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媽的作文 要求寫一件事,關於媽媽的作文700字 要求寫一件事

時間 2021-10-29 09:5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5月13日是母親節,是我們心中最難以忘卻的日子。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乙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乙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乙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盡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乙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援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援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乙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著幸福與和諧,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母親啊 我藉著你的力量伸出頭

解放了我幽囚的自已

母親啊呀我看著你的笑臉伸出手

著意描繪我現在的圖畫

母親啊 我藉著你的話語站起來

清洗自已隔夜的靈魂

母親啊 我是隔海的燕兒

你就是那隔水的窩巢

你那含淚微笑的眼

溫柔了整個世界

在給了母親一陣劇痛後,我們哭著看母親含著笑眼,那是我們人生的第一眼,也正是那雙眼一直關注著我們,直到那眼再也撐不開眼皮。

呀呀學語的我們喊出的第乙個「媽媽」,稚嫩的我們對母親立下的豪言壯語;少年時的我們撒嬌時不經意的一吻;長大後的我們偶爾的一聲問候,都會讓母親笑彎了的眼角再添幾道魚尾紋。

母親是很容易滿足的,付出最多,索取最少。

我是愛我的母親的,我們都應該愛自已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乙個很倔強的女人,小時候我是很崇拜我的母親的,那時我並不懂光陰的殘酷,直到後來母親的稜角在付出中慢慢磨去,我才在她臉的溝壑中慢慢的讀懂。

很小的時候 ,作為乙個女孩子我並不漂亮,野得很。稍微大了一點後,母親開始為我梳辮子

,給我穿漂亮的公主裙。收拾好後,母親總喜歡扳著我讓我看鏡中的自已,可我每次都只看鏡中那個站在我身後的滿臉驕傲的母親。那個時候,我覺得母親是世上最漂亮的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嘴角所能發出的最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稱呼就是媽媽。」紀伯倫的這句名言道出了母愛的偉大。我的母親平凡而樸實,但她為我付出的一切卻一言難盡......

寒風刺骨的隆冬時節,風肆意的吹著,我獨自站在校門口,等在著我最盼望的母親的到來。呼呼的風聲不時鑽入衣服。冷極了......

「我來了,女兒。」只見遠處浮現出乙個黑暗的輪廓。她縮成一團,雙手緊攥著,一路小跑而來,狂怒的風掀起了母親的衣角,吹亂了他飄逸的長髮。

而母親卻將我用在懷裡......

回到家後,我和母親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洗手,暖流的旋轉不僅洗去了灰塵,也洗出了一顆純潔的心靈。我徑直走去洗手,而在門旁,母親將我叫住,冰冷的手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道:「學習去吧,我先來洗!

」語音未落便轉過身離開了我。在關上門的那一剎那,母親眯著雙眼,嘴角微微上揚,她留給了我乙個令我疑惑的微笑。不只是愛,還是......

一絲不解蒙繞心頭。

「好了,來吧!」熟悉的輕言細語再次響起,我回頭望著母親,她領首低眉,用手扶拖著額前的碎髮,緩緩地從我身邊走過,她的步伐如此輕盈,時間彷彿頃刻凝固了。我開啟了水龍頭,瞬間,我也被怔住了,一股暖流直瀉而下,晶瑩的水滴迴轉在我的雙手間,好溫暖......

我讀懂了母親的用心良苦,驀然回首,我看到了月光下母親欣慰的笑容和那雙凍得發紅的手......

淚悄無聲息的滑落;母親對我的愛,母親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而我對母親的愛,我則是一條喧囂浮躁的小溪,永遠永遠只能是他的支流......

寫家的一件事的作文700字

3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忽然想起,兒時的我,那時我十分調皮,即使在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上,我也是蹦來跳去的,不得安靜。每當這個時候,媽媽總是會用那溫實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在車輛間穿梭。此時,我就會乖乖地安靜下來,握著媽媽的手穿行在這人潮中。

站在媽媽身邊,感覺很安心,很快樂,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一直,一直緊握著我的手,不鬆開。只要媽媽牽著我的手,不論在多麼黑暗地方,都像是最美麗的天堂。媽媽的手很溫暖。

冬天的時候,我的手總是冰冰涼涼的。媽媽總是用她那溫暖的大手包裹著我的小手,就像是襁褓一樣溫暖著我。那時,小小的我一直堅信著,媽媽的手中藏著小宇宙,她會一直帶著我,溫暖著我,保護著我。

那時,媽媽是我所崇敬的英雄。我又常常想,那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鬆開了媽媽的手呢?是從我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長大了的那天?

是從我不願意跟你交流的那天?是從我跟著同學搞叛逆的那天?還是,還是從你皺著眉頭擔心著我的成長的那天?

我有多久沒有拉過你的手了呢?一年?五年?

好像真的有很久很久了。每次我生氣的時候,都會衝著你發很大很大的脾氣,即使過後知道自己錯了,也不肯拉下臉來向你道歉。可是你卻一直微笑著,微笑地保護著我那所謂的可笑的自尊,然後自己默默地忍受著我對你的傷害。

我好像從來也沒有握握你的手,跟你說聲對不起。抬起頭,忽然發現你頭上的一絲絲銀髮,心裡微微泛酸。我有多久沒有關心過你了呢?

連那可惡的白髮悄悄爬上你的雙鬢,我都沒有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媽媽已經老了。不過,沒關係的。

媽媽從現在起,由我來握住你的手,像以前你牽著我一樣。讓我來為你撐起一點點的天空,讓我來做你的一根小小的臘燭,讓我微弱的光來溫暖你的心懷。媽媽,請你給我你的手,讓我來牽著你,溫暖你,愛護你。

關於母親的一件事 作文 800字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少留意我的母親。在每天的行程中,我在學校與家裡來回,每天程式化似(的)地學習,吃飯,做作業。很少留意身邊的物與人。

晚上做完功課,我便會上上網,去到論壇上發發帖子,看看動畫,聊聊天,其他的一概不管。一心一意的發洩著內心的空虛。

我一天在家很少說話,有一次估計了一下,在家跟父母說話甚至不足百字,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這個數字,是高興,還是難過?

每天依舊在電腦上閒混。有一天,我和母親去乘公共汽車。無意中,看見了母親的頭頂,原來一頭烏黑的秀髮已經顯現出白髮的痕跡,我表面上似乎無動於衷,但是我的心一下(自就涼)子震動了(,)。

我每天對著無聲的網際網路展示我的一切(。),可是在家中,我卻連我的本分都沒做好,整日讓母親操心。我在網際網路上可以隨心所欲地乾任何事情,可是在現(世)實生活中,我卻從來沒有為這個家做任何事情。

依舊上網,但是每天在父母回家時,總是替他們拿拖鞋,或者給他們泡一杯熱茶,事情雖小,但是他們還是高興的誇我長大了。

一天,我上網時,看見母親在給我的車胎打氣,母親剛打了幾下就累(的)得氣喘吁吁,但是母親仍然堅持不懈(的)地給我的車子打氣(,)。我看見她那細細的汗珠隨著她打氣的節奏一搖一擺,我扔下手中的滑鼠,把母親扶到椅子上,愧疚地說:「給車子打氣是我的責任,我自己來打吧!

」母親微笑著說:「好吧!你自己去打吧,你已經長大了。

」我雖然受了表揚,但我覺得比挨了批評還難受。我的母親老了,我為什麼不幫她幹幹活,卻在這裡悠閒自在(的)地上網(,)?我當時無比慚愧,(狠)恨不得扇自己乙個巴掌。

我 的母親,生我哺育我的母親,我竟然如此(的)地對待她,我一回家就對她置之不理,(晚上也如此)毫不關心。我不應該再沉迷毫無感情的網路,而忽略了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取代的親情。

5樓:溢彩蝶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了媽媽愛我的那一幕……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當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當我熟睡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當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媽媽是用手愛我的,當我跌倒時,媽媽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體;當我揹著沉重的書包時,媽媽會豪不猶豫地拎過去;當我遇到困難懈氣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讓我覺得有一股力量……我知道,我在媽媽眼裡是千金換不來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有一件事,讓我一輩子難以忘記,那是乙個下午放學回家後,我在沙發上蜷成一團,直發抖,汗滴在沙發上,沙發都溼了。那時我多麼地想有乙個人來關心我呀!正當我難受的時候,媽媽回來了,見我蜷成一團,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著我的頭說:

「女兒,怎麼了?哪兒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了三個字:

「我頭暈。」媽連忙去拿體溫表給我量體溫。頓時我體會到了還是媽媽好呀!

媽媽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一看體溫表:40度,媽媽立即揹著我就上醫院。

在路上,媽媽一會兒給我擦汗,一會兒**的頭,媽媽早已汗流浹背,那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終於我們上了車,媽媽嘴裡嘰哩咕嚕的,好像在跟司機說開快點,開快點。她把腳跺得直響,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媽媽越來越著急了,終於到了醫院——二十分鐘。

整個世界對媽媽來講已經消失,她的心裡只有我。當我躺在病床上輸液時,媽媽終於松了一口氣,微笑著望著我,而我早已睡著了。寫到這,我又不禁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人說母親像一片遼闊的天空,我們就是小鳥在裡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覺得母親像乙個辛勤的園丁,我們就是小樹,被水滋潤著;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是永恆的,她是一顆不落的星。

寫一件事情作文,寫一件事情作文100字?

913水玲瓏 緊張的一件事作文 今天上午,我們學校少先隊大珍部在多 教室開展了 紅領巾自護自救 知識競賽。參賽的同學們都很多,也很緊張,我們班五位同學也不例外。不一會兒,比賽便開始了,比賽分八組,每班為一組,依次答題,答對加20分,答錯不扣。幾個來回下去,我們組幸好還未失分,於是便有些得意起來。到了...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寫媽媽的1件事

親愛u看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令我感動的事,它們彷彿是一顆顆美麗的貝殼,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沙灘裡。今天我就挑選一顆給大家欣賞吧!我的媽媽就是那許多美麗貝殼的其中之一 在她的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去欣賞的。記得上周末,我和媽媽一起到菜市買菜,那些菜乙個乙個地蹦到了媽媽的菜籃子裡。當我們正要回家時,媽媽突...

專心做一件事的作文,關於人的,專心做一件事的作文,關於人的,200字

可寫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最後怎麼樣3 就說你做了一件事,然後想放棄了,有人跟你說你要有恆心和毅力,然後你就知道每一件事情都要專心做 寫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作文200字 公良半槐 爸爸是一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爸爸的頭髮黑 乎乎的,一雙濃眉大眼,高高的鼻子,耳朵大大的,嘴巴寬寬的,身子圓圓的,個子不高,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