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辨析

時間 2021-12-30 05: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sleep 動詞。i don't sleep well recently.

sleepy 形容詞 i feel sleepy in hot weather.

asleep 副詞/形容詞 表示一種狀態

副詞:i feel asleep in class.

形容詞:一般做作表語,i was asleep when the teacher named me.

sleeping:睡著的,和asleep的區別是sleeping做形容詞是強調一種動作。如,sleeping bueaty,是睡zhe 的美人,而不是睡zhao的美人

睡zhao的美人是a beauty that is asleep.當然,這樣講有點太摳字眼的嫌疑。

在he is sleeping 中,sleeping 是動詞的乙個現在分詞形式,表示一種正在進行的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sleepy是形容詞,意思是:困倦的,想睡的。

asleep是形容詞,是表語形容詞,只能做表語,意思是:睡著的。

例如:he is asleep now。

sleeping是形容詞,意思是:睡著的,不一定用做標語,可以用做定語,另外它還是個動名詞。

sleep是動詞,意思是睡覺。

3樓:竹筱悠

sleepy(adj 既作表語又作定語) 困倦的,昏昏欲睡的 feel sleepy

asleep(adj 只作表語)睡著的 fall asleep (固定搭配)he's asleep now.

sleeping(adj/v+ing)正在睡覺的 he's sleeping now.

sleep(vi)睡覺 過去式slept 過去分詞slept

表語是跟在be動詞或感官動詞後面的形容詞,定語是放在名詞前面的形容詞。(vi)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跟名詞。

空調的英語單詞,骨頭英語單詞

air conditioner英 e r k n di n 美 er k n d n n.空氣調節器 空調裝置 空氣調節機 空調設施例句 this office is equipped with air conditioner.這間辦公室安裝了空調。the serviceman installed ...

給我英語單詞積累,英語單詞積累

有錢上網沒錢買英語字典啊。這個得你自己積累啊,光靠別人給你積累哪成啊?英語單詞積累 30 高中單詞的積累不能出現斷層的現象,每個單元都要認真記。最好挑上一些比較重要的來記而不盲目的全部記,比如一些地名 人名 牌子那樣的專屬詞可以選擇不記。還有就是平時要多做閱讀,你會發現很多生詞,把它們記下來單詞本上...

英語單詞規律,英語單詞發音規律

英語單詞構成有其規律,很好的掌握了構詞規律,才可以很好 很快的 準確的記憶單詞。英語單詞構詞法的核心部分,在於詞根,詞的意義主要是由組成單詞的詞根體現出來的。詞根可以單獨構成詞,也可以彼此組合成詞,通過字首字尾來改變單詞的詞性和意義。詞根和詞綴叫構詞語素 也就是說,單詞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詞根 字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