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聽力技巧,英語四級聽力技巧?

時間 2022-01-05 00:40:07

1樓:養乙隻派大星

如果你聽不懂四級聽力內容,可以嘗試一下這個小技巧,你會發現聽力原來這麼簡單。

2樓:

單詞量是基礎,沒有一定的詞彙量,是不可能聽得懂的。其次就是注重外國人的發音,多聽,習慣外國人的發音習慣和語調。實在不行就選c。

3樓:營化衡巧春

聽力從能聽懂的開始!先聽自己,要是自己都聽不懂,聽別人基本沒戲。自己能自然說出4級英語的東西,一定聽力沒問題!

4樓:碧振梅幹亥

那種根本用全聽懂,告訴你,四級的那種短文是按照順序出題原則出的,絕對不能聽完短文後再做題,就像你說的那樣句子聽不全

記不住,應該聽到什麼選什麼,在聽的過程中做題,這種題型只要你聽到某個句子或者短語與答案的某一項一樣,那就選它,基本上是不會錯的

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5樓:我想要女朋友

英語聽力都是英式發音,聽bbc比較好,voc也不錯

學聽力的方法:

1、首先背單詞,詞彙是最最基礎的,制定乙個計畫去背單詞,多讀多聽

2、聽力就是要多聽,找歷屆的真題聽力來聽,各種聽力材料都可以聽一下,每天最少要聽一篇

3、聽完之後要記得記筆記,每聽一遍都要把聽到的內容記下來,之後再和原文做下對比總結一下,還有就是堅持,制定好計畫

重點聽引導觀點態度的詞,應對題目型別:觀點態度題。

拓展資料:

練習,多看,多讀,多聽,多寫。在這個暑假建議大家能夠給自己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關於聽力的提高就用四級的聽力資料,盡量多聽,多聽懂乙個單詞也是好的,然後就是搞懂整句的意思

最後把它背下來,先是模仿錄音讀,最後盡量語速能超過錄音,而且一些聽力的內容也是常常出現的,多背一點是有好處的

6樓:戴軼梅騫騫

-首先你要按考試的時間來練題,保證每週至少做一套模擬題,並且是以考試的心態來做,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習慣考試的狀態,不至於那時太過緊張。

-關於聽力練習,買一些針對性的練習題冊是一定要的,並且也按考試的時間來練,譬如是早上9:40考聽力,那就每天那時候要做一套聽力練習。當然,並不是每天早上都沒課的,所以晚上自習時間還是也要做的。

-做完練習後,最重要的是要把錯誤的答案多聽幾遍,一定保證自己在不看參考資料的情況下聽的出來。我個人的習慣是,把答案都對完了,錯誤的題也都聽過一遍了,再花點時間單聽整套題,這樣我可以很清晰的知道這套題我做過,並且錯誤的地方能更清楚記得。

-除了做練習,平時看英文電影或聽英文歌,也可以練習聽力。看電影時,要找那些有中英文本幕的看,這樣你可以看著字幕跟著念,如果能跟的上演員的速度並是清晰完整的念出來,那就很不錯啦。

-我是四六級接著過的,背單詞不要侷限於四級詞彙書,平時做的套題肯定有生詞的,這些也可以記;其實能學以致用,才是最重要的。我現在在外企公司工作,英語運用比考試靈活多了,而且六級的能力也不夠。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有所啟發。最重要的還是得看你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

7樓:ch陳先生

夯實詞彙和語法基礎聽懂聽力最基礎的就是要背單詞,單詞都不認識,要想聽懂文章,那是非常困難的;其次是語法。

聽的最基本的東西是記住單詞。你不知道這些詞。這篇文章很難理解。其次是語法。在日常學習中,你可以試著從很多方面接觸英語,比如看美國電視劇集,聽英語歌曲等等。

你需要努力訓練。在訓練聽力時,我們應該把原來的聽力課文放在同一時間閱讀。如果我們聽不到,我們應該再聽幾遍。

我們應該把不懂的單詞的發音和意義弄清楚。我們應該避免聽得太多,但不要聽得太好,否則說到底可能沒有多大效果。

8樓:吾胸藏千百計

四級聽力該這麼練~

聽寫其實造成這一問題的最主要原因是在於英語辨音能力。由於學習環境的限制,大部分人都是視覺型學習者,日常積累的詞彙主要通過閱讀等視覺渠道吸收,而他們往往缺乏由視覺辨認詞彙向聽覺辨認詞彙轉化的訓練。在通過聽覺渠道接受資訊時就很難適應,導致閱讀時很熟悉的詞聽起來很陌生。

舉個例子,bed and breakfast 寫在紙上相信所有人都認識,但在聽力中它經常被讀成/ˈbednˈbrekfəst/,而不是我們以為的bed-and-breakfast,這會導致我們有時候難以將它識別出來。

同時,英語中還有大量的連讀、弱讀、縮讀、濁化和異化等音變現象,它們也會對我們的辨音造成阻礙,造成理解困惑。

那應該怎樣才能提公升辨音能力呢?最好的方法是做精聽訓練,而在精聽訓練中聽寫是一種被廣泛驗證過的有效方法。

每次聽力考試後總聽到有同學說:我考試明明都聽懂了,但題目就是沒做對。實際上,很多人並沒有真正聽懂,他們之所以覺得聽懂是因為人類有強大的「腦補」能力。

當辨音不准時,人腦也仍然試圖根據「合理」的推斷,強行賦予內容一種解釋,使其能夠符合上下文。那麼,怎樣確定自己完全聽懂內容了呢?最好的方法是:寫下來。

容易聽錯的地方:

有的同學聽寫結果是:

正確答案應該是:

經過覆盤,我們可以發現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1)workshop應該是乙個單詞,不能寫成work shop,如果寫成兩個單詞,說明對這個單詞掌握還不夠(類似的例子還有hairdresser)。

(2)seeing ads被聽成了seen as,說明辨音出現了偏差,沒能聽出seeing /ˈsiːɪŋ/與 seen /siːn/ 之間的區別。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熟悉常見詞發音規律以及多做精聽練習改善。

(3)concerns被聽成了concern,漏聽了最後的/z/,這種情況也可以通過多加練習來改善。

聽寫實際上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當我們通過聽覺渠道接收資訊時,我們聽到的只是一段連續的語流,要將它聽寫出來,首先需依賴聲音頻號和上下文識別出乙個個具體的詞來,然後賦予它們結構(包括確定詞性、詞與詞之間的修飾關係)與意思(包括片語與句子間的邏輯語義關係、利用上下文和背景知識等消除一音多義帶來的歧義),經過處理的材料暫時儲存在短時記憶裡,最後再從記憶裡重現在紙上。

聽寫過程能夠綜合訓練多方面的能力和知識,比如辨音能力、對句子的瞬時記憶能力、基礎語法知識、詞彙知識(冠詞以及單複數)、邏輯推理能力等。同時,聽寫還可以訓練單詞拼寫能力。很多人提筆忘字,類似equipment/ convenience/ library/ vehicle這樣的簡單詞彙在聽力考試中被拼錯的大有人在,而進行聽寫訓練可以大大改善這一問題。

聽寫詳細步驟

訓練材料

難度盡量逐漸公升級,且範圍盡量包括科技、教育、環境、**、社會、人文、商業等四六級考試聽力常見題材。

訓練模式

精聽訓練模式為:聽力輸入、完成聽寫、自我打卡監督、覆盤。

學習強度

盡量集中精力每天1-1.5小時

9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每天堅持聽,最快的就是

練習聽寫.

每聽一段對話的時候,先聽2遍,如果還有大部分不懂,但是能做對題,把聽力的答案拿出來對照著聽,最後,練習聽寫,看自己是否能寫出句子.這也是能提高寫作能力的好辦法.

如果時間很緊來不及做這些工作,那就練習歷年真題的聽力,認真理解和分析答案,四級的聽力並不難,不需要完全聽懂,關鍵是看答案上總結的聽力技巧,認真分析.

無論剩下多少時間,堅持練習很重要,沒有一蹴而就的方法,重在積累,熟能生巧.

預祝達到滿意的效果,加油!

10樓:wuli陽寶

我自己親身經歷。

聽真題 聽真題 聽真題

一定要多聽真題!!!

知道每個音的語調、情景

11樓:目光

其實學習一門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輸入和輸出,聽力是輸入,為了有能聽懂英文的能力,需要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同時練習,若是時間來不及專注提高聽力,可每日精讀泛讀各一篇。

12樓:雀壽武嘉悅

這乙個月分三個步驟:

1.前十天,進行英語的泛聽,如果你平常在做聽力的時候經常出現心不在焉或者題目讀完腦子裡沒留東西的情況,可以採用聽寫泛聽材料的方法,大概五分鐘的材料要花乙個小時,一定要保證每天乙份

2.中間十天,聽一些聽過的真題。做完後,前面的對話部分,採用跟讀的方法(shadow);後面的短文按照前面前十天的方法做

3.最後十天,拿出真題認真做

推薦乙個**給你;普特網www.putclub.com上面的資料都是免費的

上面會有人對聽寫的內容發帖,你也可以跟帖

寫了這麼多,好累啊,要採納我的答案哦,有不明白的可以在知道裡給我發資訊

13樓:愚姝聊凡兒

四級聽力技巧:技巧一:學會取捨,理解內容 聽力考試中最忌諱的就是詞詞計較,力求聽懂所有詞。

其實,聽懂所有詞首先沒必要,其次也不可能。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聽中文時,無論聽什麼,注意力都不會在每乙個字或詞上面,而是對文段或對話內容的整體的理解上。何況我們聽的是英文,在英文句子中,對不同的詞本身就有弱讀和重讀。

技巧二:掃視材料,**內容 當廣播中朗讀聽力要求時,我們要充分利用這個時間,迅速掃視書面文字中的題乾及選項,通過掃視聯絡上下文,有根據地**文段發生的時間、場所、人物,並**出談話的大致內容。並且,在掃視中我們對提出的問題尤其要注意。

這樣做的結果是聽錄音時我們可以有的放矢,做到有備而來,心中有數。 技巧三:注重首句,抓住主旨 在聽長文段時,由於資訊多,而且聽力不同於閱讀,朗讀速度非常快,需要我們快速做出反應,所以在聽的時候就更應當注意主旨大意。

在閱讀中我們知道作者一般會在首句或首段道出文段的中心大意、或對所闡述內容進行概括,有些作者也會在結尾時再一次點題。文段中間部分主要是細節,或是作者為了證實自己的觀點,進一步舉出例證,這一部分基本上是事實或是細節。了解了這個特點後,我們在聽錄音材料時就可以有目的地聽。

如果為了解答主旨問題就要著眼於首句,如果為了回答細節問題就要注意中間部分。 技巧四:簡單記錄,便於辨認 長文段聽力中細節很多,所以只靠腦子記憶確實有困難。

我們在做長文段聽力時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記錄。這種記錄要非常簡練,要記重要環節。如文中提及的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原因、方式、程度、數字、選擇等資訊都非常重要。

筆記要提綱挈領,達到幫助記憶、推斷和答題的目的即可。記錄的方法多種多樣。可以使用符號、畫圖、縮寫形式等,只要自己能辨認就可以了。

技巧五:連貫記憶,準確推理 聽錄音時,既要不斷輸入、理解、存貯資訊,又要不打斷聽的過程;既要集中精力聽,又要用心記;緊扣話題,把握說話者的思路,捕捉訊號詞,連貫記憶主要資訊。聽完試題後,要前後聯絡,利用後面聽到的資訊補充前面漏聽的或有疑問的資訊,並對聽前、聽中的**和判斷加以推理、分析、修正,以使理解的準確性更高。

最後提醒大家,在做聽力考試試題時,要消除緊張情緒,集中注意力。聽力考試對我們不僅僅是聽的能力的考查,同時是對我們心理素質的測驗。所以在做聽力題前要放鬆自己的情緒,以愉快輕鬆的狀態應對考試。

tid=4416這是我在天津新東方論壇裡看到的四級聽力十大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哦~!你也可以去天津新東方的51xdf論壇轉轉,那裡的四級專區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求四級聽力技巧,求英語四級聽力技巧

這個要多聽多練,你可以聽廣播,或者看看美劇,推薦老友記。四級真題要做,仔細做上幾遍。聽力的時候先快速瀏覽題目和備選答案。多練就是了,四級可以做做真題。我也知道樓上說過的abc夫下中心,是s.在網上很多人推薦的。求英語四級聽力技巧 你可以去英語學校撒,週末去上課咯,跟著老師學。不過交通不方便,我都是在...

英語四級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英語四級 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50

趴著百科全書 1 相關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有兩項表達意思相近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這兩項之中!這時只需稍微聽一聽對話,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現了雙重相關,便可直接確認正確選項,只需聽完對話加之認證一下即可!2 異項保留原則 當選項 現有意思明顯相反的兩項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此二項 現!如果出現雙重異項,那麼...

英語四級如何做題,英語四級做題技巧

英語四級考試先作文後聽力,再就是其他閱讀啊什麼的。其中,聽力作文閱讀占得比重特別大,這幾塊的分夠了就穩過。作文一定要寫,改卷老師他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看你寫了什麼,你考試之前看一些論述型作文的模板,背一背,寫的差不多就可以拿到100多分了,字寫好一定,清楚一點。聽力就靠練了。閱讀,最後乙個月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