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公共場合發脾氣,聰明家長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1-08 19:45:10

1樓:孫家大寶貝是我

成年人會發脾氣,小孩子也會發脾氣。我的弟弟動不動就在公共場合發脾氣,他經常會因為父母不給他購買物品發脾氣,也會因為自己的學習成績下降而發脾氣。總之,我的弟弟是乙個愛發脾氣的小孩子。

弟弟在家裡發脾氣,家長還可以教訓他。可是弟弟在公共場合發脾氣,爸爸媽媽總拿他無能為力。爸爸總結了聰明家長在孩子公共場合發脾氣時應該做的三件事。

他將這三種方法用在我弟弟身上,效果挺明顯。

第一種方法:讓孩子感到孤獨

孩子之所以會在公共場合發脾氣,是因為孩子摸準了家長不敢丟下她的事實。既然大部分孩子都有這個想法,那我們就從這個想法對症下藥。你在回家之後,讓孩子感到孤獨。

我們要沒收孩子的手機等一系列娛樂工具,孩子在房間裡呆上半小時,孩子感到孤獨之後,自然就不會在公共場合發脾氣了。

第二種方法:向孩子介紹發脾氣的後果

絕大多數孩子因為缺乏家庭教育,從小就養成了嬌生慣養的壞習慣。既然家長養成了孩子這種習慣,那就要從根本上杜絕孩子的任性。大部分孩子都不了解發脾氣的後果,家長有責任向孩子傾訴發脾氣的後果。

當孩子了解到發脾氣的後果之後,他們會改變自己在公共場合發脾氣的缺點。

第三種方法:模擬孩子發脾氣的場景

有些時候,孩子性格非常固執,他們不理解家長的行為,也不會試著去想一想發脾氣的後果。既然孩子們在公共場合發脾氣,那麼你也能在家中模擬孩子發脾氣的場景。家長千萬不要對著孩子發脾氣,夫妻二人可以模擬一下孩子發脾氣的場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孩子自然會懂得發脾氣的壞處。

2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孩子在公共場合發脾氣,聰明的家長會採取冷處理的方式,等他鬧夠了再帶他回家,也不去理會他,他很快就會停下來的。

3樓:燒麥雲

微笑著配合他,切記不要被激怒。因為一旦被激怒孩子的目的就達到了,所以靜靜的看他表現就好,然後帶回家在教育。

4樓:閆小六說娛樂

聰明的家長一般都會冷靜的問孩子到底有什麼樣的需求,在這種需求搞清楚之後,如果是合理的需求,那麼就會進行滿足。

5樓:想要訴說你的故事

其實大多數的父母會選擇去哄,去買一些東西給她們,滿足他們的要求,也有些父母可能會發火,不理會他們,細心勸導

如何讓聰明但好動的孩子靜下心來呢?

6樓:孤88雁

沒當過父母,為你在網上找了點資料,希望能幫到你,祝願您的孩子

7樓:冰雪倩芡

聽輕** 安靜型別的 推薦幾首

班得瑞的童年

安妮的仙境雪之夢

8樓:太陽花般的男生

想想用什麼東西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特別是那種需要動腦子的。

9樓:誠信山特產

給他找點書看,或是動畫片

如果別人當面嚴厲批評你孩子,聰明的家長會怎麼辦

10樓:一老夫

如果別人當面嚴厲批評你孩子,聰明的家長會怎麼辦呢?

這位知友,民間有句古話叫做「當面教子,背後教妻」,說的是教育孩子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立刻指出孩子的錯誤在**,並加以教育改正,而發現妻子有什麼不對的地方的時候,要在沒人的時候提出指正,給夫妻雙方留尊嚴和地位。但是,現在社會,基本都是一家乙個孩子,自己都捨不得打,捨不得罵,怎麼還能容忍別人去打罵自己的孩子?

從科學角度來說,教育孩子必須賞罰分明,才能幫助孩子正確的成長。但這對媽媽們來說,孩子就是自己的心頭寶,當然如果別人想當面批評、打罵孩子,如果是我,我當然不允許,甚至會不顧一切的維護自己的利益,然後等沒人的時候再去幫助孩子分析這件事的錯對。

作為父母面對孩子受到批評時,你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是做孩子的引導者,當孩子遇到批評時,情緒表現為低落敏感,父母要仔細觀察,第一時間感應出孩子情緒的變化,適當引導他,如果是善意的批評,我們要告訴讓孩子積極地看到批評,批評只是一種讓孩子進步的手段,讓他知道真正在意的他的人才會認真評價他。

也可以先讓孩子認錯,接下去,家長自己也會認錯。當然也不該繼續讓他用嚴厲的方式當面批評孩子,因為孩子自尊心強,往往接受不了當面的批評和挫折。

而如果他說的內容是錯的,應該反駁。反駁時盡量優雅,這是情商,給孩子做榜樣,用行動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帶著情緒處理問題就會偏激,如果此時我們針尖對麥芒,那是解決不好事情的。

先避開對方鋒芒,再做理性溝通,就容易處理的多。

不同性格的孩子怎麼批評有講究

對不同個性的學生,要注意方式、方法的靈活性。

1. 對性格內向、自尊心強的學生,盡量不當眾批評,不使用嚴厲或過激的語言,否則必然會傷害他們。對這種性格的學生,通過暗示或過後找個適當的機會,真誠地跟他們談談,使學生逐步適應,逐步接受。

2. 對性格外向、言行張揚的學生犯了錯誤,採取當眾批評的方式,但要注意語言的分寸、尺度,絕不諷刺挖苦,必須嚴肅指出他的嚴重錯誤。

3. 對一些自控能力差、好惹是生非、學習態度不端正的學生,在反覆的言語批評效果不明顯的情況下,努力通過一些生活場景讓他們自我體驗、自我評價。

不要讓這個事情就此結束,而要學會利用這個契機引導孩子。

1. 作為家長,理解、換位、配合,是正確看待老師對孩子批評的三步曲。接下來,也要正確引導孩子如何面對批評,不要迴避。

2. 和孩子及時溝通,但方法要得當,對年紀小些的孩子採用「給批評穿上表揚的外衣」的做法,對年紀大的孩子則可以引導溝通,讓他自己認識到錯誤。

3. 與孩子一起商量解決應對的辦法,怎樣才能不再犯同乙個錯誤,或者如何來改變已經存在的現狀。

4. 最重要的,是與老師進行溝通,先表示接受老師的批評,但可以提出希望老師盡量不要採取當眾批評的形式,可以「個別進行」。並向老師諮詢如何引導孩子改正錯誤的辦法。

叛逆期的孩子在衝動發脾氣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父母應該多陪伴孩子,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遇到問題好好跟孩子溝通,不要對孩子動怒。父母應該等待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再和孩子溝通,要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把父母的觀點強加給孩子,這樣孩子才能夠聽進去。我認為家長不應該有非常嚴厲的態度去訓斥孩子,一定要和孩子耐心解決問題,並且溝通事情發生的起因,要耐心...

當孩子遭遇校園暴力家長該怎麼做

一 校園發生的常見區域區域一 學校門口是高發區。受校園傷害的孩子大多數為小學四五六年級,初中生,少數為高中生。因為小學低年級孩子基本上都是由家人負責接送,到了小學四年級以後,孩子們基本上都可以上學和回家了。通過情況來看,校園發生最常見的區域一般都在校園門口,或者離校園門口不遠處。因為有些愛欺負同學的...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排擠家長該怎麼做

如果採取找對方家長理論或者向學校反映情況等措施是根本解決不了實質內容。身為家長的我們首先告知子女,讓第二天他正常上學之後在暗中進行保護。看到對方又來欺負子女時,我們先用手機錄音 錄影等方式固定違法證據之後立刻上前制止,同時撥打110報警 只要未引起傷人事件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對其進行口頭教育,極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