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大學選擇城市重要嗎,不懂就問,填報志願而論,城市選擇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12-23 12:0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首要是考慮畢業後的發展,如果考大學時就能確定畢業後發展的城市,那麼直接上這個城市的大學,或者附近城市的大學,會比較好。畢竟不是所有大學都能全國著名,但在當地都會比較有名氣,也容易有校友。

其次,如果確定不會在大學所在城市發展,就要考慮大學離家遠近以及發展程度,還有飲食習慣。除非本身就是大城市學子,從小地方去大地方都會面臨乙個問題,就是生活費的暴漲,路途遙遠也會導致交通費暴漲,除非學校本身價值很高,否則就有點划不來。

當然,這些都比不上學校和專業本身的價值,只是次要需要考慮的。

2樓:渣小健

填報大學選擇乙個合適的城市很重要,因為你一座城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以及周邊的相關企業等等,都會影響到大學以後就業的選擇以及我們規劃的方向,從長遠的角度上來看。

高考志願填報

第一,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城市。乙個城市又屬於它自己獨特的美好,你會因而愛上著一座城市。一座城市裡面有它的文化價值。

第二,選擇乙個經濟發展水平高的城市。都說向北上廣深發展,那麼選擇學校的時候,不妨往這方面去靠攏。等待畢業的時候,甚至可以考慮落腳在這邊的城市,發展下去。

3樓:小顧寶貝

首先回答肯定是很重要的,至於為什麼重要,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1.會影響你之後的就業機會。因為如果你填報時候的學校如果錄取完了,之後就會在你那個所選的城市的大學中度過四年,而且根據調查顯示,90%的大學生基本在畢業以後都會選擇所就讀大學城市去就業,所以如果你所選擇的是小縣城或者是三四線城市,你找尋工作的機會就很小,就限制你現在的年輕時候的發展空間,其次就是你可以選擇一線城市,但是也不一定非得是北上廣深,可以選擇一些新一線城市,像是成都昆明等這型別,如果你北上廣深壓力會很大,因為真的內捲很嚴重。

2.會影響你的生活。如果你選擇的城市是北上廣深這種型別的學校,然後你的家又離的比較遠,除了來回的路費,在這些城市消費水平也相比其他城市較高,如果你家庭條件不是那麼富裕,那你去到這型別的城市,可能就會感到有點自卑或者是家庭條件不支援那麼多的消費而感到煩惱。

3.會影響你的學習。因為中國大學很多,每個學校都有自己所精英的專業,像是理工科類大學,外國語類大學,雖然可能每個省份都有這型別的學校,但是並不是每個學校都很好,所以你在填報志願要看好自己所喜歡的專業在哪個省份相對比較厲害,然後再去這個省份中選擇學校。

如果你是以後想繼續考研繼續深度,那選擇的時候就很有必要去看省份中的優秀的學校。

4.能見到更多。你選擇的不同城市可能會決定你之後的一些眼見,在更大的城市可能會挫傷你的自信讓你更早認識到社會的險惡,在小的城市可能會讓你更多的感受到你的優越感,讓你更自信,但是步入社會之後可能會比在大城市的更早體會到社會的毒打。

總的來說,如果家庭條件一般,然後之後也不想考研或者是想離家近的就可以按自己的喜歡來選擇,主要是看自己的想法。

4樓:星疏靜

很重要啊,選乙個好的城市對於大學生來說意義重大的。首先來說,在乙個大的城市,基礎設施相對完善,生活品質也能有效地提高,不會出現那種找個售後都難的問題。

不同的城市有著不同的性格,北京的包容,上海的小資,深圳的開放,每個城市都透出不同的魅力。而選擇在哪個城市生活,將很大程度上會受到城市性格的影響。大城市有著自身獨特的魅力,不僅僅物質豐富,精神層面也豐富,這對於乙個人眼界的開闊是有很大影響的。

雖然我很愛自己的家鄉,但我不得不承認,那個小縣城,除了每天晚飯後大媽們的廣場舞,幾乎沒有任何文化生活可言。愜意的生活適合養老,不適合乙個有追求的年輕人。

影響畢業生留存率的因素,除了私人原因以外,無外乎是這座城市能夠提供給學生的就業機會、薪資報酬的多少,以及生活舒適度的高低。其中,就業機會的多少可以說是影響畢業生留存最重要的因素。在一座好的城市中,城市中的企業眾多,肯定優先選擇當地的高校進行校招與實習生的招募。

機會肯定是比其他城市大一些。大城市經濟實力更強,產業結構更優,許多新興職業都有廣闊的就業前景,可供各種高技術人才一展巨集圖。相比那些畢業後再選擇工作城市的學生來說,在當地深耕了四年的學生不僅有更多的時間了解這座城市,還從實習起就擁有了更多的選擇,畢業後也有相應的人才政策優勢。

如果說高考是衝刺的話,那麼志願的選擇就是一場博弈。選擇一所學校就意味著選擇一座城市,為未來的學習、愛情、工作、生活,選擇乙個落腳點

5樓:棟察教育

志願填報在選學校這裡還真是苦惱,很多學生都有學校重要還是城市重要的問題,這裡來說一下。如果學生的分數是重點的分數,那麼要看學校的實力能否蓋過城市的缺陷。如果乙個211在二線城市和乙個省重點在一線城市那麼就選擇學校,如果兩個都是省重點,只是在省排名上略微有前後的區別的話,那就選擇城市。

城市在大學志願選擇中只是乙個參考,如果學生現在學校的城市就業生活一輩子那麼城市就極其重要,但是如果學生只是將學校當作乙個跳板,畢業要去其他經濟發達的地方,那麼大學四年在**真的就不重要了。想要追根究底的問城市重要還是學校重要,還不如靜下心來審視自己,先給自己將來做個規劃,那麼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重要還是選擇專業重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而且都有道理。選擇城市是重要,不同的城市文化和人文陶冶不同的情操;不同的專業選擇也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一旦決定就不後悔。

祝你好運!

7樓:梁子湖浪人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肯定重要,會對個人的就業、擇業等產生一定的影響。大城市機會多,大城市的學校比小城市的學校報考的人會多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城市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好的城市,能讓你的大學生涯多姿多彩,而且,畢業時,也比較容易獲得理想的工作。

9樓:fvs之驕子

填報大學的時候選擇城市當然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在這個城市上的大學,那很有可能要留在這個城市發展,學校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什麼樣的平台決定了你什麼樣的發展

10樓:流水見山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非常重要。一是同等水平大學,填報志願時,選擇開放城市比選擇內陸城市重要,因為前者機會多、見識廣;二是選擇一線城市所在大學,比選擇

二、三線城市所在大學優勢多、就業前景好。

11樓:晴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選擇學校和專業,這樣才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以及結合興趣愛好發揮自己的特長,讓專業學習更好一些。

12樓:河南玉麒麟

重要,高考過後就是填報志願,選擇城市和選擇學校同樣重要,你大學所在的城市就是你一開始發展的地方,重要性不言而喻!

13樓:

選擇大學所在城市非常重要。

位於直轄市及省會城市的大學創新意思強,畢業生參加校招可以選擇到更多的在大學所在城市的就業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和專業以及大學所在地都是重要的選擇,根據自己的實際成績和喜好加以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是非常重要的,盡量選擇比較繁華的大都市,因為大學只跟以後工作的地方,是先聯絡一起的,一般比較大的城市等大學的工作是比較多的。而且你實習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找到地方學習。所以是很重要的。

16樓:智識資質交流平台

分兩種情況,一:分數非常好,那就可以隨意選擇了;二:分數一般,選擇有限,這個時候根據城市選擇學校就非常重要了,乙個城市會影響一所高校,反之也是如此,具體要根據城市的體量和高校的質量。

不同城市,你接觸到所有資源都不一樣,是所有資源。

17樓:淺陌記憶

當然重要。高考結束了,但並不意味著就可以放鬆了,高考分數出來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填報志願,而填報志願最主要考慮的因素就是專業、學校和城市。其中選擇城市也是很重要的,大學所在的城市,不止決定了眼界,還決定了以後的畢業方向。

選擇好的城市,不僅教育資源豐富,你能提供豐富的實習經歷和更好的工作機會。全國各地甚至最高的地方,依然是北上廣深,所以能夠去大城市上學,不僅能增長見識,還能很好的,有很大的機率留下來,在這個城市發展。

18樓:卡蒂狗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比較重要,選擇大城市就意味著更好的教育資源和更多的就業機會,一線城市比二線三線城市有更好的高等教育資源,就業機會也多。但選擇專業也很重要,兩者不能兼顧的情況下優先考慮專業。

19樓:海天二度

填報大學選擇城市重要不重要因人而異有的人比較看重城市有的人比較看重專業或者是學校。當然。有的城市就有點比較高這也是我們選擇的乙個。方向。

20樓:小何在學習

說實話,還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如果是傳媒類專業,在長沙,或者北上廣深或者江浙一帶的優勢,是其他地區比擬不了的。另外,選擇一二線城市,對於開闊眼界很有幫助,交通也比較便利。

所以,選擇城市還是比較重要的。

不懂就問,填報志願而論,城市選擇真的很重要嗎

2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實事求是說,報志願,城市選擇的確非常重要。由於對大多數考生來說,就業都是第一位的考慮,而發達城市的經濟體較為發達,實習就業機會比較多。此外,大學畢竟和哲學有所不同,校外的文化等各方面氛圍對考生影響比較大。

但這並不意味著擇校一概而論。如果能選擇到乙個中等的211高校,是沒必要捨棄的;同樣如果能錄取到乙個相對特色的二本院校,㛑沒必要花高學費去大城市讀三本。

大學學分很重要嗎,大學實習很重要嗎?

思念是一種醉過 大學學分是重要的,如果學分不夠,就拿不到畢業證或者學位證。大學假期實踐報告的學分 1.對於一般同學來說,這個分數是不太重要的,如果 你想要獎學金之類的,那對你來說,就重要了。2.這個學分體現了你在假期期間的實踐的情況 所以 認真寫下報告 還是有必要的。學分的意義 學分 xu f n ...

你覺得考大學是選擇城市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如果你去的是南方,建議選擇城市作為重要的參考,如果是北方建議選擇學校才最重要。南方發展狀況好,相對城市就業機會多當地的學校更有優勢。當然是學校重要了,畢竟以後走上社會人家更看重的當然是你的學校學歷,而且在上學期間還是在學校待的時間更長一些,學校教育對你的影響更大一些。都挺重要的,所以選擇的時候起碼站...

填報志願時,學校重要還是所在城市重要?

同等分數的學校,所在的城市越大越好,如果有北,上,廣這類一線城市,省會城市,就不要選其它小城市。選擇的專業一定要考慮就業高的專業,你可以到網上去查一下,就業高的專業都有哪些?要盡量學就業率高,待遇高的專業。因為上大學不光是學習專業基礎知識。還要盡可能多的,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比如你在北京上學,國家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