中選擇了文科,並不是說就不學理科了。

理科科目還要進行一次會考,不過學的並不比理科生所學的程度難。

高考有的省份會將會考分數納入總分,但有點就不管會考分數。

11樓:糯公尺家的柚子

理科,理科高考志願選擇多,不要覺得理科難,你難別人也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同,我們學校是進去就分文理,理科就沒課了,大部分學校是後面分,先學一下文理,再決定自己選哪個

會考不用擔心,我們都是文理混考,抄來抄去,老師不會管的,只是為了高中畢業證而已

我們文科是政治歷史地理,理科是物理化學生物建議還是理科,我自己是文科的,很後悔。文科東西不是背一背就可以,地理也有計算(難,很多理科都不會)歷史屬於開卷都沒用,完全看理解。政治要求背的多一些

文科的學校很少,專業很少,分數很難考

大家好,我現在是高一上學期快期末了,下學期就要分科了,我對理科很感興趣但是我卻沒怎麼學?

13樓:超夢

凡事不要給自己找藉口,不管是學文科還是學理科只要好好學都可以學好,開始沒好好學,後來學不懂,那你就抱著高一的書開始學,你也能學的懂,那麼你做了嗎?政治地理只要你耐心聽總會有收穫,不耐煩的時候,你是否也逼自己一把好好將課聽下去呢?所以,不要為自己不努力或看似努力找藉口了。

開始行動,制定計畫這才是真的。只要想學,你還年輕,都不晚,加油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本人的意願。學理一般來講本身腦子必須的靈活,反應快而且思考周密,死記硬背的東西不太多。學文科必須的硬背,需要記住的很多,具體學理還是學文要根據自身的先天條件和本人的愛好,只要狠下功夫認準一條道刻苦努力,一心一意。

所遺漏的知識很快會補上來的。高一還不算晚,正是下決心選擇的時候,但必須擇科以後一如即往,持之以恆地去拼搏,否則一切枉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於理科很感興趣,那麼就勇敢的報考理科好了,因為這個不要怕,只要自己好好學,會成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階段的學習非常的重要,如果你願意加倍努力地學習,還是遵從你自己興趣選擇更適合你。興趣是你最好的老師,更能發揮你的主觀能動性,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迎難而上,不要知難而退。

慢慢的追趕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乙個問題其實還真的是有點難。文科理科的選擇決定了你今後的發展。其內

實有的時候,這樣很難抉擇

容的問題。家長有的時候是幫不到你,外人也幫不到你。只有你自己和你的老師。

能為你解決這一問題了。你應當和老師多溝通,聽取老師的意見。老師的建議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學校期間老師對你應該有乙個客觀的評價。所以和老師去溝通吧。

18樓:清水樣的女孩

如果是問我們當時bai分科的情況

du,給你一點經驗的話,zhi我可以告訴你,dao我們完全沒有按回按照興趣答區分,都是按照哪個能拿到更高分再去分?

當時我印象最深的我們班乙個男生想選文科,但是他的理科成績比文科能高出二三十分吧,各科老師都上去勸他不要文科,最後選了理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bai現在的目標

是能否先考上

du大學,上大學之後再zhi考慮找dao工作和就業的情況,你內能考上高中,說明你不容是乙個笨孩子,要想學習好是需要自己辛苦努力的,不管你選擇文科和理科,你都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夠補回之前不會的知識,我建議你先努力的好好學習當前的知識,現在離高二還有半年的時間,給自己乙個機會,這半年哪個成績好就選哪個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高一不

bai是都是文理科在一起du學嗎?zhi到高二才分文dao理班,高一文理科全學專的,對理科感興屬趣是沒用的,關鍵是你得會,有的人光感興趣但是怎麼學也不會,腦袋轉不過來彎,有的人天生的就對理科理解,不用教自己學就會,關鍵是你會不會,不能光感興趣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興趣想拿高分很難,不學習加沒興趣難上加難。你現在的問題不是興趣的問題,是

肯不肯下功夫學習的問題。只要認真聽,下大力氣學成績一定提高的,不論學文科還是理科。如果現在這種學習態度延續下去的話,還是文科好一些,畢竟上手容易,可以得些分數。

理科不學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只好零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的成績是很難的,如果你願意背的話,你可以學習文科,文科成績浮動比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就選自己感興趣的,因為一旦你感興趣的東西,你才會全力以赴,而且理科生的就業也比文科生的好

24樓:青州大俠客

還是要選偏理或純理更好一點,尤其是物理,一定要選。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理科感興趣,你就選擇理科唄!感興趣才有可能把學習學好,理科的將來就業面也會好一些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中生分科是乙個很敏感的問題,因為它涉及到你高考的專業選擇的,範圍的大小,如果不選物理的話,很多專業都不要,如果你物理還好,一定要考慮選擇物理

27樓:功夫王

只要感興趣,你就一定能學會!加油!

28樓:靈雪亞公尺泰爾

咦還有分文理啊 我們這裡我下一屆就不分科了 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分析一下自己的優勢自己的興趣 選錯了還是挺麻煩的

29樓:一冰張

這些東西也可以通過不同渠道

我是一名山東高三的學生,我學的理科,我們還有七十幾天就高考了,現在我的成績在四百分左右,很一般…... 20

30樓:思想者的憤怒

這個我想肯定對你有用。是我高

31樓:屈皖

孩子bai,跟高興為你解答。我du高中的時候是學zhi

理科的,你dao的成績在四專百分以上想在七十幾屬天考到六百分 看似一百分的差距 是很難達到的 不要相信什麼速成的辦法 那都是不科學的,以你的分數來看 你的基礎不是很好 目前你複習主要以基礎為主 把難題都拋一邊 做一些基礎性的題目 因為高考的題目跟平常是不一樣的 高考的題目百分之80都是基礎性的 簡單又容易出錯的題目 你基礎不好 這百分之80的分數你認為你可以得多少分?基礎性的題目得不到分,又怎麼能有乙個好的分數呢?那些成績能考600多分的同學 都是基礎題沒有錯的 拔高題 可以拿到分 作為乙個高中生 面臨高考誰都希望能有乙個跨越性的進步 你要科學的對待 好好的複習書本內容 把基礎題目做的滾瓜爛熟 不要再題海裡面浪費時間了 一些拔高性的題目只適合那些基礎非常好的人 你現在要做就就是基礎!

把基礎搞定了 你的分數會有很大的提高的 希望我的意見你能夠採納 孩子 用最正確的心態去面對高考 理性的應對複習!盡力而為 有方向的複習 祝你成功!加油

3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文多背些模版、句式;重視數學前面的小題,考試一定不可以錯;漢字、英語字醜的趕緊練練,還來得及...我只想到這些了,還有考試的時候要放鬆,緊張影響發揮

你們好,我有乙個問題,我是理科生,快高考了,我將來想在大學學習關於動漫製作的專業

33樓:黑色黑色黑眼睛

貌似我有同學對動漫感興趣然後學了這個,他不是藝術生。但他最近有發狀態說「當時什麼都不懂就跑去學動漫…」意思就是說並不是想象的那樣,可能遇到了點困難。但我感覺,學這些要有繪畫基礎的吧

34樓:月葬天霜

我是2011屆的藝bai術生,du若想涉足動

漫製作的行業,一zhi定dao要有美術基

礎,因回為這樣的專業大部分答只招藝術類學生,先考專業,也就是畫畫,過線了之後,才按高考文化課分數由高到低排,也有的是專業課百分之70,文化課百分之30這樣排.

35樓:公尺公尺桃

一般動漫專業最好有一定的美術基礎,不過在大學裡也修美術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不用,具體還要看招生計畫啦,動漫的話有點美術功底學起來會好一點哈

37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大部分都有吧,看招生計畫了,

38樓:_戒小愛

不是得有些也是不用藝術生也可以考得。但最好有點藝術基礎比較好。如果有時間還是問問大學裡的老師吧。

我現在初三,我不知道學文還是學理科我喜歡數學和化學但是每次都考試很差不喜歡語文跟政治一類的

摯情 你好 像你這樣我建議你學理,因為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既然你都不喜歡語文政治一類的 那估計到了高中也沒辦法用最好的心態學好他們。我當初跟你一樣。現在每次考試都優秀就行。只要你高中能一直堅持好好學,肯定會成功的。另外勸你語文還是要好好學,不管文科還是理科 語文都是主科。謝謝採納! 泰原 為了自己...

我現在高二,明天就要參加高考了,學理科的,想問一下近三年來,哈工大在福建的錄取分數

學弟,首先必須批評你一下。你現在高二,明年參加高考,不是明天。所以改掉你這種馬虎的毛病,對你學習物理,乃至每門功課都有好處。網上查一查,很方便的。至於物理怎麼學。結合我個人的學習經驗,我有以下觀點,供您參考 1.物理最重要的是物理概念和原理。要熟悉物理中的每一個概念,尤其是關鍵的概念。要關注每一個原...

我老公進看守所快十天不知道十天裡面是什麼

仰雨靈 往裡找找關係送點錢 日子會好過點 最起碼不捱打不幹活 看守所的日子是非常痛苦的,每天提心吊膽,進了看守所就只能等檢察院提審,批捕就要判刑,一般37天內決定批捕,關押5個月差不多就 判刑。犯人在看守所也是受罪,人剛剛進去就被大聲喝令抱著頭靠牆跪著不準動,然後問話一句句回答,脫光衣褲全身檢查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