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不想讀書了怎麼辦,高三男孩不想上學,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07:15:09

1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不想讀書了,作為家長我建議可以跟孩子坐下來聊一聊,是討厭學習還是覺得學習沒用,吃不了學習的苦呢?不想讀書總有個理由吧。找到不想讀書的原因,然後針對性解決幫助孩子。

有條件的話可以帶孩子體驗一下社會工作,讓他自己去找乙份工作,體驗幾天,和學習做下對比。

給孩子做下心理疏導,用科學專業的方式,緩解孩子的厭學心理,引導他走出這種情緒。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就快要考試了,成績怎麼樣 如果平時成績就不太好 早早為未來做打算吧

3樓:叫我百科大叔

不想讀書了,好呀,去天橋底下看看那些流浪漢,去街邊看看那些撿垃圾吃的人!我相信你又會重新燃起讀書的熱情的!

4樓:

高三男生不想讀書了,你這個想法很不好,現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非常不好找工作。是高中生走向社會找工作會更慘。

5樓:之乎者也

到高三了不想讀書也得讀書,

再堅持最多一年就畢業了,何樂而不為。

6樓:卻欣榮

沒有見識過生活的苦,不知道讀書對於普通人來說,是最能改變命運的方式。如果條件可以,讓他去體驗一下工地,或者服務員等不需要學歷的體力勞動工作,讓他自己切身感受到不讀書以後的生活。只有自己改變想法,才能及時醒悟。

7樓:

盡量和他溝通,畢竟十年寒窗,就差最後一步了,這一步邁出去了,他的人生將是另乙個結果,從眼界從資歷從就業角度將有完全不同的結果,如果現在退卻了,那麼又是另乙個樣子,只能從社會底層做起,成功的平台就低太多了,盡量不要半途而廢。

8樓:ll微笑在臉上

高三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作為父母一點要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自己來決定以後的人生道路。作為一名高中生,你自己,成年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選擇!

9樓:未來你御姐

帶他去工地和車站看看

10樓:周政法

為什麼?找到原因才敢說

高三男孩不想上學,家長怎麼辦

11樓:李樹的戀愛

1高中學生厭學的原因

很多高中孩子可能因為高中緊張的學習壓力過大,心裡承受力比較弱,對於上學上出現了反抗心理,不願意去學校就讀,對於高中的學習也不感興趣,這樣就會導致自身的厭學心理產生,從而使得高中孩子不願意去學校上學。

高中孩子可能被學習之外的其它事物轉移了注意力,像現在很多高中孩子都沉迷於打電子遊戲中而無法自拔,影響了對高中學習上的興趣,使得高中孩子漸漸在遊戲中迷失自己,不願意去上學,對於上學提不起任何精神。

一些高中孩子在學習能力上基礎比較弱,在學校期間相關的功課成績不夠理想,這樣打擊了高中孩子讀書的興趣,認為自己讀書上也沒有什麼好的出路,從而在讀書上失去了自信心,導致自己不願意去上學。

很多高中孩子不願意上學也會多少受到老師的影響,有些老師對於學生的管教上可能過於嚴苛,導致學生出於逆反心理不愛學習,更不想去學校上學,最終厭學心理上也越來越嚴重。

2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首先,從父母找原因

由於目前中國的教育體制,很多時候,家長對孩子的期望過高,除了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其餘的什麼都不關注,給孩子造成的都是壓力,而不是動力。因此,我們父母要了解到這些情況,在平時孩子在學校的壓力就很大,我們要給孩子多鼓勵,不要用成績去論斷孩子的一切。

不要和其他的孩子攀比

這一點家長也要知道,現在的家長喜歡和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別人的孩子都是好的,讓自己的孩子學習,這樣其實很讓孩子沒有面子,高中生了,也有自己的面子了,因此不樂意家長再這麼說,因此我們不要總是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別人家的孩子。

另外一點,自身也是這樣,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考試嗎?我們學到的知識在於運用,在於我們是否能夠掌握,而不是用知識來和其他人攀比,除非你能每次都是第一名,因此學習不要比,而要找方法,這樣才能輕鬆一點。

12樓:柯貞教育

高三孩子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孩子有了厭學心理,家長應該好好的跟孩子談一談,明白孩子是為什麼不想上學,是因為成績下降壓力大導致的,還是父母原因導致的,還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好好和孩子交流,幫孩子疏導心中的壓力,理解孩子,不要一味地責罵批評他,傾聽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陪他一起克服,柯貞教育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管你什麼學歷,只要你想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西點是這幾年才在國內興起的,算得上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未來五年,中國至少缺200萬的西點師,從就業這塊來說,西點師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工作崗位很多。

1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查清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後,再進行教育,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一是學習動機不明確;二是學校生活單調枯燥;三是家庭壓力大;四是學習成績太差,上學沒信心。家長要分析原因,對症下藥。對學習目的不明確的孩子應幫助他們認識學習的重要。

對家庭壓力大的學生應主動找孩子談心,溝通思想,減輕壓力,使孩子愉快地學習。對基礎差的孩子要鼓勵他樹立信心,排除心理障礙,幫助補課,使課程趕上,激發學習興趣,變厭學為好學。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三不想上學,家長不要著急,先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是高三壓力比較大導致的,還是成績不好導致的。幫助孩子找到原因,一起克服。要知道,學習不一定能用,但是不學習是萬萬不能的,社會上還是比較看重學歷的。

如果學習成績不好,擔心考不上好的大學,建議家長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一提起學門技術,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廚師。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廚師?在選擇學廚師的背後,到底是一時的衝動還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答案有一點可以明確——廚師好就業、廚師好創業、廚師不失業。

廚師這個職業由來已久,大約自奴隸社會以來,廚師職業便已誕生。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不斷發展,時至今日,作為美食製造者的廚師,更是成為吃貨和美食愛好者們喜歡的職業之一,而行業本身的優勢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學廚師。還可開店創業。

學廚師讓你擁有更多選擇。

我兒子今年高三下半學期了,他突然不想上學了,現在在家謝謝,請問我該怎麼辦

17樓:煥章

綜述:作為家長應該和孩子經行深入的交流了解孩子的心裡想法,再動之以情勸導孩子學習。

高三為普通高階中學三年級的簡稱,高三結束即高中畢業,高中畢業即刻參加高考,因此「高三」對大多數學子來講,都是他們求學生涯中乙個特別的階段。

4月:

高考報名之後,接下來是高考體檢。考生見到體檢結果的同時,還可得到乙份專業報考建議,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

本月,各地區將陸續迎來省(或自治區、市)高三畢業生質量檢測,這是高考前最重要的模擬考,因為它將是未來填報志願的重要依據。

18樓:

高三學習緊張壓力大,如果家長不及時疏導,尤其學習不好的孩子很容易自暴自棄,心理產生厭學,先和班主任老師溝通一下,了解一下孩子學習情況,仔聽一下老師意見,讓老師做孩子工作更合適。

19樓:你們大家好啊

首先,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告訴你,你兒子不是什麼壓力大,而是成績太差了,他在逃避高考啊,你最好還是找他問清楚原因,給他找條出路。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21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孩子可能在學校遇到壓力或者刺激啦,盡快讓孩子做做心理諮詢吧,希望我能夠幫到您!

22樓:

那就想法帶他去工地搬磚或飯店打雜,要那種又髒又累又不掙錢的,他知道苦了累了,就知道學習了

23樓:一笑生

先與老師溝通一下。從側面了解一下兒子的想法。再與兒子溝通一下。消除一下他的顧慮。大不了高考不考了,高中畢業當兵去、

24樓:峰林

慢慢問他怎麼啦?肯定受刺激了,是失戀了?還是手班主任打擊了?要看你平時和孩子感情好不好了,如果感情好,他會和你說的

25樓:蟲洞管理局

幫他找個電子廠的工作,讓他打乙個月的零工,他就會回心轉意的。

26樓:事與理

孩子壓力太大了,與他談談,若確實是不想上了,就不要強求。常言道:強扭的瓜不甜,也好不到**去。

雖然學歷很重要,但是沒有學歷的人也沒有幾個餓死的。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會逐漸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27樓:王太太

孩子高三,也17、18歲啦,可以做下來好好談一談,也許孩子壓力大,怕辜負父母的付出。也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非得通過高考來證明自己。總之,了解並尊重孩子的選擇,也讓他明白父母的本心。

最後,乙個心智健康的孩子,才是根本。

28樓:阿彌陀佛

可以勸孩子,無論考的怎樣,都不必在意,只要努力去學習了就好,不要讓孩子有太大壓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我就是高中退學的,退學之後就業十分困難,受人排擠,做工廠又累又做不贏,汽修又太髒……除非有關係,有才能,不然就是做一些很難熬的工作,很難出頭。大學不說,起碼把高中文憑拿到手。你可以去工廠拿一些手工活給他做,累的很,做到他不敢不讀書,告訴他以後生活會很難。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孩子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的,亦或是學校內出現了什麼問題,你應該問問他的老師,孩子平時是什麼表現?什麼原因引起的,找到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31樓:掌櫃談哲學

建議你做三方面工作:

1,單獨和你兒子好好溝通,問清楚他的想法和厭學的原因,但不要責怪他,而是要疏導。

2,去學校和他班主任聊一聊,你兒子在學校的狀況,看看是否有其他的不利因素,印象到他學習。

3,諮詢專業的心理專家,根據你兒子這一年齡階段的特點,給予專業的輔導。

32樓:

問問他為什麼,是不是受別人欺負了之類的!你要清楚的告訴他高考只是你生活中的其中乙個考試而已!但是如果你真的不考試,那你以後不要後悔自己的任何決定!

33樓:學不進則退

學生要以學業為主,至少要拿個大學文憑,雖然文憑不是衡量能力的唯一標準,但是無論出去做什麼事都需要敲門磚,然後才有更多機會在社會上鍛鍊各種能力。最好找個激勵的方法先讓孩把高中讀完了再說。

3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美食

肯定是想了好久,才敢告訴你不想上了,你告訴他,壓力不要太大,能不能考個好大學都沒事

35樓:書法作品

你問問他在學校是不是碰到什麼問題了?是不是被人欺負了?和孩子好好談談,問問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告訴他: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你應該了解,他為什麼有這個想法。

你在問他,不上了, 你去幹嘛?

再說了,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考的好壞不說,你有正兒八經的高中畢業證啊,就算去當兵,沒有高中畢業也不行。和他好好的談談

高三的人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37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38樓:許祺崔建業

我是高一的,在學校經常每次看到高三的學長學姐們,都好佩服,也很羨慕。佩服他們熬過了兩年高中監獄生活,羨慕是因為到了高三,意味著即將要自由了,可以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了。可是你女朋友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即將到了收穫成果的時候了啊,怎麼可以放棄呢,就算父母不在乎,自己也要對得起高中這幾年受的苦遭的罪,也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啊。

多勸勸他把

高三男生,有點心理問題。怎麼辦,高三男生,有點心理問題。怎麼辦? 230

有來有去大千世界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你有點很敏感,對某些事情過分解讀,既然你成績如此之好,自己應該有糾正能力,包括一些提高自己交流的能力,我在五年級之前也是說話前言不搭後語,在我意識到這個問題之後,我改正了。我以前也是不合群,這個跟我的習性有關,但是我有意識的讀一些書,留意一些說話注意的地方,說話...

高三了,該怎麼辦,我高三了, 該怎麼辦

周老師 您好!我是一名剛剛升入高三年級的學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莫名的就很煩,不想理任何人。我什麼都不想去想,只想安靜地學習,可是卻很難做到。學習上有那麼多的問題要解決,我卻只是感覺煩躁不安,沒有一點高三學生應有的學習狀態。我真想快點高考,那樣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可我又很害怕考不好,真不知道怎麼...

高三了,不想上學了,幹什麼好,高三不想讀書了,我能做什麼。

最好還是堅持下去吧 都讀了初中三年高中兩年了 再不想讀書也要堅持一年 那個文憑,以後找工作容易些。 喜喜 好不容易讀到高三 你不去參加高考?那你之前不如不讀高中 這三年你純粹浪費時間!高中文憑 考證都很多不能考。 如意樂樂 堅持啊,就是混也要混完這一年,不論怎樣要把高中畢業證拿到再說。 菲鼕鼕 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