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一名成績中上請高手回答以下問題

時間 2021-10-27 01:17:47

1樓:

首先你要清楚一點,考試好差其實跟個人發揮的關係幾乎很小,每年的期末卷難度都會跟著當年中考難度的變化而變化。你做了那麼多卷子可能也會發現每年的難度是不一樣的,按照你說的水平來看,判斷一張卷難易度比較好的方法看選擇和填空的最後一題(最後的大題可能不是很快就能分辨出來),如果這兩道題五分鐘之內拿下的話基本上整張卷子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最後一題也不會特別纏人。但是如果你還不能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做出最後的大題的話,考試時就先放一下吧,畢竟你說的基礎比較容易拿,分也不必大題少。

考試的時候慌是正常的,可能平時你做的卷子雖然多但是沒有把握住卷子的精髓,一張卷子只有做不出來的題目才是真正需要重視的題,這種題絕對不能算了,如果每張卷子上這些難題你都能一一攻克的話,考試時自然會有底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呃,有個方法很適合你,就是遇到那種需要拐彎的大題目,不要留空白,實在不會做就先根據題目的條件一個一個的推出哪些角相等啊,線平行呀,哪個是直角呀,哪些角加起來是180或360啊,總之能推得都給他寫到上面,有時可能寫著寫著就發現其中的聯絡了,就算做不出來,不可能這麼多條件推出來的一分都不得吧(當然你推錯了的話就沒法了),總之,能寫多少寫多少,能得一分是一分,相信你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現在老師改卷都是根據步驟給分,所以一到考試別留白卷,老師有時還是會給點辛苦分的,態度,嗯,態度決定一切!

3樓:不懂_心

您好我是高二學生了,你的這種問題很普遍,主要就是知識點掌握得不牢,我身邊包括我自己也有這種困擾,最好得解決方法就是多作題,選好練習冊很關鍵,最好準備錯題本還有就是要預習複習,不要怕麻煩,加油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個人心理素質的問題。考試中不求超長髮揮,只要正常發揮已經超過許多人了!

多加鍛鍊吧

5樓:請別_遺忘我

兄弟,我也是這樣啊!

求份初二學生三好生的自我介紹,第三人稱寫(文筆好的高手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某某同學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理想,有抱負,渴望通過自己的奮鬥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渴望自己的人生能與祖國富強,民族強盛,人民幸福相融合。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表現出較強的工作能力和組織能力。其細緻嚴謹的工作作風,吃苦耐勞的工作態度,熱情周到的工作風格得到學校和考生的好評。

某某同學表現最突出的是他良好的學習品質:勤奮踏實,一絲不苟,持之以恆,認真思考,樂於探索。因此每次考試他都能保持年級前十名的成績並多次獲學校獎學金。

學習之餘,他對生命科學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閱讀了大量生物學方面的著作,自己也搞過一些生物實驗,撰寫的實驗報告得到我校生物教研組老師們的高度評價。

和大多數初中生一樣,某某同學熱愛體育,特別是足球。對足球精神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他參加班級足球隊,在訓練和比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同時,他也喜愛**,但樂而不迷,能夠在陶醉其中的同時對生活有新的感悟。

此外,某某同學非常善於與同學交流,別人問他問題,他從不像別的同學那樣怕耽誤時間,總是耐心細緻的回答,他常說,在給同學講解的同時,更提升了自己的知識水平,幫助了同學,提高了自己,這是雙贏的買賣啊!同學們也經常向他傾訴學習生活方面的煩惱,他也總能智慧而輕鬆地抓住問題實質,三言兩語化解同學心中的不快。他還經常主動利用課餘時間代替老師為因病或因事誤課的同學補課。

總之,某某同學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高中生,他樂觀向上,樂於學習,身體健康,心智強勁,符合三好學生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勤奮的學生,是新時代學生的代表...作為班長,他總是把班級放在心中,無論什麼,他總是帶領著整個班級,力爭把班級的每一件事做得完美...所以,同學們也一直很支援他的工作!

他品德高尚,學習成績一直領先於班級中的任何一個學生..身體素質也很好!真的是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我是一名初二升初三的學生,不知道英語怎麼複習,望高手指教 20

8樓:本阿拉丁神燈

我已經高一了,教你幾個經驗吧!最重要的是單詞,單詞是基礎;早讀課要多讀,不要怕出錯,這樣才會有語感,這對做完形填空、閱讀理解都很有幫助……名詞、動詞這些東西其實很簡單,你最好去網上搜尋查詢,到了高中語文文言文上也有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英語基礎是怎麼樣的呢? 學習,其實最重要是習慣,開始是你培養習慣,後來就是習慣在約束你了。

英語的學習先從習慣開始,指定自己的學習計劃表,必須按時完成自己制定的學習計劃。

單詞----自然拼讀法 。 我們的漢語拼音和漢字有必然的聯絡嗎?當漢字不會寫的時候 你會想到用拼音來代替對吧?

在英語中沒有漢字,你也可以理解為“拼音”就是英語的“漢字”,從這個角度講英語比漢語好學的多。會讀 差不多就能拼寫出來。

聽力---熟能生巧,多聽多讀,聽力好了對於你升入高中會有很大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中考嘛,很簡單的,最重要的是單詞,一定要把單詞記得很熟哦,這是你提高的基礎。當你把初中這三年的單詞背的滾瓜爛熟時,看著英語能迅速反應出中文,看中文能很快反應出英語時,你的成績肯定就提高啦。

而且一定要多背多讀,培養語感。上課要認真聽,把老師要求記得東西記好,那麼提高英語很快的,另外,英語真的蠻簡單的,只要自己認真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助你哈。加油

11樓:鳳舞獨翔

三輪複習 第一輪是複習基礎知識 也就是單詞 片語 語法等 第二輪是專項訓練 比如詞性 時態 作文等以及中考題型的訓練 第三是模擬訓練 試卷題型同中考

12樓:該習慣的習慣

先掌握好單詞,再短語,初一到初三的哦,,這個掌握好,還要提高閱讀水平,,每天讀一篇,記下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考試考卷出題者出每道題都有他的用意或考點,你一定要搞清楚試題所考的用意。比如說選擇題他不是考語法就是考語義方面的,你首先要謹慎從所給四個選項中判斷所考哪個方面。

我說了一名初二的學生生物地理成績差,有什麼可以提高成績

生個高高的 你只有努力過了才知道,智商上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 顧準手作 關鍵靠他自己,端正態度,多做就好了 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現在是下學期,6月份生物地理會考,老師說初二的成績基本決定了初三的成績 現在我 什麼也不要想,認真的聽課,下課認真複習就對了 我一定要幸福 先請老師給你調個位置 初二馬上要...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成績一直不錯,但最近喜歡上了女孩,她也對我示好

你現在因為她連睡懶覺的習慣都改了,這很好啊!但你也 知道這百分之99都不會有結果 而實際上,有結果也說不定,只是現在為時尚早,更在於你將來如何把握。建議將這份淡淡的甜蜜保持在萌芽狀態,兩人不要為感情的事常常接觸,否則肯定會影響兩人的成績的。你可以將她作為好朋友 好同學,平時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可以相互幫...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在校成績中上,家庭條件一般,想問一下新加坡,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的大學的要求

我在澳洲留學,我高中就是在澳洲讀的,實話說,感覺沒什麼必要那麼早出來。建議你好好讀完高中,體驗一下中國的高考制度,再在國內讀個好點的大學,等到讀研的時候再考慮出國。這是我個人感覺 我是高二會考完了之後去澳洲讀高中的。那時候是因為成績不好,不想讀書,家人和我說了想送我出去的想法,我心理當時那個高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