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物業服務企業資質證需要年檢嗎?有編號嗎?有有效期

時間 2022-01-15 01: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四級資質等級被劃分物業管理公司;未取得資質證書的,不得從事物業管理業務,否則,該屬性可以租戶拒交物業管理費;和管理者必須評估房地產部門,推行持證上崗。 - 房產管理公司,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將降低資質等級,直至其業務資格取消:1,不履行物業管理委託合同義務的要求; 2,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亂,業主,住戶投訴較多; 3,是物價部門認定過度充電或收費不規範,也沒有嚴重的整改; 4,利用管理職權擅自施工,占用綠化,改變用途的公共設施; 5,業主無視投訴,並違背了行政主管部門的監督; 6,物業管理的信任關係已經解除,有權拒絕交出物業管理; 7,由於管理疏忽而造成重大事故的發生。

- 房產管理公司資格評審條件:

等級註冊資本:200萬元;獎勵:10%占有的財產受到國家,省,或30%至50%的市級物業管理優秀稱號;物業管理建築面積:

其中120萬平方公尺,600000平方公尺城市;工作經驗:至少5年的物業管理;設施:更先進的現代化管理設施和裝置。

兩個註冊資本:100萬元;獎勵:10%占有的財產由市級物業管理優秀稱號的省級或40%;物業建築面積的管理:

這30萬城市平公尺60萬平方公尺;年齡:3年以上物業管理;設施:有更先進的計算機系統等現代化管理設施。

三,註冊資本:6000萬元;獎勵:擁有財產10%以上的物業管理優秀稱號的水平;物業建築面積的管理:其中30萬平方公尺,20多萬平方公尺的城市;壽命:從事物業管理工作2年以上。

四,註冊資本:3000萬元。

物業資質需要年檢嗎?

2樓:祿木勤佳思

您好,建築資質一般都需要進行資質年檢,這樣才能保證資質的有效性,因此,物業公司找資質代辦公司進行物業資質年檢。但是很多企業還不清楚,物業資質並不是必須年檢的。資質管家為辦理物業資質年檢的企業解答一下。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證書都有有效期,有效期內資質證書不需要年檢。但是,有效期到了後,需要重新審批資質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要年檢的啊,資質證書的有效期只有1年,物業公司和房地產開發公司都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

建設部決定對《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25號)作如下修改:

一、刪去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

原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內容如下:

第十七條 物業管理企業資質實行年檢制度。

各資質等級物業管理企業的年檢由相應資質審批部門負責。

第十八條 符合原定資質等級條件的,物業管理企業的資質年檢結論為合格。

不符合原定資質等級條件的,物業管理企業的資質年檢結論為不合格,原資質審批部門應當登出其資質證書,由相應資質審批部門重新核定其資質等級。

資質審批部門應當將物業管理企業資質年檢結果向社會公布。

第二十二條 物業管理企業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資質年檢的,由資質審批部門責令其限期改正,可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

從建設部刪去《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的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可以看出,現在建設部已經不在強制要求年檢;但有的地方規章制度可能還有年檢;所以還需要具體檢視地方的規章制度(地方「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之類的)

物業公司一級資質幾年年審一次? 5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依據《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物業服務企業資質已經不需要年檢了;

第二:法律依據:

依據:《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2023年3月17日建設部令第125號,2023年11月26日根據建設部令第164號《建設部關於修改《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管理辦法》的決定》修正)

建設部決定對《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25號)作如下修改:

一、刪去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

原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內容如下:

原第十七條 物業管理企業資質實行年檢制度。

各資質等級物業管理企業的年檢由相應資質審批部門負責。

原第十八條 符合原定資質等級條件的,物業管理企業的資質年檢結論為合格。

不符合原定資質等級條件的,物業管理企業的資質年檢結論為不合格,原資質審批部門應當登出其資質證書,由相應資質審批部門重新核定其資質等級。

資質審批部門應當將物業管理企業資質年檢結果向社會公布。

原第二十二條 物業管理企業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資質年檢的,由資質審批部門責令其限期改正,可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

從建設部刪去《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的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可以看出,現在建設部已經不在強制要求年檢。

第三:但有的地方規章制度可能還要年檢;所以還需要具體檢視地方的規章制度(地方「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之類的)

7樓:天山鳥無痕

第十七條 物業管理企業資質實行年檢制度。

各資質等級物業管理企業的年檢由相應資質審批部門負責。

物業公司資質每年都要審嗎?

8樓:個人行家

不用,物業資質現在是不定期複檢

9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年審已經沒有法律依據。可是新的檔案規定了定期檢查,這樣**部門還是年檢就合法了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都需要年檢嗎?

10樓:雨後彩虹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不需要年檢,有效期為5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87號),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淨資產、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首次申請或者增項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及相應的電子文件;

(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三)企業章程;

(四)企業負責人和技術、財務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任職檔案及相關資質標準要求提供的材料;

(五)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中所列註冊執業人員的身份證明、註冊執業證書;

(六)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非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

(七)部分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備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

(八)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裝置、廠房的相應證明;

(九)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條件有關材料;

(十)資質標準要求的其他有關材料。

資質有效期屆滿,企業需要延續資質證書有效期的,應當在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3個月前,申請辦理資質延續手續。

對在資質有效期內遵守有關法律、法規、規章、技術標準,信用檔案中無不良行為記錄,且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滿足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經資質許可機關同意,有效期延續5年。

1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是需要年檢的,但有時是抽檢,你單位不一定抽上,流程就是按他檔案上的要求準備東西,一般比新申報資質要的東西少些。

年檢的具體時間得看你所在的建築行政主管部門(具體可打**諮詢)一、審批及年檢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87號)二、資質審批申報材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4份:

2、附件材料一套。附件材料內容為:

1)企業章程;2)各負責人的任職檔案;3)審計驗資報告(或工商營業執照正本影印件);4)各負責人的職稱證書(影印件)。

三、資質年檢申報資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年檢表

2、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4、其他有關資料

四、審批程式

1、申請

2、辦理

3、現場核查

4、審批、發證

12樓:桃花飄零了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都需要年檢,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是五年一審,安全生產許可證是三年一審,原有人員可以變更。

建築資質證書的作用:

1、建築資質是建築企業實力的一種證明,是承接相應工程的乙個前提,即使你有相應的施工能力如果沒有證書的話,也是無法接到相應的工程的,因此建築資質證書是每乙個建築企業必須擁有的乙個證件。

2、建築公司在承接工程時,國家對於工程的檢查是必不可少的,獲得資質證書是企業生存與運轉的前提。

3、建築資質證書是企業能力的肯定,它和法律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從而使客戶更加放心和滿意。

4、建築資質證書的有無關係到了施工企業能不能拿到工程款。從而可見建築資質證書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取得資質證書,那麼我們就會有幹了工程卻拿不到錢的風險。

13樓:鄧夫駱和順

建築企業施工資質並不需要每年年檢,資質證書有效期是五年,五年期間是有抽查機制的,

抽查到你以後,只需配備所需人員即可。

14樓:南京潤利企服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是五年一審,安全生產許可證是三年一審,原有人員可以變更。建築施工企業資質年檢,分兩種情況:一是資質的動態考核(抽查),是不定年份的,由市級主管部門,下達通知後,企業材料上報。

還有一種是資質有效期審核,這個要看企業的資質證書有效期到什麼時候,一般提前45天領取檔案,準備資料。資料方面整理也要向申報資質時一樣,其次業績、人員方面都是有要求的。

15樓:詹信任陽

按照企業自身的規模條件可以申請相應的資質等級,條件包括企業資信、公司和法人證件、人員、業績等等,建築類不同行業所需條件也不同。資質證書的年檢根據行業,分一年、三年、四年、五年等等,年檢一般就是審核業績和人員資質.

建築資質年檢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建築企業資質年檢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工程造價諮詢單位資質年檢表 2.具有代表性的三個典型工程業務報告書 3.年度財務報表 會計師事務所審核出具 4.所在設區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人的執業行為 服務質量和社會資信意見 5.執從業人員聘用協議書 6.工商管理部門年檢事的法人營業掃照 影印件 7.當年增加的執從業人員,提交其持有的 省建設...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手續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 資質證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在30日內根據資質等級向相應的發證單位提出申請 2 企業在本省變更相關資訊的應提交以下材料 1 企業資質變更資訊申請表 2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 資質證書副本原件 企業名稱變更的還需提供資質證書正本原件 4 與資質變更事項有關的其他證明材料...

建築業一級資質屬於大型企業還是中型?

你問的有點籠統。建築業一級資質有很多類,如總承包一級,如裝修專業一級 智慧型化專業一級等。所以是不是大中型企業還真不一定。一般而言,總承包一級企業大多數屬於大型企業,但其它就不好說了,無論從人員規模還是營業額均不一定。這個不一樣的,朋友,一級資質一般的企業不小了,有的企業因為業務需要才會資質公升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