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打孩子,家長該不該打孩子

時間 2022-01-13 16:05:10

1樓:淦韻

如今,信奉「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家長」理念的人應該不在少數,持這種觀念的人肯定會反對打孩子,甚至認為打孩子是愚蠢的,是父母自己無能,是不會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孩子的一種表現。的確,在以下很多情況下,是不能打孩子的。

1.孩子犯錯誤,是因為父母事先沒有告訴孩子不能這樣做,或者父母沒有把話講清楚。

2.孩子所犯的錯誤,父母自己也在犯。

爸爸媽媽自己都不知道這方面的事情應該怎麼做,沒有很好地在這方面以身作則時,不要急著去打孩子。等自己改正了這方面的錯誤,清楚地知道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做時,再去懲罰也不遲。

3.父母在暴怒之下不能打孩子。

因為這時打孩子往往只是發洩自己的憤怒,懲罰時往往會失去分寸,會忽視孩子犯錯誤的原因,也很難給孩子講清楚為什麼要打他,很容易失手打傷孩子。應等自己怒氣平息了,頭腦清醒了,再實施懲罰。

4.孩子生理與心理具有以下特殊情況者不能打:行為亢奮有神經障礙的孩子,十分敏感的孩子,曾受過情感傷害的孩子。

5.不到3歲的孩子不要打。

根據心理學家埃里克森提出的人格發展階段理論,3歲的孩子處於遊戲期階段,孩子的自主感十分強烈,同時孩子的良心、道德感也有了發展,自我統一性開始出現,而3歲前的孩子,這一切都沒有出現,或者只是剛剛發展。即使是有的孩子過於頑皮,體罰他的時間也只能提前到1歲半,對於1歲半以內的嬰兒是絕對不能進行體罰的。因為在這一年齡段,孩子的活動主要是滿足生理上的需要,主要是一系列因為吃、喝、拉、撒、睡帶來的條件反射,是無意識的。

在這一階段體罰孩子,會影響他們做出正常的生理與心理反應,導致孩子身心的不健康。

在1~3歲的階段,孩子處在自主性與羞怯和疑慮之間搖擺的階段。兒童迅速學會走、爬、推、拉和交談等許許多多的技能,學會了如何抓握和放開。他們不僅把這些能力應用於物體,而且還應用於控制和排洩大小便。

換句話說,兒童現在能「隨心所欲」地決定做還是不做某些事情。父母必須按照社會所能接受的方向,履行精心保育兒童行為的任務,而又不能傷害兒童的自我控制感和自主性。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就算打也不會當著他們的面打,而是回去教育。更何況是你朋友先罵人,小孩子模仿能力很強,沒有理由讓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所以這件事不應該打孩子,回去給他分析**不對,那個叔叔做的不對,但是不應該去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當外人在的時候打,你要代孩子向對方道歉。但是回家一定要嚴厲懲罰。建議你看看史金納箱實驗,是行為心理學學派,實驗告訴我們,懲罰行為和強化行為都要有,但是主要還是強化行為效果最持久。

4樓:田恬靜

不應該打孩子,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經長打孩子會給他留下童年的陰影,對寶寶的成長是很大的影響,要對孩子說服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的方式是非常不好的,看看以前中國用棍棒教育出來的孩子長大了都成什麼樣子了,我們80後基本是不成樣子,看看現在孩子的教育方式,都是外國式教育法,這樣的孩子成長反而身心比我們那一代好多了

6樓:紅色的風猴子

任何事情遵循適度原則,該打的時候就該打 想想你小時候你爸爸媽媽當年怎麼教育你的。打的過分你可能回去監獄的。

7樓:狼哥

作為乙個大人不應該打孩子,孩子犯錯誤什麼都要教,不要從小就學會壞習慣,對以後發展不好,因為孩子都在學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打,你朋友有什麼資格罵你孩子?在沒人時,可以對孩子說下罵人是不對的。

9樓:魑魅魍魎

應該和氣點,孩子才七歲對吧還不知道什麼,所以那人說慣孩子不對,應該教育孩子的,那個人也不對不跟孩子一般計較不能麼,相信你能做個好母親

10樓:在保國寺踢足球的山竹

首先孩子確實做的不對,父母該給孩子樹立尊敬長輩的觀念,不能隨便口出惡言。但這個朋友也做得也欠缺考慮,乙個孩子你讓他理解大人的開玩笑嗎,又不是自己家的孩子也沒主動招惹你,罵人玩也不知道這是啥朋友。反正別人家的孩子再皮我也不會罵人家的孩子,因為別人的家的孩子長的是直是歪都跟我沒關係,監護人都不管,你咋那麼閒

11樓:青春獻給地攤

我覺得不應該打孩子,但是過後你可以跟孩子講這樣的事兒,下次越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喝酒 開玩笑 就可以罵孩子了

那為什麼你孩子回罵 就不能說是玩笑了呢

大人都沒有做好榜樣 就胡亂說是孩子不對 還想使用暴力如果不想給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這種喝酒狂歡的場合盡量別帶上孩子了

13樓:2017幾何

我只想對你說二點:1:自己的孩自己管,而不是人云亦云!

2:相信自己的孩子而且你要一輩子肯定自己的孩子。就這件事來講他是因為你朋友先和他開玩笑的,錯首先你有這樣的朋友!

14樓:

先告訴孩子這樣做法不對的原因,再分析以後再發生類似情況怎麼解決,自己的底線在**,可以在哪個範圍動手,在哪個範圍不能動手。首先孩子得保護好自己不被侵犯,其次考慮怎麼做對方能接受停止侵犯,如果對方不停止,可以動手的,眼睛不能碰其餘隨便打

15樓:啟蒙

我覺得不打是對的,當著朋友的面打孩子,朋友也會尷尬。最好的辦法把孩子叫過來,告訴他罵人是不對的,尤其是罵長輩,讓他跟長輩道歉說聲對不起就可以了。

16樓:賤賤的窩

在很生氣時候確實有這個心,但是一定要鎮靜,別到時候打出問題後悔。孩子可以好好教育,但是不能動不動就打,除非你是神經病,聽你朋友的

17樓:乙隻音符

一般不提昌用粗暴的方式在大庭廣眾之下打罵孩子,孩子也有自尊心

18樓:金牛行空

不要亂打就行,要讓孩子知道為什麼挨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打孩子,教育孩子不是就是打孩子,打孩子解決不了問題,而相反會讓孩子出現逆反心理,應該跟孩子溝通,問他為什麼要罵人,讓他說出理由,如果孩子的理由有道理,你就應該說,你說的很對,媽媽(爸爸)非常能理解你,但是罵人是不對的,也是不禮貌的行為。其實孩子什麼都明白,就是差跟家長的溝通。多溝通就好了,培養出乙個好孩子,尤其以後什麼事都跟你說的孩子更不容易。

20樓:來自仙宮湖自覺的百里香

最好是不要老是動手打孩子,要用心與他溝通溝通聽聽來了解他是為什麼會犯錯,孩子打多了就會讓他走偏峰了

21樓:氵安靜刂

大人做的就不好,為什麼去罵孩子,孩子又沒做錯什麼,為老不尊

家長該不該打孩子?

22樓:

一、不要讓打孩子成為家長發洩憤怒的渠道

有些家長打孩子只是為了發洩自己的憤怒,氣過了頭甚至失去理智,對孩子劈頭蓋臉地打。這種打法不但起不了任何作用,還容易使孩子受傷。所以,當孩子犯了錯誤的時候,家長先盡量平息自己的怒火,冷靜地考慮一下,如果認為該打,在打之前先告訴他為什麼。

這樣,雖然每次打孩子都只是輕輕地拍幾下,但效果卻很好。

二、當講道理都不管用的時候,適當的打還是必要的

李先生8歲的兒子迷上了「小李飛刀」,常拿著一把小刀要練飛刀神功。李先生說了多次他都不聽,幾次險些劃傷小夥伴。為了杜絕後患,李先生打了他一頓,以後兒子再也不玩飛刀了。

由於經驗的缺乏,孩子對許多行為的危害性認識不足,在這時候講道理往往收益甚微。因此,為了孩子的將來,讓他適當地受點皮肉之苦還是有好處的。

三、打孩子要掌握分寸

1·把握輕重。打孩子打到皮肉有一定的痛感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過度,更不可用皮鞭、棍子等,以防傷害。

2·把握部位。孩子的身體還沒有發育成熟,很多部位都打不得,如打耳光容易致聾,敲打胸腹部會使內臟器官受傷。非打不可時,可打幾下手心,或輕拍幾下屁股就行了,既達到了疼痛處罰的目的,又比較安全。

23樓:全能的小***

回答您好呀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哦

不能打,孩子要用鼓勵的方法教育。以免造成孩子的叛逆心理。

例如,他(她)做錯了什麼事,你要告訴他怎麼做,做好了獎勵什麼,根據性別還有孩子的個人愛好獎勵。

孩子打架或吵架,就跟他說不要太計較,不然長大大家都不喜歡。讓他道歉去。做好了就獎勵。

當然不是自己孩子的錯,也要幫孩子維護尊嚴。小孩子自尊心強。不要讓孩子覺得別人的父母好過自己。

作業的事情也如此,最好看著,教他完成,然後獎勵。實在沒時間的話那就有空檢查,多打**問老師。

做父母的要多點時間陪孩子,過生日要買點生日禮物。

對孩子不要太囉嗦,特別長大以後。但要多留意自己孩子心理和身體健康問題。

打孩子不支援,一巴掌下去幾十萬個細胞都死了。

其實打了孩子,自己心裡也不會開心。反而孩傷己痛。

更多8條

24樓:猜猜我是誰

父母打子女致輕傷以上構成犯罪,父母教育子女方法很多,但用打來教育子女侵犯了子女的身心健康。如果父母經常打子女,法律就可以撤掉父母的管教義務。

25樓:金劍走偏鋒

家長不應該經常打孩子,但孩子犯了大錯的時候應該打,讓他長點記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一定要在懲戒之後,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幫助孩子學會正確的做法,確保孩子真的明白這次懲戒的意義所在。

你不敢打孩子,怕幼小的心靈受產生陰影;他就敢害別人,最終長成傷害社會的毒瘤。

27樓:郭電喜

子不教,父之過。

雖然說「棍棒下面出孝子」已經不合時宜,但是適當的「管教」還是必須的!

28樓:瘋一樣的女子

得有個度吧,我覺得還是口頭教育為好,屢教不改的話,可以動手,那也是萬不得已才能動手打,還有個前提:只有在觸犯原則,或者危機自己或者別人的生命健康的時候,才能動手,比如說在別人家不經別人允許動別人家的財物,或者玩火,河裡游泳之類的有危險的時候,給說了很多次還是不改的話,可以適當動手,就是動手打,也得有個度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孩子小的時候,原則性的問題上必須打孩子,才能讓他長記性。至於一些因為調皮所犯的錯誤,不能打孩子,扼殺天性,只要嘴上教育就行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要經常打對孩子才好。

打孩子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這樣的子女未來會非常孝順。常言道:棍棒之下出孝子。

我父母經常打我,最後一次打我是在大二時候,打得我躺在地板上爬不起來,母親扇耳光扇的雙手紅腫,然後父親踹肚子,由於我不擋不躲,最後爬不起來。因為不按父母要求做事所致......這在我身邊的朋友中很普遍,至少我家人沒用棍棒或者酒瓶掄腦袋,只用拳腳或者皮帶抽而已。

說明家人對我很呵護關愛。從小到大,我從沒有打過架或者罵過人,現在我愛我的家人。

31樓:李瀟揚

不該。有事論事,棍棒下出不來孝子

32樓:

家長不該打孩子,這樣子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會造成孩子以後成長的影響,產生心理陰影,還會讓孩子走上絕望之路,認為自己很沒用,有些心理承受不好的孩子可能還會冒出自殺的想法,所以我認為不應該打孩子。

33樓: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百年戰亂終於在此劃下句點,西晉開拓了中國歷史上又乙個大一統的局面。 [3] 作品目錄編輯《三國演義》

小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打不打和寵不寵沒有必然聯絡,不寵小孩並不意味著一定得打!小孩不聽話該不該打?那如果有大人不聽你的話,你該不該打他呢?如果你的答案是該打,那真不知道一天會有多少人打你。既然對大人都應該講道理的,對小孩子教育當然要有耐心。打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多就是強行壓制小孩子天性的手段。教小孩就試著用小孩子的眼光...

該不該打無理取鬧的孩子

你用打孩子的方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只能好好的跟他說,要是一個孩子讓你打習慣了,他以後還是會那樣 孩子過分活潑可以通過其他方式教育 不一定打罵 應該好好教育,別讓這種習慣成自然了 該不該打無理取鬧的孩子 為什麼要打呢 不能講道理嗎 武力是最愚蠢的辦法 浪蝶狂蜂更多 你用打孩子的方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野豬破壞莊稼該不該打,野豬破壞莊稼該不該打

清宮少女 野豬打不得 秋天快要到了,農民伯伯種的玉公尺快要成熟了。可卻被野豬吃了不少。農民伯伯叫苦不迭。過去,野豬一來就用槍打,而現在有了 野生動物保 就算野豬來了,農民伯伯也只能望洋興嘆,暗自傷心。可我認為,不能就為了野豬破壞莊稼就捕殺它們。大自然是美妙的,豐富。而動物是人類擁有的至寶。如何安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