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SAT1 SAT2 AP A LEVEL托福雅思和它們之間的區別

時間 2022-02-06 23:45:11

1樓:

誠實的說gcse我不明白。不過其他還是可以的。

1.sat1&2 是美國高考(還有個叫act)1叫reasoning test 考寫作,數學,閱讀。而2叫subject test。

考試科目自己選。中國人一般選數學,物理,化學。這是申請名校獎學金的必備成績。

2.ap(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稱為大學預修課程。這個本來是留學不要求的。

可是很多人都考。於是名校申請者都會參加這個考試。證明自己的大學課程沒有問題。

正式入大學時可以轉成正式學分。這個是美國教育系統的。

3.a-level是共和联邦教育系統的「高考」,新加坡,澳大利亞,英國等承認這個成績。

4.托福雅思都是針對英語為非母語的外國人設定的語言類考試。這是測試你的語言。雅思是共和联邦教育系統的。而托福是美國教育系統的。

2樓:範思思

首先說明,我本人是考過托福,雅思,sat 1和sat2的。

托福和雅思是語言成績,是國外學校和機構用來測試母語不是英語國家的人的水平,來證明你是否有能力在課堂上和社會上聽懂英文授課。雅思是主要針對共和联邦國家,美國也有的大學接受。雅思有g類和a類。

g類是general,一般適用於移民。a類是academic,是針對留學的人所準備的。托福主要是美國教育機構ets出的語言測試,功能和雅思差不多,但是側重點是在課堂上。

sat1和sat2是美國的大學入學考試。sat1是有三門考試,數學,語法和閱讀。這三科是穿插在一起的。

滿分2400分,基本上2000分以上就算是很高的成績。sat2是被稱為subject exam,是考其他的地方。現在據我所知的sat2考試分很多種,有數學,物理,化學,日語,德語,韓語,漢語,美國史等等等等。

一般我們是選擇三門,每一門滿分是800分。這兩門考試無論是美國當地人還是外國人,如果想申請好一點的大學都是必備的。因為這兩門是純學術性的,相當於美國的高考,但是與高考不同的是sat在美國每個月都是有考試的。

無論考多少次都可以。

a-level考試是針對英國的,因為我本人沒有申請過英語的學校,所以本身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的性質在英國跟sat的性質差不多,這個需要樓主你自己去問一下。

ap是sat裡比較難的科目。凡是前面加上ap的字樣,就證明這個科目是相當有難度的,性質有一點像咱們國家的各種競賽。而且如果你在高中修的是ap課程,如果你通過了這門考試,在大學你就不需要修這麼課程了。

但是作為我們母語不是英語的國家來說,ap課程是有點難度的,基本上我們就是及格萬歲了。現在我不知道國內是不是有提供ap的課程,畢竟我是3年前考的sat。

希望以上的東西可以幫助樓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幾個都說的還不錯,我補充答疑下吧~gcse是英國的初中課程,是在a-level之前的,a-level被新加坡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等共和联邦國家完全認可,美國部分大學認可,還有什麼問題的話hi我

sat,托福,雅思,a-level的區別在哪....

4樓:艾特詩留學

sat是申請美國本科需要考的,可以理解成美國的高考;

托福是到美國留學都需要考的語言類考試,不管你是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

雅思是申請到共和联邦國家留學需要考的語言類考試;

a-level:有很多共和联邦大學名校可以用a-level成績申請的

5樓:關東小明

sat alevel分別是美國的本科入學考試,英國的高中的一種課程,是申請去美國英國讀大學的參考。

托福雅思,是語言考試,是去英語國家學習掌握英語能力最基本的體現。

托福雅思是純語言類的考試,證明你的英語水平,本國的學生不需要考。

sat alevel就像中國的高考,證明你的學術知識的水平,就是本國的學生也會去考。

6樓:蟄無敵

sat是美國的高考,托福是美國加拿大研究生考試,當然有些歐洲國家也認可托福,雅思是澳洲和共和联邦國家研究生考試,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學校也認可雅思,a-level是英國的高考

sat1和sat2有什麼區別?

7樓:土豆片吶

1、兩者測試的內容不同:sat1是推理測驗,旨在考察學生的能力是否足夠適應大學教育,是乙個考察學生學習能力的考試。sat2是學科的測試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等學科,sat2大部分學校是不需提交的,除非學校特殊規定需要提交。

2、兩者考試時間不同:每乙個考試日,乙個考生可報考1~3個科目的sat2考試。sat1的考試整場考試共休息3次,分別為閱讀和文法之間、第乙個數學和第二個數學之間,第二個數學和作文之間,每次休息5分鐘。

3、有無聽力測試:sat1沒有聽力測試,而sat2有聽力測試,且帶聽力的語言考試都僅在11月提供。

8樓:遲遐思麥酉

sat2一次最多考3門,國內的考生一般都選math2,physics和chemistry。

難度不大,只要看得懂單詞就可以了。

至於時間的安排,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但sat1挺難的是肯定的,所以還是最好盡早搞定,避免最後因為時間緊張而考不好。一般sat2做一兩個星期的題目就差不多了

不選理科的話不一定就要考sat2,而且大多數學校不用sat2的成績,前五十的學校有些是推薦學生提交但不要求一定要,但是前20的沒sat2成績會比較吃虧,儘管個別學校沒有要求。像哈佛對中國學生sat1都不一定要提交。那是人家學校太牛,做做樣子的,但是我想那些被哈佛錄取的中國學生應該都是有sat1和2的成績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sat1是推理測驗(sat reasoning test)sat1考試隸屬於由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由美國大學理事會出版、完善。

ets仍然承擔sat1的命題工作。sat1推理測驗旨在考察學生的能力是否足夠適應大學教育。

sat1俗稱美國高考,是申請美國名校必須有的成績。sat1是乙個考察學生學習能力的考試。

sat2是學科的測試,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等學科,sat2大部分學校是不需提交的,除非學校特殊規定需要提交。

sat2其實就是專業課考試,給大學呈現學生在專門領域水平。需要此成績的大學一般要求至少有2門成績,考生一般參加3門。

我國學生主要選擇數學2,物理和化學。生物難度較大,文科由於語言障礙選擇的同學相對較少。

10樓:南門素琴之歌

sat1是就讀美國名校本科的必考考試,其成績作為重要的參考依據。在sat1成績非常優秀的基礎之上,考生可以選考sat2的兩門或者三門(根據所選大學及專業的要求考,並非強制性考試)。sat1考的是學生的學術能力。

而sat2考的是學生的單科能力。簡單地說,sat1成績幫助學生申請美國名牌大學,而sat2的成績幫助學生申請個人喜歡的相關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sat1 主要考作文,語法,閱讀,填空,數學,針對的是要去美讀本科的人,作為錄取的乙個重要參考,主要考對英語語言的應用和深度理解,需一定單詞量和英語功底。

sat2 則有數1,數2,理,化,生,美國歷史,一般選三門,好一點的大學要求此成績,涉及專業詞彙較多,需有一定的專業知識。

12樓:茂全百戊

sat1才是傳統意義上的sat,是申請美國大學的必須要考試。sat1無法選科目,一次考試包括數學,閱讀,寫作三部分,總分2400分。寫作又分語法和文章;閱讀又分詞彙和閱讀文章。

一次考試大概5小時左右。

sat2就是sat的單項考試,包括數理化,美國歷史,文學,各種外語等,一次考試最多選3個科目,每個科目考1小時,每項滿分800分,考試一般採取考3選2的策略。

另外sat1

和sat2不能在同一次考試考,比如你10月考sat1就只能11再考sat2。sat1明顯比sat2重要,因為美國大學需要sat2成績的並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sat1是必修課程,sat2是選修課程,就這麼簡單。

14樓:學通國際教育

sat1考試與sat2考試區別是什麼?通常情況下,對於參加sat報名的同學們來說,總是會聽到sat1和sat2考試這兩種,那麼他們都有什麼差別呢?什麼時候報考比較合適呢?

sat1推理測驗(sat reasoning test)sat1考試隸屬於由非盈利性機構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由美國大學理事會出版、完善。ets仍然承擔sat1的命題工作。sat1推理測驗旨在考察學生的能力是否足夠適應大學教育。

sat1俗稱美國高考,是申請美國名校必須有的成績。sat1是乙個考察學生學習能力的考試。

sat2是學科的測試,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等學科,sat2大部分學校是不需提交的,除非學校特殊規定需要提交。sat2其實就是專業課考試,給大學呈現學生在專門領域水平。需要此成績的大學一般要求至少有2門成績,考生一般參加3門。

我國學生主要選擇數學2,物理和化學。生物難度較大,文科由於語言障礙選擇的同學相對較少。

sat1考試與sat2考試區別另外還有,這兩個的考試時間一致,不能同時報名,必須分層次報名;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並非所有的美國大學都要求有sat2成績,相當一部分普通大學和少量名校都不需要考sat2。如果你申請的學校都是不需要sat2成績的,而你備考toefl、sat1的時間又很緊張,那麼就沒有必要去考sat2。但大部分的美國名校是需要sat2成績的,一般需要兩門或三門。

在需要sat2成績的學校中,對具體科目的要求又不盡相同,有的學校沒有規定科目,有的則給出了相當程度的指定,如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就要求所有申請者必須提供sat2的數學2和科學類中的一門(即物理或化學或生物)成績。sat2的特點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比國內高考知識點多;二是考試時間短;三是sat2考試沒有乙個標準化的備考課程,不會特別指定教科書或是考試大綱,具有相當的隨意性。

15樓:鄲染娰女

sati考試包括sat

i推理測驗(reasoning test)和satii專項測驗(subject tests)兩個部分。考試時間為三小時四十五分鐘,題型為選擇題及寫作,主要測驗考生的閱讀、數學及寫作能力,滿分是2400分。

satii(subject tests)時間一小時,大部分為選擇題,主要考察考生某一專業的知識。可選擇的sat

ii單科考試科目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外語(包括漢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學生應根據各專業和學校的要求報考。

請問一下,美國高中生上大學要考SAT,那英國高中生上大學考什麼

英國考a level,一般3個a以上可以報牛津劍橋了,還需參加類似ielts雅思的語言測試!a level的全稱是advanced level,它是英國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通常被稱為英國的金牌教育方式 british golden education system 英國學生一般在16...

詳細介紹一下f1賽車的引擎翱謝謝

f1發動機 2.3秒就可以實現0到100公里 小時的加速 發動機的最高轉速可以突破19000轉 分 只需比網球場長一點的距離,它就可以將時速從300公里降到60公里 而這些令人瞠目結舌的資料不過是f1賽車小試身手。超級發動機 f1賽場內的每一台賽車,都擁有一台超級發動機。目前,國際汽聯規定f1賽車發...

幫忙介紹一下 光暈1 裡的怪物及其弱點。

補充樓上的。精英戰士,屬於指揮官的,藍色的是新手,白色是精英。打的最好方法就是用電漿手槍蓄能爆它盾然後點射它頭可以迅速搞定,或跑到它後面肉搏,不過這個方法不好用。蟲族 孢子 單個的容易對付,一搶搞定,不過它們一般一來就是一群。如果可以不打就跑,不要浪費子彈,寄生體 爆頭最好,如果有散彈槍那就可以一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