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大專畢業自我鑑定,求 會計專業畢業自我鑑定范文

時間 2022-01-03 04:33:04

1樓:e飄d過

會計實習報告:

隨著會計制度的日臻完善,社會對會計人員的高度重視和嚴格要求,為了順應社會的要求,加強社會競爭力,也應該嚴於自身的素質,培養較強的會計工作的操作能力,我參加了實習,經過在xx企業的實習,我結合自己所學的知識對專業業務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使自己更加充分地了解了理論與實際的關係。

為期半年的實習結束了,我在這6個月的實習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非淺,是這生中最重要的經歷。這次實習的內容主要包括會計業務,從原始憑證到會計報表的流程,以及公司的資產運營,財務預算等。 會計業務包括下列各項:

(1)原始憑證的核簽;(2)記賬憑證的編制;(3)會計簿記的登記;(4)會計報告的編制、分析與解釋;(5)會計用於企業管理各種事項的辦理;(6)內部的審核;(7)會計檔案的整理保管;(8)其他依照法令及習慣應行辦理的會計事項。各項會計業務應包括預算、決算、成本、出納及其他各種會計業務。

首先,就是會計的連通性、邏輯性和規範性。每一筆業務的發生,都要根據其原始憑證,一一登記入記賬憑證、明細賬、日記賬、三欄式賬、多欄式賬、總賬等等可能連通起來的賬戶,這為其一。會計的每一筆賬務都有依有據,而且是逐一按時間順序登記下來的,極具邏輯性,這為其二。

在會計的實踐中,漏賬、錯賬的更正,都不允許隨意添改,不容弄虛作假。每乙個程式、步驟都得以會計制度為前提、為基礎。體現了會計的規範性,這為其三。

其次,登賬的方法:首先要根據業務的發生,取得原始憑證,將其登記記帳憑證。然後,根據記帳憑證,登記其明細賬。

期末,填寫科目彙總表以及試算平衡表,最後才把它登記入總賬。結轉其成本後,根據總賬合計,填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等等年度報表。這就是會計操作的一般順序和基本流程。

負責記帳的會計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對昨天的帳務進行核對,如列印工前準備,科目結單,日總帳表,對昨日發生的所有業務的記帳憑證進行平衡檢查等,一一對應。然後才開始一天的日常業務,主要有支票,電匯等。在中午之前,有票據交換提入,根據交換軋差單編制特種轉帳,借、貸憑證等,檢查是否有退票。

下午,將其他工作人員上門收款提入的支票進行審核,通過資訊系統進行錄入。在本日業務結束後,進行本日終結處理,列印本日發生業務的所有相關憑證,對帳,檢查今日的帳務的借貸是否平衡。最後有專門的會計人員裝訂起來,再次審查,然後裝訂憑證交予上級。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的會計理論知識紮實較強,正如所有工作一樣,掌握了規律,照蘆葫畫瓢準沒錯,現在才發現,會計其實更講究的是它的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離開操作和實踐,其它一切都為零!在實習中感到雖說理論源於實踐並且指導實踐,可是實際與理論還是有很大的差異的,特別是會計實物這個與金錢直接掛鉤的的業務。

會計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在實習期間,我曾覺得整天要對著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登賬登得錯漏百出。愈錯愈煩,愈煩愈錯,這只會導致「雪上加霜」。

反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會左右逢源。越做越覺樂趣,越做越起勁。梁啟超說過:

凡職業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幹下去,趣味自然會發生。因此,做賬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

做任何事都一樣,需要有恆心、細心和毅力,那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這次會計實習,我可謂受益非淺。

自我鑑定:

光陰荏苒,短短兩年的學習生活即將過去。在菁菁校園中,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友愛以及各方面的薰陶,使我獲得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

作為跨世紀的大學生,為了更好地適應社會的需要,我在掌握好學校課程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了大量的課外讀物,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在校期間,一直以嚴謹的態度和滿腔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雖然有成功的喜悅,但也有失敗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竟爭的社會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

成為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仍然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學習上,我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掌握了會計專業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做到理論聯絡實際。曾多次獲得過優秀xx獎及學院獎學金。英語、電腦、普通話等方面的等級考試已達標。

除了在會計專業知識方面精益求精外,還利用課餘時間專修計算機專業知識,使我能夠熟練的操作各種辦公軟體,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著嚴謹的生活習慣和生活作風,樂於助人,誠實守信。因為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老師、同學相處得很融洽。

在工作上,積極主動,工作踏實,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注重團隊協作精神,和同學團結一道,配合其他學生幹部順利的完成各項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學問未必全在書本上。」學好書本上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在我的思維中,學歷與能力並重。

所以,我很注重在全方位鍛鍊自己。所以在假期中,我參加了各種社會實踐,為我以後踏入社會與人良好的溝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兩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小學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乙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深知兩年的大學生活所奠定的只是走向社會的基礎,在未來我將面對著及在的挑戰。但我會以實力和熱誠的心面對這些挑戰,從中吸取經驗,豐富自我,從而更好的實現人生價值

求:會計專業畢業自我鑑定范文

2樓:

自我鑑定顧名思義就是對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做乙個鑑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校要求進行創作。

將大學生活分為五個方面分別進行介紹:政治思想方面、學習方面、生活方面、社會實踐方面。這幾個方面各自為乙個自然段,在這五個自然段的前後加上兩端分別是前言和總結,有頭有尾,下面介紹各個自然段的寫作方法。

前言部分:一般都已「光陰似箭,大學生活轉眼間就這麼度過了」這樣的句子來開始你的自我鑑定,寒暄幾句,然後進入正題介紹自己的文章主要講了那些內容。

政治思想:這一部分放在最前面,雖然很多人不重視,認為這個政治思想可有可無,既無實用價值,也沒有興趣可言。其實你仔細想想,為什麼乙個沒有使用價值的學科(政治課)可以從小學到大學學十幾年?

因為有人在乎它。所以,這部分要放在開頭去介紹一下自己的馬克斯思想。

學習方面:這個有很多內容可以寫,你可以寫自己的專業方面的知識,即所謂的學習內容,也可以寫寫學習的方法、學習的狀態、自己的學習態度等。

生活方面:生活就是日常的學習以外的事物,比如宿舍的人際關係,同學老師對你的態度,參加過的各種文體活動,生活中對你最有影響的人物或者事情。將這些內容簡要的寫一下即可。

總結陳詞:總結大學這幾年自己在上述的各方面有哪些進步和退步,以及自己打算如何在畢業後的生活中繼續自己優良的品質、拋棄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

關於畢業生自我鑑定的注意事項

【了解自身狀況】

1.明確自己的政治導向:擁護黨的路線,政策以及在社會政治活動中自己的思想,認識與表現,思想道德品質的體現。

2.證明自己所取得的成績: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資歷,就讀的學校、主修和選修的科目。特別優秀的科目可以列出該科的考試成績。

3.自身具備那些優勢:你有哪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特長、才能,受過哪方面的培訓和鍛鍊,對xx學科有何研究,有哪方面的成就等等。

4.展望未來:正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表明今後的態度,將如何如何去做好自己!

【寫作過程需要注意的小問題】

1.寫自己我鑑定時,申明自己的政治立場,態度應當虔誠認真,應當給人一種成熟可靠的印象。切忌表現80後憤青,怕苦怕累,心智不成熟,立場不堅定的一面。

2.證明自己的成績的時候,應該強調自己的長處,真實反應出自己的內在,不要以為這是在矯情的顯擺或者不屑一顧表現出過於自負、自信,自高自大、思想不成熟的感覺。

3.正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不要企圖掩飾或者忽略,實事求是,敢作敢為的大學生更令人欣賞。

畢業生登記表自我鑑定

本人在學習階段,思想上要求上進,認真學習,努力鑽研專業知識,畢業之際,回顧三年來的學習,工作及生活,做自我鑑定如下:

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主動和黨組織靠攏,始終以共產黨員的高標準要求自己,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本人在教育管理專業課程的學習上,根據自身的研究方向,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教科研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涉獵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視野,對本人研究方向的應用背景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有了巨集觀的認識.

本人積極參與各項教學科研活動,在教學實踐的過程中,認真閱讀教材,查閱學術資料和參考書籍,在課堂上有較強的教學組織能力.

本人在學習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三年.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本人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本人將繼續保持並發揚嚴謹治學的作風,兢兢業業,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畢業自我鑑定范文

本人作為大學生在••學院攻讀••專業近三年,畢業之際,回顧三年多來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做自我鑑定如下:

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在專業課程的學習上,根據自身專業方向的要求,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學習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涉獵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視野,對本專業方向的應用背景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有了巨集觀的認識。

學習成績也比較理想。在外語方面,著重加強了閱讀的訓練,並取得了一定效果。在學習工作上,根據導師的指導,研讀了大量論著,逐步明確了發展方向,通過自身不斷的努力,以及與師長同學間的**交流,取得了一些比較滿意的成果。

在這期間,查閱資料,綜合分析等基本素質不斷提高,書面表達的能力也得到了錘煉,尤其是獨立思考判斷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進步,這些對於未來的工作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平時生活中,為人處世和善熱情,和同學關係融洽。根據自身愛好和能力,業餘參與了一些社會活動,為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打下基礎。畢業在即,在工作實踐中,除了提公升適應工作要求的具體業務能力,還提高了和同學溝通交流的能力,團隊協作的素質也得以培養,為走出校園融入社會做好了準備。

本人在大學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生活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四年。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

會計專業大專生想考研給些建議啊,會計專業大專生想考研給些建議啊!

江南 首先,專科生畢業後要兩年以後才能考研的,按你的畢業年限可以參加2015年的研究生考試,也就是2014年就可以報名了。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開始不晚。現在準備正是時候。高數不好建議跨專業。經濟管理類的基本都要考數學。另外可以考mba等專業碩士,不考高等數學 會計證是考研不需要的。四六級證書部分學校有...

會計專業有大專會計專業後面括號(註冊會計師)什麼意思

不是,意思是註冊會計師就業方向。會計專業出來最基本的就是拿到會計證。然後去參加考試,有 職稱類考試 和 執業資格考試 職稱類分為三種,初級 中級 高階。初級就是助理會計師,高中以上學歷有會計證就能報考。中級就是會計師,報考最低要求是專科畢業後工作滿五年 高階就是高階會計師了,是單獨對你進行考核。這型...

會計專業畢業的求職意向是什麼,會計專業畢業的求職意向要怎麼填?

知微觀察 會計專業畢業的求職意向是指作為一份會計專業畢業生對職業的要求和希望。主要看你想做和能做什麼崗位,因為崗位不同求職意向中的寫法不同。針對你自己想做的崗位 財務總監 財務經理 主管會計 會計 會計助理 出納 收銀員等。建議根據招聘單位崗位名稱寫求職意向 與招聘單位崗位相同 一般寫崗位名稱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