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詞語的鮮花上有 蝴蝶 飛舞

時間 2021-12-20 16: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盛開)的鮮花上有(美麗的)蝴蝶(在翩翩)飛舞。

供參考!!++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 :()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2樓:區棠華潭青

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快樂地飛舞。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快樂自由地飛舞

4樓:快樂每一天

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自由自在的飛舞

5樓:精銳萬達劉老師

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

6樓:飄雨十二月

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無憂無慮的飛舞

7樓:匿名使用者

優雅 翩翩

8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的bai冬天過去了,du春天來了。藍藍zhi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小dao草從地專裡鑽了出來,漫山遍野屬的野花都開放了。

你瞧,兩隻蝴蝶正忙著在花叢中採蜜呢!小溪嘩啦啦地擺動著身體,在給河裡的鵝卵石洗澡。桃花正隨著春風翩翩起舞。

小鳥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們嘰嘰喳喳地聊著春天的話題。   我愛美麗的春天。

用「蝴蝶在花朵上()」填詞語

9樓:洋光明媚

翩翩起舞、跳舞、飛來飛去、飛舞

1、翩翩起舞 [piān piān qǐ wǔ] 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出自《詩經·小雅·四牡》:「翩翩者鵻,載飛載下。」

2、有關」蝴蝶「的成語:

(1)蜂狂蝶亂[fēng kuáng dié luàn] 舊指男女間行為**。

(2)蝶粉蜂黃[dié fěn fēng huáng] 指古代婦女粉面額黃,妝扮美容。

(3)穿花蛺蝶[chuān huā jiá dié] 穿戲花叢中的蝴蝶。唐 杜甫 《曲江》詩之二:「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後以喻迷戀女色者。 明 陳汝元 《紅蓮債》第二折:「只為師兄 五戒 ,暗淫女子 紅蓮 ,戒犯如來,身沉惡道。

穿花蛺蝶,暫奪了座右鸚哥;...

(4)招蜂引蝶[zhāo fēng yǐn dié] 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5)蜂媒蝶使[fēng méi dié shǐ] 花間飛舞的蜂蝶。比喻為男女雙方居間撮合或傳遞書信的人。

(6)蜂迷蝶猜[fēng mí dié cāi] 比喻男子對女子的思慕。

(7)蜂迷蝶戀[fēng mí dié liàn] 舊指男女間行為**。 同「蜂狂蝶亂」。

(8)比翼雙飛[bǐ yì shuāng fēi] 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9)莊周夢蝶[zhuāng zhōu mèng dié] 不知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

(10)蝶戀蜂狂[dié liàn fēng kuáng] 指留戀繁花似錦的春光。

2、例句:

(1)我看見小樹在大風中翩翩起舞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2)草坪中間有五顏六色的花朵,蜜蜂上下翻飛,翩翩起舞。

(4)好心情也隨著這翩翩起舞的氣泡油然而生了。

(5)公園裡布滿奇花異草,蝴蝶翩翩起舞,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啊,春天來了。

(6)**響起,青年們紛紛走入舞池,一對對戀人翩翩起舞。

(7)乙個明亮的早晨,我開啟衣櫥,看見了那件漂亮的藍裙,想象著曾經穿著它翩翩起舞的樣子,不由慧心的笑了。

28、秋姑娘悄悄地來了,田野裡金黃色的稻穀像秋姑娘的長髮,在秋風裡翩翩起舞。

29、湖邊楊柳依依,像是春姑娘從天上撒下乙隻只花團錦簇的蝴蝶花,在湖上翩翩起舞。

30、那含苞待放的荷花,宛如乙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穿著粉紅色的裙子,披著薄紗,在荷葉從中翩翩起舞。

()()的蝴蝶,填詞語怎麼填?

10樓:不寵無驚

成群的蝴蝶, 優雅的蝴蝶, 美麗的蝴蝶,可愛的蝴蝶, 翩翩起舞的蝴蝶, 色彩斑斕的蝴蝶, 成群結隊的蝴蝶。

蝴蝶造句:

1、一路上,小紅忽而捉蝴蝶,忽而追蜻蜓,高興極了。

2、飛舞的蝴蝶與五彩繽紛的鮮花相映成趣。

3、她有一雙靈巧的手,繡出的蝴蝶栩栩如生。

4、春天,百花盛開,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5、許多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6、小妹頭上扎著一朵蝴蝶結,真漂亮!

7、一片片飄落的樹葉,像乙隻只飛舞的蝴蝶,真美啊!

8、飄落的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愛的精靈。

9、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

10、漂亮的白紗裙上繡著小巧玲瓏的蝴蝶結和華麗的蕾絲邊,猶如錦上添花一般。

什麼蝴蝶就會什麼它們飛舞。填上恰當的詞語

11樓:蘭馨

1、香薰蝴蝶就會引來它們飛舞。

2、花開蝴蝶就會翩翩為它們飛舞。

3、繁花似錦,花園裡的蝴蝶就會伴它們飛舞。

()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的句子?

12樓:hhh月亮

1、美麗的蝴蝶快樂地在花叢中飛舞。

2、鮮豔的蝴蝶愉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3、漂亮的蝴蝶自由地在花叢中飛舞。

4、多姿多彩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5、絢麗多彩的蝴蝶自由自在地在花叢中飛舞。

擴句的介紹

1、擴句的答案不唯一,只要是對句子主幹合理具體說明,結果都是正確答案。

2、乙個句子一般包括主語和謂語,主語說得是「誰」或「什麼」,謂語部分說得是「怎麼樣」或「做什麼」,將這個主幹添枝加葉,使句子意思更加具體生動的過程就是擴句。

3、擴句常常用到的技巧有:

①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即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再擴後面。

②整體擴句法。如:「紅旗公升起來了」,可以按「什麼樣「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公升起來,可擴句為: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屋頂上徐徐的公升起來了。

13樓:豐豐的風箏

1、美麗的蝴蝶自由自在地在花叢中飛舞。

2、漂亮的蝴蝶快樂地在花叢中飛舞。

3、成千上萬的蝴蝶幸福地在花叢中飛舞。

4、公園裡的蝴蝶忘我地在花叢中飛舞。

5、三三兩兩的蝴蝶翩翩地在花叢中飛舞。

描寫蝴蝶的句子:

1、這奇異的蝴蝶,遠遠看去像倒掛在樹上的一片枯葉,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樹葉,它卻飛了起來。

2、小的銀翅蝴蝶,朝吸花液,夕眠花叢,它翅上的銀粉,一日燦似一日,有時它繞著花枝跳舞,翅兒映了太陽閃閃發光,有如珍珠的光輝。

3、在草坪**的幾方丈的地面上,聚集著數以萬計的美麗的蝴蝶,彷彿是密密地叢生著一片奇怪的植物似的,好像一座美麗的花壇一樣。它們擁擠著,攀附著,重疊著,面積和體積在不斷地擴大。從四面八方飛來的新的蝴蝶正在不斷地加入進來。

這些蝴蝶大多數是屬於乙個種族的,它們翅膀的背面是嫩綠色的,上面還有著美麗的花紋,這使它們在撲動翅翼時卻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在它們的密集著的隊伍中間,彷彿是有意來作一種點綴,有時也舞著少數的巨大的黑底紅花身帶飄帶的大木蝶。

4、這些蝴蝶大多數是屬於乙個種族的,它們的翅膀的背面是嫩綠色的,上面還有美麗的花紋,這使它們在停駐不動時就像是綠色的小草一樣,它們翅膀的正面是金黃色的,這使它們在撲動翅翼時卻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在它們密集的隊伍中間,有時也飛舞著少數巨大的黑底紅花身帶飄帶的大粉蝶,彷彿是有意來作為一種點綴。

14樓:柳逸塵

(美麗)的蝴蝶(快樂)在花叢中飛舞。

(漂亮)的蝴蝶(自由自在)在花叢中飛舞。

打比方是一種說明方法,和修辭手法裡的比喻,本質要求都是一樣的,要求是生動形象,把深奧的東西寫得通俗易懂.

「什麼的蝴蝶什麼地在花叢中飛舞」用描寫顏色的詞填空

15樓:翻滾吧獨角獸

1、黃色的蝴

來蝶歡快地在花叢中

自飛舞。bai

2、藍色的蝴蝶歡快地du在zhi花叢中飛舞。

3、白色dao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4、紅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5、紫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6、橙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7、五彩斑斕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8、綠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9、粉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10、青色的蝴蝶歡快地在花叢中飛舞。

16樓:匿名使用者

愉快的蝴蝶,在五顏六色的花叢中飛舞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蝴蝶愉快的在花叢中飛舞。

什麼的蝴蝶什麼地在花叢中飛舞(()裡要寫顏色的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描寫細膩,富於情致.盼春,是文章的開端.作者寫道: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連用兩個「盼望著」,可見期待春天來臨的心情是多麼殷切.東風來了,報告了春天的訊息,你聽,那春天的腳步聲近了.

短短的十幾個字,就將作者殷切而又喜悅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作者細緻地觀察了初春的山、水和太陽.「山朗潤起來了」,寫積雪消融、春光明媚、嫩草新綠,顯得格外清爽和滋潤.

「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將太陽擬人化,既表現了春天太陽的溫暖,抓住了春陽的特徵,更表現了春天太陽的內在神韻.寫初春的山、水和太陽,是從大處落筆,勾勒出乙個總的輪廓,為下文細緻的描繪張本.在下面的文字中,作者就從春草、春花、春風、春雨、春天裡的人們等幾個方面來描繪春天的景象.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鑽」字用得何等傳神;「嫩嫩的,綠綠的」,「草軟綿綿的」,又是何等簡潔而富有質感地寫出了初春草的特點. 春天裡的花更美.

那花兒開得多麼熱烈:「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那花兒的色彩多麼美麗:「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那花兒的味道多麼怡人:

「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還有野花呢,「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 「古木陰中繫短蓬,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當春天的陽光照臨大地,楊柳吐出了新綠,微風輕拂,吹到人們的臉上,是那樣溫暖柔和,已經感覺不到一絲的寒意了.

作者以「吹面不寒楊柳風」引起對春風的描寫,接著擷取了乙個生活化的令人倍感親切的比喻「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寫盡了春風的氣韻神情.然後,作者又以極細膩的筆觸,寫春風的味道:「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

」最後是寫春風中的樂音——鳥兒的宛轉的曲子和牛背上牧童的短笛.「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作者通過細膩的感受,運用生動的筆墨,將難以狀寫的春風寫得神韻透徹. 作者寫春雨,先寫春雨的特點: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然後寫雨中的景致,描繪出一幅寧靜優美的水墨春雨圖. 春景如此,春天裡的人們是怎樣的呢?

春天來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兒事去.」寫出「蟄伏」了一冬的人們迎來風和日暖的喜悅.

人們充滿了希望,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的最後,作者用三個比喻總寫春天.春天是新的,春天有旺盛的生命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是美的,是活潑生動的:「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是健壯有力的:「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從剛落地的娃娃,到小姑娘,到青年,文章描寫的順序也耐人尋味,寫出了不同時段的不同景象.

《春》的結構嚴謹精美,作者先總寫春天,繼而又分幾個方面細描細繪,最後又總寫,以收束全文,畫龍點睛.文章以「腳步近了」始,以「領著我們上前去」終,起於擬人,結於擬人,其構思布局、修辭潤色,頗具匠心.至於語言的秀雅清新、樸實雋永,則更能令人感受到那「味道極正而且醇厚」的情致.

高的什麼填詞語,高得 填詞語

風語愛生活 1 高的 天花板 2 高的 山峰 3 高的 個子 4 高的 大樓 5 高的 平臺 一世明媚 高的 追求 高的 山峰 高的 個子 高的 大樓 高的 平臺 具體解釋如下 一 追求 zhu qi 1 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達到某種目的 真理。進步。名利。2 特指向異性求愛。二 山峰 sh n f ...

傷心什麼填詞語,傷心的什麼填詞語

金果 1 傷心的淚水。2 傷心的選擇。3 傷心的哭泣。4 傷心的痛哭。5 傷心的講述。擴充套件資料 1 淚水 淚水,即眼淚,在眼球外上方有淚腺,淚腺中分泌出來的液體就是淚水。用於保持眼球的濕潤,洗刷異物等。出自 曹禺 日出 第四幕 仰起頭,淚水由眼角流下來。示例 楊沫 青春之歌 第一部第四章 她掏出...

奇特什麼填詞語,奇怪的什麼填詞語

life丫丫的心意 奇特的石頭。奇怪的形狀 奇怪的相貌 奇怪的眼神 奇怪的形狀 奇怪的相貌 奇怪的眼神 奇怪的什麼填詞語 暖暖炊煙裊裊 奇怪的動物 奇怪q gu i 釋義 形 跟平常不一樣。出乎意料,難以理解。構成 並列式 奇 怪 例句 海洋裡有很多 的動物。作定語 真 為什麼到現在他還不來呢?作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