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的性質具有,技術的性質是什麼

時間 2021-10-27 19:27:02

1樓:暴走少女

1、複雜度,指大多現今的工具都很難以瞭解的特性(即需要一連串對製造或使用的事先訓練)。一些較相對簡單使用,但卻相對困難去理解其**和製造方法,如餐刀、棒球及高加工食品等。另外也有很難使用且很難理解的,如拖拉機、電視、電腦等。

2、依賴性,指現今工具多依賴著其他的現代工具,而其他的現代工具又依賴著另外的其他現代工具的事實,不論是在製造、使用上面。例如,車子便有一巨大且複雜的製造及維護工業持撐著。而使用也需要有一複雜的公路、街道、高速公路、加油站、保養廠和廢棄物收集等裝置。

3、多樣性,指相同工具的不同型別和變異。想像今日所存在的眾多湯匙和剪刀。即使是更復雜的工具也通常有許多的形狀和樣式,如建築起重機或車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技術沒有先進性與落後性,因為在不同時間、空間上“先進的”可能變成“落後的”,“落後”的反而“先進”;

2、技術應用有時效性;

3、技術有保密性與公開性;

4、技術有關聯性(例如:**人體結石的藥物可以用於鍋爐清洗);

5、技術有通用性(例如:汽車水泵完全可以在農業上使用);

6、技術有專有性(例如:專利技術)

技術有......

技術的性質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有人類存在,就有技術。實際上,製造工具的技巧一直被作為人類文明起點的主要證據。總的看來,技術是發展人類文明的強大動力,特別是技術與科學的緊密聯絡。

技術與語言、宗教、社會準則、商業和藝術一樣,是人類文化系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且,它還塑造和反映了這個系統的價值。在當今世界,技術變成了一項複雜的社會事業,不僅包括研究、設計和技巧,還涉及財政、製造、管理、勞動力、營銷和維修。

從最廣泛的意義上講,技術增強了我們改變世界的能力,人們將物體切割、塑造或者合成一體;將物體從一個地方移到另一個地方,技術擴充套件了人的觸覺、聽覺和感覺。我們試圖運用技術改變世界,使其更加美好。這種改變可能與人類的生存需要有關,如食物、住房和防衛力量;或者與人類的精神生活有關,如涉及知識、藝術和管理。

但是,改造世界的結果常常是複雜的、難以預料的,包括無法預見的利益、無法預見的代價和無法預見的風險,這些後果可能在不同時期落到不同的社會集團頭上。因此,估計技術產生的後果同提升其效能同樣重要。

氮氣的性質是什麼,氮氣具有什麼性質

小小小白 物理性質 氮氣在常況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熔點是63 k,沸點是77 k,臨界溫度是126 k,難於液化。溶解度很小,常壓下在283 k 時一體積水可溶解0.02體積的氮氣。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十分穩定,只有在高溫高壓並有催化劑存在的條件下,氮氣成分可以和氫氣反應生成氨。同時,由於氮分子的...

新聞的性質,新聞具有哪三種性質

讓我們更瞭解中國 知道更多的事情! 1 時效性 新聞必須是新近發生和新近發現的事實。2 有價值 新聞所報道的事實必須是有價值的。3.客觀性 新聞必須是對事件的客觀 報道 新聞具有哪三種性質 新聞事業性質 1 二重性 新聞事業的本質屬性既具有社會性,在階級社會中又具有階級性,是社會性和階級性的統一。2...

砌築砂漿的主要技術性質有哪些

問問我 砌築砂漿的技術性質 一 新拌砂漿的和易性 新拌砂漿應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容易在磚 石 砌體及結構等的表面鋪成均勻的薄層,並與基底粘結牢固。新拌砂漿的和易性包括流動性和保水性兩方面的效能。1 流動性 砂漿的流動性也稱稠度,是指砂漿在自重或外力作用下流動的性質。砂漿的流動性用砂漿稠度儀測定,以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