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的寫作技巧有哪些,個人簡歷寫作技巧 簡歷寫作時應該遵循哪些技巧

時間 2022-01-18 19:50:06

1樓:簡歷超能力

這些簡歷給我的最大感受是,簡練。沒有廢話,有些地方甚至省略掉主語例如: activities:

president of college democrats,中文簡歷中一般會說「曾擔任校學生會主席」,而你要死板的翻譯成英文就很羅嗦:「 i've been the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s' union of the college」 ,不如就說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s' union 」,能簡單盡量簡單,至於是校學生會,還是系學生會不必在乎,再說真的在乎的話面試的時候有機會的。而且語言簡練不容易出錯,何樂而不為。

在碰到一些不太好翻譯的詞彙時,不用著急,可以自己創造,只要能正確表達出中文詞彙的含義即可。畢竟兩種語言之間不是對映表的關係。

我看到乙份簡歷在education後面還加上了,double majors 和 higher level course work, 這樣把突出的教育經歷或者工作經歷單獨列出來,容易引起關注,是個好方法。

總之,要做到簡練,結構清楚,表達明確,不出現錯誤,就是乙個合格的英文簡歷。

英文求職信七步寫作法

個人簡歷寫作技巧 簡歷寫作時應該遵循哪些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要注意以下十個方面:

1、真實。簡歷首先要真實可靠。一定要按照實際情況填寫,任何虛假的內容都不要寫,不要含有水分,做到真實而客觀。

不要虛構日期或職務名稱來蒙蔽你未從事過社會實踐的事實。要知道,用人單位要想獲知你的真實情況並不困難,因此許多單位都將誠實視為第一重要的品質。一旦單位去做背景調查或通過與你的面談發現你在弄虛作假,那會比你沒有從事過該項工作更加糟糕,那時候,即使才華再出眾也不會錄用。

所以,即使有的人靠含有水分的簡歷得到了面試的機會,但面試時也會露出馬腳。事實上,企業選人都非常慎重,弄虛作假是過不了一輪輪的面試關的。

2、簡歷的內容盡量簡潔。我所在部門的 hr 主管感到,大學生的簡歷普遍都太長,他看到的最長的簡歷有 17 頁。其實簡歷內容過多反而會淹沒一些有價值的閃光點。

而且,乙個企業,尤其是大企業每天會收到很多份簡歷,工作人員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和耐心來對每份簡歷都仔細研讀,乙份簡歷一般只用 30 秒到 1 分鐘就看完了,再長的簡歷也超不過 3 分鐘。所以,簡歷盡量要短,一兩頁紙就足夠了。若你的經歷能有效地在一頁簡歷中表現出來,就請不要用第二頁。

當然乙份有二頁內容的簡歷也不是完全不能被接受,即不要以為一頁型的簡歷永遠是最合適的。因為如果僅僅為了要做一頁型的簡歷而壓縮了一些能反映你能力和成功經歷的內容,那就是不可取的,所以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新增頁數。一般來說,在簡歷中說明你最想說明的東西即可,不必面面俱到,對每一項內容都詳細地一一枚舉。

學習經歷應該從大學開始寫起。除非你中學時代有特殊成就,比如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獲過獎。很多學生的求職簡歷都附了厚厚一摞成績單、榮譽證書的影印件,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只需要在簡歷上列出所獲得的比較重要的榮譽。

如果企業對你其中說明的某一項內容有興趣的話,會要求你在面試時把這些帶去,或者通過郵件及面談向你進一步獲取詳細的資訊。記住,簡歷要達到的最佳效果就是讓用人單位在最短的時間獲得關於你的最多資訊。

4、突出你的實習工作經歷。對於大多數公司來說,看重的並不是你在學校的歷次考試中取得了多麼優異的成績,或者發表了多少篇文章,他們更看重的是你是否有過從事與所應聘職位相關的工作經歷。因為如果你只是乙個剛畢業的學生,你就可能正在與那些有相同學歷但是有更多工作經歷的人競爭。

如果你沒有相關職業的豐富工作經歷,那麼你需要強調你最近的教育或培訓情況。這可以包括那些與應聘工作最有直接關係的特別的課程或活動。畢業生們可以把他們的實習工作做為相應的工作經驗。

再次,可以簡歷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強調「勤奮苦幹……迅速掌握新技能」,這樣就可以給你未來的雇主留下較深的印象。

5、推出你的長處。為了顯示你比其他競爭者更有優勢,你需要的不是簡單地列出你所從事過的每個職務名稱,除此之外,列出你所完成的特殊貢獻會更加吸引人事部經理的注意。因為很多人力資源的主管感興趣的並不是你有多少證書,你的社會活動有多豐富,他們最感興趣的是對於每份工作你具體做了什麼,看重的是你所從事過的工作是公司所需要的,所以他們想要你的證據證明你的實力。

記住,用事實和數字說明你的強項,證明你以前的成就,強調成功的經驗。不要只寫上你「善於溝通」或「富有團隊精神」,這些空洞的字眼招聘人已熟視無睹,應舉例說明你曾經如何說服別人,如何與乙個和你意見相左的人成功合作,這樣才有說服力並給人印象深刻。

6、陳述你的才能。很多人的簡歷只包含乙個資訊:通過以前的經歷告訴用人單位你是誰,你從哪來的,你以前做過些什麼。

可能還有一些對你新工作有關或無關的技能。但卻沒有告訴用人單位你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而讓用人單位來為你做判斷,這不是推銷你自己的好方法。但百分之九十九的簡歷都是這樣寫的。

所以許多求職者都吃了用人單位的「閉門羹」。給很有希望錄用你的公司一點「東西」,展示你可以為他或她做些什麼。這樣做,可以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力,並且可以證明你的目標是做這項工作,而不是得到這項工作。

若你給你的簡歷加上你的價值所在,你就會是招聘者眼中的明珠。

7、不要過分謙虛,簡歷中不要注水並不等於把自己的一切,包括弱項都要寫進去。有的同學在簡歷裡特別註明自己某項能力不強,這就是過分謙虛了,實際上不寫這些並不代表說假話。有的求職學生在簡歷上寫道:

「我剛剛走入社會,沒有工作經驗,願意從事貴公司任何基層工作。」這也是過分謙虛的表現,會讓招聘者認為你什麼職位都適合,其實也就是什麼職位都不適合。記住,自信但不自誇,充分準確地表達你的才能即可,不可過分浮誇,華而不實。

8、簡歷言辭要簡潔直白,不要過於華麗現在大學生的求職簡歷很多言辭過於華麗,形容詞、修飾語過多。「我希望這樣乙個人生,它在經歷了無數場風雨後成為一道最壯麗的彩虹……請用您的目光告訴我海的方向……」這樣的簡歷一般不會打動招聘者。建議簡歷最好多用動賓結構的句子,簡潔直白。

9、簡歷的修飾。在使用文字處理軟體時,不妨使用拼寫檢查項並請你的朋友來檢查你可能忽略的錯誤。盡量保證在文字、排版、格式上不要出現錯誤。

因為據我的感覺,用人單位最不能容忍的事是簡歷上出現錯別字或是在格式、排版上有技術性錯誤以及簡歷被摺疊得皺皺巴巴、有汙點,前者說明你的個人素質不夠高,而後一種情況會讓用人單位認為你連自己求職這樣的事都不用心,那工作也不會用心。另外,關於字元的大小。千萬不要為了精簡紙張而壓縮版面,把字型縮小到別人難以閱讀的程度。

10、簡歷不必做得太花哨,現在學生的求職簡歷普遍都講究包裝,做得很精緻、華麗,有的連紙張都是五顏六色。實際上,除非應聘美術設計、裝潢、廣告等專業,一般來說簡歷不必做得太花哨,用***一些的白紙就可以了,建議盡量用 a4 的紙。簡歷過分標新立異有時反而會帶來不好的效果。

曾看到過的乙份簡歷封面上赫然寫著 4 個大字「通緝伯樂」,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威脅用人單位。對於現在學生簡歷中比較流行的做封面的形式,幾位人力資源經理也都認為沒有必要,因為這會增加簡歷的厚度

簡歷的寫作技巧 什麼樣的簡歷吸引人

3樓:江淮一楠

1、學生:用精美簡歷吸引用人單位眼球

楊志鵬是齊大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的求職簡歷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因為他想通過精美的設計使自己的簡歷能夠在眾多求職簡歷中脫穎而出。他說,對於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來說,很可能裝幀精美的簡歷被看的機率比普通的簡歷要大一些,如果再加上內容精彩、切合實際,那相對而言肯定會給他們留下好印象,在求職過程中也會佔到一定的先機和優勢。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很多大學畢業生在製作求職簡歷的時候都會持有與楊志鵬類似的想法。他們認為,精美的設計是吸引人們眼球的關鍵,在用人單位招聘過程中,投遞簡歷的求職者有時候會達到上千人,一一翻看簡歷肯定會引起招聘人員的視覺疲勞,而裝幀精美的簡歷無疑會讓人眼前一亮,從而增加了成功就業的砝碼。

當然,裝幀精美的求職簡歷製作起來肯定也是**不菲。記者在影印社了解到,一般普通a4紙黑白列印每張只需要0.2元至0.

4元,如果是採用白卡、銅版等特殊的紙張再加上彩色噴繪,那麼每張紙的成本就會達到一元至七八元錢。而且學生在投遞求職簡歷的過程中,每個人的簡歷至少都會製作五份以上,有的甚至會達到幾十份,求職簡歷的製作成本大幅提高,無形中會給學生帶來一定的經濟壓力。

2、用人單位:看重工作經歷和實踐經驗

來齊大招聘學生的北京博思新遠科技****總經理張忠強表示,來應聘的學生大可不必在求職簡歷上花費太大的精力,只要簡歷能把自己的能力和優勢清楚明了地展現給用人單位就行。此外,製作簡歷一定注意幾個關鍵環節,乙個是要規範,另乙個是要整潔,最關鍵的是簡歷內容不要太繁瑣,如果有應聘崗位的工作經歷,一定要填寫上,因為這是用人單位最感興趣也最需要看到的。

招聘單位清華同方人力資源部的張斌認為,作為用人單位招聘人員來說,製作精美的求職簡歷肯定會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這絕不會成為是否聘用這名學生的關鍵因素。因為對於用人單位來說,選擇的人才是否能夠盡快適合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他說,個人簡歷做得大方、樸實就可以了,用人單位最關心的其實還是招聘來的人能否盡快進入工作角色以及用人成本、培訓成本,所以會比較在意求職人員的工作經歷和經驗。

作為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通過在寒暑假打工、做兼職,或者是做志願者等,來獲得工作經驗。

3、學校專家:提高個人實際能力是根本

通過調查記者發現,面對就業難題,現在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功利思想太重,往往只注重形式上的好壞,而忽略了培養和提公升個人的實際能力,而這恰恰是用人單位最為看重的。

大學團委書記說,每年都會有大量的用人單位到學校來招聘,用人單位除了要看學生的簡歷,還會檢視檔案、側面了解學生的情況。簡歷僅僅起到乙個參考作用,用人單位更注重的是自己實際考察後所得出的結論。用人單位的考察主要集中在學習成績、做沒做過學生幹部、有過什麼社會經歷等方面。

這些東西很重要,因為這是用人單位在考察應聘學生的實際能力,只有能力突出的學生才更符合用人單位的預期,應聘成功的機率才更大。

教育專家提醒大學畢業生,製作簡歷僅僅是找工作過程的一小部分內容,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質才是成功就業的關鍵所在。而提公升個人實際能力要注意平時的積累,同時,在實際的生活和學習中要養成好的習慣,盡可能把專業知識學得更深入一些,為今後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除了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還要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不斷提高個人的素質和能力,這樣就業的起點就會相對高一些,成功率也會更大一些。

作為求職憑證的求職簡歷,僅僅是用來溝通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乙個媒介,所以大學生花費一些精力把簡歷製作得更精美以達到提高錄用機率的做法當然是必要的,但是絕不應該為想著什麼樣的簡歷吸引人耗費過多的精力。如果僅僅是徒有其表的奢華簡歷,而個人能力卻沒有過人之處,或者是在簡歷上投機取巧,結果都只能是事與願違。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即使普通的簡歷推介,同樣不會埋沒你的才華。

個人投資理財的技巧有哪些,個人理財的理財技巧

南風外匯 個人理財技巧任何人都需要像管理自己的事業一樣管理自己的財富,照顧好錢,錢也會照顧好你。從一袋爆米花到一次海濱度假遊,只要留心,時時處處都能省下銀子。專家推薦以下11條理財金規,不過需要長期堅持,如果只是三天捕魚兩天晒網,效果就很難彰顯出來了。零存整付 定期定額 都是強迫儲蓄與儲備投資資本的...

中考作文的寫作技巧,中考作文寫作手法有哪些

天飛擴宇 中考作文技巧 一篇文章的好,更多是立意的是否創新了,下面有些技巧,你看看吧 1.正面立意法。正面立意,就是從材料的正面,直抒己見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提出某些論斷,直接表現文章的主題。它是表現主題的一種基本方法,這樣的立意比較平穩,基本能做到立意準確切題,但是鑑於比較常規,往往寫不出新意。2....

齊秦的歌有哪些?個人,齊秦的歌有哪些?個人資料?

1.這一次我絕不放手 2.朦朧 3.狼 4.去年冬天 5.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6.海和天空 7.往事隨風 8.絲路 9.windflowers 10.我拿什麼愛你 11.愛情宣言 12.懸崖 13.袖手旁觀 14.夜夜夜夜 15.水岸 16.回來 17.尋找乙個你 18.歌不唱心不爽 19.遠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