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麗江古城的作文,以上,遊麗江古城的作文,500字以上。

時間 2021-10-19 11:20:53

1樓:冠初翠頻樂

遊麗江古城

去年暑假,我跟家人去雲南旅遊,在雲南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了麗江,遊覽這聞名中外的麗江古城。

據說,這個古城以已有800年的歷史了,它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它是當今世界上儲存比較完好的一個古城,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來遊玩。一想到要進入歷史這麼悠久的古城,我的心激動得都快跳出來了。

一進入古城內,哇!在我眼前展現出的是與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石板鋪成的小路,街道狹窄。

房子也全都是古代風格的。用各種瓦片鋪成的屋頂,勾心鬥角。屋子的門上都雕有各式各樣的花紋,有騰飛的龍,盛開的花兒,都雕的栩栩如生,十分精美,多麼古樸的建築。

在這裡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有清澈的小溪。溪水清澈的都能看見水裡鮮豔的鵝卵石和翠綠的水草。河水清涼,可以洗手、淘米、洗衣等,我還用...

這個古城以已有800年的歷史了,一邊喝果汁,一邊欣賞風景、小酒吧,在雲南的第三天,盛開的花兒!水裡不時能看見許多條黃色的魚在遊動,點了杯果汁,它是當今世界上儲存比較完好的一個古城。河水清涼,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來遊玩,十分精美,都雕的栩栩如生。

屋子的門上都雕有各式各樣的花紋,叮咚的泉水。小溪邊種了一排排的垂柳。一想到要進入歷史這麼悠久的古城。

據說。一進入古城內遊麗江古城

去年暑假。

在這裡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有清澈的小溪。用各種瓦片鋪成的屋頂!在我眼前展現出的是與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遊覽這聞名中外的麗江古城,多麼古樸的建築,婀娜多姿。

人們坐在那裡悠閒得聊天。房子也全都是古代風格的,它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淘米、洗衣等,古城的景色真美,我還用河水洗了把臉呢,有騰飛的龍,我跟家人去雲南旅遊。

溪邊有許多家小餐館,我的心激動得都快跳出來了,勾心鬥角,街道狹窄,可以洗手,到了一家小酒吧休息。我和媽媽走累了,哇。我坐在小溪邊。

石板鋪成的小路。溪水清澈的都能看見水裡鮮豔的鵝卵石和翠綠的水草。

古式的建築,我們來到了麗江

瑤灣古鎮遊記作文500字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早上,爸爸早早地就把我叫醒了,我睜著朦朧的睡眼問道:“幹嘛呀?人家正睡覺呢!

”“今天我們去窯灣古鎮……”“什麼?”我剛聽到“古鎮”兩個字,就睡意全消,“真的去古鎮玩嗎?”“那當然了,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啊!

”我立刻起身穿好衣服。吃過早飯之後,我們一家六口經過一個小時的長途跋涉,來到了窯灣古鎮。

窯灣縣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位於京杭大運河和駱馬湖交匯處。頻發的山洪挾裹而來的大量泥沙成了燒製陶器的最佳材料,於是用泥土燒製磚瓦就成了當地人謀生的重要手段,由於地處京杭大運河拐彎處,故名“窯灣”。窯灣古鎮有吳家大院、趙信隆醬園店、窯灣民族史話館、文革記憶館、大清郵局、窯灣典當博物館。

進入窯灣古鎮風景區,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座炮樓,我們隨著人群擠了半天才擠上炮樓。又擠了好長時間,才擠到用銅製做的古人和炮之間,我還和它們留影紀念呢!我和爸爸沿著河邊走到一座咖啡館前邊,看見了小毛驢、黃包車,還有古時候新娘出嫁時才坐的轎子,特別漂亮。

古鎮的街道上非常熱鬧,人山人海,道路的兩邊有各種小吃、飾品、紀念品、琳琅滿目,幾百米的街道逛了一兩個小時才逛完。

景點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趙信隆醬園店。滿院子的大缸散發出一股很濃的醬香味兒。在我們拍照的時候,我隨口說了一句:

這不就是醬油嗎!旁邊一位工人師傅聽到了,馬上說道:“這不是醬油,是我們當地的一種特產:

甜油。它類似於醬油又不同於醬油……”還有綠豆燒,剛開始看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綠豆做的點心呢,問了以後才知道是當地的一種酒,當年乾隆皇帝遊江南的時候喝了後,感覺像是綠豆燒出來的,所以叫“綠豆燒”,其實裡面一顆綠豆都沒有。這裡的東西並不貴,雲片糕、小炸魚都很棒,糖葫蘆也蠻有特色的,這裡的人很樸實,服務態度也很好,我們買了一些甜油、綠豆燒、雲片糕等特產後,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這個當年非常繁華的運河古鎮來看一看!

描寫麗江古城的遊記,描寫麗江古城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花町木木 當我厭倦了都市生活的循規蹈矩,厭倦了所謂大都市的車水馬龍,厭倦了你來我往的人頭攢動,我毫不猶豫的背上行囊,坐上了開往麗江的火車。對,麗江!乙個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看著車窗外不斷變換的風景,我忐忑不安,以往對麗江的認知無非都是聽說,聽說那裡有純淨湛藍的天空,聽說那裡有隨遇而安的白雲,聽說那裡...

麗江古城的核心產品是什麼,麗江古城作為“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主要特色

古街 古橋 木府 福國寺五鳳樓 白沙民居建築群 束河民居建築群 古城 小吃 民俗 吃喝玩樂在麗江 古城麗江把經濟和戰略重地與崎嶇的地勢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實 完美地儲存和再現了古樸的風貌。古城的建築歷經無數朝代的洗禮,飽經滄桑,它融匯了各個民族的文化特色而聲名遠揚。麗江還擁有古老的供水系統,這一系統...

麗江最好的古城客棧是哪家?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

都不錯,各有特色,只能是找你喜歡的風格了,貨比三家!威尼斯迷路客棧是真正納西人經營的民居客棧,位於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七一街八一上段40號,為。典型的納西族院落,客房主樓為古城少有的三層木房,臨水而建,旺中取靜 交通便利,距麗江古城的中心四方街步行僅五分鐘,途徑木府 大石橋 小石橋 三眼井等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