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被人嘲笑學歷低的情況,如果有人嘲笑你學歷低,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8:35:08

1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要把這樣的嘲笑當作一種動力,因為只有不斷改變自己就是最好的答覆,嘲笑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學會反擊。

2樓:萌新小主

我學歷就低,我高中畢業,連大學都沒有考上,每當別人嘲笑我的時候,我一般都會對她們說「你們學歷是挺高的,有什麼用啊,還不照樣和我一樣在家待著」。

3樓:東園用心說情感老師

其實你可以不回答,微笑應對就行 他這麼說就太膚淺了,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現在都是看能力,誰還看學歷

或者你說 起點高的,跑得快的,不一定跑得遠呀 我學歷低,但是學一輩子雖然慢一些,但是貴在堅持 人所有的能力不是一張紙就能夠證明的呀

或者你直接說學歷低不要緊,我活的高興就重要或者直接說他,哦,原來你學歷是世界上頂級高的了,想來沒有人敢嘲笑你的學歷低呢

4樓:一樹呀

我覺得不用理會,學歷的高低不能代表乙個人的素質,他學歷高卻嘲笑別人的這種姿態反而更讓人瞧不起。

5樓:1阿笙

這個事情真的是沒辦法的,因為整個社會就是這樣,高學歷的永遠看不起低學歷的人,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選擇考研考博,所以如果你的學歷低的話,你盡量再考個研。

6樓:阿建侃社會

我不會太介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我有自己的判斷能力,我知道我的水平,你們隨便怎麼說,我都無所謂,我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7樓:鄭慧東律師

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學歷高怎麼了,學歷高不也是素質一樣的低,你看我素質比你好,你憑什麼嘲笑我啊?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這一點我倒覺得無所謂,因為學歷只能夠證明你在這個學校學習過,但不能夠證明你有多少文化。

9樓:漫慧

就這麼對他說,你學歷比我高你照樣沒我混的好啊。現在社會學歷不是唯一的工資標準,不要太復古。

10樓:譚家山大包子

我確實學歷低,但是我能力高!

11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可以平和的問問人家,你和我有什麼不一樣嗎?

如果有人嘲笑你學歷低,你會怎麼辦?

12樓:律令

好吧,學歷低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都在那擺著呢。別人嘲笑也是沒有辦法,誰讓你學歷低呢!既然學歷低,還想幹好工作,那就去積累經驗吧,很多時候經驗比學歷有用!

那些嘲笑你的人,不用理他們。

13樓:公升職達人美美

以前會有些心裡不舒服,現在已經習慣了。

其實有時候自己的行為與談吐,暴露了自己的學歷與學識。

如果有人嘲笑我,一種是知道我真正的學歷,刻意體現他的優越感,這種我無視他。

另一種是根據我的談吐與行為而嘲笑我的,那麼肯定是我自己做得不夠,那麼我會吸取教訓,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

14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沒有辦法堵住別人的嘴巴。但是生活是我自己的,我現在可能是沒有你們那些985學校的人厲害,這不代表以後你們的日子會比我過得好。我們來日方長,有一生可以囂張,看誰能笑到最後。

15樓:小叮噹

曾經有個人在我面前裝他學歷高,4月1號我和另外兩個同事騙他,第乙個去跟他講有人在樓下找他,他不信,接著第二個同事又跟他說有人在樓下找他,他半信半疑,第三我又衝過去跟他講有人在樓下等你怎麼還不下去,他問誰啊!我說你下去不就知道了。然後他就屁顛屁顛的去了一樓。

等他上來我們肚子都笑疼了,他都不知道有愚人節!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下我應該不會怎麼辦吧,嘴長在別人身上,我也堵不住他的嘴,而且我的學歷也確實在那擺著。

但是私底下我會默默地努力,去把工作完成得更出色,把生活過得更精彩,用能力去證明學歷不能代表一切,只有事實才能堵住悠悠眾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涼拌!保持沉默起碼平局或略勝一籌。比學歷輸了,用沉默在修養上扳回一局,且在人生中,修養與學歷哪個更重要不好說。

面上沉默,心理上佔絕對優勢,就想,不錯啊,高學歷的都來和我較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上大學時,同學們和家鄉玩伴嘲笑我學歷低,我說你牛,我羨慕嫉妒恨。

現在他們嘲笑我學歷低,我說你在打工,我在上班,你每年過完年在找工作,我是年沒過完工作在找。雖然經常加班,倒也穩定。

19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我會暫時忍辱負重。

等到他有孩子以後,我去誘導他的孩子不好好讀書,然後反過來嘲笑他的孩子學歷低。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20樓:

你學歷高,怎麼情商不見漲呢?

當心哦,笑話人前落人後。

我也要暗暗加油,

把自己的能力培養的棒棒的,

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給他來個無形的回擊!

21樓:哎呀是不是酸啦

不會怎麼辦吧,因為我覺得我學歷夠用了。

我是不是繼續往上考,應該取決於我自己,而不是別人的觀點。

22樓:淚在水裡

做大吃一驚的表情:「原來學歷高的人就是比我更會看不起人!!!好吧,你贏了。」

23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但我的實力有目共睹。甚至你們學歷高的有能力有文化,畢竟有些有學歷的也是混出來的。僅僅合格或者重考了多次。

24樓:一舉成名

直接懟過去「你學歷高也不見得你素質有多高。」

學歷低怎麼了,能賺高薪就好,學歷算什麼?

25樓:一杯檸檬茶加奶蓋

要麼懟回去,要麼不回應隨他去。就像狗咬你,難道我們還要咬回去。不與智障論長短

26樓:天際與海

我學歷是低啊

低學歷的發展前景如何?適合低學歷者且前景不錯的行業有哪些?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適合低學歷者且前景不錯的行業有哪些?低學歷女生適合的職業,低學歷女生適合的手藝,適合無學歷女性的職業,低學歷女生適合學什麼技術,...

如何看待學歷高的女生嫁給低學歷的男生

這是很正常的,學歷高不代表高人一等,學歷低也可以很有趣,愛情講究的是感覺,不是學歷。我個人不能接受,因為我覺得男生學歷比女生低,目光也會比女生短淺,婚後會有很多矛盾的。因為他們之間有愛情,而且還互補。高學歷的女生學歷高,未必生活技能強,而低學歷的男生恰好彌補了高學歷女生的短板,會生活,且生活技能高。...

面對情商低的同事,如何應對?同事情商低怎麼相處

1 直截了當,開門見山說出你的想法。對於情商低的人,他們的感知都會相對弱,理解不了別人的話外音,因此,相處的時候盡量避免拐彎抹角,以直截了當開門見山的方式去表達,讓他們容易聽懂 理解,能夠減少誤會,避免產生麻煩。2 保持距離,適當轉移話題。和情商低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他們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容易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