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的大學規劃,二本裡建築學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12-21 11:40:21

1樓:天蠍神經俠侶

一.×××大學畢業後的十年規劃

(2023年-2023年,20歲至30歲)

美好願望:事業有成,家庭幸福

方 向:企業高階管理人員

總體目標:完成碩士、博士的學習,進入××著名外資企業,成為高層管理者。

已進**況:讀完碩士,進入一家外資企業,想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二.社會環境規劃和職業分析(十年規劃)

1、社會一般環境:

中國政治穩定,經濟持續發展。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環境中的重要角色。經濟發展有強勁的勢頭,加入wto後,會有大批的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的企業也將走出國門。

2、管理職業特殊社會環境:

由於中國的管理科學發展較晚,管理知識大部分源於國外,中國的企業管理還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中國急需管理人才,尤其是經過系統培訓的高階管理人才。因此企業管理職業市場廣闊。

要在中國發展企業,必須要適合中國的國情,這就要求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和環境動態適應相結合。因此,受中國市場吸引進入的大批外資企業都面臨 著本土化改造的任務。這就為準備去外企做管理工作的人員提供了很多機會。

三.行業環境分析和企業分析

1、行業分析:

本人所在××公司為跨國性會計事務所。屬管理諮詢類企業。由於中國加入wto,商務運作逐漸全球化,國內企業經營也逐步與國際慣例接軌,因此這類企業在近年來引進中國後得到迅猛的發展。

2、企業分析:

××公司是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屬股份制企業,企業領導層風格穩健,公司以「誠信、穩健、服務、創新」為核心價值觀,十年來穩步在全球推廣業務,目前在全球10餘個國家、地區設有分支機構。

公司2023年進入中國,同年在上海設立分支機構。經營中穩健拓展業務的同時重點推行公司運作理念,力求與發展中的共同進步。本人十分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戰略,但公司事務性工作太過繁忙,無暇進行個人自我培訓,而且提公升空間有限。

但總體而言,作為第乙份工作可以接觸到行業頂尖企業的經營模式是十分幸運的,本人可能在本企業實現部分職業生涯目標。

四.個人分析與角色建議

1.個人分析:

(1)自身現狀:

英語水平出眾,能流利溝通;法律專業紮實,精通經貿知識;具有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思維敏捷,表達流暢;在大學期間長期擔任學生幹部,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有很強的學習願望和能力。

(2)測評結果(略)

2.角色建議:

父親:「要不斷學習,能力要強」;「工作要努力,有發展,要在大城市,方便我們退休後搬來一起居住生活。」

母親:工作要上進 ,婚姻不要誤。

老師:「聰明、有上進心、單純、乖巧」,缺乏社會經驗」

同學:「有較強的工作能力」,「適合做白領」。

2樓:巴基力護衛

剛畢業時,畢業證才是硬道理,別的全扯淡。畢業以後職稱,註冊證才是硬道理。

3樓:隨心飄翎

考證?你呀 腦袋 還沒開竅啊? 規劃 的就考 乙個國家發的 規劃師證就行了。

但是那個證要等你大學畢業了,工作了幾年才有資格考! 剩下的 證件 就是地攤貨,別考慮了,! 著幾年 沒事幹,多看看書,雜誌, 多走走,學學手繪,

城鄉規劃與建築學差別大麼?大學前兩年學的東西差別大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大,不是bai乙個型別,但是du都同屬於乙個學zhi科類別,可能學習的dao理論東西都差不多,內將來畢業容後待遇會差不多,但是這是兩個不同的職業。如果學了城鄉規劃,就好好學,如果實在想學建築學,也可以做建築規劃設計,建築設計技術要求高,承擔的風險大。個人建議你好好學城鄉規劃,然後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同時多了解景觀規劃設計,這對你將來會很有幫助。

城鄉規劃屬於冷門較偏學科,但是卻非常實用,將來可以從事的工作有規劃設計,景觀規劃設計,這些職業可都是高薪職業,將來上學後一定要多關注這個行業的動態以及你個人定位將來從事什麼工作,然後好往這方面發展,個人推薦你做景觀規劃設計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基來本上一自樣,只是城市規劃側重於整體效果設計,建築學側重對某個建築的設計,課程區別不大,前2年都一樣的。大學別指望學校的專業能教你神馬,只是給你個入門的平台,具體朝哪一方向發展看個人興趣愛好。

二本裡建築學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裡建築學比較好的大學有,瀋陽建築大學、深圳大學、華僑大學、北京建院、山東建築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青島理工大學、河北工程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安徽建築工程學院,前面幾所可能在某些省市按一本招生。以上幾所大學都具有建築學碩士學位點。

建築學最好的二本大學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非211高校中,建築學比較突出的依次有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北京建築版大學、瀋陽建築大學、蘇州科技學院權、昆明理工大學、天津城市建設學院、山東建築大學、浙江農林大學、安徽建築大學、河南城建學院等。

如果上述院校在你省有本科二批招生,報考即可。

大學建築學五年畢業後的出路?真的想做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建築抄學學士嗎?還是工學學士?我們系同學畢業後,基本都進了設計院,大部分在上海,小部分考研或出國,如果樓主也是建築學學士的話,找工作也是挺有希望的,雖然不如前一兩年就業形勢好。

可以爭取留在現在實習的單位。你是說,今後想做方案,但是現在在的設計院,基本都做的施工圖是嗎?施工圖和方案密不可分,就職業規劃的長遠來看,兩者都很重要,畢業之後先接觸施工圖設計也很不錯的,學到的知識都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更為實際,實用的。

走好眼前的路,畫好每一張圖,就足夠了。

建築學專業在全國排名前20的院校

9樓:戈壁灘上的天籟

1 東南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天津大學

4   同濟大學

5   華南理工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重慶大學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

9   華中科技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湖南大學

12   南京大學

13   大連理工大學

14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   西南交通大學

16   瀋陽建築大學

17   深圳大學

18   昆明理工大學

19   山東建築大學

20   武漢大學

21   中南大學

22   廈門大學

23   合肥工業大學

24   華僑大學

25   武漢理工大學

26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   南京工業大學

28   青島理工大

29   太原理工大學

30   長安大學

31   四川大學

32   山東大學

33   上海交通大學

34   北京工業大學

35   鄭州大學

36   廣州大學

37   河北工程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八所:清華 同濟 天大 東南 華南 哈工 重大 西建新四所:華中 浙大 大連理工 湖南大學(網上查…)廈大建築學據說有前二十,深大,浙大,南京大學,北建工,瀋陽建大好像也不錯。

排名不是太清楚…一般看碩士博士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1.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建築學學

科評估結果

圖2.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圖3.教育部學位中心建築學學科國家級重點分布圖4.

教育部「雙一流」學科建設建築學入選名單圖5.教育部學位中心第四輪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查閱一下上一輪教育部組織的對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即可。該專業前20的高校依次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哈工大、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北京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評估得分相同的並列院校有**美術學院、蘇州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福州大學、鄭州大學)。

河南省內高校,建築學相對不錯的是鄭州大學,另乙個河南城建學院在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方面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

13樓:7摘樹葉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14樓:樹河佳語

建築學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清華大學

2同濟大學

3天津大學

4東南大學

5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6西南交通大學

7北京交通大學

8華南理工大學

9重慶大學

10浙江大學

11哈爾濱工業大學

12瀋陽建築大學

13青島理工大學

14大連理工大學

15湖南大學

16山東建築大學

17華中科技大學

18深圳大學

19北京建築大學

20廣州大學

中國哪所大學的建築系最好?

15樓:美行思遠

國外建築專業大學排名:

1.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該校組建了規模龐大的設計學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下設建築學(architecture)、景觀建築學(landscape architecture)和城市規劃設計(urban planning & design)三大系別,為申請者提供碩士和博士學位。

哈佛大學建築學院其實叫設計學院,設計學院中有建築碩士專業、景觀設計專業、城市設計和城市規劃專業以及房地產專業。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是乙個充滿開發和創意的地方。

2 .university of bath 巴斯大學

巴斯大學成立於2023年,是全英前10的著名學府,歷年最高排名全英第4。其在150個國家有8萬校友,目前中國學生超2500人。

巴斯大學的學習氛圍非常濃厚,尤其是建築系的學生,建築這個專業令很多人嚮往,巴斯大學建築系的特點是重實踐,有很多project。

巴斯大學建築系的中國留學生比例偏低,所以可以和native speaker有更多的交流,也有更多機會交往到外國的朋友。

建築系作為巴斯大學的強勢專業,被業界認為是全英第一。巴斯大學的工程和設計學院包括建築和城市工程系、化學工程系、電子和電氣工程系、機械工程系等四類專業。其中建築和城市工程系的碩士課程又分為建築設計、裝潢工程、環境及文物保護等五個專業。

3.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2023年建立於波士頓,是美國培養高階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從事科學與技術教育與研究的一所私立大學。現在已被世界公認為與牛津、劍橋、哈佛等老牌大學齊名的、以理工科為主的、綜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學。

作為世界頂尖高校,麻省理工學院(mit)尤其以自然及工程學享譽世界。根據專業的分類,mit被分成了如下六個學院,其中排名第一的為建築及城市規劃學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 planning):建築學、城市研究與規劃、**實驗室、不動產、藝術,文化+科技。

4.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謝菲爾德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作為英國老牌名校之一,一直受到英國本土學生以及國際學生的青睞。

該校的建築學專業是很多中國學生常選的專業。謝菲爾德大學建築學院是英國成立時間最早的也是最大的建築學院之一。

學院教學水平和研究水平在國內和國際學術界都享有很高的聲譽,教學水平獲得全英最佳,研究水平得到5分。師資力量全英拔尖,培養出了很多優秀的建築人才!

5.代爾夫特理工大學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是荷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專業涉及範圍最廣、最具有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

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

6.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立大學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建築系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

在設計技術方面,建築系的研究重點是可持續建築、建築環境與設計計算;在建築歷史與理論方面,則是側重亞洲建築的傳統與現代研究;在城市研究方面,著重亞洲城市規劃、可持續城市發展以及城市的高密度發展,目標是開發高容量的模型,以應付高速城市化的需求。

7.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私立大學,是美國歷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學,也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員之一。

耶魯大學(yale)建築學院教授28個左右,女教授7名。耶魯大學的建築學院規模比gsd稍小,只有建築系,風格比gsd要更為專一,集中於建築本身。建築學院很接近於時尚設計領域,許多出色的建築設計出自於它的畢業生。

在這裡你不僅是嚐到建築的真諦,也可以建立自己的人脈,學校經常有許多知名建築師出席這些party。

耶魯大學的建築教學涉及從相關語言之間的細微聯絡到建築本身的底層結構,教學中注重作品由所安排的格局確定,在預先安排的內容中形成一種不易被人看透的概念。

以上是國外建築專業大學排名介紹,希望對申請建築設計留學的學生有所幫助。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建築專業職業導向:建築師,城市規劃者,園林建築師,建築學史學家,畫圖預設職員,工業預設職員,施工專案經理。

女生學建築學還是城市規劃好,學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哪個更好

出逃的水果 雖然不知道建築學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我個人是學建築相關專業的,畢業以後到建築施工單位上班,意味著每天蹲守在施工現場,男多女少,作為一個女生很辛苦呀,也很不方便.個人不建議女生學建築類 建築學更好。城規不容易學精。而且現在設計院比規劃院多的多。城規也只是建築學的一個分支。如果要學建築,建...

請問學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哪個更好,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哪個好啊?

不太同意樓上所說的,我學城市規劃的.相對來說感覺學建築的工作好找一些,兩個專業做的工作可以互相滲透,說到知識面廣還應當是規劃專業,但是基本都不深入,相對來說建築所設及的方面要少些,但是都比較深入.這就如同兩個專業的方向 規劃做的是總規,面上的東西 建築做的是詳規和單體建築,注重細節上的東西.將來工作...

建築學裡有多少學科,建築學裡有多少學科?

建築學專業要學習的學科大致分三類 基礎課 如馬列主義基礎 政治經濟基礎 素描寫生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體育等等 基礎技術課 如雕塑與臨摹 畫法幾何 或叫投影幾何 建築繪畫 建築製圖 建築物理 建築 構造等等 專業課 如建築設計理論 工業建築學 住宅建築學 公共建築學 環境與規劃等等。各所大學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