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好就業嗎,俄語好學嗎,就業問題如何

時間 2021-10-19 17:5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純俄語的話,一般。不是很好就業。建議俄語作為語言工具,有其他就業的學歷。還有就是俄語最好能拿什麼證,在畢業前就都拿了。好多好一點的工作,很看這個。

現在石油類,化工類的畢業生會俄語相對比較好就業。尤其石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工作找你,學不好你找工作,主要看個人的水平和能力

3樓:尼瑪你個土鱉

小語種首先就得看學校 我哥哥就是俄語 但是他的學校不好 所以當翻譯或者做中俄商貿都很困難 如果你家裡有一定的經濟條件送你出國 可以經商 但這要看你的自立能力

4樓:空湘章元瑤

看你的俄羅斯程度了,目前來看用人單位多俄語人才的需求還是不少了,在南方很多廠家招俄語的業務員和翻譯,俄語導遊也很不錯。

俄語好學嗎,就業問題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教俄語的大學老師,就給你說說我們學校培養的本科生就業情況吧。大概有以下幾種,一是繼續學習的,比如說考研究生或者出國學習的。二是到外貿公司去工作的,就是做外貿業務員的,我們畢業生中做這個的最多。

這種工作底薪一般一千多,都是靠賺提成的。要說外貿公司當然是東北,北京和上海、浙江一帶,廣州一帶用的比較多,但因為我們學生大多來自江蘇,他們都願意選擇在本省就業,所以公司規模可能都不大,如果不考慮自己的家庭原因,語言基本功又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試試到上面那些城市找找,還挺多的。三是我們有的學生選擇做導遊,目前這個俄語導遊還是挺缺的,但是要考俄語導遊證才可,賺錢還可以的,北京和海南需要的俄語導遊會多一些。

四就是轉行做別的了。

我自己從初中開始學俄語,大學研究生到現在工作,跟俄語接觸了有將近20年了,我是覺得初高中階段的比較好學,當年我們班考上大學的學生中,有好多是俄語考生,但是到了大學之後,學的東西多了,你會發現不大好學,因為要記憶的東西,要區分開的東西很多,有一些對於中國人來說確實挺難的,但是學語言除了天分,主要靠自己努力,而且語言都是相通的,每個人有著自己的學習方法,只要肯努力,不怕學不會的。目前全國有70所左右的院校開俄語系,黑龍江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是國家俄語研究基地

這位同學,不知道你怎樣接觸到俄語,你學俄語的動機又是什麼?其實做什麼工作主要取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能不能學好也跟自己的學習動機有很大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是一門很拗口的外語,剛開始學的時候肯定是不容易,我認識的乙個朋友是俄語專業的,說的也很好,就是需要加強練習,現在是一名俄語老師。

只能就業問題,俄語屬於一門偏點的外語,就業無非就是老師,或者外貿公司上班,當然如果能學的特別好的話,可以做翻譯。

7樓:素年

才上初中,小娃娃你好懂事呀!現在就問這麼有深度的問題,90後就是不一樣,牛!

看哈,一共兩個問題,好學嗎,就業問題如何。第乙個問題你自己已經解答了,哪門語言都不是簡單的,第二個問題,你現在初中,等你就業至少得個五六七八年吧,這期間什麼變化誰知道,說不定2012來了人就全部滅絕了呢。

不過,負責任的告訴你,俄語真不好學,就業一般,目前來說最好就業的是西班牙語。你既然喜歡俄羅斯的話就不要考慮那麼多了,俄羅斯性格坦率,直爽,況且你又佔據地理優勢,喜歡就選擇。

8樓:永春趙

學的是人有很多,但堅持到底的卻不多。我是新疆的,這邊還是很缺少俄語高階人才的。如果大學不是俄語專業,自己紮實的學上2~3年,還是很不錯的。

9樓:楊楊柳柳青青

哎 其實什麼學好都挺有前途的 不過我建議男生的話還是不要學語言了,個人覺得沒什麼前途、、、

學習俄語前景怎麼樣嗎?今後就業前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學俄語,不要學俄語,不要學俄語,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就業面實在太窄了。還不如一般的英語。

俄羅斯現在經濟不行。招俄語的公司並不多,至少沒有招英語的公司多。稍微好一點的工作不是駐外就是銷售,駐外一走就是二三年,做銷售壓力山大,對女生非常的不友好。

其實說到底了,最好不要選擇任何語言專業,還是學個工科什麼的,工作要好找的多,選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就業呀!!!

11樓:悠悠向北

呵 那我算你學長了吧 我也是學俄語的 現在大二了 在北外

其實我以前學俄語也挺困惑的 但是現在看來俄語前景也還挺好的吧 關鍵是自己要學好

一樓說的對 現在學俄語的人確實是越來越少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其實不算是不缺點 反而是乙個機遇,你想 俄羅斯最近國力確實在比較快的崛起,而且中俄在地理上隔得那麼近,經濟上政治上必然聯絡緊密,所以我覺得今後一段時間內對俄語人才的需求應該是會增長的,但是現在學俄語的人反而上,求大於供,自然一種機遇了(但是一切都要基於你俄語學得足夠好,學得不好,再好的專業給你學也沒用)

而且你家鄉在俄羅斯,那裡學俄語也方便,俄語的用處也很大,其實我覺得你學俄語是挺適合的了。

還有就是俄語入門挺難的,變格變位還有p音挺難記的,但是入門過後減減習慣了也還是可以學的,就是還是會覺得俄羅斯人說話挺麻煩的。

還有就是東南沿海那裡好像俄語需求也還可以吧,就像二樓說的

總之我覺得你學俄語還是挺好的 但是前提是一定得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是學俄

語的,從我的經歷來看。首先你要問自己,我學俄語要幹什麼。

如果弄清楚要幹什麼,那麼就針對你想做的事來有針對性的學俄語。

在大學裡學完的俄語通常在社會的工作中難以應用,跟學完計算機去做計算機工作還得從頭來是一樣的。

語言這種東西,沒有難不難的說法。就是你自己肯不肯學。只要肯學,沒有學不會的語言,更沒有難學的語言,因為中文是最難學的,但是你已經掌握了。

俄語的就業前景還可以,黑龍江大學俄語專業算是первый了,但就業率也太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難度一般吧!剛開始有點不適應的,習慣了俄語也就不難了!

我現在是大2了,在黑龍江大學上的!

就業前景應該不錯的,俄中關係很不過的,**也在快速發展!

關鍵是看自己了!學好俄語的男生很容易找工作的!

俄語的語法很多很複雜!名詞有6個格,動詞的變位和體很不好記!

14樓:龐思源及贍

你如果是學習語言的,或正計畫學習語言類,就應該清楚,語言類只是乙個工具而已。

俄語翻譯分為:筆譯和口譯。

雖說分為這兩個方面,但等級大有不同,筆譯--普通的筆譯、高階筆譯;口譯--普通的口譯,同聲傳譯,差別雖大,但術業有專攻,無論筆譯,還是口譯,都有其涉及的專業領域,或和**(商務方向、機械翻譯方向)掛鉤,或和文學掛鉤等等,同時,根據工作需要,筆譯和口譯有相互交叉的時候,因此,語言只是我們工作時應用的工具而已,你要將你所擅長、所傾注的專業方向知識(**方向、文學方向等)+俄語工具=好的俄語譯者(好的俄語工作人員)。

我本身就是俄語專業畢業的,我所選擇的方向是商務方向,因此,我就要專注了解、學習外貿知識,專業學習俄語,現在就業也是在外貿公司,學以致用。

至於你說的就業,可以這樣和你說,小語種的就業都是比較樂觀的,但要綜合你的個人素質,如果你學的好,付出必定有收穫,你的就業就應該沒有問題!

希望我的個人見解和個人經歷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開辦院校93所,講俄語的國家和地區10個左右)

除了俄羅斯,俄語在其他幾個國家都不是唯一通用的語言,在烏克蘭和幾個「斯坦」國家都有「去俄羅斯化」的架勢,俄語的地位似乎在削弱

這個訊息有點讓人沮喪,來說個讓人振奮的,前幾天,我去參加朋友酒吧的開業典禮,遇到了乙個法語導遊,我問他現在哪個語種導遊最稀缺,他毫不猶豫的說是俄語。

俄羅斯經濟這些年復甦的很快,不但是在黑龍江新疆一些邊境地區,中俄**很活躍,就是在首都北京的核心地區,***旁邊的雅寶路,街上的路標,商店的牌牌也都是中俄雙語的,很成規模。

開辦俄語的院校很多,但有不少這些年都沒怎麼招生,俄語就業整體上處於乙個回暖的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俄語的人很多啊,來北京工作了一年多身邊全是這種人,也不乏水平不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還好吧,入門難,掌握了就好了啊,至於就業前景,誰也說不准,只是現在中俄關係在公升溫當中,我是南方的,據我了解,到目前為止,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廣東深圳那裡,還有長三角地區的俄語人才還是有一定的需求量的,多掌握一門外語也是好事啊,說不准到哪天就派上大用場了呢,加油啊!

18樓:竹林鈴音

你應該問一下父母啊?我也是學俄語的的,不過我父母是學的英語,反正現在學俄語的人是越來越少了,哎!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語言都一樣!不達到精益求精的程度都不行!

20樓:歸劍

我覺得在黑龍江,應該學俄語,這是別的地方無法比擬的優勢,至於就業前景,只要學得好,肯定前景廣闊!

21樓:幼兒園大班畢業

北京晞朗俄語培訓學校還不錯,有自己編寫的教材很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挺猶豫報俄語,專業不知好就業不

學習俄語前景怎麼樣嗎 今後就業前景

前景還是很好的。因為我們現在雖然說是英語為主,要是在一些外貿跟單的時候,他們更傾向於這些別的語種,比如說日語,俄語,法語這些。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就比如說翻譯或者是外企都可以。學習俄語情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可以從事一些翻譯或者是商貿外貿,助理的工作,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還可以的,一般來說可以當...

俄語初學者的問題,俄語這種語言難學嗎?

作為二外,使用 電視俄語 或 走遍俄羅斯 比較好一些。自學最好是那種有音像功能或配有音像資料的書籍。你說的 感興趣 讓lz無法,因為學習目標不明確,就無法選擇教材。你是考研?想留學?還是學著玩?走遍俄羅斯 不是針對二外的教材,此教材系外國人編寫,沒有漢語解釋和指導,無法自學。電視俄語 倒是自學教材,...

俄語四級證書好考嗎

一般來說從0起點到四級,只要專業學習兩年即可,完全沒有問題,四級其實就是基礎的一些東西,很簡單的,相比之下,英語的四級好像更容易些,因為大家都學了那麼多年了嘛,俄語這個語言其實越學越簡單,比英語日語其他的那些都簡單得多 源安波 別聽那位嚇唬,我有很多同學在北外和黑大,我雖不是俄語專業但外語高考也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