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商科留學美國和英國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將來想去英國發展,回國

時間 2021-10-19 17:2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港發展的話,英國和美國的商科學位認可度都是比較高的,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對英國和美國進行一下對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可選專案 兩國比起來,美國的學校和專案都比英國多很多,如果目標不是非常明確的話,美國的選擇麵顯然要更寬一些;

(2)費用和時間 費用方面美國的費用比英國要高,一般美國的商科碩士專案讀下來需要30-60萬,英國的話一般在30萬以內,時間上講,美國的專案1年的居多,也有些專案是1年半或2年的長度,英國的專案會更短,一般是9個月;

(3)申請條件 英國和美國在商科申請的錄取條件上有一定差別,英國的學校會更重視申請者的硬體條件,也就是本科學校的背景(是不是211或985等)、雅思、gmat成績以及gpa,而美國的學校對本科學校背景不太看重,只要托福和gmat成績滿足要求,決定錄取結果的更多是軟體,比如實習背景,綜合能力等,所以成績好的同學申請英國會比較有優勢,而美國可以給成績不是很突出的同學更多機會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

(4)就業和實習 英國現在的政策下,中國留學生畢業後留在英國工作的機會非常小,而美國畢業後實習或工作一段時間再回國發展的機會比較大,所以如果考慮想在國外積累一段工作經驗再回國的話,建議選擇美國。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商科首選美國,美國才是唯一的經濟大國,英國根本比不了,而且英國的費用還比較高,根本留不下來,所以在英國發展太難了,還不如去美國,找到工作還有機會留在美國

商科學習留學的話,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

3樓:美世聯合教育

從院校數量看

美國和英國開設的商科碩士專案大體一致,比較受到學生歡迎的是金融、會計、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美國高校多,但是開設這些碩士專案的學校並不多,英國則開設了非常多的商科碩士專案。如果從可以選擇申請的碩士專案數量上,英國的選擇性非常大,美國的選擇性則相對少

從學校實力看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哥倫比亞經濟學院等都被譽為美國的「商界精英搖籃」。英國、法國院校的商科專業也具有很強實力。倫敦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頂尖名校的畢業生競爭力較強,薪酬一直保持著較高增幅。

從就業前景看

由於英國和美國對待國際學生的工作政策不同,大部分就讀英國商科專業的同學無法留在英國工作和實習。美國就讀商科專業的同學可以畢業後利用12個月opt(實習期)時間留在美國尋找工作和實習機會,有部分商科專業的專案可以享受額外24個月opt延長的待遇。

如果回國就業,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的頂級高校均非常受歡迎,如果非頂級高校畢業,則美國留學歸國人才在就業市場上更受國內企業歡迎。

總結: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可以根據自身的具體條件選擇!

我就要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綜合分析一下。

4樓:真的是胖紫微啊

去英國留學還是去美國留學都好,因為它們各有優勢。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一、申請難度

同樣質量的學校,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加靈活一些。而且英國很多學校都提供各種形式的預科,可以念一年再公升本科。預科的門檻更低。

總的原因是英國學校全部是公立學校,熱衷吸引留學生(對國際學生徵收的費用依法高於英國本土學生)。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二、學制

英國的學制是本科三年,碩士一年;美國通常是本科四年,碩士兩年。所以完整取得碩士學位,英國花的時間要少得多。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三、 教學質量

英國學校的教學質量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均衡和可靠。英美大學教學一般分兩部分,一是lecturing,講課;一是seminar,課後討論。seminar部分非常關鍵。

在英國上的所有課都是教授或講師親自主持的。而美國的university特別是常青藤名校,教授都過於注重科研甚至社會活動,不太重視教學,搞到lecturing有不少時候居然是助教在講(哈佛就一直有這個問題);而seminar幾乎肯定是助教(往往是博士生)主持的。這樣一來,教學質量就受到很大影響了。

這方面,美國的college比較好,師生比顯著優於名牌university,教師主要精力放在教學。

所以,對於真正想得到最好教育的,美國的college是上選;英國的大學一般而言還是比較可靠的,美國的university(包括哈佛耶魯),專業、課程、教授之間差別就比較大了。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四、留學費用

在不考慮任何獎學金的情況下,國際學生在英國留學的成本是1.5-2萬英鎊(相當於2.4-3萬美元)/年;三年就是4.

5-6萬英鎊(相當於7-9萬美元)。美國方面,私立學校在5-6萬美元/年,四年就是20-24萬美元;公立學校稍便宜一點,但現在也是3-4萬美元一年,四年就是12-16萬美元。在美國,除了少數如加州伯克利分校外,好的並且在國內有較高認可度的學校還是以私立為主。

由以上的對比可以看出,其實英國留學和美國留學都有一定的優勢,而且兩個國家都是教學非常優秀的國家。也不難發現去英國留學的價效比要比美國高一些,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學生或者學校、專業等具體情況來選擇,同時還要看學生的能力及愛好。

以上資訊**於新東方前途出國 僅供參考

5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對比英國

和美國的留學,有很大的區別:

1、首先從費用上來說,美國留學的花費要比英國留學的花費要高很多,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

2、另外從申請要求上來說,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確實是比英國留學的申請要求要高得多,而且各種審核要難得多,對於學生來說,申請難度會增加,但是英國留學的申請要相對靈活一些,有些硬體達不到標準的,可以選擇先讀預科,等一年預科完後可以正式讀了,這就是相對靈活的地方,而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達不到就不錄取;

3、最後從錄取後就讀的情況來說,美國的學制是少則4年,多則甚至能到8年的都有,但是英國的學制的年數要普遍比美國的短一些,一年兩年制的是常態。

為什麼更多人選擇去美國而不是去英國讀書?英美留學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學生之所以在留學目的地國家的選擇上首選美國,而非英國,自然有其客觀的原因。一,美國留學的優劣:1,世界一流大學雲集,前一百的一流大學美國幾乎佔了一半;2,美國世界知名的私立大學幾乎囊括了前二十名,世界各國無一國家可與其相比;3,美國大學數量眾多,選擇餘地大;4,美國大學學制合理,培養質量和社會認可度高;5,畢業後就業環境相比英國要好得多;6,學費高昂,特別是排名靠前的私立大學。

二,英國留學優劣:1,學制短,本科三年,研究生中授課型的碩士只有一年。這即使優勢也是劣勢。

2,研究生申請相對於美國容易;3,費用上較美國稍便宜一些(主要原因在於英鎊大幅貶值);4,畢業留英就業較難;5,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國內聲譽不佳。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從全世界最好的大學分布看,美國日本是第一第二。英國可能在一百年前是最適合留學的,現在不行了。

第二,英國不准留學生打工,留學門檻也高,,費用上也比去美國日本更貴。

第三,留學生除了學習,有很多的最終目的是留在該國就業生活。英國的總體實力和大企業數量同樣不能和美國日本比。

美國留學和英國留學哪個回國後更好就業啊?

8樓:一號耳朵

其實都一樣,你要是留學的話還是要看學校的,你的這個問題就像是在上海上學好就業還是北京一樣,而且現在留學生也就那麼回事,現在企業不僅看你是否留學,你留學之後還有海外工作經歷這樣比較吃香,但要是一定要說那個企業更偏向的話外資更偏向英國,合資,國內的更偏向美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樓主去美利堅合眾國吧

去英國留學有什麼優勢,缺點又有什麼?

1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百年育人

高等教育已有近900年歷史,至今培育出超百位諾貝爾獎得主;學術成果得到全世界認可。

豐富的教育資源

教育資源豐富,120多所優秀大學可供選擇,且學歷均得到中國教育部認證,世界排名前30的英國大學就有8所(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牛津大學、愛丁堡大學、布里斯托大學、曼徹斯特大學),中國國內世界排名最高的清華大學也只排在47位。教服留學具有強大的英國合作院校資源,可以為各位學子提供充足的留學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英國留學的優缺點?

12樓:易留學

英美國家一向是我們出國留學的主要國家,每年赴英留學的人數越來越多,去英國留學有很多優勢

一、名牌院校多,排名高

英國世界前一百的院校,英國大概佔了約為五分之一,共18所院校入圍,中國院校就劣勢比較明顯了。中國top10的學校都很難和英國的頂尖g5像比拼,g5裡除了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都在前10世界前10的學校。

那麼對於成績優異的學生來說,去英國留學,知名院校的選擇範圍更多,學校綜排也更高。回國就業的優勢也更加明顯,去外資企業也有更高的含金量。

二、學制較短,花費相對較少

大部分英國的授課型碩士都是一年學制,像mba還有研究型碩士學制就比較長了,另外還有一些專業會有交換也有兩年的。

相對而言而國內的研究生碩士等都是兩年到三年時間不等,時間不等人,增加自己的就業優勢有沒有!

畢業回來就業兩年了,國內的同學才從中國的院校研究生畢業,是不是比國內的同學有更強大的職場優勢了!!

費用上來講,英國一年的費用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學費一般商科都在1萬5到2萬英鎊之間,現在匯率降了有沒有,1比8.5多,是不是更省力省錢省資金!

三、教育質量高

英國的教育和國內相比,更注重學生的自主學習和創新能力,課程知識更新快,課程內容涵蓋最新的理論以及實踐結果,力求知識相互聯絡形成知識網面,讓學生在理論、實踐間融會貫通,不單單是理論教育照本宣科。

而且教授都非常的有實力,又幽默,還有外國的學生做朋友。一起做小組討論、presentation。是不是高大上了!

四、認可學歷多

中國留學教育部是認可海歸的學歷的,在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上一看,大英帝國基本上綜排前50的學校都赫然醒目,所以趕緊開始準備吧。

回國考公務員也認可,去企業也認可,何樂而不為呢!而且英國的學校在國外也收到認可,以後可能還出國就業呢,還有可能移民呢!

五、文化生活更加豐富

每個出國留學的學生都可以體驗不同文化啊,去英國能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說英國的生活文化更加豐富,近年來日韓留學人數也不在少數,但是同屬亞洲國家,古典建築、民族服飾、生活習慣大體相近,但是英國無論是從建築、服飾還是居民習慣都與我們大相徑庭,從小看多了亭台樓閣的你,對西方古典的城堡教堂難道不好奇嗎?還是文化多元較為開放的英國國家比較傾向,而且英國治安也好,白種人也多,文化體驗什麼的更好!

去英國留學的劣勢

一、高考成績的認可度極低;

英國的大部分高校對於中國學生的高考成績認可度較低,還是部分學生如果不是成績特別優異,仍然需要讀預科。

二、移民政策無優勢;

目前英國對留學生的移民政策沒有太過利好的政策

三、本科之後一年制的碩士,課業壓力會過大;認可度不及兩年制。

眾所周知,英國的碩士大部分都是一年制的,這在時間上雖然說節約了時間成本,但是會增加學生的課業壓力。同時,回國後,很多人會質疑一年制碩士的質量。這個其實是長久以來都在討論的問題。

但是我覺得大部分人只看到了一年制獲得碩士的容易,卻沒看到這一年當中讀碩士的人付出的辛苦。這些人在某些程度上更懂得如何去壓縮時間、利用時間,更高效地學習。

總的來說,無論去哪個國家,優勢和劣勢都是存在的,只是在本身看來,哪些點是最關注的,哪些點是無所謂的。

去美國讀商科好還是到英國讀商科好?我家裡的情況不是很理想,我想申請獎學金這兩個國家那個能多申請些

雖然美國的學費和生活費要稍微比應該便宜一點但是英國留學的時限比較短 所以這樣看 經濟方面還是更划算一點不過你別怕 英國留學 含金量低 其實一樣 英國的教學質量 是世界一流的 美國 歐洲很多都是在仿照英國的教育 至於獎學金 每個學校都會不一樣 具體學校政策也都會不一樣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美國和英國哪個國...

商科到底是英國留學好還是美國留學好

1.美國主要看gpa,也很看重社會活動,綜合考察2.這個完全沒有評判標準,多去參加具有證明性的,模擬聯合國,數學建模等國際性活動或競賽,申請top主要還是看你的硬體,就是你的gpa和toefl 商科本科結束後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工作,英國美國都基本上不可能。最好的是美國的本科 美國的研究生,英國本科也不...

商科碩士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商科學習留學的話,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

星馬教育 商科專案的選擇 商科,其實是一個非常廣的領域,包含很多專業,比如最為傳統的金融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市場營銷和工商管理等,比如一些新興學科,商業分析 金融工程 鏈管理和資訊系統管理等。美國大學和英國大學開設的商科碩士專案基本一致,但美國商學院教育以mba為主,top30美國高校開設的適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