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想做的事做出的最大的努力是什麼

時間 2021-10-17 10:30:08

1樓:求註冊

在研究生畢業之際,其實我有個機會在大城市工作,當時繁忙的工作且伴隨著“怕做不好的心理”讓我卻步了。我回到家鄉小縣城做了一名辦公室文員。在節奏緩慢的縣城裡,也助長了我懶散的性情,“宅”、“不想出去”等觀念變得根深蒂固了。

一旦有機會出去了,也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儘管家裡並沒有什麼事務讓我急得處理。在2023年,我改變了我的作息時間。之前上班是8:

00,我起來的時間大約在7:20-7:30,匆忙的洗漱讓我來不及吃飯,長此已久,我的胃也受了影響。

為此,為了我的健康,為了不浪費早晨的時光,我將鬧鐘調整至6:00。當時第一天鬧鐘響起的時候,睏意纏繞,我只能躺在床上做腳踏車的姿勢,才有了片刻精神。

一起來,就把粥煮上,7點初剛好可以吃上。中午回來,我儘量睡上40分鐘,讓下午更有精神;晚上於11:30**睡覺。

規律的作息時間,也讓我空出好多時間來幹其他事。

2樓:喻水卉

用了十年,那時候的自己很喜歡畫畫,畫漫畫。從來都是自己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從很醜的小人,到畫出來別人說不錯。可是父親每次看到我畫畫都要我不要畫了,說家裡沒有錢不能給我去培訓,其實自己只是喜歡,想畫,看到空白的紙都會畫畫。

自己給自己手工裝訂本子,用自己和別人不用的廢本子,現在想想就覺得自己特傻特傻。

3樓:以心

我覺得自己除了學習參加高考努力了。其他都是被推著向前,借力給力的過著日子。讀書的時候,我成績不錯,老師也說我會考上大學。

可結果就是差那麼點。後來復讀,因為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在學校控制不了念家的情緒,結果半途而廢。後來招工進床單廠成為一名擋車工,年年的先進工作者也不過是認真工作,不曠工不遲到早退而已。

後來嫁給一個追我追的很可憐的人。因為我知足安分,樂於清貧,覺得沒怎麼努力就得到了幸福。現在想來,我是太相信這句話了;是我的不去努力也會有,不是我的怎麼努力都得不到。

4樓:名

提前半年做好計劃,期間買材料,不斷補充修改計劃,一次又一次地去徵求別人的認可,熬夜工作,連休息時間都在查閱資料。可能,這些在你們看來不算最努力,甚至是正常加班都會做的事,我也承認事實就是這樣,但是,我的努力……被曾經認可的人,在最關鍵的時刻,所反對。

5樓:冀元芹

我曾經無數次幻想過自己能夠穿上那身藏青色的警服,頭戴警徽,但是最終卻數次只能差身而過,或許家裡背景是老一輩人結婚最理想的家庭背景的原因(家裡都是軍人警察)自小就對警察充滿著嚮往。那年夏天高考我做了視力矯正手術填報了南京森林警察學院想成為一名未來的預備役警官(我當時夠福建警察學院的普通專業的分數,但是普通專業出來基本上和警察沒有關係,畢業後和正常大學生一樣求職工作),本以為可以報上警校結果錄取結果一出我涼了,那年警校包分配警校開始變得熱門,分數也開始漲了很多,我差9分最後與警校失之交臂,不服氣的我選擇了再次復讀,一年的寒窗苦讀讓我最終比前一年警校的提檔分高出了三十分,結果那年警校提檔分再次高漲,我最後以6分之差再次告別了我的警校夢。我本想再次復讀,可是年齡不行了再次復讀我要超出限定年齡的範圍,於是只能選擇一所普通高校。

剛開學的時候我和同學聊起這個話題,同學說你確實適合警察,有股子警察的氣質(可能因為我長得太正直了?)如今我準備踏踏實實過完我的大學,畢業時候考公務員試試能不能考進警察編制。

6樓:三熙

我曾為夢想放棄愛自己的人,因為不想父母那麼勞累和奔波,房貸對於一個農村家庭來說簡直是一座大山,父母的急性子受不了長久的壓抑,我為夢想放棄了愛情,雖然現在還是單身,但我不後悔。

7樓:知86668採忻

去年九月份大學剛畢業的我,要去找一份實習工作,我出身比較貧寒,所以一心想找一份安穩的工作,那陣子我幾乎每天都有面試,多的時候一天面試四到五家,最後相中一個公司,在公司做計調(就是旅行社的計調部門)這個工作需要很多很大的資訊量,要做的事情也很多,要背的也很多,由於是剛去嘛,經理就跟我說,前期很輕鬆 你背背東西就好了 把我負責的線路資訊給我了 讓我七天背完 講真的七天我一共背了245頁a4紙 那個時候恨不得上廁所都拿進去背 七天之後 我開始上手 剛開始都很生疏不會做 教我一步我就拿本記一步 領導總叫我幫忙做東西 我總怕錯 做的慢 領導就說我做的不好 那段時間 我一面要背大量的理論 一面要學習實際操作 另一面還要學習新的知識 三面夾擊身心真的是非常累了 每天到家有時候晚飯都不吃 鞋脫了就**睡覺了 現在~還可以了 是負責這個線路的主管了 只要認真不放棄 堅持住 就一定會成功!

你有過什麼遠大的理想?為了理想做過什麼努力?寫一個你為實現理想而奮鬥的故事。 5

8樓:殘翼々泡沫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想,這句話不正是奧運精神的最好體現嗎?

中國的奧運精神‘是中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億萬中華兒女為夢想而奮鬥的不竭動力。

眾所周知,奧運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強”, 支援和造就奧運精神的正是――自信、自強、自尊。大家想一想,是什麼使劉翔在第28屆奧運會110米男子跨欄決賽時跑出了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成績,是什麼使得張寧面對荷蘭名將張海麗的時候,以無畏的精神捍衛了中國羽毛球女單的尊嚴?是他們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的精神,是他們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的精神。

這是一種能鼓舞人奮發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一種能使人敢於創新、為夢想而奮鬥的精神。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奧運健兒”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為我們祖國的建設而努力,他們也同樣擁有奧運健兒的那種拼搏精神。他們的崗位很平凡,但是他們為夢想而奮鬥的精神是可嘉的。我們的身邊,就有一位學習的榜樣――羅東元伯伯。

羅東元伯伯曾當過知青,做過農民。在農村7年的生活,是對羅東元伯伯的一種人生錘鍊,也鑄造了他堅強的意志品質。在那個許多人感到迷茫的年代裡,羅東元伯伯始終沒有忘記小時候想做個無線電專家的夢想。

從十年動亂到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從計劃經濟時代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時代,羅東元伯伯曾有過近20年鮮為人知的、默默無聞的奮鬥時期,在這段時間裡,他堅持自己的理想,經受住各種考驗:嚴冬酷暑,他總是認認真真地完成分到自己手上的農活,哪怕是雙手都起了水泡。而到了夜裡,羅東元伯伯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由一個年青的“農民”變成了一個苦讀的“書生”。

在幽暗的煤油燈下,羅東元伯伯如飢似渴地讀著他好不容易弄到的各類無線電書籍。酷熱的夏天蚊子很多,給羅東元伯伯的學習造成了很大的困擾。羅東元伯伯滿身大汗地躲在蚊帳內看書,結果蚊帳經常被煤油燈燒出洞來,他便用紙將燒破的地方補上,繼續學習。

他用旁人難以想像的勤奮鑄就了自己的輝煌。是什麼支援和造就了羅東元伯伯實現自己的夢想?正是他這種為夢想而奮鬥的精神。

羅東元伯伯的事例,不是奧運精神的最好體現嗎?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優秀的記者。未來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現在的競技場中,已經有了很多強勁的對手。

但我決不會氣餒,因為我和中國的奧運健兒一樣,有著一股為夢想而奮鬥的精神:考試時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輸給了對手,我會總結經驗,注意提高,努力著、奮鬥著,為下一次考出理想的成績作準備。我要從小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不怕任何強勁的對手,因為今後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面臨著各種激烈的競爭。

人生就像奧運賽場,充滿了考驗。但有奧運的地方就有競爭,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路途中沒有終點。唯有不斷地奮鬥才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弘揚奧運精神,為中華之崛起;奧運精神,鼓舞人們為夢想而奮鬥!

你工作的最大動力是什麼?

9樓:我想湘

正好今天剛剛遇到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

今天和兩位朋友以及一幫並不認識的陌生朋友在一起玩《現金流》這個遊戲(就是《窮爸爸富爸爸》裡的那個遊戲),做完之後,主持人問“大家誰對自己現在從事的工作充滿了激情並且感到滿意的?”結果,只有我一個人舉手。

我們很容易發現,一旦一件事情或者一份工作做久了之後,真的可能會很難保持持久的動力——我覺得,這是大多數我們普通人正常的心理反饋;我也真心的認為,不要排斥自己心理的這種正常心態。有些時候越是強求,反而越難……

我自己對現在保持著比較好的熱情和動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只說一條,我還有點困難。)

1、有一個比較長且大的目標,同時設定階段性的目標——保持達成目標的那種“巔峰體驗”;

2、給自己一定的壓力,不管是家庭的、經濟的或者成就方面的——讓自己不要鬆懈;

3、我很幸運,我覺得我的能力比較平庸,所以我不會去到處尋覓各種“機會”,所以我遇到的各種讓我分心的**也比較少——越專注越高效也越有勁;

4、遠離負面訊息和負面情緒!

10樓:的某某某

我們每個人都期望自己有一份別人羨慕的工作,有著穩定的收入、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其他美好的想法。然而現實卻不盡如人意,看著其他的同事升職快、收入高、買房子、開好車,我們總覺得自己的工作不那麼好。於是,一種想法就產生了,是不是換一換會更好一些??

看到了這句話,“人生是一座醫院,每個病人都渴望著調換床位。這一位願意面對爐火呻吟,那一位認為在窗邊會治好他的病”,我總算找到了答案。

我個人的觀念不見得正確,就算是根據自己的觀察自我整理一下吧。

1、時間運用得當

時間是寶貴資源,而且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時間。如果能夠充分利用時間,那麼就會比別人有更高的產出。由於職業習慣,每次遇到不是經常見面的同事,都會問起“最近工作怎麼樣”,回答都是“忙”,似乎如果回答“很輕鬆、遊刃有餘”就好像工作不敬業。

這中間就是大部分人不會把握好時間,導致自己手忙腳亂、焦頭爛額。相對於比我們優秀的人,他總是能夠很好地利用時間,處理好家庭與工作的關係,有的時候還能有大把的時間發展自己的業餘愛好。

2、思路非常清晰

思路這個東西,真的是很不好說。這個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積累才能夠具備,而且每個人的“思路”都不一樣。一項工作,有的人會從“人”的角度考慮、有的會從“事”的角度入手;有的側重於巨集觀、有的專注於具體;有的喜歡親力親為、有的擅長調動下屬;……這些的不同都是工作思路決定的。

思路如果清晰明確、條理性強、能夠多方兼顧,那麼這就是“高手”.有的人幹工作,想到這點忽略了那點,請示了這個忘記了那個,這就是思路不清晰造成的。如果工作中你形成了一套非常有效又適合自己的思路,那麼恭喜你,這就好比練武打通了“任督二脈”,前途不可限量啊。

春天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麼事情呢?

沉夜孤星 每週寫稿子不少於兩篇,希望在春天裡播種下寫作這顆種子,到秋天可以有好的收成。 回憶 春天來了,我最想做的事情,不是什麼大事,很簡單,無非想給我的花兒們換換土,給她們力量重新煥發新綠,新面貌。 我說想睡覺可以嗎?春睏就是這麼來得,躺在花園的椅子上曬著太陽,喝著茶,刷著微博,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你是會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會做自己該做的事

獨狼也有 如果兩者有衝突的話,當然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因為該做的事意味著身上的責任和義務,而想做的事可能只是一種愛好。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選擇把這兩種事情都做了。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比自己做想做的事情更有前途。 萌新小主 我一般都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短短幾十年,...

大家說說你為了做成功一件事,做的最大的努力是什麼

冷豔老師 如果我為了做一件成功事情,我做最大的努力就是堅持。 可愛的硬漢 為了做成功一件事,肯定要付出很多的呀!不管是時間還是精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梅雨時節 為了做成功一件事。我最大的努力就是自己想了三天三夜。覺得這件事情應該做,然後就付出實際行動。 無名 為了做成功一件事,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可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