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為什麼很耐渴,駱駝為什麼不怕渴?

時間 2021-10-16 15:05:2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被稱作“沙漠之舟”的駱駝,有驚人的耐渴能力。這種特殊的能力是人的10倍,是驢的3倍。在不喝水的情況下,駱駝可以在沙漠裡走45天。

駱駝為什麼這樣耐渴?令人感興趣,又令人費解。有的認為,它有貯水的水囊,可解剖時又找不到;有的認為,它體內可以自己“造水”,那麼,是用什麼“造”的呢?

有人提出,駱駝耐渴與其脂肪分佈有關。它的脂肪大部分集中在背部和駝峰上,形成“隔熱層”,能減少體內水分蒸發,又能散熱,體溫不致升高。

最新的看法是,駱駝血液中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使脫水後血液仍然正常而又不變得黏稠,這樣,它們仍然能正常生存和行走。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便可能為仿生學提出新的課題:培植這種蛋白質注入人體,人不就更能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最令人驚異的特點是它只需要極少水分。平時駱駝很少喝水,但喝 1次水平均可以走 100千米,因為它放開量喝起水來一氣能喝 100千克。駱駝不論得到多少水,都能儘量利用,其原因不止一種,而有10多種,排尿量是原因之一。

大多數動物如果小便不多,不能排出尿素廢料,便會中毒,駱駝卻可經肝臟把大多數尿素再迴圈,製出新的蛋日質,因此食物和水可以慢點補充。

駱駝為什麼不怕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怕渴,而是駝峰裡有水。所以喝一次,就可以挺很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有個與眾不同的鼻子。鼻子內部有極細的管道,一旦缺水,在管道的表面結上一層硬皮,吸收從肺裡撥出的水分,水分便不容易散失;吸氣時,水分回到體內。這樣,水分在駱駝體內反覆迴圈利用。

因此他能在火熱的沙漠中不怕渴。

5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之舟 舟嘛 怎麼會渴呢

為什麼駱駝只能生活在沙漠為什麼駱駝只能生活在沙

1 駱駝可以在沒有水的條件下生存2周,沒有食物可生存乙個月之久。駝峰裡貯存著脂肪,可在得不到食物時,分解成身體所需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另外,駱駝的胃裡有許多瓶子形狀的小泡泡,用來貯存水。2 駱駝的皮毛很厚實,冬天沙漠地帶非常寒冷,駱駝的皮毛對保持體溫極為有利。駱駝的厚毛髮可以反射陽光。被剃毛後的駱...

為什麼駱駝能在沙漠這麼久不喝水,為什麼駱駝在沙漠中可以長時間不吃不喝

安檢機安檢門廠家邦佰 它擁有儲存水的器官,遇到水時會多喝一些,把水儲存起來,留在體內慢慢釋放。 駱駝的駝峰脂肪能分解出水份,而且它的胃能最大限度從食物中提取水分。為什麼駱駝在沙漠中可以長時間不吃不喝 默默她狠傷 因為駱駝的身上長有乙個或者兩個駝峰,駝峰裡面貯藏著脂肪,在長時間缺乏食物時,這些脂肪會自...

駱駝為什麼能抗風沙,駱駝為什麼能比較耐乾旱?

駱駝之所以能夠在沙漠中進行長途旅行,主要是因為它的身體器官能適應沙漠中的惡劣環境。它的鼻子可以隨意開關,雙層的眼睫毛像簾子,耳朵裡還有毛,這些都能抗風沙。它眼睛的構造也不同於人類,可以避免強烈的陽光。腳又肥又大,腳底還有腳墊,相穿了一雙靴子,不會陷入沙中。駱駝的胃可以貯水,駝峰可以貯存脂肪,這樣在沒...