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弊如果當場沒被抓有事沒?怕就怕監考和攝像直接記住零分不給本人說

時間 2021-10-24 05:17:45

1樓:沐婼氵青宸

處理的時候會通知本人,會要求本人簽字。

抓到考生作弊的監考老師要拿出確切的證據,並且讓學生簽字確認,然後由監考教師簽字確認,主考簽字確認,最後才上交到教育主管部門稽核,稽核通過之後才能認定該考生作弊。

作弊是道德觀念上的一種缺失,缺少的就是我們做人的最根本的東西,就是誠信,我們這個社會逐步要建立起一種誠信機制。

你所做的行為,比方說你使用信用卡,你參加考試,是不是有違規的,不誠信的行為,如果有就會被記錄在檔案,將來你在找工作,用人單位在考察你的時候,看到你這樣一個檔案就會做出別的判斷,肆意我想這樣一種機制一旦建立起來以後,就會大大的遏制社會這種投機取巧的社會心態。

這裡既有利益的驅動,也有所謂榮譽的刺激,比如說高考的人數多,給學校會有一些榮譽,教師會得到一定的好處,學生也有好處,家長樂此不彼,這種情況下如果道德防線不把緊的話,會越來越危害我們考試的信譽。

作弊的後果

刑法規定,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對於行為人犯罪情節較輕,確有悔罪表現,綜合考慮行為人**情況以及考試型別等因素,認為符合緩刑適用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以犯罪論處。

2樓:樂土的碩鼠

沒有當場被抓就沒事,一般要處分都會給學生警告和當場處理的,沒有人有時間去翻錄影,改卷子人手都不夠呢,錄影就是在被抓作弊時用以取證的,老師沒抓你就是不知道就不會去看這個了。除非是大範圍作弊之後還會被發現然後查處,所以沒事的。

3樓:∮一叢萱草

不會的,監考老師當場沒抓,一般就沒事。他抓你,還要寫材料上報,這樣他也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 沒聽說有誰考完被取消資格的~

5樓:

一般不會的,人是有惻隱之心的,放心~~只要你做的不是太過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了沒??如果抄了類同有百分之九十嗎??如果有有可能 如果沒全抄應該不會!!

高考如果沒被錄取系統顯示什麼,如果高考沒有被大學錄取,查詢結果會顯示什麼?輸入錯誤或者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什麼意思?

冰野 高考沒有被錄取會顯示 未錄取 或 錄取工作尚未結束 字樣。如果是省招生學院,不同的省,會有不同的提示,但不超過兩個 1 同院校一樣,尚未被錄取或入學工作尚未完成。2 考生處於自由狀態,這表明他們沒有被錄取。請按照各院校 省的提示閱讀。高考錄取狀態 1 自由可投 當考生查詢自己的檔案錄取狀態顯示...

如果高考判處考生違紀或者作弊有什麼程式?會不會只是監考老師偷偷記下你的考號,然後處理?還

蹦迪小王子啊 監考老師記下考號,同時會告知考試,結果是取消該科目的考試成績。普通高考違紀作弊考生處罰規定 根據教育部頒發的 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 對參加考試的考生,制定本規定 第一條,考生不遵守考場紀律,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的安排與要求,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認定為考試違紀,取消該科目的考試成績 1,...

如果高考填的第一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專科

已投檔到第一志願組院校但未被錄取的考生當然有機會參加第二志願,按照第一,第二,第三錄取,如果都不被錄取,才會需要參加8月份的第二次填報,當然,那是已沒什麼好的學校可選了,所以填志願一定要慎重啊! 竊書不若竊讀 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