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研究生,商務英語研究生

時間 2021-10-14 23: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專業研究生,你可以按這個順序擇校:1、對外經濟**大學2、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3、上海財經大學4、廣東外語外貿大學5、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6、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上海對外**學院7、西安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四川外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8、湖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重慶大學9、黑龍江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第二學位).

2樓:xia魏萊

湖北武漢乙個很有名的機構經常開展一些英語角,也經常討論這方面的內容,工作啊學習啊,都有。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如果在武漢最好了。這個機構是幾位移民回來的老師創辦的,叫「yes英語工作室」。

這裡特色就是小班教學,主要是培訓出國英語的,另外有商務英語,少兒英語,比較適合你的情況。

我之前學過雅思,出國英語。現在出國了。我覺得學英語一是方法很重要,再就是積累,得有乙個過程,不能依靠一口吃個大胖子的途徑。

我是在漢口這邊學的雅思,我是考了6.5。「yes英語工作室」在車站路這邊。

這裡是小班授課,三人的,一人就開班。是幾個移民回來的老師開的,他們人很好,環境也挺好的。主要他們對國外的環境比較了解,可以交流到很多東西,也算是多方位的學習吧。

總之這個地方的特色就是小班教學,保證效率,而比同等大機構又便宜些,物美價廉吧。

你自己搜尋下他們的**,看看上面的資訊,看對你工作有沒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商務英語專科的,建議你最好繼續努力,專公升本,之後做外貿工作!努力把!

4樓:清風明月西潮

商務英語?專科來的哦。還讀研。好樣的、、建議專公升本,再讀研吧、、

5樓:念沛兒宜小

我也是學商務英語的,畢業後可以到跨國公司工作,可以做外國的訂單等業務,我哥哥說很賺錢,但是個人覺得如果考研還是別靠商務英語了,因為讀研對於業務水平並不會有很大的提高,你可以跨專業考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將來就業的時候也有優勢啊,即可從事國際商務方面的工作,又有另乙份專業,只是個人觀點。

6樓:司寇善和諸帆

廣外的英語專業不錯,而且商務英語就業前景也不錯,以後可以從事外貿方面的工作。但是那個學校要求挺高的,不太容易考。你可以登入廣外的研究生**,查一下他們的商務英語方向的研究生考試科目是什麼。

一般都會考寫作和翻譯的。但是不知道佔的比重大不大。好好複習,祝你成功!

7樓:楊樣

外經貿吧 基本上應該說是最好的了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什麼專業好

8樓:我的

本身就有商務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喲~如果你對這個專業還感興趣的話,內可以繼續讀這容個專業的。不同學校設定的具體方向多少會有出入,總體來看,商務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大致有語言學、國際商務文化、商務英語翻譯等細分的方向。

或者就考一般的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也可以,那樣就基本不怎麼涉及到商務的內容。

不太建議考商務方向的研究生(經管類或國際**類)。雖然商務英語本科的時候有涉及類似的課程,但是考研的時候,商務類的研究生基本都是要考數學噠~對於文科專業的同學來說,高等數學線性代數什麼的,挺頭痛的呢

全國都哪些大學有商務英語專業研究生點

9樓:earth青青

目前,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有29所高校招收商務英語研究生,主要為財經類高校和外國語大學,開設的方向為商務英語研究,跨文化商務交際,商務翻譯,商務英語教學等方向,以學術型碩士學位為主,大部分學校的學制為3年,就業率較好。

拓展資料: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1:英語筆譯

英語筆譯(專業碩士)(學科**:055101)是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的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英文縮寫為mti。

英語筆譯專業設定旨在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能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及提高我國國際競爭力的需要、具有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熟練的翻譯技能和寬廣的知識面,適應國家經濟、文化、社會建設需要的高層次、應用型、專業性筆譯人才。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2:英語口譯

(專業碩士)英語口譯專業介紹

英語口譯是(專業碩士)(學科**:055102)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各類文體的英漢雙向口譯。

在大力拓寬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知識的基礎上,通過大量的實踐,研究如何熟練地在兩種語言和文化之間轉換,掌握跨語言和文化交流的原則和技巧。

10樓:千與千尋

目前英語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研究類高校,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等。這一類學校的研招考試有一定難度,比較適合那些準備讀博或有志於理論研究的人報考。

外語院校類,如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這類院校重視基本功,著重於語言研究。其報考火爆,競爭相對激烈,考生的水平都很強,適合那些既有理論頭腦、又有實踐能力的人報考。

商務英語(business english )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

11樓:黑無涯

全國共有20所開設商務英語專業的大學參與了2015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上海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黑龍江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上海財經大學,以下是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2015具體榜單: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商務英語專業研究生,你可以按這個順序擇校:

1、對外經濟**大學

2、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

3、上海財經大學

4、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5、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6、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上海對外**學院7、西安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四川外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8、湖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重慶大學

9、黑龍江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第二學位)

.......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 【business english 】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研究生階段商務英語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相關證書

商務英語證書(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合作,於2023年起舉辦的考試。該系列考試是一項語言水平考試,根據公務或商務工作

的實際需要,對考生在一般工作環境下和商務活動中使用英語的能力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進行全面考查,對成績及格者提供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頒發的

標準統一的成績證書。該證書由於其頒發機構的權威性,在英國、共和联邦各國及歐洲大多數國家的商業企業部門獲得認可,成為確認證書持有者英語能力證明的首選

證書,同時也是在所有舉辦該項考試的國家和地區求職的「通行證」。

商務英語證書考試(bec)由中英雙方合辦。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負責命題,閱卷,頒發證書。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報名、印製試卷和組織考試。

bec共分三個等級:bec初級(bec preliminary

level,縮略為 bec p),bec中級(bec vantage level,縮略為 bec v),bec高階(bec higher

level,縮略為 bec h)。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自由選擇相應級別報考。

開設院校

關於商務英語專業考研

14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方向考研分為國際商務交際研究,商務英語語言研究和商務英語教學研究。

1.國際商務交際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2.商務英語語言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3.商務英語教學研究初試考試科目是:

① 101 政治理論(含法律碩士)

② 212 俄語 或 213 法語 或 214 德語 或 215 日語

③ 601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複試考試科目是:977|綜合考試(涉及語言學、英漢互譯、寫作) 978|英美文學(同等學力加試) 979|英美概況(同等學力加試) 。

15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報考是可以的。 一般經濟類的考數三或數四。除了經濟理論方面的不考數學,但那基本上已經不屬於一般所說的經濟類的了。

以下是人大的經濟學方面的專業考研科目,數學必考。

初試:政治,外語,數學三/四,專業課(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學說史,世界經濟、國際金融,中外經濟史,產業經濟學和網路經濟學)。根據具體專業,專業課會有所不同。

複試:經濟學綜合知識

其他學校可以到學校**看看。

希望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對專業 沒有限之,只要 有學位就行

法律碩士

漢語言文學(文學 語言學 文字學 )

歷史哲學

新聞學傳播學

播音主持

採訪編輯

圖書管理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心理學(由學校而定 在應用心理學中 需要考統計學)社會學

法律 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行,

這些基本都 不 考數學。不 過 最好到各學校招生簡章上面看看

有關商務英語,有關商務英語考研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 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 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 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就業...

商務英語怎麼學,商務英語怎麼學習?

向你介紹一種商務英語學習的有效方法。這種方法的特點是從應用的角度出發進行學習,在應用中學習,在應用中鞏固和提高。過程方法如下 一 選擇乙個英語的應用方向。這裡建議選擇國際電子商務方向。國際電子商務,是英語應用的絕好結合點。學英語同時學技術,學 電子商務是將來任何乙個企業都需要的一種業務。掌握電子商務...

商務英語口語對話,求商務英語對話

你搜一下英語口語的軟體,或者在軟體裡專門搜商務英語,從中挑選乙個最適合你的,這些軟體裡一般都有商務英語情景對話,或關於商務英語的語音。商務英語口語對話 如果你平時沒什麼時間跑去上培訓班的話 那就可以考慮一下 的 這個對於 來說最適合不過了 如何用商務英語口語對話? 一線口語 商務英語口語對話有偏重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