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總是上鏽怎麼辦,炒菜的鐵鍋上老是生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4:27:04

1樓:

不用擔心,教你一招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愛仕達廚具銷售人員介紹,選擇鐵鍋要注意以下幾點。

1、鍋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均滑如鏡」,由於鑄造工藝所致,鐵鍋都有不規則的淺紋,這不是毛病。 2、察看有無疵點。疵點主要有小凸起和小凹坑兩類,小凸起的凸起部分一般是鐵,對鍋的質量影響不大。

如果凸起在鍋的凹面時,可用砂輪磨去,以免擋住鍋鏟。小凹坑比較複雜,對碗的質量危害較大。主要有三種情況,即砂眼、氣眼和縮眼。

「三眼」易發部位在鍋凸凹兩面的中心,這是澆注鐵水的咽喉部位。購買時需注意察看,因為有些人用石墨將凹坑填死,一般人不易察出,只能用小刷子刷一下,使其暴露。

3、鍋底觸火部位俗稱鍋屁股。鍋屁股大者不好,因其傳火慢。費火、費時。

4、鍋有厚薄之分,以薄為好。有的鐵鍋可能一邊厚一邊薄,這是模型錯位所致,這種厚薄不均的鍋不好。購買時可將鍋底朝天,用手指頂住鍋凹面中心,用硬物敲擊。

鍋聲越響,手感振動越大者越好。此法亦可用來檢驗鍋有無裂紋。裂紋一般易發生在鍋邊,因為此外最薄。

5、鍋上如有鏽斑者不一定就是質量不好。鍋的亮度與質量並無多大影響。因為使鍋亮的物質是石墨。

鑄造上使用石墨是把它作為耐火塗料,鍋鑄好後,石墨在客觀上正好有使鍋不生鏽的作用。有鏽斑的鍋說明存放時間長。而鍋的存放時間越長越好,這是因為鍋內部組織能更趨於穩定,初用時不易裂。

6、鑄鐵平鍋(又叫鐺)因多用來「煎」、「烙」不需大火,故鍋底厚一些為好,重量也可以重一些。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菜刀生了鏽,不僅不鋒利,切東西時還有討厭的鏽跡。

你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

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淘公尺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公尺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公尺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香菸錫紙除鏽。家中的銅器生出了綠綠的銅鏽,你可以用包香菸的錫紙沾上食鹽仔細擦拭,不僅能去鏽,還能使清潔後的銅器光亮如新。

鐵鍋生鏽,可用下述方法刷除:

1、將20克醋,倒入燒熱的鐵鍋,邊燒邊用硬刷子刷洗,將髒醋倒掉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2、在鍋中放少許鹽,炒黃後擦鍋,然後將鍋刷淨,再放清水及1湯匙油煮開後倒掉,將鍋洗淨即可。

3、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

4、 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鐵鍋、菜刀生了鏽,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鐵鍋、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5、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6、淘公尺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公尺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公尺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新增,也可參考新買來的鐵鍋除鏽法

1,新買來的鐵鍋,有很多鐵鏽不能使用,可用砂紙或磨刀石,先把鐵鏽磨掉,用清水刷洗兩遍,放火上燒乾,再擦上食用油或豬油(也可用一小塊豬皮代替豬油),把鍋燒熱(不要太熱),放熱水,刷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2,生鏽的鐵鍋泡在淘公尺水中數小時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鐵鍋上的鐵鏽會清除得乾乾淨淨。

3樓:堂婷陸良朋

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刷鍋時也應盡量少用洗滌劑,之後還要盡量將鍋內的水擦淨。

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4樓:龍問望彭魄

用醋泡一下,再用布抹掉,就會去鏽了。鍋洗乾淨了要把水擦乾,可以頂乙個星期

5樓:閃洲廖晴曦

用油多點,下次炒菜多放點油,潤潤鍋,以後就好了

炒菜的鐵鍋上老是生鏽怎麼辦?

6樓:過聽雙眭利

一:怎麼除鏽:

鐵鍋生鏽,可將鐵鍋燒熱,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簡單快捷有徹底。

二:怎麼防止生鏽:

先用白醋燒一下,把鏽洗掉,用清水洗乾淨,在火上燒乾。

用肥豬肉,熱鍋放進去,不要放油。

等豬肉的油一點一點地熬出來。繼續燒,用油把鍋的內壁塗滿。等豬肉看起來沒什麼油了。再加熱以下。關火讓他自己冷卻,放一整夜,以後就不怎麼鏽了。

方法2:1.先用尼龍絲球(類似於金屬絲球,但不會傷鐵鍋)或絲瓜精將鐵鍋上的鐵鏽擦洗乾淨。

2.用掏公尺水煮開一下,煮熱的時候,用洗碗布反覆擦鐵鍋,不需要很長時間,停火後放至溫熱,用清水將鐵鍋沖洗乾淨擦乾。3.

再用食用油把鐵鍋全部擦一遍就好了,最好是通過用油過程(如炸魚、煎餅等),這種過程會讓油牢固地吸附到鐵鍋上的。用掏公尺水泡的菜刀也不生鏽,您不妨試試。

7樓:伯涵容宦涉

不炒菜的時候,把鍋洗乾淨,用火烤幹,別急著滅火,用豬肉皮在鍋四周抹一遍

擦勻,,再滅火,多用幾次這樣的方法,以後就不會生鏽的啦,

8樓:悟密俞盼

介紹幾個防鏽方法如下;

一,盡可能的不用炒菜鍋燒水。

二,每次用完後,快速洗鍋,洗完後擦乾,立即放於灶上,利用灶的餘熱進一步將鍋烘乾;當然也可稍加熱將鍋烘乾。

三,也可心將鍋洗淨擦乾後,再用餐巾紙醮一點油把鍋擦一下,並不要在鍋中倒入油。

四,如果春色廚房允許,你將用後洗淨的鍋掛起來,也是乙個很好的辦法。

上述四點中,只要你能選其中一條做好,鍋就不會生鏽了,而且下次再使用時還會更好用,尤其是煎魚時感覺粘鍋的程度大大的減輕了。

9樓:鮑昆頡世言

用清水衝一下鐵鍋生鏽,留點油防鏽,然後倒入一點油,可將鐵鍋燒熱,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以布蘸醋擦一擦即去。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用鏟子均勻平抹。

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

10樓:鄲榮友芷若

鐵鍋生鏽的肯定的,沒有辦法。有三個方法可以避免生鏽1用後擦乾水

2用薑片塗抹國內壁

3少許食用油塗抹

鐵鍋經常生鏽怎麼辦

11樓:娛樂刷藝術

不用擔心,教你一招搞定!

12樓:q王小年

材料:白醋、粒鹽、植物油。

操作步驟如下:

1、生鏽的鐵鍋中倒入白醋,數量以沒過鐵鏽為準。

2、把鍋坐在熱源上燒開後關火,靜置五分鐘,白醋充分和裡面的鐵鏽發生反應。

3、鍋中的鐵鏽被白醋完全溶解後,倒掉白醋,撒上一些食鹽,用百潔布擦拭一下。

4、擦拭完成,將鍋中的鹽倒出,再次放在熱源上,將鍋燒熱。

5、熱鍋涼油,把油沿著鍋體轉一圈,使每個地方都能均勻的沾上,關火。每次做菜使用鍋具後都保證步驟4、5的操作,不僅鍋體不會生鏽,做菜的時候也有不粘的作用。

13樓:y神級第六人

1/7方法一:新買回來的鐵鍋,先不要急著用。先拿豬油放在鍋裡練油,練油的時候讓鍋的各個地方都能沾到油。讓油多在鍋裡浸一會,然後把油倒出來,洗乾淨在用。

2/7方法二:新買回來的鐵鍋,洗乾淨後,倒入半鍋菜油炸東西,炸完東西後不要急著把油倒出來,讓油把鍋泡上幾個小時在倒出來,這樣也可以防止鍋生鏽。

3/7方法三:炒過菜的時候先用清水洗一遍鍋,不要用洗潔精清洗,洗潔精把鍋上的油脂洗掉了鍋就會生鏽。洗之後放在那裡,等下次用的時候在用洗潔精清洗下就可以了。

4/7方法四:炒過菜之後把鍋清用洗潔精清洗乾淨,在**把鍋熱一下,不用燒太熱,讓水蒸發幹就可以了。鍋裡沒有水分啦自然就不會生鏽啦。

5/7方法五:用鐵鍋熬湯或煲粥後,洗乾淨,把鍋烘乾,然後把鍋內都抹上一層油,豬油和菜油都可以。如果鍋長期不用,用這個方法也是可以的。

6/7方法六:可以用鐵鍋淘公尺,鐵鍋淘公尺,淘公尺水可以溶解鐵鏽,自然也可以防止生鏽。

7/7俗話說鍋是靠油養出來的,鍋裡只要有油,就不會生鏽,所以等油把鍋吃透啦就不會在生鏽啦。

14樓:宜家裝飾整裝

家裡用的鍋,

一般都是鐵質的,很容易生鏽,

處理方法:

1、酸醋法;醋可以去除鐵鏽。很有效的.先把鍋燒熱,關火。?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鐵鏽部位就可以了。一般的鐵鏽都會馬上掉下來

2、豬油法;豬油裡面有豐富的油脂,不用害怕在生鏽。肥豬肉下鍋裡,不用放油。等到豬肉裡面的油熬出來的時候,繼續。用油把鍋的裡面都塗上豬油。

3、淘公尺水;淘公尺水的去汙功效是很強的。先用較濃的淘公尺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燒開淘公尺水,在燒的過程中用鐵抹布,一點一點的蹭。

蹭完鍋之後,等淘公尺水開。淘公尺水開了,晾涼,倒掉。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4、鋼絲球;鋼絲球一般的贓物都可以去除。用鋼絲把鐵鏽慢慢蹭掉,清洗乾淨。

5、鍋內倒少量油加熱,慢慢轉動馬勺,讓油覆蓋鍋內的全部地方。加熱至冒煙,反覆多來幾次,就不容易生鏽了。

6、砂紙或者磨刀石;用他們來除鏽很快速,徹底。用砂紙或者磨刀石把鐵鏽磨掉。清水沖洗乾淨。

鐵鍋防鏽的辦法:

1、每次烹飪完之後,一定要把殘渣清理乾淨,時刻保持鍋內的乾淨與平滑。

2、在使用完鐵鍋之後,使用抹布或是紙巾將清洗過的鐵鍋擦乾淨,不要留有水分。之後,可以在其表面塗上一層豬油便可以起到防鏽的作用。

3、在保持鐵鍋乾燥的同時,也可以選擇使用塑料封口袋,將鐵鍋密封起來。這樣一來,鐵鍋便不會與外界的空氣和水分進行接觸,自然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鏽作用。

4、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才會出現鏽斑。平日可以使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的內部,可以有效的去除濕氣,以起到防止鐵鍋生鏽的作用。

5、蘿蔔皮除鏽。使用沾有少許的蘿蔔皮擦拭鐵鍋有鏽跡的部分,可以有效去除鐵鏽,起到一定的防鏽作用。

注意:平時的時候盡量留點做菜剩下的油,不容易生鏽。

15樓:莉莉

鐵鍋去鏽方法

酸醋法。把鍋燒熱,關火。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鐵鏽部位即可去除。

豬油法。把豬肉下鍋裡,熬出油,滿鍋塗遍,或在鍋裡面塗上豬油。

淘公尺水。用較濃的淘公尺水浸泡2~3小時,燒開淘公尺水,過程中用鐵抹布蹭,等開鍋後,晾涼倒掉,清水沖洗乾淨。

鋼絲球。用鋼絲球把鐵鏽慢慢蹭掉,再將鍋清洗乾淨。

鍋內倒少量油,加熱,慢慢轉動鍋,讓油覆蓋鍋內全部地方,加熱至冒煙。如此反覆幾次,就不容易生鏽了。

用砂紙或磨刀石把鐵鏽磨掉,然後清洗乾淨。

平時在鍋裡留點兒做菜剩下的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兩樣東西:一是可樂,二是洗潔精。其實,我們不必買原裝的可樂,只需一瓶過期的可樂,將其倒入鍋裡,一分鐘之後,擠上幾滴洗潔精(如下圖)。

然後用洗碗刷刷幾遍鍋,浸泡兩分鐘後將鏽水倒掉即可。

最後,用清水沖洗三遍,之後,再用乾淨的洗碗布將其擦乾,這樣處理完畢之後,鐵鍋就像加了一層防護罩似的,再也不生鏽,不粘鍋了。

在聽完老奶奶的的細心講述之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個方法太簡單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按照這個方法、步驟,依樣畫瓢做了一遍。

最終的效果讓人眼前一亮,超乎想象。對於上面這個小妙招,各位是不是感到很容易學呢?一句話,簡單、實用,還省錢!趕緊回家試試吧。

鐵鍋炒菜有鐵鏽味應該怎麼辦,炒菜的鐵鍋洗過後有鐵鏽怎麼辦

用其英邊衣 鐵鍋生鏽,可將鐵鍋燒熱,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簡單快捷有徹底。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愛仕達廚具銷售人員介紹,選擇鐵鍋要注意以下幾點。1 鍋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 均滑如鏡 由於鑄造工藝所...

炒菜總是糊鍋怎麼辦,鐵鍋炒菜老是糊怎麼辦

火候,是菜餚烹調過程中,所用的火力大小和時間長短。烹調時,一方面要從燃燒烈度鑑別火力的大小,另一方面要根據原料性質掌握成熟時間的長短。兩者統一,才能使菜餚烹調達到標準。一般地說,火力運用大小要根據原料性質來確定,但也不是絕對的。有些菜根據烹調要求要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火力,如清燉牛肉就是先旺火,後小火...

鐵鍋為什麼發黑,鐵鍋炒菜發黑怎麼辦?

書慧捷 一 所煮食物中含有水分,水跟鐵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鐵鏽,導致菜變成黑色。二 鐵鍋煮東西,熟了就要盛出來,不然就會變黑,這是由於鐵元素起化學變化的緣故,鐵久露於空氣會變黑。三 鐵在潮濕的環境下發生了氧化,所以就變黑了。四 之所以變黑跟所煮食物中的所含的多酚類化學物質有關,這些物質有個共同的性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