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職高生,一名會計男。不想對口公升學想去普通高考,能不能一下以後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5-05 16:00:53

1樓:acca備考路上的胖妞

不想對口公升學,是不想繼續做會計了嗎?還是什麼原因呢?我就簡單談談我自己的想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看完。

一對口公升學——會計。

會計行業還是很吃香的。他首先受到爸爸媽媽老一輩的支援。一方面是因為穩定,另一方面是好找工作。因為所有的公司都離不開財務人員,而且會計工資也是比較穩定的。

如果你想在會計行業公升職加薪的話,就需要考一些證書,當然啦,不是什麼初級,中級這些基礎的證書了,而是難度大的cpa,acca,cma等等,國際註冊會計師考試,cpa考試,你可以去中公財經呀什麼的了解一下,我就不多說了。再嘮叨一點,簡歷會漂亮很多。

二參加普通高考——努力。

因為高考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因為現在找工作很多都看學歷。、這個你可以從招聘資訊上得知,專科?本科?研究生?這些條件多見不怪。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參加高考,並且為了高考做好背水一戰的準備。一定要做好計畫,按部就班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報的。

高考試一次,也許這輩子都會感激自己。你不要當作乙個心理負擔,壓力太大過猶不及。

希望你考乙個好大學。

三專業的選擇——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最後送你一句我喜歡的話,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的打算,保持最好的心態。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霞會計建議:你既然學的是會計,我建議你還是學會計專業吧,這樣你學起來也熟悉,並且近年來會計職業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不過在考完初會後,建議再考中會和註冊會計師,難是難,但這樣你的工作面會更廣,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你現在的目標應該是好好的學習普通高中的學業,努力考上本科。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不錯的專業去學習,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時都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很需要很多電腦人才的呢,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未來的高速發展下,汽車專業將依舊如火如荼,完全不會因從事這行而找不到工作。

我是一名職高生,我想問一下今年的對口公升學的會計專業的本科錄取分數線分別是多少啊?麻煩大家幫我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1.服裝類 專科控制分bai數du

線200分

2.旅遊類 本科控zhi制分數線dao616分,專專科200分3.財經屬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652分,專科200分4.

機械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628分,專科200分5.電子電工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633分,專科200分6.計算機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657分,專科200分7.

建築類 專科控制分數線200分

8.農林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565分,專科200分9.畜牧獸醫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545分,專科200分10.

烹飪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564分,專科200分11.化工類 專科控制分數線200分

12.醫學類 專科控制分數線200分

13.學前教育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636分,專科200分14.採礦及安全工程類 本科控制分數線587分,專科200分

對口公升學高考和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

7樓:最愛彩虹糖

1、招生物件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招生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考招生物件是普通高中的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

2、試題命題單位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普通高考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

3、試題內容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另外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

普通高考主考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基礎課和文/理綜合科目;另外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

4、考試形式和總分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考試從2023年開始都是採用「省考+校考」的模式,「省考」為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分別為100分,共計300分,題型全都是選擇題,「校考」為各校自主命題,可以考專業綜合知識,也可以考實踐操作。

普通高考大部分省市區「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擴充套件資料

相同點1、考試時間相同都是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統一組織,同一時間考試。每年的6月7號-8號 和高考同步。部分省份可能提前幾天。

2、錄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分別劃定普通高考及對口高考建檔線,網上統一錄取。

3、公升學後待遇相同。對口公升學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就業待遇等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學生無任何區別。

4、報名條件相同。具有正式學籍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遵紀守法,道德品質良好,學習成績優秀,身體健康,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經本人自願申請並由所在學校審查推薦,均可報名。

普通高考改革方案

應用地區:上海市、浙江省(3+3)

上海方案:

必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每科150分,其中英語一年兩考,取最高分。

選考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選3門,每科70分,按照a a+……比例給分,總分660分。

浙江方案:

必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每科150分。

選考科目: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學生要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選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每門總共安排3次統一考試,考生可自行決定參加時間,每門科目最多參加2次,選考科目成績實行等級賦分,如成績在前1%者賦分100分加入高考總成績。總分750分。

8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對口公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畫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職校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

2、普通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二、考試特點不同

1、對口公升學:學生在技校學什麼專業,就參加該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對口公升學考試,被高校錄取後,繼續在這個專業學習、深造。對口公升大學與普高公升大學比較。

2、普通高考: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三、在選學專業的時間上不同。

1、對口公升學:對口公升學則是在職高學習階段就要選好自己所學的專業,並報考高校的這個相關專業,上大學後還是繼續學習這個專業。

2、普通高考:普高生在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後,各人根據自己的成績報考不同的高校,選學不同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的區別:

第一、對口高考只招收中專(含職高、技校)學生,而普通高考招收高中、中專(含職高、技校)、社會青年。

第二、對口高考只招收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考也招收往年畢業生。

第三、對口高考的本科一般都是二本、三本院校,而普通高考的本科還有一本、名校、軍校、警察學校。

第四、對口高考的考試兼顧文化課和專業課,普通高考只考文化課。

第五、對口高考選擇專業受限制,範圍窄,普通高考選擇專業自由(當然是相對自由,比如近視,就不能考軍校專業),範圍廣。

第六、對口高考學生進入大學後乃至畢業後和普通高考學生享受同等待遇,可以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建築從業資格高考等所有相關考試。

所以你們老師說的一樣,應該也不算錯(因為畢竟還有上述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限制了!

對口公升學和普通高考的區別:

a、命題單位不同:前者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後者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

b、命題內容不同:前者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等基礎課,另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

後者主考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基礎課和大綜合科目,另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凡準備繼續公升學的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安排輔導,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相對於普通高考的優勢:

考試內容,知識考試更簡單基礎,專業課考試要求更專業,對於基礎較差的學生來說,這是乙個通往普通高校的捷徑,只要通過兩到三年的努力就可以考取某些普通高校繼續深造。

相對於普通高考的劣勢:

公升學範圍只能是省級的區域性高校招收,而且最高只能是二本,專業不可調劑,正常來講就是讀職業高中時的專業,高校的選擇範圍窄,專業選擇性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dayqiang哥

社會承認度是普通高考高於專公升本高於自考本科高於**高考,.不過拿的是同樣的一張本科證.還有個有意思的現象:

如果以個普通高考上本科的畢業生和乙個專公升本上本科畢業生去同一家公司應聘的話,專公升本的勝算更大些,他們認為專公升本的能力更強.希望我的回答使你滿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一下你的補充問題。

對口高考是各省單獨命題的,只能報考本省有對口招生計畫的幾個學校,而且專業也必須是對口的,因此選擇範圍是很窄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高考招收職高中專技校學生 報考院校是一些我們高考裡的比較差的二本院校三本院校和所有的專科 普通高考所有的學校都可以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說過對口高考,讀高中時,一直看到春秋季高考的,愣是不明白什麼算春秋季高考。還那麼麻煩。高中老師也都很冷漠,不會去幫人解釋這個。搞到最後,乾脆對高考很藐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補充一下,對口高考就像普通高考的特長生一樣 , 文化特長都要考 但對口高考的文化考的簡單 而且可選的學校少得多 外省的好本科更少 只有一兩個

職高對口公升學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大學是有所讀相同或相近專業的大學。對口職業高中又有什麼優勢有:

1.對口公升學學制短。職高生學制兩年即可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公升學考試。這樣就縮短了在校時間,加大了考試的選擇性,提前了就業時間。

2.對口公升學考試內容固定,凡職業學校應屆或往屆畢業生均有報考資格。考試與普通高考時間相同,由省裡單獨出題,單獨錄取。

考試分文化課和專業綜合兩部分,滿分750分。其中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各150分。

專業綜合300分。

3.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公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

上世紀90年代中期,隨著國家經濟政策的調整,適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同時也為扶持中等職業學校的發展,滿足職專學生公升學深造的願望,國家教育部出台了「對口公升學」政策。對口公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畫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職校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對口公升學計畫是屬於當年高招計畫的一部分,對口公升學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和同年通過普通高考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我是一名還沒畢業的職高生,我在網上查到,說可以參加高考,是以社會考生參加的

首先,可以以社會考試參加高考 其次,可以參加你們學校對口招生考試,這個你需要問你們的學校的教務處或者即將畢業的學生,他們應該知道這個情況,至於可以參加社會高考,你還是諮詢一下你所在城市的教育部門,現在這樣的人員比較多,應該很好辦,手續也不復雜,具體到你學習用不用解讀,主要靠你自己了,畢竟自學的不繫統...

我是一名職高生,我想要上大學,有很多種考試,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可參加普通高校的對口單招考試。中職畢業生對口報考普通高校的具體政策各省不同。江蘇省的對口單招報名時間為2009年12月14日至2010年1月7日,3月6日至22日舉行單招專業技能全省統考,4月24日至25日舉行文化基礎課和專業理論的統考,5月4日 10日填報志願。2010年江蘇省對口單招錄取實行平行...

我是一名在校大專生,專業是會計,今年想去當兵,下連後能分到什麼單位啊!機關兵的面積大嗎?謝謝

別為了1萬8塊錢補貼就去浪費時間 到部隊 你先想想有沒有直接大學本科畢業就能直接幹上士官軍官的可能性吧,人家重點大學畢業生入伍都是從列兵開始,你又在哪聽哪個親戚說大學本科畢業生能直接幹上士官軍官的,這種可能性是根本不存在的你也去想。沒看見現在部隊這麼多大學畢業生都是從士兵開始幹嗎 到了部隊軍事技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