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線是怎麼打出來的,電腦上分數線怎麼打?

時間 2021-10-28 10:58:48

1樓:漫遊鷹

根據名稱排。比如今年60w考生,準備招2w一本,然後取第2w名的考生作一本線。學校的分數線劃分還要更麻煩些,一般是先確定提檔線對應的全省名稱再劃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 word 中輸入分數平時,我看到數學老師在電子備課和製作和列印試卷時為在word中輸入分數而苦惱。現在經過我的多次嘗試,掌握了幾種快捷的方法。

* 用 word 域輸入分數或根式

例如輸入 2/3 把游標放在要插入的位置依次按

1). 工具欄的插入/域

2). 在類別中選擇等式和公式在域名中選擇eq

3). 按選項鍵在開關中選\\f(,) 項(在下面的說明中即可看到所選內容的作用),按新增到域鍵確定後回到域的對話視窗

4). 在括號內填入分子2和分母3,按確定即可。若是輸入根式可按上面步驟進行只是在第3步中選\\r(,)項(逗號左邊為根指數)。

當然對此類問題若輸入比較多時此法顯然太慢,這時可藉助巨集幫助。

* 其它方法

一、在 office 2000 中輸入分數。開啟 word,在插入中-到域-(類別)改為等式和等號,在下面域名中選中eq,選中後再選擇下面的域**一項,再選項一項,出現了一個對話方塊,選擇\\f(,)一項,用滑鼠激兩下,在出現在對話方塊中打上數字,注意在分號以前打分子,分號以後打分母,打上以後點確定就會在word上出現分數了。

二、在 office 2000 中,開啟 word, 按 ctrl+f9,出現一個大括號,在裡面輸入:eq/f(*,*),再按f9即可出現分數。注意rq後一定要空格,*表示分數的分子和分母。

三、在 office 2003 中,開啟 word,在插入中-到域-(類別),找到域名為eq的項,開啟公式編輯器,可以發現--的公式,在*中輸入分子和分母即可。

在 excel 中如何輸入分數?

在 excel 單元格中輸入“三分之一(1/3)”等分數時,確認後變成了“1月3日”。如果確實需要輸入分數,請這樣操作:在分數前輸入“0”,再按一下空格鍵(此為關鍵),接著輸入分數(例如“0 1/3”)就行了。

注意:如果輸入類似“9 1/4”結構形式的資料,我們在編輯欄中看到顯示為“9.25”,可以直接參與函式計算。

excel 輸入分數的六種方法

excel 在數學統計功能方面確實很強大,但在一些細節上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例如想輸入一個分數,其中可有一些學問啦。筆者現在總結了六種常用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整數位+空格+分數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輸入:0(空格)1/2;如果要輸入一又三分之一,可以輸入:1(空格)1/3。

評:此方法輸入分數方便,可以計算,但不夠美觀(因為我們常用豎式表示分數,這樣輸入不太符合我們的閱讀習慣)。

使用ansi碼輸入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先按住“alt”鍵,然後輸入“189”,再放開“alt”鍵即可(“189”要用小鍵盤輸入,在大鍵盤輸入無效)。

評:輸入不夠方便,想要知道各數值的ansi碼代表的是什麼可不容易,而且輸入的數值不可以計算。但此方法輸入的分數顯示較美觀,而且使用此方法可以輸入一些不常見的符號、單位等。

在excel的幫助中有使用此輸入法來輸入貨幣符號的介紹。

設定單元格格式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選中一單元格後,使用選單“格式/單元格式”,選中“分類”為分數,型別為“分母為一位數”,設定完後,在此單元格輸入0.5,即可以顯示“1/2”。

評:與第一種方法一樣。

使用microsoft公式輸入

我們可以使用選單“插入/物件”,在物件型別裡找到“microsoft公式3.0”,〔確定〕即可出現公式編輯器(公式編輯器需要自定義安裝,如果還沒有安裝,會提示放進office安裝光碟,按提示操作即可),我們可以按在word中使用公式編輯器同樣的方法輸入分數。

評:輸入非常美觀,易於排版,符合日常書寫分式的習慣,但輸入的分數不能計算。

自定義輸入法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先選中單元格,使用選單“格式/單元格”,在“數字”的分類裡選擇“自定義”,再在型別裡輸入: #(空格)??/2 。

評:與第一種輸入方法一樣。這種方法可以很方便地將很多已有的數值轉換為相同分母的分數。

雙行合一

這種方法是將**的下邊框作為分式的橫槓,在一單元格輸入分子,將單元格設定成有下框線,在同一列的下一單元格輸入分母。為了美觀,我們可以將其他單元格設定為無框線,再將背景填充顏色設定為白色。

數學分數的分數線在word怎麼打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四分之一的輸入方法:

方法一: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按下“ctrl+f9”組合鍵,頁面上出現一對大括號;

2、在大括號中輸入:eq \f(1,4);

3、其域**顯示為;

4、按shift + f9 組合鍵,即可得到如下的結果。

注:按shift+f9 組合鍵,是在域**和其結果之間進行切。

方法二:

1、單擊插入----公式按鈕;

2、進入公式編輯狀態,選擇分數模板中如圖所示的模板;

3、在頁面上出現分式輸入模板;

4、在分子上輸入1,在分母上輸入4即可。

4樓:乒乓跳豆

一般用斜槓“/”表示

電腦上分數線怎麼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法比較容易操作:

先按ctrl+f9 出現一對大括號

然後在大括號裡輸入"eq \f(3,5)",上面的""不需輸入,eq 和\之間有空格,3是分子,5是分母,中間是半形的逗號

編輯完成後,選中該**,按f9 鍵,就出現了分數形式。

6樓:李晨豪

電腦上的分數怎麼打這個你直接插入也可以啊

7樓:玉鑫吳香

什麼叫"在電腦上打分數線"?是說在數學裡,上面和下面都有數字的那個除號嗎?你在word的特殊符號裡有,如果你沒有特殊符號這一樣,那你就安裝一下吧.

8樓:樊螺縱依楠

拜託~~大哥,,“計算機”是電腦,,專門用來算數學題的那種叫“計算器”

記住在計算器上打要先打“分子”再打符號

最後再打分母的

好了,我說了

分數,根號,平方等符號是怎麼打出來

word打根號的方法如下 1 開啟excel 2 選擇插入 公式 3 選擇根式即可。平方的輸入 輸入x2 選中2 開始 上標,如圖 文件中有插入,點選,插入符號尋找一下即可。jingruilaoshiweinijieda 分號 根號 a 平方 word中如何打根號平方開方分數之類的符號?word中打...

分數線是怎麼算出來的,每年的高考分數線是怎麼確定下來的?

斤斤 按照需求學生的數量來定。如需要100000個學生,那麼排名第100000的學生的分數就是分數線。 畢夜 進入複試的分數線各個學校有不同.有的學校複試就是走形式,這個複試的分數線就是按照它要招的人數來劃線.有的學校複試很嚴格,就會按照1 1.2左右的比例,多招一些學生來複試,分數線就會低一些.至...

高考的分數線是怎麼定的,高考分數線是怎麼劃定的

是根據學生的考試成績定的,各省有各省的分數線,各個學校在不同省又有不同的錄取線!比如陝西省的所有成績出來以後,國家規定一本要求佔的比例計算,以下卡死,如果整體考的高,分數線就高,整體低了就分數線低,但是不會影響招生數量!各學校在不同省的不同分數線也是這樣定的,報的人多了就分數高了,報的人少了就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