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知識的,安全知識有哪些?

時間 2021-12-21 12:43:03

1樓:要我愛上你沒門

防火知識

1,火勢不大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服

或裹上溼毛毯,溼被褥勇敢地衝出去,但千萬不

要披塑料雨衣.2,在濃煙中避難逃生,要盡量

放低身體,並用溼毛巾捂住嘴鼻.3,不要盲目

跳樓,可用繩子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起來,緊拴在門窗框和重物上,順勢滑下.4,當被大火圍困又沒有其他辦法可自救時,可用手電筒,醒目物品不停地發出呼救訊號,以便消防隊及時發現,組織營救.四,滅火器使用方法1,乾粉滅火器:

使用時,先拔掉保險銷,乙隻手握住噴嘴,另乙隻手握緊壓柄,乾粉即可噴出. 2,1211滅火器:使用時,先拔掉保險銷,然後握緊壓柄開關,壓桿就使密封間開啟,在氨氣壓力作用下,1211滅火劑噴出.

3,二氧化碳滅火器:使用時,先拔掉保險銷,然後握緊壓柄開關,二氧化碳即可噴出.注意:

1,乾粉滅火器屬於窒息滅火,一般適用於固體,液體及電器的火災.2,二氧化碳滅火器,1211滅火器屬於冷卻滅火,一般適用於圖書,檔案,精密儀器的火災.3,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措施.

因為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達到8.5 %時,會使人血壓公升高,呼吸困難;當含量達到 20 %時,人就會呼吸衰弱,嚴重者可窒息死亡.所以,在狹窄的空間使用後應迅速撤離或帶呼吸器.

其次,要注意勿逆風使用.因為二氧化碳滅火器噴射距離較短,逆風使用可使滅火劑很快被吹散而影響滅火.此外,二氧化碳噴出後迅速排出氣體並從周圍空氣中吸收大量熱量,因此使用中防止凍傷.

****************************************

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玩弄電器裝置。 2、不亂丟菸頭,不躺在床上吸菸。 3、不亂接亂拉電線,電路熔斷器切勿用銅、鐵絲代替。

4、爐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爐灰完全熄滅後再傾倒,草垛要遠離房屋。 5、明火照明時不離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尋找物品。 6、離家或睡覺前要檢查電器具是否斷電,燃氣閥門是否關閉,明火是否熄滅。

7、利用電器或灶塘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 8、發現燃氣洩漏,要迅速關閉氣源閥門,開啟門窗通風,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並迅速通知專業維修部門來處理。 9、對液化氣鋼瓶,嚴禁用開水加熱、火烤及日曬。

不准橫放,不准倒殘液和劇烈搖晃。 10、家中不可存放超過0.5公升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11、切勿在走廊、樓梯口等處堆放雜物,要保證通道和安全出口的暢通。 12、不在禁放區及樓道、陽台、柴草垛旁等地燃放煙花爆竹。

***********************************===

1. 家庭防火知識多

火柴、火機、電子爐灶等明火;雷電、靜電等的自然火源;家具、衣物、床褥等可燃固體;汽油、煤油、植物油等可燃液體;煤氣、天然氣、液化石油氣,髮膠、空氣清新劑等可燃氣體。

2. 菸蒂火柴不亂扔

不可隨意將菸蒂、火柴桿扔在廢紙簍內或者可燃雜

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吸菸。

3. 電線插座勤檢查

不私接亂拉電線,不超負荷用電,插座上不要使用過多的用電裝置,不用銅、鐵、鋁絲等代替刀閘開關上的保險絲。

4. 離家要把電源切

離家或入睡前,應對用電器具、燃氣開關及遺留火種進行檢查,用電裝置長期不使用時,應切斷電源或拔下插頭。

5. 煤氣使用講安全

使用液化氣,要先開氣閥再點火。使用完畢,先關氣閥在關爐具。不要隨意傾倒液化石油氣殘液。

煤氣洩漏要迅速關閉氣閥,開窗通風,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切記不要在燃氣洩漏場所撥打**。

***********************************

消防常識「三字經」

人生路 長漫漫 五千年 火陪伴 恰用火 送溫暖 如大意

受災難 火著起 條件三 可燃物 氧助燃 點火源 緊相連

三去一 火自完 滅火法 有四點 一冷卻 二隔離 三窒息

四抑制 多學習 常操演 遵法規 不蠻幹 誰主管 誰負責

防火制 落實堅 本崗位 懂火險 報火警 會圓滿 懂預防

措施善 滅火器 會熟練 懂滅火 法全面 初期火 會全殲

打** 1 1 9 須講清 何地點 何物燃 何部位 火勢懸

迎警車 路口邊 消防隊 不收錢 火場上 情萬變 知情人

及時言 保現場 協作戰 先控制 救人員 急重點 再一般

平日裡 想安全 教育孩 火不玩 扔菸頭 不隨便 引火種

不亂散 裝飾房 材料選 不易燃 不可燃 新改建 審批辦

防火距 合規範 不損壞 不圈占 不埋壓 消火栓 危險品

嚴管限 公場所 禁靠邊 出門外 留心看 消防標 怎避患

遇情況 不慌亂 消防道 要通坦 消防事 關民安 見危害

人人管 生活中 火看嚴 危險物 不近前 燃氣漏 閥門關

開門窗 禁火電 電線老 快修換 保險絲 用專件 銅鐵代

不保險 不超荷 使用電 火災來 迅疏散 錢物財 別貪戀

披溼物 穿濃煙 捂口鼻 貼地面 身著火 把滾翻 厚衣物

悶火焰 火封門 逃生難 溼被褥 門縫掩 潑冷水 呼救援

消防經 要常念 牢記住 益非淺 抓防火 保平安 萬家歡

****************************************

家庭防火「四件寶」

人們都知道,火災是無情的。但是,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夠有效地進行防範,就可以逃避火魔的侵害,擺脫災難和痛苦。那麼,如何做到在火魔的追趕下從容不迫地有效逃生呢?

你不妨在家中備好這樣四件「寶物」:

家用滅火器

任何大火,開始時都是小火,如果在家中備好滅火器,並能熟練地操作它,那麼當星星之火燃起時,就可以將它及時撲滅。

一根(保險)繩

當大火一旦不可收拾時,就必須首先考慮逃生。這時,如果你住在3樓以上,樓梯的通道被堵塞,或者木製樓梯被燒壞,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家中有一條****的繩子,那麼可將繩子分段打結,然後拴在牢固的物體上,沿著繩子攀援而下,就能順利逃生。

乙隻手電筒

夜間失火,電路燒壞以後,屋內一片漆黑,特別是在睡夢中,還沒有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家中已是一片火海。這時,就需要乙隻手電筒照明,照出一條逃生之路。

乙個簡易防煙面具

火場的煙霧是有毒的,許多喪生者都是被煙燻窒息而死的,如果家中備有乙隻防煙面具,在危急關頭,套上防毒面具,就能抵禦有毒煙霧的侵襲而死裡逃生。

***********************************=

單位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應包括哪些內容?

按照有關規定,凡是屬於消防重點單位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都應該根據本單位的特點,制定符合實際情況、操作性強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那麼究竟由誰來制定、如何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應該包括哪些內容,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制定後該怎樣去實施呢?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指法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應當組織有關人員制定符合本單位實際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的內容應當包括:組織機構;報警和接警處置程式;應急疏散的組織程式和措施;撲救初**災的程式和措施;通訊聯絡、安全防護救護的程式和措施。

其中組織機構包括:滅火行動組、通訊聯絡組、疏散引導組、安全防護救護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應當內容詳細、全面,組織機構健全,安全責任落實到人,具有可操作性。

制定了滿足上述條件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還遠遠不能滿足單位在**和突發事件時的需要。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還應當按照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的要求,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演練,在演練的過程中,不斷完善預案。其他非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結合本單位實際,參照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的樣式,制定相應的應急方案,並至少每年組織一次演練。

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的實施和演練由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或者專兼職的消防人員在消防安全責任人的領導下,組織開展。在組織消防演練時,要注意事先通知演練範圍內的人員並設定明顯的標識,以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亂。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管理是管理者對安全生產進行的計畫,組織、監督、協調、和控制的一系列活動

3樓:樂茗展爾陽

勤打補丁,勤防毒,不上不良**和不正規的小**,不亂下在檔案,不接受不明e-mail,不接受陌生人的檔案,不亂用不清楚的程式!

安全知識有哪些?

4樓:月似當時

1、乘坐公共汽車:排隊上車時先下後上;乘車時不將頭、手伸出窗外;沒有座位時要扶好扶手;不向車內外亂扔東西;不在車廂裡亂跑。

2、乘坐計程車:不能衝到馬路當中去攔車;下車時要注意後面的車輛和行人,並從右邊下車;下車前要帶好自己的東西;如果下車要穿過馬路,要走從計程車後面通過。

3、乘坐私家車:不要打擾駕駛員開車;不要去開車門;不坐副駕駛位置,要在後排乘坐兒童安全座椅;不亂動車內方向盤、排擋杆。

4、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過;

5、黃燈亮時,准許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進入行人路的行人通過;

6、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過;

7、當有箭頭指示燈時,車輛按箭頭所指示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六不要:

①不無證駕駛電單車、汽車;

②不駕駛超標電動車;

③不駕駛自行車、電動車載人;

④不在機動車道內騎車;

⑤不乘坐超員車輛;

⑥不乘坐低速貨車、三輪摩托、拖拉機、「摩的」以及報廢、非法拼裝等有安全隱患的車輛。

5樓:anyway丶

1.必須在行人路內行走,一切機動車輛都不准走行人路。要各行其道。

2.在橫穿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要亂闖亂碰。應走人行橫道(斑馬線),在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按訊號燈的指示通過;在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或是騎車載人。

3.小朋友們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更應遵守交通規則,必須直行通過,不要斜穿猛跑。這樣會使交通發生混亂,更影響司機的心情,從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

不要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要注意避讓車輛。通過時,先看左邊的來車,因為首先威脅自己的是左邊來的車輛;到了路中間就看右邊的來車,目測車速和距離,確認安全時才可以通過。

4.過馬路時要耐心等待綠燈,不要急著亂闖,更不能翻越護欄或坐在馬路上。穿越欄杆,使人車混行,會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5.最危險的是穿越鐵路道口護欄與火車爭道搶行,這樣可能會被火車捲入輪下絕對不准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會有造成死亡的危險。

7.我國《交通法》規定,我國在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遵守右側通行的原則,機動車司機和前排座位乘客必須系安全帶。

擴充套件資料

防溺水安全知識

如何防溺水:

1.不要私自在海邊、河邊、湖邊、江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

2.嚴禁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中小學生必須有大人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

3.嚴禁中小學生私自外出釣魚,因為釣魚蹲在水邊,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而變很鬆散,有些水邊長年累月被水浸泡還長了一層苔蘚,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傷的危險;

4.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4.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6.遇到大風大雨、大浪或霧太大的天氣,最好不要坐船,也不要在船上玩;

7 .如果不慎滑落水中,應吸足氣,拍打著水,大聲地呼救;

安全知識有那些,安全知識有哪些?

驕陽出海 防火知識 1,火勢不大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服 或裹上溼毛毯,溼被褥勇敢地衝出去,但千萬不 要披塑料雨衣.2,在濃煙中避難逃生,要儘量 放低身體,並用溼毛巾捂住嘴鼻.3,不要盲目 跳樓,可用繩子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起來,緊拴在門窗框和重物上,順勢滑下.4,當被大火圍困又沒有其他辦法可自救時...

消防安全知識有哪些,關於消防安全的知識有哪些?

你可以逃,離現,一可以投等於。關於消防安全的知識有哪些?關於消防的安全知識有哪些?消防安全知識內容是什麼?119 要記清,及時準確報火警。安全使用液化氣,經常檢查多警惕。燃氣洩漏不要慌,快關閥門速開窗。家中不要存放危險品和易燃易爆品。裝修材料要慎選,刷漆遠離著火源。正確使用電器裝置,不亂接電源線。教...

溺水的安全知識有哪些,防溺水安全知識有哪些?

為了確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不要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宜發生溺水 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選擇好的游泳場所,對場所的環境,如該水庫 浴場是否衛生,水下是否平坦,有無暗礁 暗流 雜草,水域的深淺等情況要了解清楚。2 必須要有組織並在老師或熟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