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喊用什麼詞語寫,大聲地 的詞語

時間 2021-11-04 20:13:28

1樓:柴達納絲微

數量較多,列舉以下幾個:

1、咆哮:通常是憤怒的情緒下產生的反應。形容人的暴怒喊叫;

2、叫囂:大聲喧叫吵鬧;

3、震耳欲聾:聲音很大,耳朵快被震聾了。指聲音特別大,特別吵;

4、聲嘶力竭:形容拼命地叫喊、呼號;

5、高聲唱和:形容歌聲或樂器聲高亢巨集亮;

6、呼嘯:發出高而長的聲音。

2樓:藝霏

【撼天震地】撼:搖動;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大聲疾呼】疾:快。大聲呼喊,引起人們注意。

【大吆小喝】大聲喊叫、謾罵。

【呼來喝去】呼、喝:大聲喊叫。呼之即來,喝之即去。形容隨意驅使。

【大發雷霆】霆:呼雷,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大喊大叫】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望採納,非常感謝

3樓:

吶喊1【解釋】1、大聲的叫喊。2、大聲叫喊助威。

【出處】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甚麼人鳴鑼擊鼓,吶喊搖旗?”

2咆哮大吼大叫,通常是憤怒的情緒下產生的反應。形容人的暴怒喊叫。

3震耳欲聾 釋義: 欲: 要,快要。聲音很大,耳朵快被震聾了。指聲音特別大,特別吵。

4 叫囂 大聲喧叫吵鬧。

5驚聲尖叫

6聲嘶力竭

7高聲唱和

8聲遏行雲

9聲振林木

10喊聲震天

11呼嘯——發出高而長的聲音。

整理這些

4樓:黠慧

日語 大聲で叫んで

英語 cried

大聲地( )的詞語

5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大聲地叫喊

大聲地演講

大聲地宣誓

大聲地敲打

大聲的喊道用哪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的”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修飾、限制“的”後面的事物,說明“的”後面的事物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修飾、限制的詞語+的+名詞。

2、“地”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形容“地”後面的動作,說明“地”後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方式一般為:修飾、限制的詞語+地+動詞。

3、“得”後面的詞語一般用來補充說明“得”前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動詞(形容詞)+得+補充、說明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shout to sb (無感**彩) ,shout at sb ,帶有感**彩,有謾罵的意思

8樓:jj一動也不動

用我的!!!!!!!!!!!!!

表示大聲喊叫的詞語

9樓:薩摩耶好醜

大聲疾呼、風聲鶴唳、疾聲大呼、人聲鼎沸、疾聲厲色。

一、大聲疾呼

拼音:dà shēng jí hū

釋義:疾:急。急切地大聲呼喊;以引起注意或警覺。現多指就某一問題向社會發出了強烈的呼籲。

出處:唐 韓愈《後十九日覆上宰相書》:“行且不息,以蹈於窮餓之水火,其既危且亟矣,大其聲而疾呼矣。”

白話釋義:行且不息,因為踩在貧窮與飢餓的水火,他既危險又快了,於是大聲呼救了。

二、風聲鶴唳

拼音:fēng shēng hè lì

釋義:唳:鶴鳴聲。風吹的響聲和仙鶴的叫聲。形容驚慌失措;或自相驚擾。

出處:唐 房玄齡《晉書 謝玄傳》:“聞風聲鶴唳,皆以為王師已至。”

白話釋義:聽到風聲鶴唳,都是朝廷的軍隊已到。

三、疾聲大呼

拼音:jí shēng dà hū

釋義:疾:急速。急促而大聲的呼喊,以引起注意。

出處:元 脫脫《宋史 辛棄疾傳》:“鹹淳間史館校勘謝坊得過棄疾墓旁僧舍,有疾聲大呼於堂上,若呼其不平。”

白話釋義:鹹淳年間史館校勘謝坊得到過墓旁僧捨棄疾,有疾聲大叫在堂上,大聲喊叫這不公平。

四、人聲鼎沸

拼音:rén shēng dǐng fèi

釋義:鼎沸:鼎水沸騰;原比喻形勢不安定;現比喻聲音嘈雜。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出處:明 馮夢龍《醒世恆言 劉小官雌雄兄弟》:“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白話釋義:一天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到聲鼎沸。

五、疾聲厲色

拼音:jí shēng lì sè

釋義:言語急促,神色嚴厲。形容對人發怒

出處:明 馬愈《馬氏日抄 胡宗伯》:“雖盛怒,未嘗疾聲厲色。”

白話釋義:雖然憤怒,不曾有聲厲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驚聲尖叫,聲嘶力竭,聲淚俱下,聲聲入耳,高聲唱和,聲遏行雲, 聲振林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聲疾呼 大張聲勢 力竭聲嘶

根據意思寫四字詞語。大聲喊叫

12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聲嘶力竭,大聲疾呼,聲遏行雲,聲振林木,撕心裂肺,大喊大叫,大聲咆哮,大聲喧譁,哭天號地,哭天喊地,鬼哭狼嚎,鬼哭神嚎,哭天搶地,

祝你開心好運來

夢想成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鬼哭狼嚎 高聲喧譁

為什麼世界上所有人受到傷害時都會大聲地喊「啊! 」

人沒舌頭的時候也能發的音。沒智商的人也能發的音。說白了,就是人的本能。本能是這樣就是這樣。本能按照最簡單的方式來保護自己,包括宣洩情感 發音比較方便吧!而且哪個國家都沒有具體的意思。能更直接的發洩一下心中的壓抑吧。水高頻素你全是啊的?我手到上海的時候肯定喊的是爽!騙你是畜牲 那是個人習慣問題!每個詞...

仿寫詞語用力地舉起,仿寫詞語中使勁的 填什麼字

原句 用力地舉起 仿寫 認真的學習 仿寫詞語中使勁的 填什麼字 使勁一詞表示 把力用在某件事情上 要看語境才能把字填寫得準確。例如,聲音上可以填 使勁的 叫 使勁的 喊 拉 推東西時,可以填 使勁的 拉 使勁的 推 跑步時,可以填 使勁的 跑 等等,總之,要看用在什麼語境才能填寫正確這個詞語。仿寫詞...

用表顏色的詞語寫一句話,用三個表顏色的詞語寫一句話

今天我穿著白色的衣服,來到花園,看見了紅色的花,綠色的草 用三個顏色的詞語造句 公園裡的花開了,有紅彤彤的玫瑰,金燦燦的鬱金香,粉色的康乃馨 夥計甲乙 秋天,果園裡的果實掛滿了枝頭,黃澄澄,紫瑩瑩,紅彤彤. 董友潔 在繪畫中,紅,黃,藍為三原色,用他們可以調和出不同的顏色 我最喜歡藍色,不喜歡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