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大學大學排名中國醫科大學排多少

時間 2022-01-24 14:45:13

1樓:朗閣

8月15日18:00,2023年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如約發布!此次排名共包含1000所大學!

(****軟科官網)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是世界範圍內首個綜合性的全球大學排名,2023年首次發布,今年發布的是第17版。

arwu以其評價體系的客觀和透明引領了國際大學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大學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報導和大量引用,許多**和大學從該排名出發,分析比較本國、本校的情況,採取各種舉措來提公升大學的國際競爭力。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qs世界大學排名、usnews世界大學排名(us new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被視為目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四大排名 。

軟科排名依據指標

軟科排名主要從教育質量、教師質量、科研成果、師均表現四個方面為學校進行打分。細化指標及權重如下表所示(具體指標定義可前往軟科官網檢視):

* 對純文科大學,不考慮 n&s 指標,其權重按比例分解到其它指標中。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情況

從今年的軟科排名結果看,排名前十位較去年沒有變化。哈佛大學連續第17年蟬聯世界第一。隨後依舊是史丹福大學和劍橋大學。

(哈佛大學)

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位列第19位,為排名最靠前的非英美高校。

亞洲排名第一的為日本東京大學,位列第25位。

中國大陸方面,排名第一的為清華大學,位列世界第43位,較去年上公升兩位。隨後是北京大學,位列世界第53位,較去年上公升四位。此外進入世界top100的學校還有浙江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

從國家和地區整體情況來看,美國有206所學校入榜,為登榜學校最多的國家。其次為中國,有132所學校登榜。以下是各國及地區登榜學校數量的整理。

關於軟科世界大學排名的解讀,我們可以看到,排名前列的大學主要來自以美國為代表的發達國家,而且排名越靠前,發達國家大學的優勢地位就越明顯。arwu前500名大學中,美、英、德、法、日、意、加七國集團的大學佔53%;前100名中,七國集團的大學佔67%;前20名中,七國集團的大學佔95%;

前10名則完全被美國和英國包攬。這一現象反映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和國家經濟發展水平之間存在著密切聯絡。

從中國內地大學的表現來看,2023年arwu排名首次發布時,中國內地僅有8所學校位列世界前500,排名最高的大學也在200名開外。2023年,中國內地有58所學校位列世界前500,其中有4所學校躋身世界百強。

兩個時間點的數字對比說明,中國大學在過去十多年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整體水平和國際影響力都有很大的提公升,但是距離美國等發達國家在世界百強大學的數量上仍有很大差距,公認的世界頂尖大學中仍然沒有中國大學。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單

2樓:瘋子嗣輪

排名 等級 校名 1 a++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a++ 北京大學 3 a++ 復旦大學 4 a+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5 a+ 中山大學 6 a 華中科技大學 7 a 四川大學 8 a 中南大學 9 a 首都醫科大學 10 a 中國醫科大學 11 b+ 浙江大學 12 b+ 吉林大學 13 b+ 山東大學 14 b+ 哈爾濱醫科大學 15 b+ 武漢大學 16 b+ 中國藥科大學 17 b+ 天津醫科大學 18 b+ 南京醫科大學 19 b+ 河北醫科大學 20 b 重慶醫科大學 21 b 蘇州大學 22 b 北京中醫藥大學 23 b 暨南大學 24 b 南京大學 25 b 西安交通大學 26 b 瀋陽藥科大學 27 b 福建醫科大學 28 b 山西醫科大學 29 b 鄭州大學 30 c+ 青島大學 31 c+ 廣州醫學院 32 c+ 上海中醫藥大學 33 c+ 廣西醫科大學 34 c+ 廣州中醫藥大學 35 c+ 安徽醫科大學 36 c+ 廣東醫學院 37 c+ 大連醫科大學 38 c+ 上海交通大學 39 c+ 東南大學 40 c+ 南京中醫藥大學 41 c+ 昆明醫學院 42 c 汕頭大學 43 c 徐州醫學院 44 c 溫州醫學院 45 c 蘭州醫學院 46 c 同濟大學 47 c 江西醫學院 48 c 貴陽醫學院 49 c 山東中醫藥大學 50 c 天津中醫學院

中國醫科大學排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包括基礎醫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口腔醫學、中醫學、法醫學、護理學、藥學等8個學科類,共有16個本科專業。  據***學位辦公室發表的統計資料,我國大學授予的醫學學士佔學士總數的7.57%,授予的醫學碩士佔碩士總數的9.

93%,醫學博士佔博士總數的11.65%。另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發布的博士生導師資料統計,在全國大學40110名博士生導師中,有5389名是醫學博導,佔博導總數的13.

44%。2023年,開設醫學專業的大學共199所。  醫學是強國的科學,衡量乙個國家醫學水平的根本標誌是這個國家全體國民的平均健康水平。

  2009中國大學醫學前50名名次 等級 校名 1a++北京大學 2a++清華大學 3a++復旦大學 4a++上海交通大學 5a+中山大學 6a+浙江大學 7a華中科技大學 8a四川大學 9a首都醫科大學 10a中南大學 11a中國醫科大學 12a南方醫科大學 13a中國藥科大學 14b+武漢大學 15b+瀋陽藥科大學 16b+南京醫科大學 17b+西安交通大學 18b+北京中醫藥大學 19b+南京大學 20b+山東大學 21b+哈爾濱醫科大學 22b+河北醫科大學 23b安徽醫科大學 24b重慶醫科大學 25b天津醫科大學 26b吉林大學 27b蘇州大學 28b上海中醫藥大學 29b暨南大學 30b廣州中醫藥大學 31b蘭州大學 32b鄭州大學 33b汕頭大學 34c+福建醫科大學 35c+東南大學 36c+溫州醫學院 37c+廣州醫學院 38c+大連醫科大學 39c+徐州醫學院 40c+南京中醫藥大學 41c+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42c+同濟大學 43c+廈門大學 44c+廣西醫科大學 45c+山西醫科大學 46c+青島大學 47c昆明醫學院 48c廣東醫學院 49c天津中醫藥大學 50c南通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全國排名多少

4樓:紫苑小薇

2017中國醫科大學全國排名146,相較於2023年的143名,排名下降了3位。

中國醫科大學(china medical university)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承擔「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專案的全國重點大學。

中國醫大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建立的院校,其前身為2023年11月建立於江西瑞金的中國工農紅軍軍醫學校和中國工農紅軍衛生學校。學校是唯一以學校名義走完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全程並在長征中繼續辦學的院校,也是中國最早進行西醫學學院式教育的醫學高校之一。2023年9月更名為中國醫科大學,2023年由原衛生部直屬劃為省部共建。

截至2023年2月,該校總占地面積180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62.9萬平方公尺。圖書館館藏紙質書刊118.

26萬冊,電子資源計21tb;設有29個院、系、部,本科專業16個。有在職教職工13920人,在校各類學生57799人,全日制在校生1509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187人,碩士研究生4117人,普通本專科生8629人,外國留學生和港澳台學生585人,附設衛生學校學生573人 。

中國醫科大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5樓:獅子

1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醫學院科學院,什麼好說的)2北京大學醫學部

3復旦大學醫學院

4交大醫學院

以上四個是毫無爭議的,在國際上也有一定影響力5中山醫學院

6華科同濟醫學院

7川大華西

8首都醫科大(發展太快了.特別是臨床實力極強)上面6,7是有爭議的,互相不服,因為但大體是這樣的下面就不好說了,浙大醫學部(有錢,發展很快,管理也相對先進),中國醫大(老牌,東北老大,衰落了),湘雅(老牌,解放前很出名,沒落了),山東大學醫學院(好像合併了發展不太好)都自稱能排進前十。

甚至吉大白求恩,南方醫科大,天津醫科大,西交醫學院也有野心所以前八好排,前十就不一定了

中國醫科大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6樓:

1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醫學院科學院,什麼好說的)2北京大學醫學部

3復旦大學醫學院

4交大醫學院

以上四個是毫無爭議的,在國際上也有一定影響力5中山醫學院

6華科同濟醫學院

7川大華西

8首都醫科大(發展太快了.特別是臨床實力極強)上面6,7是有爭議的,互相不服,因為但大體是這樣的下面就不好說了,浙大醫學部(有錢,發展很快,管理也相對先進),中國醫大(老牌,東北老大,衰落了),湘雅(老牌,解放前很出名,沒落了),山東大學醫學院(好像合併了發展不太好)都自稱能排進前十。

甚至吉大白求恩,南方醫科大,天津醫科大,西交醫學院也有野心所以前八好排,前十就不一定了

遼寧省內本科院校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高校排名

序號 高校 省內排名 全國排名

1 大連理工大學 1 28

2 東北大學 2 29

3 東北財經大學 3 72

4 遼寧大學 4 86

5 大連海事大學 5 93

6 遼寧師範大學 6 116

7 中國醫科大學 7 134

8 瀋陽農業大學 8 145

9 大連輕工業學院 9 162

10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10 162

11 瀋陽工業大學 11 168

12 瀋陽藥科大學 12 180

13 大連醫科大學 13 193

14 鞍山科技大學 14 203

15 瀋陽師範大學 15 209

16 瀋陽理工大學 16 251

17 瀋陽建築大學 17 255

18 瀋陽化工學院 18 260

19 遼寧中醫學院 18 260

20 大連外國語學院 20 266

21 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21 275

22 大連交通大學 22 277

23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23 280

24 瀋陽體育學院 24 288

25 大連大學 25 308

26 瀋陽工程學院 26 318

27 大連民族學院 27 328

28 遼寧工學院 28 372

29 魯迅美術學院 29 381

30 瀋陽**學院 30 386

31 瀋陽大學 31 390

32 錦州醫學院 32 402

33 大連水產學院 33 408

34 渤海大學 34 413

35 遼寧科技學院 35 475

36 遼東學院 36 492

世界一流大學,世界一流大學排名

世界一流大學,指主要學科有一批大師級人才,能夠批量培養出產生世界一流的原創基礎理論人才的頂尖創新型大學。創新型大學是把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擺在第一位 用創新力主導學習力的大學。創新型大學把學力擺在學歷前面,人員匹配 課程設定 人才評價 資源配置 機制設計,都圍繞著培養能出原創成果的人才這一中心目標。創...

世界醫科大學排名,世界醫科大學排名

happy噹噹當 1 哈佛大學 2 德克薩斯大學 3 約翰 霍普金斯大學 4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5 華盛頓大學 西雅圖 6 梅約臨床和醫療中心 7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8 多倫多大學 9 國立癌症研究所 10 賓夕法尼亞大學 1哈佛大學 2.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 3約翰 霍普金斯大學 杜克大學 ...

關於中國醫科大學,關於中國醫科大學的幾個問題

我是中國醫科大學90期 現大二 的學生,學校的歷史我就不多說了,現在只能說醫大在東北還行,醫大附屬醫院的醫生工資很高,但是從醫大畢業至少得博士才能留在附屬醫院。學校的學習條件還可以,在教學樓和綜合樓上課還不錯,能保證陽光和溫度,要是在基礎樓上課就委屈點 據說那個樓是日本鬼子蓋的,有歷史 實驗的條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