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做作業吃東西 上廁所 喝水,總是這樣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可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05:50:20

1樓:尾撼自留地

先把昨夜收了,給他十五分鐘,想做什麼做什麼去,但是必須答應你,時間到了好好做作業,要是他堅持這個好習慣,一個月後你獎勵他一個玩具

2樓:滿初昳

這是兒童拖延症,解決的辦法就是要求孩子專心做一件事,幹不好這件事就不能再做其他的事情。

3樓:沃梅菇什

我孩子也是這樣,一讓他寫作業,不是餓了,要吃東西就是要喝水,上廁所,後來我發現是因為孩子碰到不會的就不愛寫,所以找點藉口做別的,然後我給他買了阿爾法蛋·大蛋,一些小學能用到的查詢功能,像是成語的解析,漢字筆畫,近反義詞,這些都有,現在做作業就快了,碰到不會的動動嘴就能查到,孩子學習的積極性也可高了,每次回家先做作業

4樓:

這說明孩子對做作業有了排斥反應,一旦做作業就心裡厭煩,找藉口去幹其它的事情。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家長要引起高度重視,要進行糾正孩子的這種行為,那就是要培養孩子的做作業的興趣,提高孩子的積極性,對孩子做作業加強鼓勵。這樣慢慢的就會糾正孩子的這種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做什麼事情都不是自願的,是被大人強迫的,所以才會這樣逆反。

你可以嘗試一下,建立一個賞罰機制,最好大人也參與進去,這樣或許可以讓小孩變被動為主動。

6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需要家長引導、訓練、及時糾正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壞習慣。

7樓:半暖暖小時光

孩子拖拉磨蹭其實是時間管理觀念不強或者沒有時間觀念。這與孩子平時的教育和所處的環境是有關係的。小時候可能覺得沒問題,長大了影響還是很大的,甚至有可能影響到事業的成功。

首先,做父母的要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以身作則,讓孩子知道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時間成本的。其次,可以給孩子設定一些小的目標,比如多久之內完成什麼事情,可以給予一定的獎勵或者鼓勵。再次,可以和孩子看一些少兒時間管理方面的書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肯定拖拖拉拉啊

9樓:9650李

一項一項去改,習慣就好了

10樓:星雲

芒果tv搜尋“放學後”,可以看看

11樓:慄樹葉

和他說在多長時間內做完,不許吃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作業碰到什麼困難了,所以藉機做點別的,我們先了解下孩子寫作業時遇到了什麼困難,可以給孩子買個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的智慧機器人,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上的困難,聽我朋友說阿爾法蛋很好。

做作業為了什麼,我們做作業是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咳咳咳。讓姐告訴你。1,每個老師的的內心都是空虛而又寂寞的,沒有作業改的日子他們是無法支撐下去的。所以他們就將自己的快樂強壓在了咱的身上。2.做作業要用到什麼,筆,本子,參考書,不會寫的時候還要借助手機和電腦。國家為了拉動經濟,提高gdp才讓咱寫作業的啊。3.每當寫作業的時候,我們會蒐集所...

有關假期做作業心態的作文,有關假期做作業心態的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 暑假剛剛過半,而我卻盼著開學了。這與上學期期末的時候盼著放暑假剛剛相反,現在反而覺得在學校的生活比較有趣,要知道,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裝在玻璃杯中的白開水,透過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裡面只是開水而已,沒有一點盛紅酒的高腳杯想象力。要說有多麼平淡,請聽我慢慢道來。我早上8點準時...

孩子做作業拖拉,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丶問情 拖拉 馬虎是大多數孩子的通病!我孩子孩子之前也這樣!對付孩子的這個壞毛病,沒別的招,肯讓孩子吃苦頭就行!作業本落家了,這是你的責任,我就是不給你送 作業拖到最後寫不完,對不起,這是你的事兒,後果你自己承擔。吃幾次虧之後,孩子就會有改正的意識了。其實,不管改正什麼壞習慣,只要孩子有改正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