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cl ch2cl生成ch2ohch2oh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10-30 05:23:13

1樓:流年非渡

2cl-ch2cl+2naoh=水溶液=ch2ohch2oh+2nacl 注意是在水中反應了,反應條件是加熱

ch2cl-ch2cl+2naoh=醇溶液=ch三ch+2nacl+2h2o 如果是穩定有機溶劑則是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2cl-ch2cl+2naoh=水溶液=ch2ohch2oh+2nacl 反應條件是加熱。

二氯乙烷(化學式:c2h4cl2;cl(ch2)2cl,式量:98.

97),即鄰二氯乙烷,是鹵代烴的一種, 常用 dce 表示。無色或淺黃色透明液體熔點-35.7℃,沸點83.

5℃,密度1.235g/cm³,閃點17℃。難溶於水主要用作氯乙烯(聚氯乙烯單體)製取過程的中間體,也用作溶劑等。

它在室溫下是無色有類似氯仿氣味的液體,有毒,具潛在致癌性,可能的溶劑替代品包括1,3-二氧雜環己烷和甲苯。用作溶劑及製造,三氯乙烷的中間體。用作蠟、脂肪、橡膠等的溶劑及穀物殺蟲劑。

3樓:環

ch2cl-ch2cl+2h2o→ch2ohch2oh+2hcl

4樓:卿約得華

ch2clch2cl+2h2o-----ch2ohch2oh+2hcl 反應條件是加熱

ch2=ch2生成ch3ch2oh的化學方程式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乙烯和水發生加成

ch2=ch2+h20====一定條件ch3ch2oh

6樓:匿名使用者

ch2=ch2+h2o==ch3ch2oh(等號上下分別寫催化劑、加熱、加壓)

7樓:匿名使用者

ch2=ch2+h2o=催化劑高壓=ch3ch2oh這個叫乙烯的水化

8樓:匿名使用者

ch2=ch2+h20→ch3ch2oh (條件為催化劑)

CH3CL ch2cl2 chcl3 ccl4分別是什麼

ch3cl,一氯甲烷,氣體,可做製冷劑 ch2cl2,二氯甲烷,液體,證明ch4是立體結構chcl3,三氯甲烷 又叫氯仿 液體,良好的麻醉劑,有機溶劑ccl4 四氯化碳 液體,滅火,有機溶劑.你好,依次是 ch3cl 一氯甲烷,也叫甲基氯,為無色易液化氣體,有毒ch2cl2 二氯甲烷,是不可燃低沸點...

CH2 CHCH2Cl水解可得到CH2 CHCH2OH,該水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

事實上 水解反應水解 就是和水反應 比如ch2 chch2cl h2o ch2 chch2oh hcl 沒有鹼的時候 這個反應也可以進行 但是速率很慢 相當於一個平衡反應 加入鹼以後 naoh 和hcl發生反應 使得反應向右移動 這是一種理解方式 其實這個反應的本質是oh 參與反應 水有電離平衡h2...

ch2 chch2ch2ch3與高錳酸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紫冰雨的季節 您好 烯烴在發生氧化反應時,ch2 部分變成co2,r ch 變成r cho進一步氧化得到r cooh,r2 c 被氧化為r co r,就是說,在c 部分加上一個o,得到產物,能被氧化的繼續被氧化.希望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滿意請採納 o o謝謝 歡迎追問o o 祝學習進步 當老師啥也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