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進軍隊是考軍校好呢還是畢業後考研進去

時間 2022-01-14 16:35:13

1樓:冢冢園茵

地方高校在校生是不能直接考軍校的

而且據我所知,目前軍校面向地方招研究生沒有體育專業的,而且又有規定不能跨專業

所以,你想上軍校唯一的機會是先去當兵,再爭取通過軍內高考上軍校,時間上說,因為一般只有大二才能去當兵,所以你是2023年秋天入伍,又因為現役士兵必須服役滿一年才能考軍校,所以事實上你最快也要參加2013夏天的高考,可你是89年的,那時候已經23周歲,超齡了

2樓:苗苗唯唯

我是一名軍人,我建議你畢業考研進,你的學歷越高,進部隊的軍銜待遇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現在就去考,因為你等到考研的話不一定能考上,而且部隊是算兵齡的,你現在進去的話就從現在開始算你的兵齡如果你等你讀完再考研進去的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算起,部隊是兵齡越大就說話個方面比較有說服力,而且工資也比較高,何況你現在年紀不大,對你來說都是很好的開始,在部隊年紀大的往上提的機會也比較小.所以建議你現在有機會的話就可以考,不要等到幾年後,那樣起點是高一點但是太晚了,部隊裡面幹部也可以考研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本科畢業想去部隊,能在部隊考軍校的研究生嗎?難度多大?

4樓:他佔據我的位置

回答問題一可以直接考研嗎?

不可以。

原因1 你是士兵入伍,那麼你不能像社會報考那樣想報名就自己去了。首先你要有所在部隊的推薦,從所在班開始一直到你們所在地區最高編制領導批准那你才可以參加軍校考試。這個還有服役的年限和是不是自願兵的要求。

最主要的是有指標限制,如果你們連就2個指標,前兩名都是1等功,你個新兵蛋子怎會有機會。有時候你可以參加考試,但是沒有指標。就是你成績再好你也去不了。

2你可以參加的是那種軍校的考試。看你所在部隊的性質和要求,不是隨便選的。最重要的是我知道的士兵公升軍校一般都是公升專科,公升本科的不多。

直接考研的除非是定向招生不然我還真沒聽說過?但是呢,知道有士兵考研的這個情況很少,不是沒有。還是乙個問題,成績過了沒指標沒用,你上不了學。

你得等著有指標。

第二個問題。

考試跟高考不一樣,士兵考學是自主命題。因為士兵的起點算是低一些的。

但是考研是全國統一的一張卷,這個沒有區別。一視同仁。

第三個問題

可報考的學校。有些你能在高考統招的名錄上找到。有些沒有,這些沒有的學校就是我說的定向招生,只招軍隊內部生員。

這個你參軍之後自然就知道了能參加什麼院校的招生了。跟你得軍中和部隊還有其它的主觀因素有關。

第四個問題

複習資料。你如果是考本,那就是軍隊自己出題。難度比高考小些。高考怎麼複習你就怎麼複習。

考研的話,全國一張卷。該怎麼複習不用說了吧。三門公共課全國基本分數線要過,自己報考學校學院的分要過。按名次錄取。

你的個人規劃。

我是這麼看的。

首先入伍,然後第一年你要先跟你得連領導說這個考學的事情,然後是營領導。這個過程中,你要有立功和嘉獎的機會最好。平時也要玩命積極的表現。

還有就是同年入伍和以往入伍有考研和考學機會的人有幾個,指標有多少。這樣能選乙個好的報考時機。

你要在各方面都得突出自己的特長和優勢,立功嘉獎是有優勢和加分的。

要是乙個一等個人戰功並且是火線立功,你就等著變乾吧。變乾之後直接考研就好了。估計能有個10多分的加分。沒準能保送。

但是,這個功不好立,你說你命重要還是立功重要。

這些都是你進部隊之後的事情了。

軍隊講的就是個關係,你怎麼去處理這裡面的關係和怎麼表現自己現在說多了估計你也沒法理解。

如果變乾混到團級專業回家養老嘍,就是這麼簡單。可還是有人在連級一干就是十幾年呢。還是看你的能力,這個是多方面的本事。幾句話概括不出來的。

總得就是一句話,玩命不要臉的表現。

最後祝你好運了。

我是211大學的大三女生,我想畢業後,去部隊當兵,然後可以在部隊考軍校研究生嗎,是一樣的難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度當然不一樣,可以這樣說,在部隊考軍校比現實考的簡單的多,其實在部隊考軍校只是一種形式,在部隊考軍校的名額才是真的難,可以這樣說,只要你在部隊拿到了考軍校的名額,你就等於說乙隻腳已經走進了軍校大門,部隊水很深的,報考名額非常難拿,要夠硬的關係,關係得網得在師級幹部,只要能拿到名額,就沒問題!希望採納……

6樓:冢冢園茵

如果你是按特招幹部入伍(僅限部隊幹部崗位需要專業的),有機會以現役幹部身份報考軍校研究生。

如果你是按徵兵入伍,必須先經推薦參加提幹考試選拔為幹部,才有機會再報考軍校研究生。

上述兩個途徑考研環節本身都比本科應屆畢業時報考軍校研究生容易,但關鍵是特招或入伍後提幹的環節,名額都很有限,都既要實力也要關係,總體難度並不比直接考研小!

初中畢業後是考職高好還是考中專好

1全部考普高最好,中專和職高乙個層次,高職高專的大學和職高也是乙個層次,所以,最好考普高!現在普高可以考外省的大學,現在職高不能考外省的大學!中專比職業高中高乙個檔次,在教育評估中,中專要求比職高高很多。中專也可以對口考全日制大學,比高中考大學要簡單一些,是全國單獨出題,和高考同時考。大學畢業出來卻...

本科畢業是就業還是考研,或者工作後再考研,考研是所有本科畢業

當然是直接準備考研啊!考研和找工作是不矛盾的!找工作的高峰期是11月下旬到12底這段時間,這個時候也差不多是考研的最後一個月,已經複習的差不多了,該漸漸放鬆準備輕鬆上考場了,在這個時候適當抽出一些時間參加應聘完全不影響考研!並且現在考研的時間提前了很多,考完試也完全可以繼續找工作。如果考上了你的選擇...

畢業後是工作,考公務員還是考研啊幫忙分析下當局者迷啊

一流的畢業生就業 二流的畢業生考公 三流的畢業生才考研 考公務員就如同范進中舉,利弊自己考慮吧。當然前2條路都走不通,可以考慮第三條 考研究生當然好了 貌似你的專業是我們管理類下面的管理資訊與管理系統專業 這專業雖然是管理類專業 但是確實理科性質的文科專業.企業管理方向有你這個專業的 你這個專業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