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加減混合算式的,要按照列豎式時可以寫 個,也可

時間 2021-10-28 11:34:14

1樓:酷酷的可愛吖

在計算加減混合算式的,要按照(運算順序 )列豎式時,可以寫(一)個,也可以寫(兩)個。

運算順序

概念:是一種數學術語。

理論發展內容:

實數運算先算乘方(開根),再算乘除,最後算加減;如果有括號,先算括號裡面的,同 一級運算一樣,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依次進行。

關於乘號省略:當數字與字母之間省略乘號時,此時看做倍數關係,優先順序大於同級別的乘除關係。

例如:6÷2a , 此時表示的是6除以a的2倍,把乘號加上的正確表述應該為:6÷(2×a)

數字與字母之間的“×”,字母與字母之間的“×”,還有數字與括號之間的“×”可以省略不寫,或者用“”來表示,但是數字與數字之間的乘號不可以省略不寫,例如“5×3”就不能學成53,否則“5×3”和53就要混淆不清,學生也自然明白。

其實,還有一種情況的乘號也是不可以省略不寫的。例如:a÷3×b,我們就不能寫成a÷3b,那麼a÷3×b為什麼不能寫成a÷3b呢?

原因是:在a÷3×b中,按照四則混合運算的順序是先算除法,再算乘法的,表示的意思是:a除以3的商乘b,積是多少?

而a÷3b表示的意思是:a除以b的3倍,商是多少?也就是要先算乘法,再算除法的。

如果要省略a÷3×b中的乘號,就必須要在前面加括號,即寫成(a÷3)b。所以6÷2a寫法是錯的,要寫成(6÷2)a.

關於乘號省略的誤區:

1. 另外對於2a^3,也可以看作(2a)^3=8a^3=(8a)^3=512a^3=...

你可以一直等下去,等到世界的盡頭。

2. 該作者說,倍數優先順序高於乘除,低於冪運算,即是數學算式中有一種稱為倍數優先順序的概念。大家可曾聽過?

3. 大家知道乘號省略,也應該就可以還原,但以上寫法,再還原乘號的同時,增加了括號,改變了運算順序,錯誤!

4.按照我們的理解,6÷2a可以寫成6÷2×a,所以我們應該先計算除在計算乘。然而在關於乘號省略中寫到的數字與字母乘號省略,以後突然多出來一種倍數運算。在數學上,倍數運算,不就是乘法運算麼?

所以上面所說的都是謬論。簡直是無稽之談。

2樓:郎畫戊尋桃

在計算加減混合算式的,要按照(

)列豎式時可以寫()個,也可以寫()個

在計算加減混合算式的,要按照(運算順序

)列豎式時,可以寫(一)個,也可以寫(兩)個。

進行連加,連減或加減混合運算時,要按照從()到()的順序計算

3樓:喵喵喵

進行復連加,連減或加減混合

制運算時,要bai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du

1、連加zhi、連減dao

連加、連減的筆算順序和連加、連減的口算順序一樣,都是從左往右依次計算。

①連加計算可以分步計算,也可以寫成一個豎式計算,計算方法與兩個數相加一樣,都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加起。

②連減運算可以分步計算,也可以寫成一個豎式計算,計算方法與兩個數相減一樣,都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減起。

2、加減混合

加、減混合算式,其運算順序、豎式寫法都與連加、連減相同。

3、加減混合運算寫豎式時可以分步計算,方法與兩個數相加(減)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算起;也可以用簡便的寫法,列成一個豎式,先完成第一步計算,再用第一步的結果加(減)第二個數。

擴充套件資料

1、加、減法估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情況不需要進行精確計算,只是算出大致的結果就可以了,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估算。估算時,把這個數估成與他最接近的整十數再去計算。

2、加減混合運算寫豎式時可以分步計算,方法與兩個數相加(減)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算起;也可以用簡便的寫法,列成一個豎式,先完成第一步計算,再用第一步的結果加(減)第二個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加減混合運算,來一般按照從左源到右的順序計算bai,有括號的要先算du括號裡面的。

運算zhi法dao則:

1、整數加法計演算法則:

相同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就向前一位進一。

2、整數減法計演算法則:

相同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參考資料第一文庫網.第一文庫網[引用時間2017-12-24]

5樓:風吹草高見牛羊

進行連加連減,我加減混合運算時,要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來算。

6樓:隨風飄散

進行連加,連減或加減混合運算時,要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

只有“加減”的是統計運算,同級運算時,按照從左到右的位置。

7樓:前世乃神獸

連加連減或者混合運算是從左到右,有括號先算括號裡面的

計算加減混合式時,要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進行計算,列豎式時可以寫成什麼?也可以寫成什麼?

8樓:假面

列豎式時可以寫成兩個。也可以寫成一個。

解析:加減是一級運算,乘除是第二級運算。如果只有加減或者只有乘除可以從左往右算,如果既有加減又有乘除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括號內的最先算。

連加、連減和加減混合運算方法:

1、連加算式的計算方法: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進行計算;璽式計算時,列一個豎式比較簡單。

2、連減算式的計算方法: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進行計算;列豎式時可以寫成一個豎式:能口算的可以直介面算,不用寫豎式。

3、加減算式的計算方法: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進行計算;列豎式時可以寫成兩個,也可以寫成一個。

9樓:小咚

計算加減混合運算,一般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有括號的要先算括號裡面的.因此,在計算加減混合運算時,一定要按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是錯誤的.故答案為:錯誤.。

列豎式時,按照從左到右一次列出,每算完一個步驟接著寫下一個需要計算的數字,同樣的,由括號一定要先算括號裡的式子。

四則混合運算

(1)沒有括號的同級運算

(加和減是一級,乘和除是一級):運算順序是從左向右依次演算。

(2)沒有括號的不同級運算

:先算乘除,再算加減。

(3)有括號的算術運算:

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10樓:眉目琯青絲

加減是一級運算,乘除是第二級運算。

如果只有加減或者只有乘除可以從左往右算。

如果既有加減又有乘除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括號內的最先算。

帶括號的加減混合怎麼列豎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加減混合運算》,有括號,要先算括號裡面的

12樓:小肥肥啊

先算括號裡面的

再算括號外面的

比如:100-(12+45)

=100-57

=43豎式見圖:

擴充套件資專料:列豎式的方法:

(1)先在上面屬

一行寫第一個加數。如果兩加數位數不一樣,就先寫位數多的數;

(2)再在下面一行寫第二個加數。如果兩加數位數不一樣,就寫位數少的數。第二個數要和第一個數的數位對齊;

(3)把“+”號寫在第二個數的前面位置;

(4)式子中的“=”號用一條線橫線表示,寫在第二個數的下面;

(5)兩數計算的結果寫在橫線下面的位置,要和上面的數位對齊。

列豎式口訣

位數相同直接寫,位數不同先寫大。

加號寫在第二前,橫線劃在第二下。

數字之和橫線下,橫式也要把和加。

13樓:小丫頭洛慧

先算括號裡面的

再算括號外面的

比如:100-(12+45)

=100-57

=43豎式見圖:

14樓:星碌塵

只有加減的話,都是同級的,可以吧括號去掉,按正常的豎式計算就可以了,兩兩相加減,或直接完全列在一起加減也可以

15樓:yzwb我愛我家

帶括號的加減混合,在列豎式時只能一步一步的列,並且要按照運算順序列豎式,比如先列括號裡面的在列括號外面的,先列乘除,後列加減。

脫式計算是什麼意思?

16樓:柿子的丫頭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學習豎式計算之後,會學習到混合運算等可以連續計算的式子,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

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也就是離開原式計算。(脫字念tuo)主要掌握的是記住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

在乘除法連續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遇到括號,要首先計算括號內部。在脫式過程中要按運算順序劃出運算順序線,還要做到"三核對"。

一、要核對從書上把題抄到作業本上數字、符號是否抄對。

二、要核對從橫式抄到草稿豎式的數字、符號是否抄對。

三、要核對把草稿豎式上的得數,抄到橫式上是否抄對,小數點是否點對地方,有無遺漏。

擴充套件資料

在四則運算中,加法和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乘法和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運算的算式,通常稱為混合運算。加、減、乘、除的混合運算也叫做四則混合運算。

在四則混合運算中,規定的計算先後次序,稱為運算順序。數學上規定的四則運算順序如下:

(1)同級運算在一個算式中,如果只含有同級運算,應當按照從左到右的次序進行運算。這就是說,只含有加減法,或者只含有乘除法的混合運算,它們的運算順序是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2)一至二級運算

在一個算式中,如果既含有第一級運算又含有第二級運算,那麼,應先算第二級運算,後算第一級運算。即"先算乘法和除法,後算加法和減法",簡稱"先乘除,後加減"。

(3)含括號運算

如果要改變上面所說的運算順序,就要用到括號。常用到的括號有三種:小括號,記作( );中括號,記作[ ;大括號,記作.

使用括號的時候,兩邊拉,中間加。要先用小括號,再用中括號,最後用大括號。

在一個算式中,如果含有幾種括號,應該先算小括號裡面的乘或除法,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加或減法,最後算大括號裡面的。在計算時,應該先把括號裡面的式子按照前面所說的順序進行計算,再把所得的結果和括號外面的數按照同樣的順序進行計算。

17樓:憶安顏

脫式計算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用遞等式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方法.

如:20+18-6

=38-6

=32運算規則

必須由左到右,且按照“先乘除後加減”的法則運算,同時依次按先算小括號、中括號、大括號裡的數.可以運用各種運演算法則使其計算更簡便與準確.(注:式子可含字母)

參考資料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

也就是離開原式計算。

主要掌握的是記住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在乘除法連繼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遇到括號,要首先計算括號內部。

遞等式,即四則混合運算。在四則混合運算的算式中,按照運算順序把計算過程依次用等式表示出來,這樣的等式叫做遞等式。

一步計算直接寫等號

如要豎式寫在橫式下面正中間的地方。(即橫式在第二個數的位置)如兩步計算以上要用遞等式,每步遞等號要對齊,等號的兩條線要平行,等號線長約半釐米。

計算方法

從左到右,先算括號中的,再算乘除法,最後算加減法。

列式計算。(必須是綜合算式1) 數的40比32少7,這個數是多少?(用方程解2)

1 40 x 7 32 40 x 25 x 62.5 2 2 3x 50 x 4 1 6x 4 x 24 3 80 x 2 3x 4 2 15x 4 x 30 4 30 2 3 4 5x 4 5x 20 x 25 2 55 x 16.5 x 30 3 及格率 200 1 200 199 200 99...

五年級加減乘除分數的混合運算計算題300道

1.3 7 49 9 4 3 2.8 9 15 36 1 273.12 5 6 2 9 3 4.8 5 4 1 4 5.6 3 8 3 8 6 6.4 7 5 9 3 7 5 97.5 2 3 2 4 5 8.7 8 1 8 1 9 9.9 5 6 5 6 10.3 4 8 9 1 3 11.7 5...

小學五年級下學期數學加減混合運算的計算題(兩個加

456 359 156 753 597 582 631 243 254 671 112 122 996 451 241 864 451 156 852 609 421 139 401 465 357 185 159 975 114 175 907 123 105 831 105 123 13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