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英語?(過四六級),怎麼自學大學英語四六級?

時間 2021-10-21 04:41:15

1樓:大傻二傻

一、聽力

推薦:《瘋狂英語》雜誌

《英語中級聽力》

方法:聽一段文章時,不要看聽力原文,把書背過去,還要一段一段地聽,當聽到聽不懂的地方,就倒回去,反覆聽,直到聽懂為止,如果十遍下來還聽不懂,就看原文,找到障礙是什麼,找到後再聽。然後聽下一段,同樣方法。

《英語中級聽力》中的練習還是很不錯的,值得一練。

注意:此方法在詞彙量到達一定水平後甚為有效,但如果不背單詞,此方法等於浪費時間!

二、詞彙

推薦:《思馬得記憶法》-詞義順序

《星火四級》-字母順序(或其他更好的)

方法:詞義順序記憶法記得牢靠,但詞彙量不會增長很快;而字母順序記憶法會大幅度提高詞彙量,但不會輕易記下來。所以我們兩種方法都要背幾遍,不能只使用其中一種方法。

注意:我們在背單詞時一定要儘量多背下一個單詞的多種意思,一定不要只背一種。還有,詞義順序記憶法是站在詞根辭源角度來學習的,所以我們有必要研究英語的詞根詞源問題。

建議:備一本較好的英語詞典,推薦《牛津詞典》。光有電子詞典是不夠的。

三、語法

推薦:一本較全的語法書

方法:不要從頭讀到尾的看它,要在做題遇到問題時查閱它。

注意:現在英語四級考試淡化語法,但是我們不能完全不看語法,因為在寫作中,我們還是用到語法。

四、閱讀

推薦:《英語學習》雜誌、《英語沙龍》雜誌、《英語世界》雜誌

方法:準備一個筆記本,記下我們遇到的生單詞,要把詞義及音標記全。因為我們即使把四級詞彙全背下來,在閱讀時將還是會遇到生單詞。我們平時就要鞏固這些單詞。

注意:在背熟四級詞彙後,我們在做四級閱讀時,我們百分之百的還是會遇到生單詞,因為這是考官們故意的,不能因為這而不背單詞了。考官們不是自己寫文章給我們做,而是從英語雜誌、報紙中摘錄文章給我們。

所以我們更要看這些文章的**-雜誌、報紙。

五、寫作

推薦:《大學英語寫作門徑》

方法:平時多看這本書,注意寫作時片語的用法以及固定搭配。

六、口語

推薦:《瘋狂英語900句》

方法:多聽多說,書中對話很多,假設自己身在其中,體會語境、語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每天訂任務,天天堅持,不要間斷!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真題做會絕對過了.想考高分的話就聽樓上的.

怎麼自學大學英語四六級?

4樓:千與千尋

1. 單詞先要過幾遍

如果你報名了今年12月的四六級考試,又還沒開始準備,那麼就要抓緊了,剩下的準備時間已經不到3個月。高中為了英語高考,我們可是準備了兩三年,而過單詞是提高閱讀和寫作分數的一個關鍵。還記得高三時老師印發的單詞表嗎?

那時你應該也不只過了一遍吧?

同樣,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月裡,可以先過一遍四級或六級的詞彙書,根據詞彙數量,每天可能要記100個左右,已經非常熟的單詞就略去,重點標記或抄寫出記得不牢的。這樣一遍下來不必全部熟記,有一部分沒記住也沒關係。

2. 真題要按題型刷

關於刷真題試卷,這也是高中老師教過的常用方法。高中的真題卷、模擬試卷或者家庭作業總是要完整地刷完一張卷子,大學準備四六級可以變通一下。根據本人經驗,如果一開始就每次刷一整張卷子,可能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大學課程時間不規律,不便每次刷一張。

所以可以先按題型來刷,比如第一個月先刷完2016下半年-2023年上半年四級考試共12套試卷的所有閱讀題,第二個月刷完所有聽力題,第三個月刷作文和翻譯;平均每週三四套,基本上可以在考前刷完,如果實在擔心進度可以先放棄遠一些的16年的試卷。

5樓:在鎮海寺抖腿的丹頂鶴

1、首先,重視聽力,四六級考試聽力佔35%其實,同樣水平的兩個人,閱讀能力很難提高,而聽力卻可以短期快速提升。因為閱讀需要至少詞彙、語法、英美文化知識和邏輯能力四大支撐,這四項都不是短期可以提高的;

這些根哥在衝刺訓練營中都有詳細講解,還有匹配題的2+1原則,十五選十正確率較低且分值較少一般放在最後做。

3、至於作文翻譯,也是有套路可循的。主要還是要平時積累,考前多背幾個句子,可以在微博上搜一下陳曲老師,從他的天龍八部可以整理出適合自己的作文。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第一.最主要一點是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犯錯誤。人人都會犯錯,這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第二.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俗能生巧。

第三.要有靈活多樣學習方法。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第四.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要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學英語。

第五.堅持不懈。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要抓住早晨和晚上的英語學習時間。

第六.要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頻繁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第七.儘量用第一人稱來記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第八.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7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在大學是必須要過英語四六級的麼?英語四六級和考研哪個更重要?考研英語需要背些什麼東西

以前大學的學位會跟英語四級掛鉤,但現在都沒有了,所以四六級不是必須得過的。但是有過總是比沒過好一點點,畢竟以後如果你去找外貿工作的話,一般會要求你過英語六級,最低要求也是四級。至於考研,有個研究生文憑自然是比本科文憑好。選個你感興趣的專業,或者你覺得有前途的專業,可以提早看看相關的書籍也挺好的。考研...

關於英語四六級怎麼才能過,大學英語四六級的總分是多少啊?多少分可以算是過關了?

還得好好學習呀。沒有一定的功底很難過的。像聽力你必須得自己努力聽。我的建議是去多看真題就可以了。不過策略也是相當重要的。我當年國四級考試前去聽了新東方到我們學校的義務講座,四六級答題技巧,講得很好,如何合理分布各類題的時間,那些題需要扔掉,哪些是必須做好的都有。不放你也去聽聽吧。當年聽完了4級考了5...

我想自學英語口語,現在已經通過英語四六級,苦於啞巴英語,希望有適合的方法

樓上的同胞說的火星英語,恕小弟孤陋寡聞,沒聽說過,星火 spark 倒是挺出名的!看來樓主的英語基礎還是比較紮實的,在現在英語教學中,類似於樓主所說的啞巴英語的現象是普遍存在的!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都是應試教育,為的是拿高分,記得我高中的時候一個現象就是 要不是高考必須要考英語,除了一些英語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