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非全日制研究生都需要哪些要求呢

時間 2022-01-19 20:15:06

1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讀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符合下列要求: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③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符合基本條件的(1)、(2)、(3)各項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樓:新視線小語種

學歷有要求,最好是本科畢業,專業畢業要工作兩年考,並且還需要同等學力加試。退伍軍人、少數民族、留學生或其他情況的考生,中國研招網官網都有備註說明。

其他沒有太多要求,帶上你的相關證件去考試就行了。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條件都有哪些

3樓:啟文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

先考後學,與全日制研究生統一了考試標準,入學門檻較高。

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碩士或者博士畢業滿2年,符合條件的人員,要先參加初試和複試考試,報名時間在10月份,11月份現場確認,考試時間在12月底或1月份初。

不過,非全日制研究生選擇的報考專業不同,需要滿足的報考條件也不相同。

管理類專業,比如說: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等等,需要滿足的報考條件:

1、本科畢業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2、專科畢業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3、碩士、博士畢業有兩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非管理類專業,比如說:法律碩士、工程碩士、金融碩士等等,需要滿足的報考條件:

專科畢業有兩年及以上工作經驗,本科、碩士、博士畢業應屆生就可以報考。

4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

5樓:

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

本科學歷3年以上經驗;

專科畢業5年以上經驗;

新與成商學院免聯考在職mba——亞洲城市大學,學員無需參加全國聯考,通過資質審核,推薦入學。學制18個月,修滿學分,通過相應的考核,即可申請畢業**答辯,答辯通過便可頒發亞洲城市大學mba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與要求是什麼?

6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根據報考的專業而有不一樣的條件要求,非管理類專業,大學本科畢業人員即可報考,沒有畢業年限的要求;大學專科畢業人員需要畢業滿2年。管理類專業要求學員具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驗,如本科學歷需要工作滿3年;專科學歷需要工作滿5年。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7樓:大雪紛飛

16年9月國家出台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周一到周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有很多專業的,金融、國際商務等經濟類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心理學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學碩士、管理的mba/mpa/mta/mem/mpacc等,還有藝術碩士,除了管理的mba/mpa/mta/mem需要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以外,其他的大多數專業應屆生都可以報考的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需要參加每年12月的研究生聯考,成績合格的學生可以參加複試,參加複試的考生由院校擇優錄取,考生修滿課程並通過**答辯可以獲得學歷證和學位證。專科畢業2年及以上就可以報考,但不同專業條件也不一樣。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條件都有哪些

9樓:大雪紛飛

一般專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生都是可以報考的,但是像mba mta mpa mem等,還有教育碩士種的一些專業必須是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才可以報考的

10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報考?

11樓:眾凱mba考研

在職研究生專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旅遊管理碩士mta、工程管理碩士mem、金融碩士mf、教育碩士及體育碩士。

可以選擇的院校有很多具體要看你在哪個地方了。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想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各培養單位的招生簡章應公開學習方式、修業年限、收費標準和辦學地點等資訊。考生根據國家招生政策和培養單位招生簡章自主報考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研究生。

具體考試招生政策見我部年度研究生招生管理檔案。

想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條件要求與全日制研究生要求一樣。http://www.eduego.com

1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14樓:啟文教育

現在很多的在職人員都選擇在職研究生再次深造,不僅提高了在職人員的工作能力,還充實了在職人員的專業知識。在職研究生也深受在職人員的喜愛,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雙證的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報考的。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是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報考形式雖然有所不同,但是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基本相同:身份證、學歷證和學位證,具體所需的材料需要根據在職人員所報考院校的要求而決定。

在職人員參加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考試的時候需要提交相關材料的。首先去申請學位的院校參加資格審核,一般需要提交個人身份證件和獲得的學位證書。通過資格審核的在職人員享受報考資格。

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在報考一月聯考時,在職人員考生需要網上報名,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報考資格現場確認,所需攜帶的材料為身份證、學歷證。

如果是應屆本科畢業生,需要持有學生證。

專公升本的在職人員需要提供學校教務部門的專公升本證明。

網上報名的時候,如果在職人員的學歷沒有通過學歷驗證,那麼在現場確認的時候,在職人員需要提供學歷認證報告。有的院校要求在職人員出具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社保證明。所以在職人員在報考時一定謹記不要忘帶相關材料,能帶就多帶,做到防患於未然有備無患才好。

15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回答您好請稍等

初試和複試準備材料 參加初試時要準備准考證、身份證、考試相關文具等材料。 參加複試時需要準備複試通知書、報名時的最高學歷或學位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近期正面**、學籍學歷認證報考原件及影印件等材料。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完成並給贊,謝謝~您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

更多1條

16樓:大雪紛飛

16年9月國家出台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周一到周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有很多專業的,金融、國際商務等經濟類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心理學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學碩士、管理的mba/mpa/mta/mem/mpacc等,還有藝術碩士,除了管理的mba/mpa/mta/mem需要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以外,其他的大多數專業應屆生都可以報考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都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形式分為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兩種,而不同的報考形式的報考條件也不相同。

同等學力申碩是一種先參加學習,後參加考試的形式,這樣就大大降低的考試的難度,參加學習的人員只要滿足專科學歷就能提交資料報名申請,在修滿學分之後,再參加申碩考試,參加申碩考試則必須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及以上,如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也可以參加報考,通過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完成**答辯後,就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一月聯考的報名流程與全日制研究生的報名流程是一樣的,都是先報名參加全國統考,考試通過後再參加報考院校組織的複試。在通過全國聯考和複試後,就可以辦理入學考試並參加在職研修班學習了,畢業後可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一月聯考的報名條件為本科學歷具備滿三年的工作經驗,專科生需畢業5年,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需有滿2年的畢業年限。部分專業可要求本科學歷、碩士、博士應屆生參加報考,專科生需畢業兩年,如法律碩士、工程碩士等專業,這些專業的報考條件相對要低一些。

不過這兩種招生方式在學費和考試難度上也有很大的區別,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學費範圍在2-5萬之間,考試難度較小,通過率也非常高;而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學費範圍在5-30萬之間,學費較高,考試難度也非常大,通過率也比較低。

18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

19樓:修旭堯曹修

一般專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生都是可以報考的,但是像mba

mtampa

mem等,還有教育碩士種的一些專業必須是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才可以報考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讀博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博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讀博。學員在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課學習後,符合畢業要求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而具備碩士學位就可以讀博,所以大家憑藉畢業後獲取的碩士學位證可以讀博。該證書不僅可以用於讀博,還可以用於評選職稱 考公務員等。一 可以讀博。學員在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課程學習後,符合招生院校畢業...

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上課,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課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以面授的方式進行授課,而且常見的開課形式主要有週末班 集中班,其課程班不同,上課情況是不一樣的。週末授課週末班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比較普遍的上課方式,本班通常在每個星期的週六日期間安排授課,有時會隔週週末上課,有時為週末一天上課,或者在雙休日期間進行課程安排 具體上課時...

大家怎樣看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如何?為什麼很多用人單位都不認可

現在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即將步入研二,目前社會上還沒有畢業生。有的人不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改革,其實隨著人們文化水平的提高,會有越來越多人了解到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個新生事物。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參加全國統考 考研 統一劃定複試線,統一入學以及畢業標準,學歷學位證書享有同等效力。唯一區別點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