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數學趣題啦

時間 2021-10-18 08:27:38

1樓:

1.地鐵車廂併排坐著5個女孩,a坐在離b和離c正好相同距離的位置上,d坐在離a和離c正好相同距離的作為上,e坐在她的親友之間。誰是e的親友?

答案:e坐在a和b之間,a、b是她的親友。

2.某要塞有步兵692人,每4人站一橫排,各排相距1公尺向前行走1每分鐘走86公尺。現在要通過長86公尺的橋,請問第一排上橋到最後一排離橋需要幾分鐘?

答案:3分鐘。

3.一位農民養了9隻羊、7口豬、5頭牛。論**,2隻羊可換一口豬,5隻羊可換1頭牛。

他要把這些牛、羊、豬分給3個兒子,不但沒人分得的家畜頭數要相同,而且價值也要相等。你能想出乙個分配方案嗎?

答案:大兒子分1頭牛、5口豬、1隻羊;二兒子分2頭牛、1口豬、4隻羊;三兒子分2頭牛、1口豬、4隻羊。

4.兩輛車相距1500公尺。假設前面的車以90km/h的速度前進,後面的車以 144km/h的速度追趕,那麼兩輛車在相撞錢一秒鐘相距多遠?

答案:相距15公尺。

5.有甲、乙兩個公司招聘經理。甲公司年薪10萬元,沒年提薪一次,每次加薪2萬元;乙公司半年薪金5萬元,每半年提薪一次,每次加薪5千元。問去哪個公司掙得的薪水更多?

答案:去乙公司掙得的薪水更多。

6.**著名數學家羅蒙諾索夫向鄰居借《數學原理》一書,鄰居對他說:「你幫我劈10天柴,我就把書送給你,另給你20個盧布.

」結果他只劈了7天柴。鄰居把書送給他後,另外付了5個盧布。《數學原理》這本書的**是多少盧布?

答案:書的**是30盧布 。

7.瓶中裝有濃度15%的酒精1000克,現分別將100克400克的a、b兩種酒精倒入瓶中,則瓶中酒精的濃度變為14%,已知a種酒精的濃度是b種酒精的2倍,求a種酒精的濃度?

答案:20%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狀元談數學複習:收集錯題充分利用

除了典型例題,還需要重視自己出錯的題目。錯題集是許多成績好的學生必備的,我也不例外,而在這裡我強調的是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錯題集。

錯題大約可以分兩種:一種是自己根本不會做,因為太難了,沒有思路;另一種是自己會做,因為粗心而做錯。我覺得,最有價值的錯題是第二類。

因為粗心也有許多種,我們也要分析它。第一,看錯題目。是看錯數字還是理解錯題意?

為什麼會看錯題?怎麼樣誤解了題意?以後會不會犯同樣的錯?

第二,切入點、思路出錯,這樣的思維解法根本不適合這類題目。第三,計算錯誤。為什麼會算錯?

有沒有方法杜絕?怎樣才能真正做到細心?其實在高考中,有多少題目是你不會做的呢?

最終的競爭,還是在於你究竟能做對多少。如果你能把自己粗心的錯誤杜絕,那麼在高考中一定會贏得非常好的成績。

請相信,高考並不可怕,高三並非煉獄,只要心存快樂,你心中便會每天開出一朵花,簇擁出屬於你的金榜題名日。

高三複習可能會非常的辛苦,但它並非人們常說的那麼黑色。只要適當地調整自己,其實高三也會過得很快樂。

我在高三始終激勵自己保持乙個非常開心快樂的狀態,快樂地擁抱每一天,努力抓住任何點滴的快樂,然後放大放大再放大,驅散心頭的一切陰雲。我始終相信,快樂的情緒,是我取得好成績的法寶。

3樓:匿名使用者

6.長度相等,粗細不同的兩支蠟燭,其中的一支可燃3小時,另一支可燃4小時.將這兩支蠟燭同時點燃,當餘下的長度中,一支是另一支的3倍時,蠟燭點燃了_______小時.

答案是(8/3)

4樓:匿名使用者

1=52=25

3=125

4=625

5=?答案是5=1

5樓:匿名使用者

1+1=?

1-1=?

1+1-1=?

小學數學趣題C,急盼詳解,小學數學精選趣題C,急盼詳解

思路 顯然乙比甲值錢,所以盡量多生產乙產品1件乙產品花掉師傅2小時和徒弟1小時,可以考慮 師傅用8小時做4件c,徒弟用4小時做4件d,得4件乙,價值4 7 28元。這時徒弟只做了4小時,浪費了5小時 師傅用6小時做3件c,徒弟用3小時做3件d,得3件乙,價值3 7 21元。師傅的另外2小時做2件a,...

初中數學趣題及答案

甲乙兩人去買商品,已知兩人購買商品件數相同,且每件商品的單價只有8元和9元兩種,若兩人購買商品一共花費172元,問單價是9元的商品有多少件?解 單價8元x件和9元y件。兩人購買商品件數相同,x y 為雙數。8x 9y 172 2 x y y 4 43 因2 x y 為雙數,y 4必為單數,且y為4的...

數學題急救急,數學題 急救!謝謝啦!

1 一個口袋裝有6個球,另一個口袋裝有5個球,所有小球的顏色都不同。1.從2個口袋任取一個小球,有多少種不同的取法?2.從2個口袋中各取一個小球,有多少種不同的取法?1 5 6 11 種 2 5x6 30 種 2 有7本不同的書,分別借給3個同學,每人一本,有多少種不同的借法?7x6x5 210 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