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點是去學校還是直接去當學徒好

時間 2022-01-08 18: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老師在現實的實際操作中存在,可以的話盡量在年輕時多換幾個地方廣泛的學習,但是必須確保每個工作地點的正規、正確、正統性,學習賓館酒店類高檔西點需進入高星級涉外酒店做實習生比較好,嚮往自己開店辦廠的就去有品牌的麵包西餅店當學徒。

唯一不可能學到真正技術的就是學校和所謂的培訓中心,希望你能確實明白其中關鍵。

關於多久可以學會的問題,去學校的話,按學校的計畫就可以,2年?3年?5年?

主要是學歷證明的關係,如果機會好的話,有好的師傅教,學麵包類最多三天即可,實際上只要正常人一般一天也就入門了,甜品,巧克力等別的需要幾星期就足夠,只是要真正了解和掌握西點技術至少要20年以上的經驗積累才勉強可以啊。

要謀生的話,西點實際很為難,一定要的話,最好到原料**商那裡去諮詢一下,可能不太好理解,等你真的以此為業時,你就明白為什麼了。

2樓:就這德行

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3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bai能立足於

du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zhi術的話,選擇到學校dao學是最

好的學習途徑。版

很多人想著去權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

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相比較去店裡當學徒學習週期比較長,學習的東西不夠系統,能不能學到東西也專更多的看自己的悟性,夠不屬夠勤奮,唯一的優點就是幾乎不怎麼用花錢;而去西點烘焙學校正好和去店裡學習相反,唯一的問題就是對一部分人來說學費很難承受,但現在也可以辦分期學習,所以還是盡可能到正規的西點烘焙學校學習吧,這樣可以更加系統全面的提公升我們的技術能力,選擇學校的時候要選擇硬體裝置比較好的,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練習機會。

還要看學校有沒有系統的研發體系,每年都有新品推出,緊跟西點烘焙發展潮流,同時問清楚報名以後還有沒有其他費用,原料什麼的會不會二次收錢,這些都要考慮好。

最好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和在校學生狀態。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西點去學

復校和店制裡當學百徒是各有利弊的:bai

一、去當學徒du

zhi優勢:去當學徒可以早一點接觸dao社會,了解各種推廣手段,了解市場上比較流行的單品口味,以後想自己做有充足的準備。

劣勢:當學徒,學習時間長,學習慢。沒有人度教,只能靠自己慢慢學習鑽研,另外可能長時間接觸不到核心技術,一直都會在打雜。

二、培訓學校

優勢:可以學到很扎問實的理論知識,打好基礎,有職業老師進行講解,還可以和同學相互討論,甚至成為以後的合作夥伴。而且具體操答作上能夠更快的上手,也不用擔心老師不教你。

劣勢:學校裡面主要學習版經典產品,對當前熱門的產品可能有時間差,對於市場推廣後期需要自己琢磨,而且學習需要學費。

事實上學校現在是定期更新網紅產權品課程的,而且會有相關店鋪營銷課程,學完是完全可以達到自主開店水準的,這時候選擇一家好的學校顯得尤為重要。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還是copy去專業的烹飪學校bai還是比較好些,du畢竟西點在烹飪領域時zhi尚又流行專業。因為人民dao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質量要求的提高。首先,專業的烹飪學校重視西點實操能力的同時不忘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其次,在烹飪學校能夠學習到的管理知識和營銷能力,在未來的工作中得心應手,加薪晉公升、自己開店也自是不在話下;最後,西點已經成為了乙個又時髦又賺錢的趨勢了,試想一下,通過專業的西點學習,畢業之後可以到那些環境優雅的蛋糕房或者是麵包屋上班,一邊拿著高薪一邊又做著讓人羨慕的工作,還有很多在自己掌握了技術之後,自己開一一家咖啡店或者是麵包房,這些可都是既賺錢又很潮的職業了。

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8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當然要專業學校學習,專業學校學習和當學徒的區別就是學西點在學校能系統的學習,當學徒的話還要一邊打雜工一邊學習,所以想要好好系統的學習,所以還是很不錯的。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去學校學習好,學徒很難學到技能的

學校有知名老師手把手教學,也有很多的實操哦

畢業考核合格推薦就業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然是去學校好呀,學徒一般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

11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西點最主要的來就是要選擇自乙個好的學校bai。以培養精通西點製作du,懂經營、善管理,並zhi

具備dao創業能力的人才為目標。主要學習各式西點製作; 如馬卡龍、意式提拉公尺蘇、慕斯蛋糕、陶藝蛋糕、翻糖蛋糕。各種麵包的製作;如丹麥麵包、吐司;並學習巧克力製作、韓式裱花。

學習時間可以是兩年、一年、半年、短期等。

12樓:安徽新東方小孩

我覺得去學校好,當學徒,我覺得就跟打雜沒什麼多大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點,就要選擇專業的西點烘焙學校裡學習,因為只有在這校的學校裡努力的學習,才能學習到更專業的技術,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了,得選擇大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西點師去學校培訓好還是去當學徒好,需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具體分析:內

1、如果是希望通過在短容時間內學習到全面的技術與知識,對於個人來說,學校學習更加科學系統,經過短時間的學習能夠學到技術,這時候學校是比較好的;

2、如果是希望通過邊打工邊學技術,對於個人來說,學徒雖然工作繁瑣且累,但是經過長時間的鍛鍊能夠學到技術,這時候學徒是比較好的。

15樓:max嘟嘟狼

學基礎去學校,如果有基礎就去當學徒,學校教的都是一般知識,和掃盲差不多,真正的技術和特色你學不到。想學好東西,當學徒最管用

16樓:虞美人的話

我個人覺得還是去學校學得快,學徒很多師傅只會讓你做無關的事,真真的技術要看你和師傅的相處關係,所以如果經濟充足的話,還是建議專業學校去學

17樓:血影

再學校裡學的是要更好的,當學徒一般都是再打雜,很難學到什麼技術性的東西

18樓:夏目友人帳的帥

學烘焙bai 還是先到專門學西點

du的學校學習zhi

一下西點的基礎的dao東西也就兩三個內月的時間 那裡會交給你基礎的做容蛋糕 做西點的方法 還有原理 不建議直接到蛋糕店做學徒 畢竟一些原理還是要學的 比如雞蛋啊 油 有各種麵粉的作用 用途,麵包是通過什麼原理起酥的 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掌握 學會一些基礎的東西 再去做學徒 接觸的東西 就很容易理解 也很容易學會了 自然水到渠成做蛋糕看似簡單 也是一門很辛苦的手藝 所以要做好持之以恆的心理準備隨著時間也經驗的累積 水平自然也就高了 祝你成功吧

19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點店bai的主要目的

是什麼?是du盈利。作為學徒,你需zhi要為公司dao帶來效益,你回是去工作的。

對於學徒,你答的首要工作是打雜,幫師傅打下手。師傅需要「有時間」「有心情」才能教授你一些知識與技術,並且工作也不會允許你有單獨練習的時間和機會。漸漸地,你的學習興趣與熱情都會被繁重的雜務磨光,自己付出了時間與精力,得到的收效甚微。

學院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培養學生成為高素質優秀的烘焙人才。作為學員,你需要的是接受學校給你帶來的正規教育和技術培訓。

20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想要學西點的話,不建議當學徒,時間上有不確定性,學起來並不系統,比較零碎,去了西點店主要還是以打下手為主,而西點是要實際多加練習的,綜合來說,建議找乙個專業的西點培訓學校

21樓:茅美端元芹

學西點當然是到來學校學比較自好,因為

bai如果你零基礎du

去當學徒,能否聽懂zhi都是乙個問dao

題,而且當學徒是很沒有保障的,可能你花了大把時間,到頭來卻什麼也沒得到,而且很多學徒基本時間都是在打雜,就算你在旁邊看,很多關鍵性的東西你是不懂的;

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不僅可以得到系統正規的學習方式,還可以了解工具模具的使用方式,能更深入了解原材料的屬性。另外去學校學習,更主要是是會培養乙個創新意識,通多配方和原材料的認識,你會知道如何去改變,做成自己的東西。理論都需要實踐來驗證的,所以選學校一定要以實操為主的,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學習到東西,我們這每個學員都有獨立操作台以及練習材料。

22樓:辰梓晨

一般學西

來點有兩種途徑:1.是到店源

裡做學徒 2.到學校做

做學徒主要是以工作為主,而且學徒的工作時間很長,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真正的去學習

而且學習的東西可能會比較跳躍。當然做學徒也是很看運氣的,如果運氣好,遇見好師傅,那自然學起來就很容易了。

我還是覺得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賭運氣這件事上,到學校學習比較靠譜,學得比較系統。現在大多數店鋪都不願意招小白,學習過後再去工作,就很容易上手。

23樓:思味緹美味學院

幹什麼只要技術過硬,都好找工作的,關於學校和學徒,肯定是要去學校啦,因為學的東西全面,時間短,基礎紮實,加上自己的不斷摸索,才能學好嘛,現在很多學校也推薦就業的,你可以了解一下上海思味緹。

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24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我的建議是,如bai果你有du時間,而且沒有基礎,zhi去學校!原dao因有二。一專,學校會給你屬大量犯錯的機會。

二,學校會給你大量的理論知識。學校除了告訴你怎麼做,還會告訴你為什麼這麼做。而且只有你知道這麼做是為什麼的時候,你才能創新。

有人說,學校裡的東西太基礎,都是淘汰的東西了。沒錯,但是不要忘了一點,為什麼稱之為經典?因為市場上所有的西點都是由他們演變而成,學校就是給你打基本功的,基本功越紮實,後期你也就知道這個的重要性了。

做學徒,不推薦,因為你不一定遇到什麼樣的師傅,而且容錯率幾乎為零。

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好,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哪個比較好

保定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裡還是推薦選擇一個質量比較高的學校來進行學校,當學徒的話師傅不會全面的教給你,因為師傅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每天教你的時間無非就是下班之後業餘時間可以教你,而你更多的學習方法也是看著老師傅操作學習,得不到實操的機會。如果你去學校學習的話,每天都有很多的時間學習,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學...

學汽修是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好?

從零基本學汽修,到底是跟著修車師傅學得好,還是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習好?這個問題困擾了不少想學汽修的人。就這個問題,咱們來為大家分析這其中的優劣。在汽修店,大多數是稍有點經驗的師傅帶徒弟,師傅教徒多以實踐經驗為主,沒有理論,到達的高度有限,知識相對陳舊,新技術 新工藝不可能學到,何況師傅也不可能全心全...

零基礎想學西點,是去當學徒還是去學校呢

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