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次碘131要多少錢?有知道的嗎

時間 2022-01-14 16:35:11

1樓:清風

甲亢做碘131:

**費用一般在500-800元。碘131通常是用的碘化鈉**,其中的碘是指的放射性元素碘131。這種**通常用於甲巰咪唑等藥物效果不好的甲亢病人,也可以用於甲狀腺癌的放射**。

不過需要注意,碘131**過程中,需要做碘吸收率等檢查,檢查費用通常要1000元左右。另外,如果是用於甲狀腺腫瘤的**,因為劑量比較大,費用會有明顯公升高。

碘131是原素碘的一種放射性物質放射性核素,歸屬於人工服務放射性同位素,一切正常狀況下大自然並不會有。

儘管放射性物質這一點讓很多人對碘131避而遠之,但也更是這類放射性物質使其具有了看病的工作能力。臨床醫學上的碘131是沒有顏色回應的液體,也是有膠囊劑型,病人空肚內服,能用來**甲亢、甲狀腺癌等病症。

甲狀腺囊腫是身體的內分泌人體器官,其造成的甲狀腺激素針對保持機體新陳代謝尤為重要,而這一全過程中需要碘的參加,甲狀腺囊腫也是身體碘量數最多的人體器官。

假如甲狀腺囊腫產生變病,代謝了太多了甲狀腺激素,便是甲狀腺亢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甲亢。碘131根據消化系統進到身體後,會集聚在甲狀腺囊腫,運用其所造成的β放射線,毀壞甲狀腺囊腫組織體細胞,使甲狀腺囊腫變小,讓甲狀腺囊腫已不代謝那麼多甲狀腺激素,為此做到**甲亢的目地。

碘131還可以用以甲狀腺癌的醫治,甲狀腺癌最普遍的**方法是手術**,可是手術**可能沒法徹底消除甲狀腺囊腫腫瘤組織,這時還可以運用碘131的特異性,消滅殘餘的腫瘤體細胞。

2樓:雲南中研

碘131過高會引起乏力,食慾下降,個別還有噁心、腹瀉、口幹、病灶部位痠脹等反應,這種反應可進行對症處理

3樓:阿瓦打我

碘131可**甲狀腺組織病變,如甲亢和甲狀腺腫大。碘131可以破壞過度活躍的甲狀腺組織**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也可以縮小甲狀腺的大小**甲狀腺腫大(甲狀腺功能正常但尺寸過大)。選擇正規醫院。

4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使用碘131**狀腺疾病的費用是由患者的具體病情決定的。碘131的主要成份為碘131化鈉,屬於放射性同位素藥。碘是甲狀腺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口服碘131後,可作為有功能甲狀腺組織的顯像劑。

臨床上用於診斷和**甲狀腺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費用不同是有差異的,建議到醫院具體諮詢。

在成都 416醫院做碘131**要多少錢?

6樓:甲狀腺大講堂

您好,碘**甲亢一般來說相比於別的**費用還是低些的,甚至有的千百塊就可以的。具體還要看患者的情況與藥物的用量等。謝謝

7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碘131的**費用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醫院收費也是不一樣的。碘[131i]**甲亢最重要的併發症是永久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後時間越長,發生率越高,因此一點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8樓:

每個醫院**費多少都是不一樣的

建議您親自到醫院去諮詢

9樓:伊秀雅

如果你要服用碘131,有可能出現甲減的可能,另外不同的年齡段的**原則也有不同.因此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和做系統**。

10樓:中科甲狀腺結節醫院

您好, 碘131**費用不是很高,大概二三千元左右一次,一般還是需要住院進行**的。注意因為***還是比較強的,建議到當地甲狀腺專科明確診斷,積極配合臨床醫生檢查**,如果藥物**無效,可以考慮手術**。

1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碘131**是美國目前**甲亢首選方式,我國藥物**更多見一些,如果甲亢嚴重的也會選擇碘131,這個費用不高,幾千塊錢。

12樓:言微信

碘131的**是目前比較好的方式,是甲狀腺病人很好的選擇之一,一般正規的甲狀腺醫院都有這個,收費一般都是合理的。

一般的車換一次剎車油大約多少錢,有知道的

途虎話養車 普通車輛家用轎車,基本上一升到兩升剎車油就夠用了。最好是兩升,這樣可以把舊油排乾淨後,稍微沖洗一下剎車油路。剎車油也有品牌的。博世,菲羅多等都是國際品牌。不過這東西事關安全,還是儘量大品牌的吧,也多花不了多少錢,國產油小修理廠帶人工百多塊錢就給你搞定,你買個大品牌也貴不來 去,兩升油的話...

整容起碼要多少錢?整容一次需要多少錢

整形手術的 都是不相同的,因為整形部位 醫生資歷等等,都會存在不小的差異,所以選擇整形醫院尤為重要。可以確定的是整形醫院從以下兩點來判斷 標準一 看資質。整形醫院衛生部標準由高到低分為 整形美容醫院 門診部 診所。級別越高,標準越嚴格。標準二 看專家。求美者去任何醫學整形美容機構就診,應先確認相應醫...

車輛保養一次要多少錢,車輛保養一次多少錢?每年費用得多少?

現在的汽車 德系車一般都是帶t 的發動機 和高速高溫發動機 一般是 5000 7500公里更換汽車機油 做一次a保養 保養一次 一般 500 1000多 主要是看 你是多大排量的汽車 如果是國產車或者是 日本 南韓的汽車 一般保養費用要低一些 主要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和低速低溫發動機保養費用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