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還沒畢業的職高生,我在網上查到,說可以參加高考,是以社會考生參加的

時間 2021-11-01 05: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以社會考試參加高考;其次,可以參加你們學校對口招生考試,這個你需要問你們的學校的教務處或者即將畢業的學生,他們應該知道這個情況,至於可以參加社會高考,你還是諮詢一下你所在城市的教育部門,現在這樣的人員比較多,應該很好辦,手續也不復雜,具體到你學習用不用解讀,主要靠你自己了,畢竟自學的不繫統,沒有老師講的有條理,但是可以不借讀。

應該是可以的,你拿著戶口本到你所在區招辦具體諮詢一下,看看高考政策有沒有變化。今年的高考招生報名工作即將於12月1日至7日進行。

看到一篇關於河北高考的諮詢你可以看一下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河北開展為高考生集中辦二代身份證專項行動

中新河北網石家莊11月5日電 今年的高考招生報名工作即將於12月1日至7日進行,但仍有部分高考學生因各種原因未能領到證件,不斷有學生家長、老師以各種方式、渠道向公安部門諮詢、反映或求助為高考生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證問題。據河北省公安廳**訊息,為確保每名高考生都能在11月底前領到通往考場的“綠卡”,省廳治安局決定從即日起到11月底在全省集中開展為高考生辦理二代證專項行動。

按照教育部門現行規定,高考報名及考試必須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身份證直接關係到每個考生的報名、考試和錄取。為切實服務高考招生及安全保衛工作,方便各地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針對高考生這一特殊群體,省廳專門開闢了高考生**綠色通道,同時規定各派出所轄區的高考生**率必須達到100%,積極解決高考學子**問題,取得了顯著成效。

為確保此次集中**行動真正取得實效,省廳要求各市要立即部署各派出所指派專人主動與轄區有高考生的中學聯絡,在學校配合下,全面澄清未**、證件即將到期及已**尚未領到證件的高考生底數,並以派出所為單位逐個登記造冊。

各派出所在摸底的基礎上,對本轄區內未**和證件即將到期的,要聯合學校抓緊安排這些學生照相**。同時,合理調配照相裝置、技術、人員,務必確保**符合制證要求。另外,對已**未領到證件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要逐個查明證件當前辦理狀態,凡有異常及各類質量問題的,必須立即處理,並重新通過綠色通道上傳**資訊。

全省集中**專項行動期間,各地要採取措施,確保高考生證件從受理到發放的“綠色通道”各個環節全程暢通。首先,各派出所受理的高考生制證資訊,要全部通過綠色通道上傳。其次,統一規範**業務管理流程,增加統一標識,確保受理的每個高考生**資訊都能順利通過系統稽核上傳制證。

三是制證單位對每天接收到的高考生**資訊,要第一時間安排制證,確保一週內完成證件製作下發各市。各市、區縣和派出所都要明確專人負責高考生證件的接收和發放工作,並安排社群民警開展送證上門活動,確保高考前將證件發到每個考生手裡,努力創造和諧美好的警民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借讀。我初中同班同學就是和你一樣職高參加高考的 沒借讀。報名了就可以參加。不過你們學校如果是正式的學校 你就有資格以應界高中生身份參加高考沒必要以社會形式參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參加應屆畢業生高考報名,我弟弟就是在職高畢業年參加的高考,但是你只能是在畢業的那年按照應屆報考。至於你說的借書自學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建議自學同時參加一些高考補習班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名的條件是什麼?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答:(1)同時符合下列條件且具有本省戶籍的人員,可以報名:

①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②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③身體健康。

(2)在我省普通高中讀書的外國籍考生,能夠出示護照和我省公安廳核發的長期居住證明,且符合我省考生報名條件的,允許其參加報名。

(3)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①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②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③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④患有國家規定的傳染性疾病者。

你屬於第三條第2類所以不能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必須得有學校出手續

6樓:

你這種情況可以參加同等學歷考試…

7樓:乖兔兔

還不如去參加**高考勒 雖然他那個含金量不高 但夠對付上班了 分值很低的 容易考 畢竟你是職高生。

8樓:你是我唯一定律

可以的,但是不是借讀高中,就相當於是**高考,如果不是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的,那就是要靠自學的,或者你也可以找一個課外補習班。加油吧。

9樓:無限狂心

可以參加高考,不過也不一定要借讀高中!自己複習咯!

10樓:小強棒

你可以參加**高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是有高考報名得嗎 職高和普高得試卷不一樣 你們試對口專業考試 我好多同學都是職高過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招生辦問一下,其實是可以報考的。

13樓:樂者樂石

屬三校生,可以考。

具體的問自己學校比較好

我是一名中職生,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難度其實還是挺大的。

如果不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話,也是可以以社會考生參加高考的。如果你們當地或者你們學校不能參加考試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職生就讀公辦統招本科院校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統招本科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將來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去考,你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報名需要到你戶籍所在地諮詢。如果沒有上過高中的話進行高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想考的話其實多大都能參加普通高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你能參加中職類高考。

高考有普通高考和中職類高考,普通高考就是一般高中那些科目3+3之類。中職類高考是技能+文化成績,例如你報計算機專業,就需要先考計算機技能操作,然後考文化。報機械,就要考機械技能。

一般技能考試和藝考時間差不多,大概每年3-4月,然後文化考試和普通高考一樣是6月7日,不過一般只考語數外三門(至少湖北是這樣)。然後,算技能+文化的總分。

技能高考比普通高考簡單些,成績要求也更低,更容易過關。不過招中職生的大學大多是專科學校,只有少數本科也招中職生,而且本科多是民辦類。

通過技能高考取得的學歷和普通高考是一樣的,大學也和普通高中生混班上課,沒有區分。

上面說的是湖北省情況,其它省能否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不太清楚,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17樓:一世艾陌秋之戀

可以,以社會考生的名義,你還要到某個普通高中進行會考,像高中生一樣的考試,分的有文理科,如果你是文科,就要把理科的會考完,理科生也是相對應的,但你都沒上過高中,高中的課本啥的,你想考過去很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專學校一般不設高考報名點,所以你應該在戶籍地

(或學籍地)教育局招生辦直接申請高考報名,招生辦稽核通過你的報名資格後,會指定一個高考報名點(一般是普通高中學校)為你的高考報名點學校。然後你就跟這個學校的在校生完全一樣,你的考生類別是應屆、中職學校畢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中專畢業可以參加高考有兩種途徑:

一、參加普通高考,和一般高中生拼語、數、英,和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這個比較難。

二、參加三校生高考,考語、數、英,和一門你在中專學的專業。部分省稱為:春季高考。

這是對中專生的照顧。不用和普通高中生拼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

這兩種高考都是9月入學的全日制高校。

20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你可以參加的。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1樓:斯澄墒聻厶螕

能去參加高考,你可以到你戶籍所在地諮詢。如果沒有上過高中的話進行高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想考的話其實多大都能參加普通高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當地高中諮詢一下,高考報名很容易的,符合條件就能報考,去問下有沒有過了報名時間,中職就相當於普通高中,中職也有升學部,是可以繼續求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的,以社會人員身份去報名參加高考

24樓:學校管理怎麼樣

不用等2023年,2023年十至11月份,高職擴招第二次考試,圓你大學夢。

25樓:我思我在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高考!

26樓:藍宮洋孑

你怎麼樣了,我也和你有一樣的想法,那你的知識怎麼補上去啊

27樓:小龍哥

估計是不能了,除非你有關係,能直接上高中。

28樓:僱傭兵王者

不能,可以參加**高考。

29樓:九日

可以參加高考,如果你是在校生可以諮詢一下老師怎麼報考

我是職高生,一名會計男。不想對口公升學想去普通高考,能不能一下以後學什麼專業好

acca備考路上的胖妞 不想對口公升學,是不想繼續做會計了嗎?還是什麼原因呢?我就簡單談談我自己的想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看完。一對口公升學 會計。會計行業還是很吃香的。他首先受到爸爸媽媽老一輩的支援。一方面是因為穩定,另一方面是好找工作。因為所有的公司都離不開財務人員,而且會計工資也是比...

我是一名職高生,我想要上大學,有很多種考試,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可參加普通高校的對口單招考試。中職畢業生對口報考普通高校的具體政策各省不同。江蘇省的對口單招報名時間為2009年12月14日至2010年1月7日,3月6日至22日舉行單招專業技能全省統考,4月24日至25日舉行文化基礎課和專業理論的統考,5月4日 10日填報志願。2010年江蘇省對口單招錄取實行平行...

老師你好,我是職高生今年已經參加過一次職高對口高考,可我還是

1 首先你沒有高考成績,部分復讀學校可能會要求復讀考生提供高考成績,有可能影響到一部分復讀學校的報名。但並不是所有學校都要求復讀生必須有高考成績的。2 其次既然你參加了高職專科院校的單獨招生被錄取了,為什麼不去就讀呢?如果當初不想去就讀,不參加單獨招生就行了。其實單獨招生被錄取的考生與全國統一高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