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學上公辦的好還是民辦的好

時間 2022-01-07 11:45:07

1樓:

上公辦大學好。公辦大學的生源好,民辦大學的生源差,當然是指平均水平。民辦大學的學生,往往十幾年來,從來都沒有認真讀過書。

從這點上講,缺少「敬業」這種精神。公辦大學的學生,稍微自由一些,仍然能認真讀書,民辦大學的學生如果不管,就開開打遊戲了。

名牌大學的校風不光是學校倡導出來的,是學生本來就有這方面的素質和習慣。所以名牌大學出來的學生做得好的,比較多,而民辦大學的學生就業後做得好的,比較少。

擴充套件資料

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辦學主體不同。公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當地**,民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者民營企業。

2、經費**不同。公辦學校的經費支出包括教師工資福利、辦公經費、校舍維修費等由同級財政列入年度預算,按月支付。民辦學校的經費支出由辦學的個人或者企業支付。

3、招生渠道不同。公辦學校的招生渠道,按照教育局的規定劃片接收,民辦學校的招生按照自願原則由學校和家庭雙方協定。

4、收費多少不同。公辦學校的收費,要經過同級**物價部門核定,相對比較少。民辦學校的收費一般由學校確定,數額相對較大。

2樓:

公辦比民辦好。

現在國家鼓勵民辦院校,從政策、財政和學院榮譽獲得上也給與一定的幫助,尤其是最近***會議**領導提出大力發展和支援民辦教育,民辦院校的生存空間雖說是在不斷地增加。

但是相比較公辦的就遠遠不及了,為了博取更大的生存空間,民辦院校必須有乙個好的信譽保證。並且誠信辦學的觀念貫徹的更加深入。學院的規範度也更加的好。

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

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

3樓:蹉微蘭稱鳥

優先選擇公辦的,但有一些名氣很大的民辦學校也可以考慮,舉個例子吧,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是民辦的二本,在所有二本中,當地人會優先選這所,應為這所學校資源好於大多數一本。

4樓:庾倚雲仲璠

民辦的比公辦的好因為它的責任大,因為聲譽明譽影響乙個學校,但也會毀了乙個人但想上那個學校要了解那個學校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國內的大學乙個樣。從三流學校也有最好的人才,關鍵是大重於名牌才讓你認為別人沒用。這個是不好說才會丟失本色這是首次說謝謝!

大學公辦好還是民辦好?

5樓:愚人談娛樂

1、公辦大學的生源好,民辦大學的生源差,當然是指平均水平。民辦大學的學生,往往十幾年來,他們從來都沒有認真讀過書。從這點上講,他們缺少「敬業」這種精神。

公辦大學的學生,稍微自由一些,仍然能認真讀書,民辦大學的學生如果不管,就開開打遊戲了。名牌大學的校風不光是學校倡導出來的,是學生本來就有這方面的素質和習慣。所以名牌大學出來的學生做得好的,比較多,而民辦大學的學生就業後做得好的,比較少。

2、公辦大學的容易處分學生、容易掛紅燈,民辦大學儘管學生經常出事,但不會開除學生的,而是盡力挽留學生再讀一年(交錢唄)。校長經常講,少開除乙個學生,就夠在坐的(各位)這個月的獎金啦~~~~

3、公辦大學是官傣式管理,民辦大學是精細化、甚至軍事化管理,更注重對學生生活的管理。因為民辦大學經不起風波、而且要避免學生因厭卷而自動退學。

4、正規的大單位,尤其是國企,看重名牌公辦大學的學生。不過,今天有幾個國企會要你啊,所以這個對就業影響不大。相反,民辦大學如果取得國家自考文憑的,更受一般公司,甚至大公司的青睞。

這個是要靠真學習才能拿到的。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民辦也分,本科院校獨立學院和大學,相對來說,獨立學院師資好一點,大環境好一點,就是**比較高。

7樓:秋可欣線昭

公辦大學在國內辦學比較早,資源豐富,學費低,認可度高。民辦大學辦學時間短,政策有限,辦學機制靈活,就業率高,隨著民辦大學辦學機制靈活,培養適合企業需求的人才,社會認可度越來越高。公辦大學都是在一本,二本,專科階段招生。

民辦大學集中在三本,專科段,部分獨立學院的民辦學校部分專業在二本招生。

8樓:鐘凡亢夜雪

當然是公辦好

民辦說白了就是私人辦的學校文憑雖然也是本科但找工作時民辦本和公辦本用人單位如果二選一,還是選公辦的多

公辦的屬統招生民辦大學收費高

請問大學是選**辦的好,還是選擇公辦的好呢?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選擇大學,從普遍角度而言,在國內肯定是選擇公辦大學比較好,而在國外可能恰恰相反。

在國內選擇公辦高校的原因,一是國內重點院校,多為公辦院校。如211、985以及雙一流高校,目前還沒有一所是民辦的;二是學費方面,民辦院校不享受生均經費補助,所以學費普遍比較高。也就是說,數學的成本比公辦大學要高很多;三是整體辦學水平方面,民辦院校絕大部分建校較晚,發展水平可謂參差不齊。

但這並非說民辦院校全都如此,個別院校如上海紐約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等中外合作辦學,也很受一部分考生歡迎。

10樓:華中**教育

各有各的好吧,公辦學校主要是由國際**部門舉辦的學校,學校資金基本全部**於**撥款。相對民辦學校來說學費便宜,還有設立國家獎學金之類的。

民辦大學雖然學費昂貴,但是不代表師資不好,同樣是請符合大學教學學歷要求的老師。而且民辦的學校會注重就業率,所以對學校老師的要求是很高的。

具體你可以多去學校了解一下內部是怎麼的。

民辦大學和公辦大學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1樓:科教撰稿人

首先說明的是,不管是公辦大學還是民辦大學,學歷都是被國家教育部們認可的,這個沒有什麼區別,而且畢業證上沒有一本、二本、三本等等之分。

公辦大學和民辦大學區別如下:

1、辦學主體不同

公辦大學:公辦大學是國家**或地方**資助創立維持的大學,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公家**辦的大學,不是私人老闆和社會企業主辦的大學。

民辦大學:民辦大學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公民個人(私人老闆)等主辦的大學。沒有**資金支援,學校自負盈虧。

不過部分學校民辦性質主辦方是**,也有可能轉設為公辦,比如浙江大學城市學院以前為浙江大學和杭州市**共建,現在轉設為浙大城市學院,且有民辦轉公辦。

2、社會看待

這個不得不承認,在同等條件下,人們總感覺民辦大學不如公辦大學,畢竟人們熟知的清華、北大、人大、交大等都是公辦的,要不然也不會出現名辦大學和公辦大學有哪些區別這問題了,所以之前很多民辦獨立學院紛紛改名,看起來就不像民辦大學了。

舉個例子: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看起來就給人感覺是個民辦大學,當然實際也是,但是現在改名為武昌首義學院,若是不了解該學校過去的人,至少不會那麼認為這就是個民辦大學。(只是舉例,沒有說這學校不好之意,其實這學校是全國排名數一數二的民辦院校,分數很高的,基本都在第二批招生)

3、民辦學費貴

民辦大學上面說了,沒有國家經費支援,學費一般都較貴,通常都是1-2萬,即使改名了,在第二批招生,學費依然不會降低;而公辦大學由於有國家或地方財政經費支援,通常學費在5000元左右一年,大多數家庭還是能夠接受的。

以上就是民辦大學與公辦大學的主要區別,當然,不管是名辦大學還是公辦大學,都要靠自己好好學習,民辦大學也有很優秀的學生,公辦大學也有混日子的學生。別人在社會上培訓機構學習,也有混得很不錯的。

12樓:商茜

公辦大學是國家成立的,學習資源好,學費便宜;民辦大學是私立學校,學費貴,教師資源好。二者各有各的優勢,看每個人的選擇,像我的話覺得公辦大學好,學費便宜可以給家裡減輕負擔。

13樓:說教育

民辦大學是學校或者企業自己出錢創辦的,國家不出錢,它的學費非常的高。

公辦大學是國家出錢辦的學校,它的學費比較低。

我覺得公辦的大學好,因為它們的學費非常的低。

14樓:科技小怪獸

民辦大學雖然學費固定,但是與公辦大學相比存在亂收費現象。而且水費、電費有的民辦大學需要學生自己支付,而公辦大學則不存在這一現象。所以錄取分數差不多的大學當然還是公辦的好。

15樓:

簡單來說 民辦是屬於私人辦的 學費會相當的比較貴 一般比較好考 公辦是國家辦的 學費是免了的 一般需要努力點考

讀專科是公辦的好還是民辦的好

陳晟老師課堂 專科志願民辦與公辦如何選擇,最實用的填報技巧解讀 善騫澤 只要是教育部審批的都是正規的大學,不過公辦的學費便宜。另外有些單位不承認民辦大學的學歷,不過是少數現象。民辦大學針對市場需求開辦專業,比較好就業。報考要慎重,一定要找審批的學校,小心被騙 公辦好,但是還是讀本科的好,現在很多大公...

民辦的二本與公辦二本哪個好,公辦二本和民辦二本有何不同?

民辦二本和公辦二本的區別 一 一 無論是民辦還是公辦,學校都要經過教育部的批准,但是經費不同,公布高校的經費來自於教育部 但是民辦院校的經費都是個人出資 或者說是自籌的。二 招生方面,相對民辦高校,公辦的學校的生源方面好了很多。並且將來找工作很多企業都是比較看重公辦院校的學生,但是主要還是看學校。三...

大專是公辦的好還是私立的好,大專上民辦好還是公辦好

公辦。在教學方面來說公辦的大專院校相對於民辦的大學院校來說更加的好,因為很多民辦院校都是由企業或者是個人創辦的,更有相當一部分的院校也是以盈利為目的,所以在教學方面做的並不如公辦的專科院校好,而公辦院校由於是國家或者是各個地方所建立的,在財政支援上也是力度比較大,也有更多的資金用於投入到教學方面。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