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英語,有關商務英語考研

時間 2022-01-13 02:35:06

1樓:愛吃貓的魚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

就業前景: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用英語進行外貿商務活動的複合型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通過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能較熟練地掌握英語讀、寫、聽、說、譯等語言技能,並掌握外貿活動的商務知識,以較熟練的口語為特長,以商務英語兼顧旅遊、文秘英語為方向,培養能用英語從事商務、旅遊、外貿、文秘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中國對外開放和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需要大量既懂英語又懂外貿的複合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大都在外貿企業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在涉外大型飯店、旅遊部門、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員和翻譯工作,就業率達90%以上。

1、國際**實務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與秘書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由英語語言能力、商務運作能力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技能模組構建成整個教學計畫的核心,就業前景樂觀。

2、國際商務管理及秘書方向

本專業方向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管理與專案策劃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學生畢業後掌握商務運作的知識與技能,能熟練運用英語和計算機從事國際商務及秘書工作。

部分主幹課程:秘書學、秘書實務、公文寫作、商務模擬、國際商務談判、進出口業務與單證、商務英語口譯、商務英語、辦公自動化、會計原理、企業管理等。

3、會展英語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會展與廣告設計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會展設計規劃和運用計算機進行藝術創造設計的實用型高階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國際、國內各種會展的組織與策劃、會展翻譯、會展協調與服務、外事辦公等工作。

就業前景: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進出口**、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秘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有哪些學校沒有招滿商務英語專業的?

有關商務英語考研

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商務英語方向考研分為國際商務交際研究,商務英語語言研究和商務英語教學研究。

國際商務交際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

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商務英語語言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

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商務英語教學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

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

複習參考書 :

《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針對英語基礎一般的同學編著,嚴格按照考研英語最新大綱要求,運用英語測試學及統計學原理,在深入研究歷年真題及考研英語命題規律的基礎上,對考研英語大綱詞彙進行了深入地分析和研究,將考研詞彙按其重要程度區分為: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等,並且重點突出必考詞,深入剖析必考詞,反覆練習必考詞。使考生能夠分清主次,並抓住考研詞彙的重中之重,省時、省力、成效顯著。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階段有商務英語方向的不是很多,我知道的有廣外、上外還有對外經貿,這幾個大學的商務英語開設時間比較長!

現在為了適應社會需要,近年來還有好多其他學校開設了商務英語方向,你可以自己再查一下!

5樓:io冰潔

考研英語名師水一舟從事考研英語輔導11年,是全國著名考研英語輔導專家,海天考研過關協議班主講教師之一。   授課特點:教學經驗豐富、授課方式靈活,幽默風趣、富有激情又能切中要害,盡顯考研英語輔導新生代領軍人物風采。

主講科目

詞彙、閱讀、寫作

您可以到海天考研水一舟老師的部落格進行提問

6樓:手機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最終能夠獲得什麼呢?關於在職研究生各型別的報考條件、報名時間、考試時間,以及各專業、各院校的招生簡章,均可登入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65zzy 查詢了解,並可以直接諮詢**的專業老師,詳細解答各種疑問。

求有關商務英語專業的課外讀物!另求商務英語專業書籍

你好 請問你是指商務英語這個專業呢 還是bec這個考試? 常寒 商務英語系列讀物 公司管理 出版 天津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9年07月 公司管理 內容簡介 將看似衝動的行為規範化,將瞬間閃現的靈先規律化,生活由此被分門別類,用精準的刻度使之成為可掌控和量化的物件。幾千年來,從以物易物的交易形式...

商務英語考研要考哪些,商務英語專業考研考哪些

been found possible to attaiadron to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考哪些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1 英語筆譯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2 英語口譯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3 法律 非法學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4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的畢業生,啟道考研老師推...

商務英語怎麼學,商務英語怎麼學習?

向你介紹一種商務英語學習的有效方法。這種方法的特點是從應用的角度出發進行學習,在應用中學習,在應用中鞏固和提高。過程方法如下 一 選擇乙個英語的應用方向。這裡建議選擇國際電子商務方向。國際電子商務,是英語應用的絕好結合點。學英語同時學技術,學 電子商務是將來任何乙個企業都需要的一種業務。掌握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