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初三了上課老是瞌睡是有病嗎

時間 2021-10-18 08:18:34

1樓:書曉山

上初三瞌睡可能是正處於長身體的時期,所以需要比較多的睡眠時間,要看他晚上是不是睡很晚,中午是不是不睡覺,如果睡眠時間足夠,上課還瞌睡,考慮是不是天氣原因,或者是對課堂內容不感興趣。

2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應該是注意力不集中吧,再不就是睡覺太晚了。建立多觀察分析,加強體育鍛煉。可能跟體制弱也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熬夜了,就不是病。如果失眠,或者需要的睡眠時間太長,都是病。

4樓:天地驚神鬼泣

上課疲勞,犯睏,打瞌睡主要是腦力勞動消耗大,過度勞累或者睡眠質量低下,或營養不良引起的。指導意見:綜上所述,首先保證每天至少7-8小時睡眠。其次,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永續性學習。

5樓:

應該是太累了!晚上睡不好!白天怎麼可能有精神?

改變學習方法,抓重點,不要搞題海戰術!提高學習效率!晚上盡量早點睡覺,睡足了,白天上課就不瞌睡了!

晚上睡不好,白天沒精神,上課打瞌睡!這樣惡性迴圈,學習成績上不去,還會把身體搞壞!得不償失!

6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我覺得你可以關心一下你的孩子,是不是晚上的時候他不好好休息。在做其他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初三作業那麼多要寫到那麼晚,怎麼會不困呢。

8樓:來自石花洞掩映生姿的於吉

會不會壓力太大,晚上睡眠不好,晚上好好睡白天還這樣的話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放鬆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早點睡覺,可能是睡眠足

初三了,學習壓力增大了,但上課經常打瞌睡,請問怎樣可以克服上課打瞌睡

早飯後可以喝杯咖啡或茶來提神,初三的話應該也不需要太熬夜的,不然高三就真的要通宵啦。晚上能保持12點之前睡覺最好,週末適當的補點睡眠,時間允許的話中午最好能睡上2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使人變得更有精神些 上課打瞌睡就讓同桌掐一下可以短暫的提神。非常困的情況下課間睡上一小會兒也會有效果的 白天提高效率這...

孩子上初三了,想給他補補課,他每門功課成績都差不多,我該給他補哪科

孩子進入初三以後,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考慮補課問題,覺得補課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幫助孩子盡快提高成績。那麼,如果孩子的各科成績都差不多,家長該如何給孩子安排補課呢?孩子上初三了,想給他補補課,他每門功課成績都差不多,我該給他補哪科?第 一 家長要跟孩子進行溝通,了解孩子的想法,是否想要通過補課提高...

孩子上初三了,就英語不好,只考四五十分,怎麼補上來啊

我認為,首先是家長多鼓勵,教育孩子不放棄 其次是您的孩子需要乙個很好的班主任和英語老師,也就是說孩子需要老師的細心教導和密切關注,同時也要乙個很好的班級氛圍 再就是您孩子自身的刻苦努力了。這三方面是缺一不可的!而且學生自身的努力最關鍵!否則,家長和老師是無法推動的。總之,思想的激勵加上行動的努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