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社群學院與大學有何區別,加拿大社群大學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12-24 06:12:49

1樓:天道教育

加拿大的社群學院是提供職業教育的院校,屬於高等教育的一部分。上世紀60年代,職業教育和社群學院開始起步,應經濟發展和就業市場的需求培養技術人才。到了上世紀90年代,加拿大的職業教育有了更加迅猛的發展,並且開始積極拓展國際招生。

提供職業教育絕大多數是公立

「社群學院和大學一樣,都是加拿大教育體系的主流成員,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艾偉敦總領事說。他也了解到,在中國家長中有一種觀念,認為學生高中畢業之後考不上大學,才「屈就」去上職業技術學院,彷彿職業技術學院比大學要低一等。

「在加拿大,情況完全不是這樣。人們根據自身情況和職業發展的需求選擇學校。比如,有的學生高中畢業後公升讀大學,然後再去社群學院學習某種特定的職業技能。

還有的學生會在高中畢業後先工作,幾年後再去上社群學院。」艾偉敦說。

值得強調的一點是,在加拿大,高等教育的院校(包括大學與社群學院)絕大部分是公立的。這意味著兩點:一是辦學目的更具公益性,主要是為了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而非從中盈利;二是學費更加低廉,無論對本國學生還是對國際學生來說都是如此。

2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社群學院與綜合類大學一樣,只不過社群學院本科只有兩年制時間,注重職業發展教育,較相似我國的大學專科。社群學院兩年畢業後可以獲得其畢業證書,同時可以選擇公升入綜合類大學繼續就讀。社群學院的優勢在於申請條件難度相對較低,且學費成本也低一些,學校規模相對不大,學生數也沒那麼多,因為大多數社群學院開設的本就是小班制教育,這對每位在校生都是好處,因為有機會可以跟老師一對一上課。

加拿大社群大學有什麼特點

留學加拿大 公立高中與私立高中有何區別

力邁國際學校 教學條件差異 學校硬體設施 公立高中一般都達到了基本標準,無論是師資力量還是硬體教學條件都是符合要求的,而私立高中則辦學水平比較高,因為這些學校目的就是招生,他們會以更加優越的條件吸引生源。 藍天可達 一 讀公立高中與私立高中的最大區別,是學費不同。1 公立高中,每學期學費從500 1...

為何有的高校叫大學,有的叫學院 兩者有何區別

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大學是要比學院好的 當然也不排除某些特殊領域的學院也不過,總體來說如此 只不過有一些特殊的命名方面的歷史原因造成了很多專科也被叫成大學 包括國外的一些叫法的混淆,才造成了很多人對於這些不太正確的認識。 夜貓紫 大學更偏向綜合性,學院更偏向專業性 不胡鬧 座 對於大...

醫學院與醫科大的區別,醫科大學與醫學院有什麼區別

我是h大表姐 1 學科設計不一樣 醫科大學要求在人文學科 哲學 文學 歷史學 社會學科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等學科門類中,擁有3個以上學科門類作為主要學科。醫學院也沒有這麼具體的要求。2 實力不一樣 醫科大學,是比醫學院整體實力更高的醫學院校的命名,一般當一所醫學院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