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己都有哪些方法,提升自己的有哪些方法?

時間 2021-10-29 02:40:44

1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1.閱讀。

廣泛的閱讀,開闊視野提升認知那些就不需多提了,比較想說的一點就是塑造你的三觀。讀書不一定能給你帶來財富,地位等等物質的東西(當然你想用知識變現也有渠道),但能讓你更透徹認識這個世界,能給你帶來"幸福感"吧。

當然,讀書要有選擇。知乎豆掰等等都可以參考,選擇適合自己書,好書爛書都有大把,看你自己的選擇了。讀到爛書也不必失落,這也能幫助你識別什麼是好書壞書。

不過,懷著批判和辯證的思維去閱讀,相信好書壞書都會帶給人啟發的。

2.鍛鍊。

好的身體素質會讓你有更多的精力去擁抱這個世界的。相信我,花在身體鍛鍊上的時間不會浪費。

3樓:貓咪愛喝可樂

看對自己有益的書籍,學對自己有用的知識,跟有涵養的人一起玩

4樓:函萌

找志同道合的,願意親聽的,見多識廣的人一起發展,

5樓:

身處於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對未來的恐慌,造成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會出現“知識焦慮感”,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會存在想要提升,又不知應該學些什麼,怎麼學習的情況。

我過往的一點學習經驗可以總結為:輸入-內化-輸出。

1.輸入:讀書(針對某個目前感興趣的領域,通過檢視豆瓣評分、得到聽書等,確定閱讀書單,集中閱讀,有意的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2.內化:將書中重點結合自身的工作經驗,做的真正理解並可以運用到實際工作學習中。書不需要全部讀完,只有對自己現狀有用的知識點才是重點,只有能夠實際運用才算真正理解並掌握。

3.輸出:寫讀書筆記,定期翻看,結合新的經驗,會不斷出現新的感悟。

希望有幫助哈。

提升自己的有哪些方法?

6樓:易書科技

1.領會辦公室政治

工作能力、效率、可信賴的程度、甚至你的學歷,都不會是單一指標,也不會是最重要的。無論你是老師、**、會計或祕書,工作環境本身是人組成,每人有每人關心的事務與優先順序,學習如何調節與上司或同事之間的重心,這就是所謂的辦公室政治。不管你如何憤憤不平,你在這公司的前途,從如何面對小爭執口角到擺放文具,到大事情像這個月誰多休一天假都有影響。

2.加入小道訊息行列

謠言是公司的生命力,很多事情的跡象從那開始,山雨欲來前的風向徵兆,即使謠言的細節都不對,但是無風不起浪,你可以推測出些端倪。譬如說,有人看到最近你們公司的敵手與總經理開會(一個人說不算,至少等到有三個人都知道這件事再說,如果你急著傳話,告訴你的人知道是你傳出去的,下次你就不會聽到訊息了)。然而有時你也得加入小道訊息,一副沒有興趣的臉也會讓人以後傳播時略過了。

大原則就是,你有興趣聽,但不要讓大家都公推你是廣播電臺。

3.別找同事做知己

幾個月下來,小玲對你的家務事清清楚楚,她聽到你媽媽在**上嘮叨,知道你叫男朋友的暱稱,再加上你們形影不離(上班時間),吃中飯時通常是你傾吐心事的時候。這一切讓你覺能交到這麼貼心的朋友真好。但是如果三個月後,你升官加薪,而小玲沒有,更巧的是,你成為她的上司。

這時,你想,身為你的最好朋友,她應該會替你感到高興吧,希望如此。但是,權力與金錢常常會改變許多人的想法,尤其是關係到一人的前途時。如果小玲不再是你的朋友,你這時可能會開始擔心你以前透露的所有祕密。

4.正視你的敵人

大部分人認為朋友給我們最大支援,敵人企圖傷害我們,捏造莫須有,不去理會他。事實上,朋友,說好聽的給你聽,保護你,你的笑話即使難聽他們也會說好笑。相反的,你的敵人恨不得抓到你的小辮子,你一出錯,他們馬上指責,不會保留,他們攻擊你最脆弱的地方——朋友絕不會出現的地方。

所以正視敵人著眼處,這個好機會讓你可重新修補盔甲,彌補缺點,下次他們再來,你已經氣定神閒,準備好了。

5.馬屁拍在馬腿上

有些上司希望聽到所有角度的資訊,但是大部分的經理卻不會,他們也是普通人。也就是說,他們寧可聽到好訊息而不是壞訊息,其實,這就是阿諛奉承,拍馬屁,只是有技巧與心意的區別:經理您今天看起來好年輕,這樣子的話是很明顯的,上司不是笨蛋,你昧著良心的話他也聽得出來。

你要找出他真正讓你佩服之處,然後適時讚美,就像你的父母誇讚你房間很乾淨,當你考滿分時學校老師誇讚你一樣。“經理,你昨天的處理方式,讓我們能夠把任務順利進行,多虧有你出馬”。你看,沒有拍在馬腿上,以後你做事肯定會順多了。

6.盲目輕蔑上級並不可取

很多剛畢業的人會有這樣的感覺,自己血氣方剛,沒有什麼不會的,但是老受到上司的挑刺,覺得上司什麼都不懂。而對此,有些人就會忍不住開始產生敵意,蔑視自己的上司,甚至公開這樣做。

這是絕對不可取的方法,別人能夠提升到一定的位置,說明肯定是有能力的。並且自己剛來,說不定什麼都還沒有摸清楚,錯的也許不是別人。

7.機會空間來自積極心態

很多人還有這樣的想法,覺得自己最大困難是“缺少發展空間”。其實不然,美國一個大公司的常務副總裁在出國前學的專業是企業管理,可到美國的第一份工作,只是一個倉庫保管員。就是這份常人看來難有作為的工作,被他做得有聲有色,因為他堅持認為,自己即便是看倉庫也要作出企業管理的水準。

他以貨物的流通為切入口,通過各種貨物的流通速度評判公司各項業務,找出週轉緩慢需要調整的業務,並不斷上交分析報告。他這麼做完全出於主動,他把公司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所以10年間,他從管理員做到了副總裁,掌握著100億美元的資金。他雖然沒有學過mba,但是時常被大學請去做mba講座。

老說自己沒有空間的人們,確實應該重新審視自己是否有一種積極的心態。

8.敬業精神指導下與企業雙贏

每個人都要超越那種自認為能幹的誇誇其談,要學會“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臉,才氣見於事,義氣施於人。”的做法,不要通過說而要通過幹來證實自己的才氣。說往往是一個人維護自己自尊的可憐表現,做幾件像樣的事給人看一看,這才能夠證明你的真才實學。

白領們要記住比爾·蓋茨的名言:這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他希望你在自我感覺好之前有所成就。

賺錢是自己的事情,最大化了自己的職場地位可以讓你賺到更多的資本,所以要為自己的資本積累認真付出,努力提高自己的位置。

7樓:讀書心語

提升自己持之以恆的6種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描述,提升自己就是最好方法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每個人的意識不同,感悟也有所不同,能提升自己即可,無標準答案。

自我提升的方法有哪些呀

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一、堅持寫作

持續寫作是最有效的提升個人能力的方式,寫作可以鍛鍊我們的學習力、思考力、分析力、溝通力。讀書萬卷,不如下筆千言。

二、當眾演講

當我們寫作久了,筆桿子帶給我們的樂趣會激發我們極大的分享熱情,尤其是當你看到朋友和陌生人因為你的文章而發生變化的時候,會越來越願意分享。這個時候我們就通過培訓、演講和線下活動等方式來達成“分享”的目的。

三、旅行

此處提到的旅行,跟想象中大包小包跟著旅行團走馬觀花不一樣。後者說得頂多是旅遊。

真正的旅行是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感受當地的風情民俗。對於吃貨如我,最接近地氣的法子,就是逛菜場,用腳步丈量陌生的城市。

四、看展

如果說旅行是看山水民俗,那看展就是觀人物風趣。看古代展可以幫助我們梳理歷史知識,深化對詩詞書畫的認知,不止是欣賞和品味。很多藝術家和設計師會去不同行業的展覽中尋找靈感,可見邊界知識不僅在書本上,也在現實中。

五、健身

健身除了帶來健康以外,最重要的是管理自己的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管理好自己的身體,下一步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修煉成更好的肉體才能更好的修煉精氣神。

六、跟厲害的人溝通

跟不同的人交流可以觀察到對方的做事方式,思維模式和路徑,以及解決問題的技巧。當自己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可以把其他人的處事方式帶入到相關情景中,想象他人是如何應對問題。

說說提公升自己情商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

多看哲學和心理學的書籍,只有思維廣了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了,才能提公升情商。發現自己不足,不斷總結,刻意練習。有些人天生就情商高,但先天不足,就通過後天來彌補。每天拿出時間反省總結,爭取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足,找出方法,不斷練習,避免犯同樣的錯誤。所謂的情商高就是只擁有站在對方感受和立場的思...

有什麼可以自我提升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有哪些方法?

自我提升需要毅力,更需要方法 以下5個方法 希望能給渴望成長的你帶來有效幫助 01 停止抱怨 你要明白,無論當下的處境多麼艱難,很多時候都是你自己造成的。而抱怨只會雪上加霜,並不能帶來任何改變。心理學中有這樣一個理論 生活的10 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 則由你對事情的反應決定。與其怨...

怎麼提公升自己,怎樣提公升自己學習?

腹有詩書氣自華,氣質一定不能只靠提公升外表來改變的,真正的氣質都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所以想提公升氣質還是得從改變生活的習慣,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還有個人修養進行改變的。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100 高情商 每一次的災難 每一次的挫折 每一次的沮喪 在別人抱怨別人的時候 你檢查自己 年輕人 記住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