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碩士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商科學習留學的話,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星馬教育

商科專案的選擇

商科,其實是一個非常廣的領域,包含很多專業,比如最為傳統的金融、會計、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和工商管理等,比如一些新興學科,商業分析、金融工程、**鏈管理和資訊系統管理等。

美國大學和英國大學開設的商科碩士專案基本一致,但美國商學院教育以mba為主,top30美國高校開設的適合無工作經驗學生申請的碩士專案並沒有英國多。

而英國大學開設的會計、金融和金融相關的碩士專案遠多於美國。美國top100的大學中,有64個金融和金融相關碩士,個別學校會授予金融經濟學碩士和國際金融碩士。而英國top50的大學,幾乎都開設了金融和金融相關碩士,還會細分出貨幣銀行碩士等專案。

美國大學的市場營銷、物流管理、人力資源、旅遊管理、國際商務和管理學的專案則更少,而英國top50大學幾乎九成的學校都開設了這些專案。

美國1-2年,英國1年

美國大學的商科碩士專案除了mba專案之外,其他的專案的學制基本為1-1.5年,專案是修學分的。很多商科專案自帶實習學分,學生如果能提前修完學分即可提前畢業,因此,比較靈活。

英國大學的商科碩士專案的學制基本都是1年,專案分為授課型和研究型,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會選擇授課型,一般總共修8-9門課,每門課成績合格,並完成**,才可以畢業。大部分授課式碩士課程只需學9-12個月,但課程非常緊湊,所以壓力可想而知。

美國嚴格,英國靈活

美國商學院的錄取要求相對較為嚴格,通常要求學生提供gmat 或gre成績,也看重學生的toefl成績,低於學校最低分錄取的情況非常少。部分大學還會有面試環節。一般來說,美國top60商學院的語言要求區別不大,到top70後的學校才會降低要求。

英國商學院錄取學生則更看重學生的本科院校背景,包括學校是否是國內“211大學”和本科期間的gpa。而對語言成績要求的標準相對低一點。如果ielts達不到學校的最低要求,還可以申請語言課程。

不過申請英國top10商學院或者g5大學商科也需要提交gre或者gmat成績。

美國30萬起 英國20萬起

美國很多學校是世界頂尖的私立大學,學費和生活費較貴,學費大約在每年4-6萬美元。公立學校則稍便宜一點,每年的費用基本在3-5萬美元。

英國大學的碩士大部分專業學費大致相似,部分專業比如mba等每年學費會達到2.5萬英鎊左右,生活費5千-1萬英鎊左右,每年留學費用約20-25萬人民幣左右。

所以,在美國讀商科碩士稍微比英國貴一點,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選擇。

商科就業情況

英國和美國對待國際學生的工作政策有所不同,大部分就讀英國商科專業的同學無法留在英國工作和實習。美國就讀商科專業的同學可以畢業後利用12個月opt時間留在美國尋找工作和實習機會,如果是屬於stem的商科專案可以享受額外24個月opt延長的待遇。

當然,如果回國就業,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的頂級高校均非常受歡迎,如果非頂級高校畢業,則美國留學歸國人才在就業市場上更受國內企業歡迎。

可以說,美國和英國的商科各有各的優勢,美國目前的綜合國力更強,而英國更有歷史底蘊。如何選擇,還是要取決於你最內心的訴求是什麼,希望這些對比能讓大家有所啟迪。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選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的,對於想要出國留學的學生,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商科學習留學的話,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

4樓:美世聯合教育

從院校數量看

美國和英國開設的商科碩士專案大體一致,比較受到學生歡迎的是金融、會計、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美國高校多,但是開設這些碩士專案的學校並不多,英國則開設了非常多的商科碩士專案。如果從可以選擇申請的碩士專案數量上,英國的選擇性非常大,美國的選擇性則相對少

從學校實力看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哥倫比亞經濟學院等都被譽為美國的“商界精英搖籃”。英國、法國院校的商科專業也具有很強實力。倫敦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頂尖名校的畢業生競爭力較強,薪酬一直保持著較高增幅。

從就業前景看

由於英國和美國對待國際學生的工作政策不同,大部分就讀英國商科專業的同學無法留在英國工作和實習。美國就讀商科專業的同學可以畢業後利用12個月opt(實習期)時間留在美國尋找工作和實習機會,有部分商科專業的專案可以享受額外24個月opt延長的待遇。

如果回國就業,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的頂級高校均非常受歡迎,如果非頂級高校畢業,則美國留學歸國人才在就業市場上更受國內企業歡迎。

總結: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可以根據自身的具體條件選擇!

商科碩士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

5樓:天道教育

具體要看申請的學校,總體來說美國大學的商科排名要靠前一些,top100都是值得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商科去美國和英國都很不錯,但是要看學校,最好你能說一下你的成績都是多少,現在是什麼專業,例如:雅思或者託福的成績,gpa多少等等,建議你使用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就是把你這些成績輸入進去系統會匹配出來和你相似的案例,就是成功申請的案例,這樣可以給你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

我就要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綜合分析一下。

7樓:真的是胖紫微啊

去英國留學還是去美國留學都好,因為它們各有優勢。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一、申請難度

同樣質量的學校,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加靈活一些。而且英國很多學校都提供各種形式的預科,可以念一年再升本科。預科的門檻更低。

總的原因是英國學校全部是公立學校,熱衷吸引留學生(對國際學生徵收的費用依法高於英國本土學生)。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二、學制

英國的學制是本科三年,碩士一年;美國通常是本科四年,碩士兩年。所以完整取得碩士學位,英國花的時間要少得多。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三、 教學質量

英國學校的教學質量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均衡和可靠。英美大學教學一般分兩部分,一是lecturing,講課;一是seminar,課後討論。seminar部分非常關鍵。

在英國上的所有課都是教授或講師親自主持的。而美國的university特別是常青藤名校,教授都過於注重科研甚至社會活動,不太重視教學,搞到lecturing有不少時候居然是助教在講(哈佛就一直有這個問題);而seminar幾乎肯定是助教(往往是博士生)主持的。這樣一來,教學質量就受到很大影響了。

這方面,美國的college比較好,師生比顯著優於名牌university,教師主要精力放在教學。

所以,對於真正想得到最好教育的,美國的college是上選;英國的大學一般而言還是比較可靠的,美國的university(包括哈佛耶魯),專業、課程、教授之間差別就比較大了。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四、留學費用

在不考慮任何獎學金的情況下,國際學生在英國留學的成本是1.5-2萬英鎊(相當於2.4-3萬美元)/年;三年就是4.

5-6萬英鎊(相當於7-9萬美元)。美國方面,私立學校在5-6萬美元/年,四年就是20-24萬美元;公立學校稍便宜一點,但現在也是3-4萬美元一年,四年就是12-16萬美元。在美國,除了少數如加州伯克利分校外,好的並且在國內有較高認可度的學校還是以私立為主。

由以上的對比可以看出,其實英國留學和美國留學都有一定的優勢,而且兩個國家都是教學非常優秀的國家。也不難發現去英國留學的價效比要比美國高一些,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學生或者學校、專業等具體情況來選擇,同時還要看學生的能力及愛好。

以上資訊**於新東方前途出國 僅供參考

8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對比英國

和美國的留學,有很大的區別:

1、首先從費用上來說,美國留學的花費要比英國留學的花費要高很多,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

2、另外從申請要求上來說,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確實是比英國留學的申請要求要高得多,而且各種稽核要難得多,對於學生來說,申請難度會增加,但是英國留學的申請要相對靈活一些,有些硬體達不到標準的,可以選擇先讀預科,等一年預科完後可以正式讀了,這就是相對靈活的地方,而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達不到就不錄取;

3、最後從錄取後就讀的情況來說,美國的學制是少則4年,多則甚至能到8年的都有,但是英國的學制的年數要普遍比美國的短一些,一年兩年制的是常態。

研究生去國外讀商科,英國好還是美國好?

9樓:索通出國

世界頂尖的商學院幾乎都被美國包攬,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哥倫比亞經濟學院等,這些院校被譽為“商界精英搖籃”。

英國、法國院校的商科專業也具有很強實力,倫敦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頂尖名校的畢業生競爭力較強,薪酬一直保持著較高增幅。

英國和美國的商科都是世界頂類的,但英國的費用比美國便宜一些,而且碩士時間只有一年,畢業可獲兩年工作簽證.

去美國讀商科好還是到英國讀商科好?我家裡的情況不是很理想,我想申請獎學金這兩個國家那個能多申請些

雖然美國的學費和生活費要稍微比應該便宜一點但是英國留學的時限比較短 所以這樣看 經濟方面還是更划算一點不過你別怕 英國留學 含金量低 其實一樣 英國的教學質量 是世界一流的 美國 歐洲很多都是在仿照英國的教育 至於獎學金 每個學校都會不一樣 具體學校政策也都會不一樣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美國和英國哪個國...

去美國留學商科碩士申請

寶淡然 笑 哈,我在中大上面的華恆走的康涅狄格,為了攢rp值,現在幫助回答各位留學方面疑問。 美國的愛達荷大學,公立大學,百年老校,學費便宜,全年學費9萬左右,裡面的商科學院也不錯 西安設有愛達荷大學工作室。在高新四路創業廣場1411。你要是感興趣也可以上網上看看http china.uidaho....

急!急!急去英國留學選工科還是商科好

果凍 我本人現在在英國讀工科的碩士.之前我也打算學商科的,因為在國內讀本科是英語專業屬於文科,工科自然不怎麼強 後來考慮到讀business的人實在實在太多 你會發現乙個班級走進去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 如此畢業後競爭自然也激烈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msc 很明確的告訴你,工科會比商科的學位更值錢一些,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