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哪些好的大學南京市大學排名

時間 2021-10-21 08:1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市比較好的大學,最強的就是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南京大學側重基礎,東南大學側重工科,都哦是副部級985雙一流全國重點大學。還有中國藥科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都是211全國重點大學。還有南京醫科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雖然不是211,但是在本領域內也是國內一流水平的。

還有南京審計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南京財經大學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大氣科學、地質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化學工程與技術、礦業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

蘇州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自定)

東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風景園林學、藝術學理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力學

南京理工大學:兵器科學與技術

中國礦業大學:安全科學與工程、礦業工程

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

河海大學:水利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

江南大學:輕工技術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

南京林業大學:林業工程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氣科學

南京農業大學: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

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

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

南京師範大學:地理學

3樓:火影の暗殺部長

1.南京大學 教育部 本科 211 985 不用多說在全國都是前5的高校,文理超強。

2.東南大學 教育部 本科 211 985 工科南京最強,全國10多名。

3.河海大學 教育部 本科 211 在水電領域全國都是很強勢的,綜合實力全國前50.

4.南京農業大學 教育部 本科 211 中國少數很強勢的農業大學,綜合實力全國前50.

5.中國藥科大學 教育部 本科 211 教育部直屬唯一一所藥學院校,實力不容小覷。

6.南京理工大學 工信部本科 211 原哈軍工炮兵系,國防口比較強勢

7.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工信部本科 211 南京另一所國防口院校,與北航齊名。

8.南京郵電大學 江蘇省 本科 中國少數郵電類大學,與北郵齊名。

9.南京工業大學 江蘇省 本科 以前的南京化工大學與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實力還可以,100多名

10.南京林業大學 江蘇省 本科 南林的資歷很老,但是近些年沒落了,但是總是可以保證100名左右。

11.南京醫科大學 江蘇省 本科 南京省屬高校中比較好的,全國排名中等。

12.南京中醫藥大學 江蘇省 本科 也是一所比較有歷史的省屬高校

13.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 本科 211 被譽為南京省屬最好的大學,211院校,歷史悠久。

14.南京財經大學 江蘇省 本科 以前的糧食類院校南京經濟學院,後更名,總體300名左右

15.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江蘇省 本科 前身是南京氣象學院非資訊類

16.金陵科技學院 江蘇省 本科 幾所大專組建而成,在園藝等方面見長。全國排名500多

17.南京工程學院 江蘇省 本科 機械電力出眾,全國300名左右

18.南京曉莊學院 江蘇省 本科 以前的南京農業專科與曉莊師範學校

19.南京審計學院 江蘇省 本科 全國唯一的審計類學校,300名左右。

20.江蘇警官學院 江蘇省 本科 以前的江蘇警官專科,在警校中還算不錯

21.南京體育學院 江蘇省 本科 體育類學校

22.南京藝術學院 江蘇省 本科 藝術類學校

23.三江學院 江蘇省教育廳本科 民***

南京的大學排名一覽表

4樓:智英武

南京高校排名如下:

一本:1、南京大學。

2、東南大學。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4、南京理工大學。

5、南京郵電大學。

6、南京師範大學。

7、南京農業大學。

8、河海大學。

9、南京藥科大學。

二本:南京科技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學院。

南京審計學院。

軍校:南京理工大。

南京市一本大學有哪些

南京有哪些211,985工程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 南京大學 (985、211、c9):頂級的理科牛校。目前,南大共有化學、物理學、材料科學、地球科學、工程學、環境/生態學、臨床醫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藥理學與毒理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等10個學科在世界所有學術機構中排名前1%,其中化學學科**引用數字居全球第45位,材料科學位居全球第63位,化學、物理、地學等**發表數均進入前球前100名。

在國內,根據教育部的評估,南大所有的理科學科全部是「國家重點學科」,其中南大的物理、天文、大氣位居全國第一;工科(計算機、軟體工程、微電子、城市規劃、環境工程等專業領域是國內頂尖水平,其中計算機軟體學科的綜合實力位列華東五校第一)、醫學(普通外科學為國家重點學科)中規中矩;文史類均強,中文、英文、社會學等最強,經濟學也不錯,其實力是國內頂尖高校聯盟「c9」中唯一能與北大旗鼓相當的文理高校。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34。

2 東南大學(985、211):老牌的工科高校,綜合實力位列江蘇第二。其前身為南京工學院(為四大工學院之首),部分學科如建築、通訊工程特別是移動通訊、土木工程、電子在國內處於前列,其中「生物醫學工程」位列全國第一;醫學、文史類學科均較弱。

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11。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無人機和***處於國內前列,在機電(機械工程、電氣工程)領域實力很強,其在飛行器製造領域全國最強。上海商飛(大飛機)公司的總工程師、總經理和大部分技術人員均來自該校,在灰色經濟領域較有特色,其它弱。

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03。

4 南京理工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兵器尤其是彈道飛彈設計為國內頂尖,其他如機械人領域實力較強,其它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1。

5 南京農業大學(211):教育部直屬高校,農學(作物學、農業資源利用、植物保護、獸醫學為國內頂尖),農業經濟較為強大,曾培養出我國第乙個農業經濟領域的博士,其綜合實力只在中國農大之下,其他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36。

6 南京師範大學 (211):在江蘇,其文科綜合實力只在南大之下。教育學、地理學(gis)、法學、新聞實力很強。

文史類絕大部分都是強項,南師大文學院掛有「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的牌子,理科(地理學、生物學)還是不錯的。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5。

7 河海大學(211):水利部共建院校,其前身為華東水利學院,水利工程為國內頂尖,水利水電方面為亞洲頂尖,其它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58。

8 中國藥科大學 (211):在藥學領域全國位列第一,是我國藥學方面的權威。著名化妝品品牌丁家宜就是出自該校。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9 。

6樓:匿名使用者

1 南京大學 (985、211):典型的文理科牛校,理學國內頂尖(物理、天文、大氣、化學、地質等排名靠前),工科、醫學中規中矩;文史類均強,中文、外文、社會學等最強,經濟學也不錯,其實力是c9聯盟中唯一能與北大旗鼓相當的文理高校。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48。

2 東南大學(985、211):工科類大學,工科頂尖(建築、移動通訊、電子、自動化);醫學較弱;文史類學科均較弱。江蘇排名第二的高校,華東五校之外的最好的高校,綜合實力在同濟之上。

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09。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工科類大學,工科(飛行器設計尤其是***專業國內頂尖),上海商飛(大飛機)公司的總工程師、總經理和大部分技術人員均來自該校,在灰色經濟領域較有特色,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97。

4 南京理工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工科類大學,工科(兵器尤其是彈道飛彈設計為國內頂尖),機械人領域實力較強,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98。

5 河海大學(211):水利部共建院校,工科類大學,工科(水利工程為國內頂尖,水利水電方面為亞洲頂尖),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88。

6 南京農業大學(211):教育部直屬院校,農業類大學,農學(作物學、農業資源利用、植物保護、獸醫學為國內頂尖),農業經濟較為強大,曾培養出我國第乙個農業經濟領域的博士,其綜合實力只在中國農大之下,其他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67。

7 南京師範大學 (211):文科高校,教育學、地理學(gis)、法學、新聞很強。文史類絕大部分都是強項,南師大文學院掛有「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的牌子,理科(地理學、生物學)還是不錯的。

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4。

8 中國藥科大學 (211):在藥學方面,全國數一數二,是我國藥學方面的權威。著名化妝品品牌丁家宜就是出自該校。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86。

南京都有哪些大學

7樓:我茶喝過毒

1、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nanji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

2、東南大學

東南大學(southeast university),簡稱「東大」,位於江蘇省會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著名的建築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學院之一,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a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3、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坐落於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農業科學與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農、理、經、管、工、文、法學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之一。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簡稱南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類為主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5、江蘇警官學院

江蘇警官學院,是江蘇省公安政法類本科院校,是全國首批建立的省屬公安本科院校。

學校創辦於2023年6月,是全國第一所公安學校。2023年10月,在全國省屬公安高校中第乙個接受教育部組織的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並獲得良好結論。

南京有哪些好大學,南京有哪些好的大學 南京市大學排名

新領航教育集團 從現在的就業形勢來看城鐵專業和汽修專業挺不錯的,城鐵行業也就是高鐵專業屬於國企單位,汽修行業的話現在人人基本都有車,前景都是不錯的。 美好 南京有兩所985,南大和東南大學。還有幾所211,包括河海大學,南師大等等,還有一堆省重點大學。 swag學長 大學有約第二期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南京市有哪些新景點,南京市有哪些景點

加速人生 南京,簡稱 寧 古稱金陵 建康,是江蘇省會 副省級市 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下轄11個區 南京主要旅遊景點是哪些 清遠市有哪些景點? 大美新疆旅遊網 連州地下河,黃騰峽漂流,湟川三峽,故鄉裡主題公園,古龍峽漂流,玄真古洞生態旅遊度假區,廣東第一峰,聚龍灣溫泉,洞天仙境,森波拉度假森林,千年瑤...

南京有那些大學,南京有哪些大學

南京共計51所大學,其中本科學校34所,專科學校17所 1 南京大學。2 東南大學。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4 南京理工大學。5 南京工業大學。6 南京郵電大學。7 河海大學。8 南京林業大學。9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10 南京農業大學。11 南京醫科大學。12 南京中醫藥大學。13 中國藥科大學。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