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二的學生問一下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和數學我的英語一點基礎都沒有數學都聽不懂

時間 2021-10-20 10: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英語是一門重要的課程,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想把它學好。那麼,如何學好英語呢?有什麼方法呢?我認為——

首先,要聽、說先行。

英語是一種語言,學習它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斷地運用:1、學會聽別人說;2、大膽地和別人去交談。

試想乙個聽也聽不懂的人,怎麼會去和別人交談呢?所以,學習英語必須在「聽」中提高自己,在「說」中檢測自己。把你「聽」到的,找機會向你的同學、朋友、老師進行賣弄;當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時,那些曾讓你感覺到幹吧吧的句型、課文就會一下子變得親切而又有意義起來。

要做到「聽、說」先行,最重要的就是聽具有純真、地道發音的語言材料,去模仿其發音、語調,去領悟其會話場景,去和真正的「老外」對話!聽說時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磁帶要選對,要選難度適合自己的;時間要保證,每天至少半小時,應該說,聽那種純正、地道的語音、語調,感覺就是一咱享受。

第二,聽要一句一句地聽,說也要一句一句地說。不求快,要反覆聽、反覆說,直到聽懂每乙個詞,說好每一句放才行。事實上,練習聽說可以起到一石三鳥的效果:

既鞏固了語言知識、提高了聽力水平,又實現了口語運用。何樂而不為呢?

「聽」和「說」二者相互促進,不可偏廢一方。要大量地聽,不斷地說,只有這樣,知識才能變為能力。關鍵是要活學活用,堅持不懈。

如果能這樣,那麼我相信你一定能練出非凡的聽力,說出流利、地道的英語。

其次,讀、寫要跟上。

我們強調「聽、說」領先的同時,還注重閱讀量的擴大和閱讀能力的提高。而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的提高是建築在相當練習量基礎上的。達不到一定的量,就不會有「質」的突破,有的同學說,我做了好多的閱讀性解題,可是進步卻不大,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閱讀強調對文章整體的理解而不是對文章簡單的表象理解,也就是說,文章中有的句子不是可能孤立起來理解的,它是有背景的。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在開始大量閱讀前,,首先必須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比如句子詞形變化、句型、結構、時態等,要善於歸納總結,牢記一些特殊變化,學習英語語法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鑽進去,跳出來」。鑽進去就是認真學習語法知識,然後歸納總結,再做練習,使之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

一是語法基礎有了長進,就要「跳起來」擴大閱讀和提閱讀能力了。在擴大閱讀量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兩點:

1、選準閱讀材料,要精讀。有些人說知識「大意」就行了。其實不然,這種說法非常片面。

如果基礎不好,又不仔細閱讀,抓住的大意往往都不是關鍵。要想把自己的閱讀能力提高到「一目十行」的境界,首先你必須要做到「十目一行」。

2、限時閱讀。大量精讀後就必須轉到限時閱讀。時限可以以考試時間為準,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我們的目標是又快又準。

總之,當你真正做到聽說先行,同時擴大閱讀量和提高閱讀技能後,你的腦中就人積澱了許多可想、可說的事情。寫作時也就言之有物,下筆如神了

2樓:

看看你的程度吧,我也是初二的。

先說數學,如果實在是聽不懂,那就只能找個老師補習了。

其實平常老師布置的作業呢,也就夠了,一定一定要自己寫。不會的就問老師同學。如果你想在課外提公升水平的話呢,也可以買一些參考書籍,練習題目之類的啦,哈哈,不過我是很懶滴~

這個數學英語都適用~

反正數學一定一定是要聽課,不聽課真的落下很多。到時候真的很難補回來啊!

再說英語

基礎不好呢,那就一定得看課文,每天一定要聽錄音,多聽,多練,上課開口讀書。一樣的,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

中等和成績好的,課外拓展是離不開的。看看你考卷的丟分情況咯,如果閱讀題很爛就練閱讀。

英語就一句話:多聽多看多想多練

啊,差不多就這樣吧~希望對你有點用~

3樓:琳檬草精鈴

可以去找乙個老師補習一下,然後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懂的問題,下課以後一定要去找老師問清楚。你先這樣試試看吧!我是英語課代表哦!相信我吧!看看你的程度吧,我也是初二的。

先說數學,如果實在是聽不懂,那就只能找個老師補習了。

其實平常老師布置的作業呢,也就夠了,一定一定要自己寫。不會的就問老師同學。如果你想在課外提公升水平的話呢,也可以買一些參考書籍,練習題目之類的啦,哈哈,不過我是很懶滴~

這個數學英語都適用~

反正數學一定一定是要聽課,不聽課真的落下很多。到時候真的很難補回來啊!

再說英語

基礎不好呢,那就一定得看課文,每天一定要聽錄音,多聽,多練,上課開口讀書。一樣的,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

中等和成績好的,課外拓展是離不開的。看看你考卷的丟分情況咯,如果閱讀題很爛就練閱讀。

英語就一句話:多聽多看多想多練

啊,差不多就這樣吧~希望對你有點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需多讀,多記,多背。

數學記牢運算公式。

我是乙個初二下學期的學生,現在想好好學習了,但基礎不好,怎樣才可以讓我把英語數學補好呢。麻煩詳細 點

5樓:愛無界淚無痕

上什麼補習班完全沒必要,初二下學期開始好好學習完全來得及。我也是過來人,當初初一初二是成績很差,數學120的卷只能考五六十分,初二下學期開始奮發的,最後還考上了重點高中。

因為初二下學期就開始中考複習了,像數學是會重新把課本上一遍的,所以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很重要,眼睛要一直盯著老師。切忌老師在黑板上講解例題時不要光顧著抄,最主要的是你能聽進去,然後找課餘時間把老師講的例題重新做一遍,這樣這一類的題目就會了。天天都這樣堅持絕對會突發猛進,中考的題型也都是老師講的題型,都會了它怎麼變都沒問題。

至於英語,早讀晚讀當然不能浪費,把單詞表裡的單詞及老師講的片語全記熟,還可以多讀讀課文培養培養語感,然後就是多做題目了。

相信自己,肯堅持的話就一定會成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初中家教 其實請家教是個不錯的辦法 看樣子你不準備請家教 其實 自己複習也可以 因為初中知識還簡單

數學 一章節一章節的複習 複習了要及時做習題鞏固下 可以把以前的錯題再做一下 分析做錯的原因 很有必要

英語 單詞 短語是必須必須背好的 天天堅持 每一單元重要句型和語法 要複習 然後總的來說就是知道句式的變換 時態的應用 還有很重要的是 讀英語 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最好不過了

每天適量高質的複習 兩個月下來沒問題的 相信自己哦 祝你成功

7樓:也許未來

英語學習最好的方法是多記單詞,多做題目,每天堅持記單詞和做題目,這樣很好補習,因為英語主要就是單詞量的積累,認識的單詞多,那麼理解也就容易了。

數學學習就只能是自己理解了,或者找個家教補習,我覺得也是要多做題 ,自己多多把以前的基礎知識補習一下,自己多學就好! 加油,好好去學習,相信你一定會學好!

8樓:浴巾嘞

都是以多做題為主。

數學要注意構建知識網路,多做題,了解題型,總結方法。初中的數學多練習很快就能上去了。

英語要記單詞啊,懶不得的。完形填空和閱讀要堅持每天練一篇或者兩篇。加油~

9樓:夢夢女

我覺得第一,要努力

第二,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

第三,在假期找補課班學習英 語

第四,在假期裡不要總玩,不要以為放假就輕鬆了第五,要多讀一些書籍,那樣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多看點英語電影也有幫助

還有要記住想要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要記住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加油,你一定可以!

10樓:沫月翼

早上7點至8點:讀一讀從六年級到初二數學書本上的重要知識。

早上8點至9點:讀書最重要的還是要保證有豐富的早餐,不能不吃。而且是每天。

10點至10點半:做點關於數學的作業,要從六年級基礎做起。

中午就睡乙個美美的覺,保持下午的清醒和力氣。

下午2點半至3點半可以讀一讀英語,隨便從哪一年級開始都可以。

3點半至4點可以做一做英語的作業。

剩下的時間隨便。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裡如果條件好的話可以請家教來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上網的時間用來學習,就能學好了。有提這問題的時間不如去看書了。

13樓:

認認真真的看教材 和教材裡的習題 吃透了 把書倒背如流就行了。

我是乙個初二的學生,初一的英語和數學都沒有學好,請問有什麼好的資料書能讓我盡快地補上去呢??

14樓:心天靈龍

資料書好多都是差不多,有些還很差,教你個法,不會的問老師,最簡單,不要感覺不好意思,老師喜歡這樣的學生,我就是老師

15樓:穿泡

數學你買一本初中生解題題典

英語先背單詞,把錯題搞懂就行

16樓:琉璃妖之

《完全解析》或者《教材全解》,這都是我用過的,還蠻好的,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書看懂看透,祝你學業有成!

17樓:大眼瞪眼呀

初一學的不紮實,嗯,你買那種小本本的,幾塊錢三年知識點那樣的小書,學現在的就不忘以前的,還有吃飯放學時可以抄些你初一沒學好的知識點,走在路上看,我們學校也有這樣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旺旺英語不錯,還有上學吧也很好啊。

初二下學期的數學怎樣才能學好,初二下學期的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怎樣學好數學 首先,老師講課一定要認真聽,作業認真完成,這是學好數學的必要條件,它的重要性已不必多說。另外,學校有時會為學生統一訂購一些教學輔導書籍,可充分利用。有些超常學生可以加強學習的深度 廣度 但基本功 基礎知識萬萬不可忽視。其次,要注意效率。不作 重複勞動 每次預複習都要有比較明確的目的。在...

問一下各位大神,怎樣才能知道買的二手筆記本是不是原裝機啊 希望大家能幫我解答一下,謝謝啦

要買二手的筆記本最好是近一年內最多是1年半的,因為數碼產品更新太快,這 我也買過一個二手筆記本,下面的你可以看下 翻過來看下底下的螺絲釘有沒有明顯的扭過的痕跡,用軟體測是必要的 用u盤帶上 魯大師 去看硬體情況,如硬碟使用時間等與他說的配置符不符,這個灰常重要 老闆找藉口不給測那就很可能有問題啦 還...

我是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

湯以蓮 少年當中,遇到你這種情況的也不少,請你靜下心來時,仔細想想,人與人交往是很講究緣分的。總之,遇事不能鑽牛角尖,表現大度一點更好。另外,少年強則國家強。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和鍛鍊身體上,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成績,也許若干年後,你會在各個方面都獲得豐碩的成果,讓人們羨慕不止。祝你開心快樂!生活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